和宝贝第一次出国的仙本那之旅

x.man LV.3
2016-11-23 15:31 321/3

广州机场候机中。

美人鱼岛。😄

仙本那(马布岛

第一次出国难免会有些紧张,这次格外的紧张因为之前出去旅行都是宝贝全权负责机票酒店路线。这次她工作比较忙就把这个重担全部交给我了。以前只要收拾好行李就能出发这次我就头痛了。
  先说说预订机票加酒店吧和一些一日游吧。几个网站对比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了马蜂窝和途牛网。机加酒在马蜂窝预定的。广州直飞沙巴。我们所在地是贵阳,贵广铁路开通就很方便,时间也不冲突。还有就是说说我中间的第一个小插曲,就是沙巴仙本那。我刚开始以为沙巴仙本那也就是去一个岛上游玩而已谁知道一查把我惊呆了、离的太远了。坐车要10个小时、飞机45分钟,还要转一个小时的车程。还好机票两个人来回非常便宜在去哪儿网订票的,才700多。从沙巴坐飞机到斗湖,再从斗湖仙本那(一个小时车程,淘宝上预订斗湖机场接送机75元人民币一个人)到的时间很晚了我们又在马蜂窝网上预订了仙本那码头旁的海丰大酒店。(要订🈶早餐的)。然后在来仙本那之前在途牛网上预订了马布岛两天一晚2100两个人。非常划算后期补充。嘿嘿
  现在说说从广州出发是20号凌晨12点的飞机,相当于是21号了。我们坐了3个半小时的飞机抵达了沙巴。就有马蜂窝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到酒店、可是有一点不好的是到了酒店不能入住要中午12点才可以。我们预订的是21号一早去美人鱼岛心想着休息一下谁知道。真的疲惫不堪。就在酒店二楼沙发躺着休息了到早上七点等着去美人鱼岛的导演接我们。还好女朋友英文不错把东西全都放在酒店存放、在酒店卫生间打整一番开始准备到沙巴的第一天旅行啦。(正好是我的生日,疲倦的样子全然没有
    再补充一下酒店,我们在马蜂窝预订的离机场非常近的元明大酒店,五天四晚。酒店正对面就是一家购物中心、里面应有尽有。如果要去吃小吃或者码头一些景点的话我们是乘坐马蜂窝免费提供的车真方便。
   第一天就出发美人鱼岛,是在马蜂窝预订的,包含午餐(不过午餐就真的不怎么样了,不过美人鱼岛水非常清澈、能见度很高。)行程是早上七点有人直接到酒店接我们、然后前往美人鱼岛。大概玩到下午三、四点又负责送我们回酒店。
   第二天我们也是在马蜂窝预定的环滩岛出海游,还是一样七点导游来酒店接我们、到码头以后上船出发。这个得重点说一下,船程太久40分钟的样子,又很颠簸。全程太不舒服。刚到岛上天气不是很好就下了一场大雨,不过导游也说了都是雷阵雨不用担心我们的行程,可能也就下了几分钟雨就停了,但是天空非常诡异、今天安排了潜水和海钓,先说说潜水鱼确实比美人鱼岛多,但清澈度确实没有美人鱼岛好,可参考前面的照片。 因为船非常颠簸我们就没有再去海钓就在岛上拍拍照散散步。中午的午餐还是一样不怎么样。不得不说。沙滩还是不错的。希望来的人参考一下晕船的人建议不要来环滩岛。四点半我们返程回酒店了。回酒店就洗个澡到酒店对面的百盛随便吃了一餐前往号称小马尔代夫仙本那。激动的心情你们懂的
  前面已经说了我们怎么预定的机票和住宿就不在这废话了。直接看图更好,这里说一下酒店住宿吧,我们订的是独栋木屋🏡,离海滩就一步之遥,不是建到水上那种,马布岛和卡帕莱的住宿是按人头收费的,我们的木屋是一天1人500人民币、建在水上的是1500-2000人民币一个人。伤不起。不过我们运气真好遇到我们的老乡是负责我们的导游,遵义人,人超好。10点上岛,直接就让我们入住,晚上还带我们去看一些晚上才出没的动物。太美了。我有她的微信有需要找我要。上岛第一天休息了一会就吃午饭了,这里说一下岛上早餐午餐晚餐都是免费的,晚餐只有住岛上的客人才能吃到,因为不住岛的客人两点出海潜完水四点半的样子就会送回仙本那码头中心了。还有一点电和水是时间段供应的。第一天我们就去的是卡帕莱,看到超多🐟儿,海龟就从我旁边经过。太美了。海水美的没话说。一个小时潜水足够欣赏这里的美。😁😁。准备返程回马布岛,在这来说说马布岛马布岛原居民很多这里岛上原居民是没有国籍,他们以海为生靠海吃饭,而这里的小孩看见人就会要吃的或者是钱,你不给他们也不会生气再看见你会大方的给你说hello 😄。很热情。岛上只有一家小卖部,东西很少很贵,没有办法只有这家,还有一间警察局,警察很闲我看见他们不是在打排球就是踢足球。岛上有一些大蜥蜴、我是很怕的。害怕的人注意,但是他们不伤人,其实他们也怕人。不过我是躲着他们走的、嘻嘻。
   潜完水回来洗澡的时候才发现洗澡水也是海水加一点淡水有一点咸,不怎么适应不过后来还好。洗完澡到晚饭时间岛上人客人不是特别多,吃饭的人就六位,后来才发现大部分的人基本上住仙本那码头、出海的时候再坐船上岛。学潜水的人也是一样就这样仙本那和岛往返。吃完饭我们的老乡就带我们去马布岛看一看,她男朋友就是潜水教练非常熟悉,告诉我们晚上能看到一些白天不常出没的动物、比如魔鬼鱼、比如比眼镜蛇还毒五倍的海蛇(当时真是吓死我们三个人了,他男朋友没有反应但是他用不标准的国语说了一句很毒、请脑补画面。不过他也说了海蛇不轻易咬人因为他嘴巴很小,咬人的时候他露出牙齿也非常费劲,所以攻击人是很少见的。)虚惊一场。还有一些大海龟在休息换气。我们回到房间并没有什么可玩的,电视没有、Wi-Fi信号很差所以只有睡觉了。到第二天起来吃个早餐就大概11就准备出海潜水了今天就在马布岛潜水我们导演和我们一起,说实话马布岛海下比卡帕莱丰富,这边我们看见了石头鱼、看见了小丑鱼。清澈度也比卡帕莱好。不过话说回来两个岛都很美其实。(最美的其实是诗巴丹、可惜没有上岛资格要考证)😢😢。到了下午四点我们就出发回到仙本那码头,乘坐一个商务车回到斗湖机场回到我们最开始的地方沙巴。哈哈。这几天天天潜水全身上下酸痛,回到沙巴酒店洗个澡就睡觉了。睡醒之后即将开始我们的最后一天沙巴之旅。好舍不得这里的蓝天白云大海。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3 18:4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