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菜与兰卡威5日4夜吃喝玩乐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06

兰卡威是一个神奇又美丽的地方,远离城市的喧闹,享受阳光与海滩的慢生活。
本次旅程是从广州直飞兰卡威,机票是7月份在亚航网站促销时购买的,来回只需人民币470元,不用多考虑,果段出手。但由于是廉航机票,机上没有餐饮提供,来回也是红眼航班,唉!无办法,但只要能去到一个好玩的地方也是值得的。
亚航发信息来飞机提早起飞了,原来是6:15分起飞的,现在提前到5:55分,但影响不大。

由于机票很早就买了,距离出发日期还有好几个月,所以有很多时间来做攻略。本次旅程我做了三个行程方案。
第一个:就是自驾游。由于兰卡威是个岛,四面环海、风景如画,租车自驾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可以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而且租车很简单,在机场有很多租车档,租车手续也很简单,交押金就可以了。本来这个租车自驾游是本次行程的首选,但考虑到当地的行驶规则是与国内相反的,我们驾驶不习惯,而且万一发生交通意外时,处理会比较麻烦。所以放弃了这个选择。
第二个:兰卡威2天游,槟城2天游。在瓜镇码头jetty point上船,大约3小时可到,上网搜索槟城是个小清新和历史文化艺浓厚的地方,但想深度游历槟城我们的时间却实不够,所以也放弃了这个方案选择,下次有机会的再去槟城
第三个:也是较为合理的一个方案,就是在兰卡威半自助游,在当地报团出游,省去自驾车和行程安排的烦恼,这方案适合初次到国外自由行的朋友,行程路线当地旅行社已设计好,去现场咨询就可以了。

机票已定,第二件事要做的就是签证,马来西亚已经取消了落地签政策,所以一定要提前签好证才出发。签证有两种方法,一是贴纸签,二是电子签。贴纸签一般是通过旅行社代办送到大使馆贴签的,我的签证是淘宝代办,费用是218元/签。电子签也很方便,只需照片电子版、护照证件页扫描件就可以了,而费用只是160元/签。但出境地区和入境地区是有限制的,出境地不能在港澳机场,入境限马来西亚六个地区,具体是那六个地区我忘记了,电子签和具体细明在亚航网站提供链接,有可以中文服务,而且能用支付宝付款。

接着要做的就是订酒店了,兰卡威是岛屿,酒店近海边是最理想的,所以我订的酒店都是靠近海边,方便出海和游玩。由于我们住四晚,于是分别订了珍南海滩两晚,瓜镇两晚。具体下文再介绍。

day 1

清晨来到机场,气温有点清凉,由于较早,没什么人。来到机场第一时间当然是看航班信息,亚航check in在H岛。我们来得较早,还没开始办理check in,所以找个地方稍息一会,到3:40才办理check in。

上图应该就是南航最新推出的自助值机了,据了解目前南航自助值机只限于国内航班,国际的还没开通。

可买其它国家的电话卡,但个人感觉有些贵。

终于到了办理chenk in时间,由于我们没有买行李,去柜台办理登机牌就即可。

下图大概意思是三星note7手机不能带上飞机,大家也知是什么原因了。

白云机场真的很大,走去登机口也要十分钟,然后就待登机了。

登机后看见机上的空勤人员说英语,肤色偏黑,应该都是马拉人。

透过窗外,看到云层的景色却实很美,感觉身在云海上飘浮。大约飞行3.5小时后,终于看见了我们的目的地,兰卡威

下机后当然就是要入境了,但由于马来西亚属于热带,只有旱季和雨季,走出飞机后就有一股热浪冲过来。另外当地与中国没有时差,所以不用再设置时间。

当地的货币是马币,汇率大约是1马币=1.61元人民币(汇率视走势而定),中国境内兑换马币的地方较少,中国银行一般没有马币兑换,要么在香港兑换,但手续费贵而且又要换两次。为免不必要的麻烦,我是直接去到机场后兑换,机场出口有几家银行可以用人民币兑换马币。或者直接用银联卡在柜员机上直接提取马币,最多一次可以提现1500马币,但一次要收15元/笔手续费。由于出发前已大概了解maybank是马来西亚银行,汇率也不错的,所以我在maybank兑换。顺着机场出口的左边有一间maybank兑换店,可以刷银联卡或者用人民币在柜台直接兑换马币。对面也有几家银行,可以对比一下汇率再决定在那家兑换。

兑换了马币后,第二件事就是要离开机场去我们的目的地。兰卡威没有公交车,在机场去其它地方只有打的土或者租车,在机场的出口处有的土柜台,就在这柜台打的土去酒店。当地的土价格为政府定的,大家不必担心价格是否合理,反正也不能议价。

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较早,午饭时间又没到,所以先去海底世界走一走,车费要55马币。(车费视人数多少而定)

这台日产阳光是自驾租车,他们围着这台车拍照,把车辆的碰撞情况记录下来,以免还车时发生争执。但本人不建议在当地租车,因为......,大家再看下面内容就知道。

上了出租车后,马上直奔我们第一站“海底世界underwater world”。在机场去大约15分钟车程,偷拍了我们的司机大佬

去到购票窗一看,好明显价格有两种,一种是当地的,一种是游客的。我们不是当地人,价格也不同,怎么可以这样!我们花钱去你们国家旅游,还要收贵一些,心情有点不爽。

海底世界里面都是一些海洋生物和爬行动物,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对小朋友来说应该是很有趣的,我们看了就觉得一般了,如果你去过香港海洋公园或者长隆海洋世界的话,这里就没什么看了。不过几千公里来到这里,看看也不错。

海底世界的出口例牌都是要经过精品店,卖的都是海洋主题饰品。

精品店接着就是一间较大型的免税店,爱购物的女士们不要放过这个机会,里面很多零食、巧克力等。男士还有洋酒香烟,喜欢的就出手了,因为我觉得这家免税店的性价比很高,手信等在这里值得购买。

巧克力的品种超多

男士们的最爱,不过购买时需要登记护照。

coco valley免税店的入口

下图是我们入住的酒店,royal agate beach resort皇家玛瑙海滩酒店位置靠近海边,在酒店楼顶看外面的海景是一流的。

偷拍了她们一张相,她们是穆斯林,女士出行都必须要用头巾包着头发,因为她们觉得头发是很丑的,因此不想被人看见。(如解释不当请见谅

吃完午饭在酒店稍作休息后,然后直奔酒店对面的珍南海滩,海滩是免费开放的,很多游人在沙滩上游水、晒太阳和玩水上项目。

晚餐我们去了一家有中文名字的餐厅食饭,里面有很多人正在吃饭,看样子大多都是中国人,听他们说话就知道。老板是华人,会说中文,所以点餐不麻烦。味道也不错,有机会去试试。

饭后可以试一试当地的炒雪糕,有多种口味,10马币/杯。值得一试

在当地有很多种电话卡可供选择,但当地是要实名制的,买电话卡是需要用护照登记的。我买了一张电话卡,很便宜,只需10马币,里面的话费不是很多,但如果用来上网是够用的,4G网速也不错。值得推荐

day 2

第二天早餐后,出发红树林地质公园Mangrove Tour Langkawi|Kilim Geoforest Park ,红树林是出发前在淘宝订的,淘宝价格是365元/人,而在当地订的只需180马币/人,在当地订会便宜点。由于没有经验,所以这个预订项目稍贵了点。
早上下起雨来,气温有点清凉,大概9点左右,有司机兼导游来到酒店接我们,第一站:帆船码头。听导游讲解,帆船是私人的,不能坐上去,而且还下着雨,所以我们也只好在远处望望,拍照就走。

第二站:东方村。很有建筑风格的地方,可能我们来得较早,里面没什么人。这里靠山边空气很清新,远山望去有云雾,景色很醉人。

接着看了两场的5D电影,画面很逼真,一起尖叫吧!

第三站:天空之桥Sky Bridge 。是兰卡威的一大景点之一,需要坐缆车才能上山。

透过缆车窗远望外面的景色很壮观。看图吧

下图中的河流就是七仙井瀑布Telaga Tujuh,也是景点之一,可惜我们这次没有去。

到达天空之桥前会有一个景观台,可以下车在景观台上看看。

工作人员

在景观再坐缆车后就是天空之桥入口,不过这行程不包这门票。
购买门票后坐电梯上桥。

电梯到达天空之桥,看图:

一个来自英国的友人

必需脱鞋才能踏上去。

在天空之桥乘缆车沿路返回,山脚下有一自动售买机,2马币一瓶豆奶,味道不错,可以试试。

第四站:黑沙滩Black Sand Beach 。沙滩主要是黑沙为主,这里很少人,没有人游水,在沙滩远望就是泰国的岛屿。

第五站:红树林地质公园Kilim Geoforest Park 。

我们的船长,我欣赏他的胡子

岸上很多猴子。

坐船一会后到达蝙蝠洞入口,里面主要看蝙蝠,一只只吊在岩石上,里面有很强的导味,大家小心

然后继续坐船到达鱼排享用午餐。

餐后继续坐船去喂老鹰,船长会把一些准备好的食物放在水里,然后待天上的鹰抓食物。鹰飞得很快,手机像素不高,所以有些拍得不是很清。

在乘车前往下一站的路上,遇上了交警查车,逢车必查。听司机说交警查车是为了增收,特别我们中国的司机朋友,因为我们一般没有国际驾驶证,我们在当地自驾车属于无证驾驶,若被交警查到了,交警就会对你开个罚款价,开价一般1000-1500左右,罚款是可以砍价的,砍多少就靠自己了,所以我觉得还是不要自驾车了,遇上交通意外处理麻烦,路况又不熟悉。不过若然够自信的朋友们,自驾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六站:巨鹰广场Eagle Square 是兰卡威的地标,必到的景点。

day 3

第三天,跳岛游island hopping 包括:(孕妇岛Pulau Dayang Bunting    湿米岛Pulau Beras Basah )我在当地AB旅行社订的,半天游的费用是25马币。跳岛有一天游的项目,包含钓鱼和BBQ的,价格当然要贵一点了,具体要到现场了解。
早上9点到AB集中,有司机送去码头,车程大概10分钟到码头,然后安排乘船。
第一站:孕妇岛。在码头出上船大约坐15分钟就到了,岛上很多猴子,都是通山走的,大家如果去就要把食物放好,被它看见就会想方设法偷食物的,最好不要带红色的袋子,因为红色猴子会比较敏感,但手机和钱包猴子是不会偷的,主要只是食物。

上岛后还要给6马币/人的入门票,其实岛内没什么,里面有个淡水湖,可以游水和玩一些水上项目。

大约在孕妇岛上停留两小时后,再乘船到下一个岛“湿米岛”。行程在湿米岛停留大约1小时左右,可以游水和玩水上项目,但好像没有淡水冲身,也没有更换衣服的地方,这个有点麻烦。

在海滩中发现了一只寄居蟹

湿米岛上也有很多可恶的猴子,也是很喜欢偷客人的食物,喜欢喝饮料,如果你把背包放在树底下,它会打开背包找食物,因为那天我亲眼看见了猴子打开了游客背包乱翻找食物,真可恶!

大约中午12点左右跳岛行程结束,乘船回码头送回酒店。
午饭后我们离开珍南区,乘车去瓜镇。然后入住预订的dayang bay serviced apartment大洋湾度假村酒店,我们入住的酒店环境超一流,无敌泳池大海景,点10086个赞!

在办理酒店check in的时候见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妹妹,马上要求合照。她说来自印度

day 4

第四天前往本行程最好玩的地方:芭雅岛海洋公园Pulau Payar Marine Park
早上9点,司机到过酒店,接我们去瓜镇码头。据了解瓜镇码头主要有三条航线,一是去芭雅岛,二是去槟城,三是去泰国

去芭雅岛的快船分两层,二层应该是vip室,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如果乘船的客人较多的时候,下层坐满了后就会安排到二层,如果想坐二层的,就在上船前让大部分人先登船,满座后就会安排上二层,可知二层所看到的风景很不错的。乘船大约75分钟到达芭雅岛。

我们是台浮活动,比岸浮贵100左右。快船直达浮台后,说了注意事项后就开始精彩的浮潜活动了,除了浮潜,可以玩深潜,但要另外付费。

用潜水相机拍的浮台外观。

浮台踏板上超级多鱼,鱼也不怕人,如果你拿着面包的话,它还会追着来。但鱼是不允许捉的,当地人的保护意识很强,水底下的珊瑚也不允许踩踏和捉摸,这个大家也要注意呵。

来自日本的朋友干吧爹,虽然不知她叫什么名,但已经收货了

以下是用潜水相机拍照的相片,由于当天海水不是很清,效果也不太理想。

玩深潜的入口。

如果不玩浮潜的,船上有一海底视窗,观看窗外的水底世界。

很快就到了午餐时间了,午餐为自助餐。

温馨提示,这款黑糖马拉糕一定要试,超好吃。

午餐后乘小船到岸边看鲨鱼BB,这些小鲨鱼很怕人的,也不会袭击人,所以不用担心,沙滩上有工作人员喂食物吸引鲨鱼BB过来供游客拍照,也可以继续玩浮潜看鲨鱼。

喂完鲨鱼BB后就返回浮台,到下午3:15分乘船返回瓜镇码头,这天实在太累了,上了快船后很快就睡着了。
晚饭后我们去行瓜镇周三夜市,在去夜市的路上,我见到一台违停的车辆,还贴上牛肉干,罚款应该是30马币。

瓜镇夜市主要是小吃、服装、饰品等。价钱不贵,喜欢的就出手,买买买

day 5

早上在酒店自由活动,酒店里除了泳池,还有健身房和台球活动的,不出外也可玩个一天。

下午我们租了一台出租车,司机兼导游叫七仔,他是华人,会说粤语,国语,英语,马拉语。七仔带我们游览兰卡威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
第一站:兰卡威最高的山,但忘记了山名。经过一条迂回曲折的山路后到达山顶,上山的路上有时会遇见猴子,但有一种叫长尾猿猴的就第一次见,它的尾巴很长,全身是黑色的,可惜它很怕人,拍不到猿猴照片。

到达山顶了,观看兰卡威美丽景色。

中间的那团云正在下雨。

离开山顶后,去一下个景点的路上,下图这间屋顶有点意思,现场是听到鸟的叫声,原来屋顶是房主专为燕子而建的,不断地播放燕子的叫声来吸引燕子在这建窝,目的当然是为了名贵的燕窝了。

第二站:兰卡威最美的海滩(丹绒鲁海滩Tanjung Rhu Beach ),这里环境很好,沙很白,加上太阳的光照下,如果没有太阳眼镜的话,很难争开眼睛。这个海滩不是很多人去,可能离城镇较远的原因吧,只有几个外国友人在这里晒太阳。有意思的是对面有三个小岛,导游说当海水退潮的时候是可以直接走到对面三个小岛的,而且这三个小岛也是连通,有机会的应该都过去一下,但注意涨潮,不然就被困小岛了。

这个小岛很像一只下蹲的母鸡

去海滩的路上经过四季酒店,这是兰卡威的5星酒店。

第三站:水晶加工场,现场制作工艺水晶装饰品。

第四站:丝绸工艺店,听说这里的丝绸都是手工做的,我就不懂欣赏了,看看就算。

第五站:榴莲山。满山都是榴莲树,但不是人工种植的,是自然生长。听说是蝙蝠吃完榴莲后把种子带到这山上,有些榴莲树已经几百年历史了。可惜这时树上没有榴莲果,应该是季节性的问题了。

下图是山竹树,可惜没有果。

路上我们的车子要加油,当地的油价是1.95马币/升,如果自助加油是1.9马币/升。而我们国内油价却.......,不说了。

汽车加完油后,就到我们的肚子加油了。也是我们本旅程的最后一餐晚饭,那当然要试一试马来西亚的肉骨茶了。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较出名肉骨茶店。我第一次吃,吃了两碗,味道可不错的,但是不是正宗或者会不会有更好吃的肉骨茶就不知道了,反正可以接受。

行程最后当然是要多谢我们的司机兼导游七仔了,他做得很细心,当地的历史文化解释也详细,去兰卡威玩的找他吧,也给他10086个赞吧。他电话:+60124749055(我要向他收点广告费)

开心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又系时候讲bye bye。吃完晚饭后他送我们去机场。返回我们生活的地方,本次旅程5天4夜自由正式结束,感觉一下子就过了,在这里很好玩、很开心,整个兰卡威的景点都基本去过了,每天带给我们很多新鲜感。当地的人给我的感觉很友善,也很有礼貌。例如我们想过马路的时候,只要开车的司机看见我们在路边等过马路的时候,他们会主动停下来让我们先过,应该为当地的司机点10086个赞。当地人沟通用马拉语和英语为主,会说国语的大多也是华人,在当地游玩我们最好学一点旅游英语,这样沟通会容易点。最后要同兰卡威说再见了,多谢兰卡威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和欢乐

以上的行程、景点、小吃、景点解说等如果有误或不清析的请多见谅和指出
最后简说行程费用:机票+酒店+签证+四天活动+餐费=3000人民币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23 20:25

当地的车辆不算多,如果想自驾车的话,只要小心驾驶就可以了,但兰卡威地区很大,怕迷路,如果有导航也可以解决,不过手机的google地图是可以用的,最担心交警查车而已。签证也很简单,淘宝上提交相片和护照就可以了。网签也很方便,相片电子版和扫描护照相片页就可以了。

2016-11-23 20:41

引用 wangjiedlws 发表于 2016-11-23 20:25:58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wangjiedlws:go go go

2016-11-23 20:46

不是说租车的时候也要出示中国的驾照才可以租的么?

2016-11-24 14:43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4 15:58

引用 大心脏 发表于 2016-11-24 14:43:06 的回复:

不是说租车的时候也要出示中国的驾照才可以租的么?

回复大心脏:除非你有国际驾驶证,中国的驾驶证在当地是没有什么意义,当地的汽车方向盘是右边的。和我国驾驶习惯不一样。

2016-11-24 16:39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4 15:58:43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QQ:33825827,游记只是本人的愚见。

2016-11-24 16:43

引用 大头菜^_^ 发表于 2016-11-24 16:39:44 的回复:

回复大头菜^_^:请问楼主,租车的时候还用得着带驾驶证过去吗?

2016-11-25 11:02

引用 大心脏 发表于 2016-11-25 11:02:3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租车的时候还用得着带驾驶证过去吗?

回复大心脏:带上好点。

2016-11-25 11:16

引用 大头菜^_^ 发表于 2016-11-25 11:16:16 的回复:

带上好点。

回复大头菜^_^:OK,楼主提到有警察设卡查证,我都有些害怕了。而且罚钱还那么多

2016-11-25 11:1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8 09:54

楼主编写棒棒的,满满的回忆,感谢你对行程的悉心安排,另我们有个很愉快的回忆,但为什么没有妹妹的影子呢?🙈🙈🎉🎉

2016-12-01 14:58

感谢楼主的分享
借贵宝地发送一条酒店转让信息(如觉不妥 告知我删除 谢谢😭)
明年春节要去兰卡威玩 结果酒店定重复了 相同日期相同酒店相同房间 郁闷 因为不能退款先尝试低价转让 酒店很热门 目前春节期间已经订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