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2016年10月22日普吉岛、蜜月岛、斯米兰岛7天5晚自由行

前传

2016年10月22日,再次出发再次自由行。预定都是提前一个月的,没有想到中间有一些小波折,但还是很顺利的出发了。这次去泰国普吉岛时间比较短,预定都是提前一个月预定的,玩的还不错,就是败给了晕船,吃的很好哦。

10月22日出发

我们预定的航班是从哈尔滨飞往北京北京直飞普吉岛。时间选择的很好,11点40从哈尔滨飞往北京,到达北京13点55,办理入关的各种手续,15点前进入的T3航站楼国际出发候机和逛免税店。不得不说国际出发的免税店真的很便宜,同样是小黄油,平均每瓶是140元人民币,我们在普吉岛机场的免税店看到的也是同样的小黄油每瓶280元人民币。所以建议大家出发从北京出发,返回也回到北京机场返回,这样就可以先将东西买完后取货,还会有折扣。我们当时选择错误,选择的是从北京出发,深圳返回,很可惜不但需要拿着所有东西,还没有折扣。

10月23日普吉岛第一天

凌晨到达的普吉岛,通过淘宝上的浪花朵朵定的接机,才29块钱人民币很合适哦!出了机场等了15分钟,等到了司机来接我们,2点在酒店办理完成的入住。开始睡觉,补充体力,准备第二天的骑行。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住了5晚都是在这里,每天都早出晚归的,根本都没有在酒店好好休息,感觉自己的行程定的有一点点累,如果再去的话,我一定好好制定行程。

上图是我们在普吉岛上租摩托车,送车的朋友教两个男同志学习如何骑行,很尴尬的是摩托车送错了一台,我们定的是小绵羊,哈哈!经过和中文老板的各种沟通,很快的换了一台车过来。

第一次骑摩托车的我们,骑的比较慢,还是很刺激的。因为普吉岛的路都是山路,弯路很多,所以建议大家都慢点骑。我们去的这几天不是雨季胜似雨季,阵雨阵阵来袭,一路冒着雨骑车,虽然被淋了很多雨,过程还是很有趣的。

骑到了一处观景台,雨比较大,都没怎么拍照,因为很黑所以也拍不清楚。这处观景台,我们几乎每天都会路过,具体的名字我忘记了,这次因为下雨少拍了好多照片。走了两三个海滩,基本上都差不多,天气不好,只能在海滩散步。

榴莲真的很好吃,而且很便宜,还可以讲价的哦!我们买了三块肉的用了100泰铢!

来到了摩托车老板推荐的餐厅吃海鲜,在拉威海鲜市场,自选海鲜然后收取加工费。我们要的龙虾比较小只,一共要了4只是1200泰铢,皮皮虾4只1800泰铢,龙虾这家蒜蓉的比较一般,辣炒的还挺好吃的。不得不说皮皮虾真的真的很好吃,比龙虾好吃哦,一定要选择大只皮皮虾哦,味道是椒盐的!螃蟹好像是600泰铢两只,一定要吃咖喱味的。鱿鱼是100泰铢,鱿鱼可以多点一点,我们点的有点少。我有一点记不清楚这顿饭的总价了,大约是4300泰铢左右。

吃完饭,往回骑行,我们住在芭东海滩,最热闹的地方。还完车以后,我们步行出发去江西冷,步行5分钟就到了,只需要从酒店出来直走就可以了,路上还有很多卖东西的地方,大夜市的感觉。我们在江西冷吃的汉堡王,因为两个男同志说吃海鲜吃不饱,必须得吃肉肉。

10月24日蜜月岛一日游

天气还是阴阴的,蜜月岛看到很多宣传可以看到野生海豚,我们是为了看海豚预定的这里,岛不是很大,海水是蓝绿色的,如果不是那么喜欢看海豚的朋友,不推荐来蜜月岛的哦!坐的是帆船,坐在帆船上看海还是很好看的,也很刺激,因为面前就是大海。

孙同学说这个海钓实在是太简陋了,如果大家想选择出海钓鱼的,就不要选这种钓法了!本次旅行他最期待的钓鱼就这么结束了!

遇到了一个很好的船员,带我到帆船的每个地方拍照,浪很大有些照片拍的不算很清楚,但是真的拍了很多很多张的照片哦!当天的浪很大,穿上有很多人都晕船了,也包括我!船上都会给游客准备晕船药,但是晕船药要在开船的半小时前吃才会有效果。我们在返航的时候每个人都吃了晕船药,很好用,不但没有晕船。还真的看到了野生的海豚哦,浪太大了,没有拍到照片。

从蜜月岛上返回的时候,导游带着我们去浮潜,因为浪太大了,水比较浑浊,没看到什么,就看到了一条小鱼,我们就回到船上了。这次浮潜比较失败,因为导游根本都没有教我们浮潜的动作要领,还是后续的斯米兰浮潜比较好,导游教的很细致。

晚上回到酒店,洗完澡收拾完东西,我们两个出门觅食了。因为我的好盆友他们晕船比较严重,晕船药吃多了,回去就睡觉了。我和我家孙先森自行出来觅食了。来到了江西冷后面的班赞海鲜市场,来一顿奢侈的海鲜大餐。

这里的海鲜真的很新鲜,虽然不是很便宜,但是我们讲价还是很厉害的,一只龙虾,两只老虎虾,一盘青口,四只皮皮虾一共是2200泰铢。

从海鲜市场出门,找到这家的“您的厨房“,进行海鲜加工,这家店很好吃,老板也是华人,店里面放着邓丽君的歌,边吃海鲜边听歌,感觉很舒服。所有食材加工费加上菠萝饭和空心菜是1000泰铢。

这个青口吃着太惊艳了,咖喱味的微辣的,吃起来特别满足!

这顿饭是我们两口子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因为时间很充裕,我们从7点吃到了9点,听着歌,吹着风,吃着美味。每种海鲜都很新鲜,加工的口味也很适合国人的!愉快的一天结束了,明天出发斯米兰

10月25日斯米兰第一天

早上6点10分车就来接我们了,这个两日游也是在浪花朵朵上预定的,因为看宣传住在大船上,还可以大滑梯,我们被滑梯深深的吸引了,看着穿上住宿的条件也很好。但是真正住起来,真的就没有想象的美好了。

不得不说来斯米兰8号岛的惊心动魄,我们到了8号岛的时候浪非常非常大,岛上没有码头,必须游客自己从快艇上走到海里,然后再往岛上走,下船的时候可以带着自己的行李,船上的小伙伴一个一个的下了船,所有带的行李全部湿掉了,手机也都泡水了,我和我的莫同学决定什么都不带,直接上岛,我们没有穿游泳衣,下船以后所有的衣服都被浪打湿了,准备的潜水袜都没有来得及穿,特别特别狼狈的上岛了。在八号岛上吃的午餐,只能用吃饱来形容。在八号岛上吃完午餐,快艇就回来接我们了,上船更是危险,因为没有码头,游客必须走到海里才能上船,因为船靠岸边的话会搁浅,我们一行人手拉手的往船的方向走,水面齐腰,脚下有很多礁石,身长穿着救生衣,浪拍过来的时候根本站不稳。我的两个膝盖被礁石磕青了,我家孙先森的脚被划了一个口子,我的同学也都不同程度的受伤了。感觉像拍电影一样,海滩救援!建议所有的小伙伴在下海之前都穿好潜水袜,因为不确定在什么位置就会遇到礁石,也建议大家穿泳衣,不要像我们准备的那么不充分。

这是我们在船上住的房间

这是我们住的船,我的三个小伙伴等待着我浮潜回来!

中午从8号岛回到船上,办理完成入住,洗完澡换上泳衣,下午跟着阿杰导游去四号岛浮潜。我的小伙伴们都觉得上午太危险了,下午就想在船上休息。我自己一个人去了四号岛浮潜喽!

我们出发的时候是16点,天慢慢黑了,海水的颜色看着是深蓝色,我们的领队啊杰帮我拍了很多海水中的照片,感觉特别好,我的水下相机拍到了水中的小鱼哦!这里要提醒大家,不要用手机防水袋,带手机去水中,我们这两天遇到了4个人都是手机防水袋进水的,手机就这样在异地他乡报废了!我们是在出发之前在淘宝上租的水下相机,9天220块人民币,我感觉很合适,我们就只带了这一个相机,正常的照片拍出来的效果也还不错。晚餐也只是用吃饱来形容,船上有柴油的味道,我晚饭没怎么吃,就回房间睡觉了。这里提示大家,晕船的朋友不建议住在穿上,可以住在四号岛上,不要像我们为了住的豪华一点,选择在船上住,晕船真的很不舒服!

10月26日斯米兰第二天

早上起来上洗手间,可以看水里有很多很多的小鱼,蓝颜色的很漂亮。手机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楚!

感觉整片海都是自己的

早上起来本想看日出的,但是没有起来,我和孙先森起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很高了。早餐还没有准备好,先喝杯咖啡清醒一下吧!睡一觉起来感觉就不晕船了,精神状态都很不错!早上吃完早餐,船家支起来船上的滑梯,可以一起玩滑梯喽!

开始充气滑梯

米兰的海水真的是特别清澈,能见度18米

我第一次下去的时候有一点呛水,现在看着图片还觉得特别咸那!

巨型水花是我家的孙先森

感谢我的莫莫同学在船上给我们拍了这么多照片,很宝贵的照片哦!经过这次海中滑梯,我的孙先森不怕水了,在我的保护下,下午也去浮潜了!

出发去四号岛登岛

上午打完滑梯以后,我们冲洗了一下,坐着小汽艇,全穿的小伙伴一起前往四号岛!

领队带着我们从岛的背面走到岛的正面,穿过树林,我们这次全体都学聪明了,出发时就把潜水袜穿好了!

还可以住在岛上的帐篷里,喜欢荒野求生的朋友可以考虑这里哦!

米兰4号岛,旅行团去4号岛都是下午去,我们上午去,岛上只有我这个船上的人,海水很蓝很清澈,沙滩软绵绵的像踩在雪地上,太阳非常晒,大家要涂好防晒哦,我们都变成了古铜色!

两位大爷坐的如此放松!

在四号岛上玩耍玩了,我们又回到船上,等待吃午饭,船上有个小伙伴去深潜了,我们都很羡慕!领队说让我们再休息休息好好欣赏一下斯米兰岛的风光。

吃完午餐,快艇就来接我们了,带我们去7号岛浮潜,下午浪有点大,没有看到海龟,水底世界真的很漂亮!

浮潜完,我们又回到了四号岛玩耍了一会!本次的斯米兰之旅就算结束了,回去快艇1个半小时,车程两小时。回到酒店饭也不想吃,只想睡觉!

10月27日普吉岛的最后一天

睡到9点钟,起床收拾自己,吃早饭!迎接我们今天的摩托车!

出发,今天要去的地方有查龙寺和普吉镇,下午购物!晚上预约的18点的西蒙人妖秀!

不得不说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真的挺好用的!我家孙先森一路带领我们找到了查龙寺,出门的时候晴空万里,从寺庙里出来准备去普吉镇的时候,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

进入寺庙时,女士不可以穿着短裤短裙吊带背心,如果穿了这些衣服的朋友,在门口有人用大围巾帮你遮挡!

从寺庙出来,我们骑行到普吉镇去看看,没有到镇中心的地方就发现这家吃饭的地方有很多很多当地人,我们四个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餐!

感觉这里的吃的味道还可以,但是作为北方人的我,有点吃不习惯!还好辛拉面还是那个味!

午餐过后,我们一路骑行回到江西冷,都说江西冷附近的警察很多,经常给中国游客下罚单。我家孙先森机智的跟着前面的摩托车,一路开到了江西冷下面的地下停车场。停车场是不瘦摩托车费的哦!

开始购物,先到超市进行采购!草莓味的芬达,看着美美的,喝着怪怪的!

买完东西,把东西都送回酒店,我们又骑着小摩托去看西蒙人妖秀喽!提前在浪花朵朵上预定的VIP票,坐的还是很靠前的,第四排,看的很清楚,像舞台剧。几乎都是中文歌,全场也基本全是中国盆友!下面这张照片是我家孙先森看演出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妖最好看,给他们拍张照片吧!合照需要给小费100泰铢的哦!不给的话,人妖会主动要的!

因为泰国王的去世,人妖们穿的都是素衣!当地人也都穿素衣,听说当地人需要服丧需要一年!

骑车回到了夜市,想尝尝这边夜市的小吃,点了炒饭炒面,味道挺好的,就是有点咸。因为天气热的原因,我们吃了一点点就饱了!原计划要精油按摩的,因为预约错过了时间,我们本次旅行没有体验到泰式按摩,稍微有点小遗憾。泰式按摩的地方就在夜市的左手边有一家很大的点名字叫Let's Relax,看着店面很大,不知道里面什么样子。

带宝宝的朋友可以到江西冷楼上玩耍哦!

在夜市逛完我们回到了江西冷,因为飞机是凌晨2点的,所以我们在江西冷里面多呆了一会,这里有空调不会那么热哦!这几天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

费用总结

在途牛上定的自由行的机票加酒店,每人约3200元。机票去程是哈尔滨北京北京普吉岛;回程是普吉岛深圳深圳哈尔滨!(有在北京免税店买东西的伙伴,一定要预定机票是北京往返的哦!这是我们唯一选择失败的地方)。蜜月岛一日游在淘宝上的浪花朵朵家定的人均约490块人民币;斯米兰岛两日游一晚住在爱琴号船上也是在浪花朵朵家预定的人均约1200块!剩下两天租的摩托出骑行摩托车,摩托车是在淘宝上预定的店名是中国车行,老板是中国人,告诉我们如何躲避警察的罚单,需要有中国驾照,摩托车是55元人民币一天,接送车是需要40元人民币的哦!

尾声

我的游记像长长的流水账,没有华丽的照片,没有美丽的辞藻,我只是想把我所见到的一切记录下来,留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希望这篇流水账会对一些朋友有帮助。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3 17:26

希望楼主把骑车行老板教你躲避交警的办法传授给我,不胜感激

2016-11-26 07:1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