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遇小雪

小新 (广州) LV.3
2016-11-23 16:13 194/5

凌晨5:45,夜最深的时候跟随着国民漂移神车五菱宏光的步伐出发前往机场。昨晚为了早点睡觉,喝的酒打嗝都还能感觉到酒气……

飞机上看的报纸,之前一直想看《三体》,后来觉得太长放弃了,现在看到他有写短篇,赶紧拍下来。

比较喜欢坐这个位置,毕竟空间大很多,几条腿都可以随便伸直

飞机有经停,降落连云港。在机场忽然想到一个问题,现在还有没有《快男》这个节目,被选出来的人会不会很难找到女朋友,毕竟那么快

飞机一降落看到下雪了,2016年我的第一场雪呀……回市区就不下了,真可惜

原来今天是小雪所以在北方这种节气是不是都很准的

雪又开始下了,这里的节气不像广东,会骗人。小雪就是小雪,妥妥的

发现美食就是要勇于尝试,特别那个五花肉,在广东应该叫卤味,不是“你卤味”喔……那是骂人的

回旋寿司就吃得多了,回旋火锅还是第一次见到

内地城市的出租车好像年份都比较久远

下午没事做,来徐州博物馆逛逛,网上评价挺好的,这是旁边的乾隆南巡时的行宫

一楼是介绍从新石器时代到清末民初的各种兵器的,一开始是石斧

然后是青铜器。这两把保存很好,要不是把宝剑,要不当年可能就没怎么用过。旁边还有铸剑的说明,挺好

这样挂起来简洁又好看

这是箭的身子那部分,泡在不知名的溶液里,可能是保护的,可是仔细观察又发现并没有完全浸没,不知道是蒸发了还是本来就这样。如果是蒸发了,而没有人补充的话,那这里那么多工作人员都是白拿工资混日子的

这是铁片的护具,穿身上会不会很累……

最右边那把剑感觉很现代,好像是外星人的佩剑。拿在手上感觉好像会把自己插伤

这把是铁剑,剑下面已经有很多掉落的铁锈,好像印证了工作人员白领工资的猜想。这样的存放环境是不是不够好呢

这些都是很小的弩机,很精致。我对精致小巧的东西都比较有好感。当然也很喜欢欣赏女性的大而美

在今天之前,我都以为流星锤都是起码有篮球那么大的,然而……这个只有乒乓球那么小

右边那个黑色的物体,我一开始以为是当时的鱼雷还在想,卧槽,谁说我国古代兵器先进。事实证明我想多了,这只是个有倒刺的陶瓷罐……

国内现存最早的鸟枪……

这东西中间是空心的,长得像把剑,这里都是介绍火器的,估计可能是把早期的枪

那把闪着寒光的剑是明代的,估计是倚天剑,毕竟就这一把剑没有生锈屠龙刀没有发现

让我想起韦小宝的护体神衣。下面那个锤子我也很想知道是啥,然而并没有介绍

很想知道这楼梯的铜片有啥用,人家一般都是镶在楼梯边上,我猜可能是增加摩擦力的,可是为啥不镶在边上还可以保护好石头边角

二楼是说合法盗墓盗出了些啥的

陶制的狗鸡鸭,那个鸡我第一眼看感觉很像恐龙可能是那时候小朋友的玩具

这个馆很多这种干了的量杯,以前应该是有水的,有水迹。不知道是疏于管理,还是他们觉得这样放在那里比较好看

这是个熨斗,应该是把烧红的碳放在那凹进去的容器里

这是古墓的模型,左边厕所右边浴室……

让我想起和氏璧

就是觉得挺好看,没啥

金缕玉衣

铜缕玉衣

没看到这个最大的,有一米八多,金的一米七五,铜的一米六四。以前一直只知道金缕玉衣,就连iphone也是,因为它联想不出来“辛苦物资”这个本来想写银缕玉衣

这个馆基本都是些陶器

比较喜欢这种彩色的,自己比较肤浅

或者这些素色的,可以假装深沉

这是看起来很精致的龙纹金饰品

一对挺有意思的陶偶,还是有颜色的

如果没有记错,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从小学课本看到的那个唐三彩的实物

这样的场景仔细观察每个人的动作还是挺有意思的

马俑看起来像断了粘上去的,不知道是不是,不过我反而挺喜欢这样一节一节的感觉,可能那种看起来完美的看多了

彩色的陶俑,都是考古学家从汉代墓葬盗出来的

这是真实的墓室入口

这是当时建造时的通道,门口那些石头是挡住不给人进去的

这是考古发掘现场,已经没有人工作的了,只是参观。再里面有一个开放了的皇后墓室,里面还有一具假的尸体……太恐怖没拍照,赶紧跑出来了,就是这么胆小

晚上雪一直下

酒店大堂很大

走廊还是很不错,毕竟548一晚

房间还可以,传统五星酒店的房间,没什么惊喜

晚上在出租车把伞丢了,司机给钱都不肯送回来

外面有个湖,可是只在三楼,看不到

健身房很大,器材一般

早餐很好,冷盘就那么多选择

走之前偶遇一老艺术家新作。总的来说徐州博物馆很值得一看,如果有时间都可以去看看。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3 21:26

2016-11-24 09:05

本来想继续写,可是手都抖了

2016-11-24 14:1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28 09:54

引用 kayla 发表于 2016-11-28 09:54:55 的回复:

回复kayla:没有啦,只是去出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