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安达曼海,愿幸福之花常开不败——曼谷普吉十日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10-19

写在前面

游记题目的灵感来源于我给老公起的绰号——开花先生。

因为他开怀大笑的时候,总会让人想起开花馒头。
希望这段不会被他看到。要不然我又要被狂k一顿。哈哈。

开花是个典型的宅男,平时除了上班逛超市看电影,几乎不怎么出门玩耍。而我是个重度懒癌,之前出去玩都是跟随小伙伴,做攻略这件事似乎跟我沾不上边。所以…如果非要在我们两个之间选一个来做出行计划…额…我就勉为其难吧…
此次出行以度假为主,所以行程松散不紧凑,每天最多只有一项出行安排。而且像暴走之类的剧烈户外运动就被排除在外了。(事实证明这是多么明智的决定,因为我们很幸运地赶上了台风带来的连下好几天的雨)
然后就是按部就班地办护照,签证,订机票,酒店…虽然都很顺利,但是像我这种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着急的个性也是醉了…像办签证,离出发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候才想起来跟旅行社联系,刚开始找的是中青旅,那边告诉我现在恐怕来不及了,到时候落地签吧。瞬间我就懵圈了,按照他提供给我的时间确实很悬。其实落地签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想到有前辈说落地要排两三个小时的队,而且我们的护照是空白的,可能会比较麻烦,所以最后决定再试一试。后来又在蚂蜂窝上找到了百程旅行网,抱着那么一丝丝的希望问了下,竟然很意外地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而且不贵,两个人490。我火急火燎地把护照寄了过去,四五天就办好了。真心真心要赞一下百程。(对着头顶的灯发誓我不是百程的托儿啊)

好啦。不丢人现眼啦。入正题吧。

行程花费

出去玩呢,钱多钱少都各有各的花法。预算少,就穷游;预算多,反正钱也能造出去。因为我们是蜜月行,所以本着舒适的原则,并没有把省钱放在第一位。(我一个人的话那绝对是喜欢穷游…花最少的钱看最多的风景…如果一趟泰国花掉一万…我自己都会惊得下巴颏掉下来)

机票:
(携程预订)
北京——曼谷   香港航空    10月19日  07:50——14:04     2122元
曼谷——普吉   泰国狮航    10月22日  16:00——17:05     746元
普吉——北京   东方航空    10月28日  04:00——15:10     2728元

酒店:
(携程预订)
格林豪泰(北京首都机场航站楼点)  10月18日1晚    268元

(缤客Booking预订)
曼谷Royal View Resort  10月19日——10月22日3晚   5300泰铢
普吉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   10月22日至10月28日6晚   13050泰铢

接送机:
(携程预订)
曼谷接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Royal View Resort    87元
曼谷送机  Royal View Resort——曼谷廊曼机场    114元
普吉接机  普吉国际机场——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     106元
普吉送机  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普吉国际机场     108元

餐费:
早餐酒店免费提供
午餐晚餐平均700泰铢每餐
700*8*2=11200泰铢

婚纱照:4200元

各种买买买:3000左右

共计:20000左右/2人

出发前去中国银行兑换外汇,4074人民币换20370泰铢,柜员说把库存都给我了。哈哈。
港真,不用换太多。如果怕入境会查,那就带等值4000人民币的泰铢,和4000人民币,不够花可以再换。之前看到有攻略上说中国银行汇率高,但其实……并不。
怕找不着兑换点?别逗了,普吉隔十米八米就有一个。但是汇率会不太一样,有高有低,低的可能只有4.7多,高一点的会有5.1。到后来我们钱不够花了,也没有为了零点几的汇率跑到最高的那家去换,只要够5就行了。如果对这个很在意到时候可以对比一下,找一家汇率高的换。

旅行前传

旅程从一盘土豆牛肉拌面开始。
机票是明早七点五十,我怕赶不及,所以订了机场附近的宾馆。
开花先生今天休息在家。所以没有陪我。
所以下班后我独自去单位对面美美地吃了一大盘面,悠哉悠哉地出发了。
去机场的话需要在东直门换机场线。机场线的票是二十五元单程。
机场线的地铁和普通线稍有不同,它的座位排列有点像巴士,是两座一排的。起点到终点共有四站,下一站还会上人,然后就是T2航站楼站,T3航站楼站。由于是起点上车,所以全是空座位,我随便找了一排,坐在里面的座位上,箱子靠在外面座位,这样比较方便稳定我万向轮的箱子。想着下一站如果有人需要座,我就把箱子挪到走廊,我坐在外面,把里面的座让给他。(不知道这样的叙述是不是明白……这啰里啰嗦的……)
三元桥上来好多人。正好有一个小伙走到我旁边的座位停住了。我赶紧说明我的意思。他很高兴地招呼了他的女朋友过来坐。然后。
然后。
他也一屁股坐在了本应该是我的座位上。
还若无其事的跟他女朋友谈笑风生。
他以为我非常非常好心地给他们让了两个座位好让他们坐在一起?可是我刚刚明明说明白了呀?
我感觉到整个车厢都漂浮着一种叫做尴尬的东西。
因为周围所有的人都在看我。
看我。看我。我我我……
为什么我有种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的感觉呢!又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他俩在T2下。走的时候连句谢谢都没有。
如果还有下次,我会怎么做?
出了机场线,打开地图,一边走着一边想着刚才的事情。
机场附近的定位貌似不太准确,位置总是变来变去的。
所以。
没一会儿,我就走到了高速路上。
看着飞一般来来往往的车……我……
转啊转啊转啊,地图上几百米的路程,走了半个多小时。
不过终于到了。长呼一口气。
一会儿开花也到了。虽然路线不同,但是跟我走了同样的时间。
我偷笑。开花义正言辞地跟我说,这是一家他住一次不会再住第二次的宾馆。

l

1 出发

好啦。稍微闹心了一会儿,不过还远远达不到影响旅行心情的程度。
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去你的。
很快我就睡着了。

昨晚跟前台确认好了,说国际航线最好提前三个小时去机场。宾馆有车会送。
所以我们五点就出发。
天还没亮,不过心情早就亮了。

候机厅的装饰好可爱~

灰蒙蒙的雾霾天气。在北京再正常不过了。

不过飞行平稳之后,蓝天白云就出现了。
真美啊。

香港转机,开始下雨。据说是要有台风登陆了。
这股台风,也顺便影响了我们接下来几天的行程。
到普吉的前几天一直在下雨。按说十月底的普吉不应该有那么多雨。这是后话。

平安到达。不过因为雨的关系飞机晚点了两个多小时。
大状况没有小状况不断的一天…最坑的是接机的时候,我在十个接机口反复溜达,就是没找到辣个写着我名字的接机牌,后来终于打电话联系上了,司机师傅说,我看见你跑过来跑过去的好几次…后来才发现是我的接机牌拿反了…反面写着另外一个人的名字…
我能先哭会儿么…

素万那普机场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好漂亮的夕阳。城市中的落日,安详宁静,光芒明亮而不刺眼。
摄影技术有待提高,又加上出租车的左摇右晃,所以拍出来的照片远远不如肉眼真实看到的美。

Royal View Resort.
对比了很多家酒店,最后决定这家。在巷子里面,不太好找。不过出租车司机师傅都知道的。
巷子左拐走到外面有很热闹的夜市,批发市场,川流不息的车和人。右拐到外面是小吃街,还有,皇权免税店。可惜我们不是从曼谷回国,所以免税店很多东西是不能买的。

到酒店的车刚停稳,就看到两个waiter满脸笑容地冲出来欢迎我们。两个人抢着帮我们提行李,刚开始有点不太适应,不过慢慢就接受了,泰国人民都好热情。
服务生把我们迎到大厅,还给我们递了姜丝茶和冰毛巾。瞬间凉爽下来。

酒店大厅布置的很温馨。服务员们也特别热情,见了面都会笑眯眯的点头打招呼。

早餐厅的桌椅很多,但是每天吃早餐的人并不多。可能是还没到旺季吧。

不是早餐时间,餐具都收拾得很干净

酒店房间里的小零食。

放妥行李,我们便出门觅食了。
晚上吃热闹的路边摊,还是蛮开心的。开花先生喝着四元人民币一瓶的味道极好的果汁,吃着四元人民币一公斤的不知什么名的水果,也好开心。

2 铁道市场和丹嫩沙多

第二天的计划是距离曼谷市区两个小时车程的美功铁道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同行的小伙伴诧异我们为什么刚来泰国就跑这么远。为什么不先去看大皇宫和卧佛寺。
其实我本身对一座城市的地标建筑并不是很感兴趣,可能是通过各种途径见得太多了。而且大家都去,总觉得没什么新鲜感。比如我在北京待过三年以后,才第一次踏进故宫的大门。

早上六点半出发,八点到铁道市场。
导游告诉我们,趁着火车还没来,可以先到市场里转一转。

真的好像家乡的赶早集啊!各式各样的海鲜和水果,目不暇接,直流口水。

大概是八点二十分左右,火车很快就要进站了。游客们纷纷举起相机和手机,焦急地等待火车的到来。

火车就要来了,交通警在维持秩序。行人车辆在路挡后面等待。

八点半火车准时到达,警察叔叔吹着哨子,摊主们纷纷把自家摆的摊儿收到铁轨外面。游客们就像看明星大腕儿一样对着小火车一阵狂拍,火车上的旅客一脸淡定,仿佛见惯了这样的场面。

火车缓缓通过

火车通过后,行人车辆被放行。
略拥挤但是迥然有序。

下一站是去丹嫩沙多坐船。从铁道市场出发,车又开了有二十分钟。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是俗称的曼谷"水上集市",是个和当地居民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场所。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令人深感亲切而又典型的曼谷印象图卷。(信息来自“360百科”)
这边有两种船,电动船和手划船。电动船开起来很快,船身激起阵阵水花,有种速度与激情的感觉!

在乘船的码头等船。两岸是泰式民居和好高好高的椰子树。

这是电动船。
上船之前领一包鱼食,船开到尽头会停一会儿,可以喂一会儿鱼。

船中欣赏沿途景色

水上市场需要乘手划船,买东西可以慢慢挑慢慢选,但是一般要价都比较高,能砍到多少要看自己咯!
椰子冰激凌60泰铢一个,还好。有冰有椰蓉。

顺水漂流

天气很好,但是超级晒!好后悔没有带遮阳伞出来!船在河里划了十来分钟,就觉得胳膊上的皮快要晒爆了。刚拿出来防晒霜准备涂,划船的阿姨无声的递了一把伞过来,瞬间感动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电影唐人街探案曾在这里取景。

下船的码头旁边有一家boat noodle,味道还蛮不错。看招牌上好像被什么电视台采访过。

岸上走走,看看

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半日游就足够了,但是因为距离曼谷市区灰常灰常远,再加上曼谷城区的交通能跟帝都有得一拼……所以早上最好六点钟就出发,要不然大好春光只能浪费在堵车上!

回到酒店是下午两点左右。有点累。回去睡个觉先。
……
醒来天都黑了。
大好春光虽然没有浪费在路上,但却浪费在了睡觉上。科科。

既然天都黑了,那该找地方吃晚饭了。
街角有家B-restaurant,是泰菜,大众点评还不错。
懒得走远。就这家了吧。

waiter很贴心,很热情。要走给我们开门的时候跟我们说了thank you,把我刚要出口的thank you挡在了嗓子眼里。出去买东西,好几次都是这样。下次一定要我先说才好。

吃完晚饭,顺着巷子一直走到最外面,就是非常热闹的夜市。

溜达到某家商场。

泰国大米。包装精美。很多攻略上有推荐。

3 OR TOR KOR MARKET

本来今天没有提前安排行程,想的就是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城里随便溜达溜达。没想到开花先生昨晚竟做了攻略,要带我去or tor kor market。嗯,是一个吃货所为,鉴定完毕。

酒店附近就有轻轨站,很方便。走到自助售票机看了一眼,好像挺复杂的,所以扭头走向了人工售票处。没想到售票员接过我们的整钞,给我们换了钱数相等的零钱…开花马上反应过来:哦,让我们去自助买票。我们又返回到自助售票机,傻乎乎的看着前面的人怎么买票,最后终于购票成功!(yeah,撒花)

ps:车厢门上有我大工行的广告

顶着烈日又步行了一段,终于到达。这是全球十大新鲜market之一(好像排名第四),也有网友说这是一个非常文艺范的市场。但是我俩都已饥肠辘辘,所以决定先把肚子填饱,再杀向水果市场。

将近三十公分长的大虾

是不是好新鲜?

市场的餐食都是当地人常吃的,价格也实在。来曼谷以后开花被一道名叫quick-fried water morning glory的菜深深迷住了。
其实就是酱炒空心菜。
不过味道确实很棒,每次菜单上出现必点。

第一次吃水果榴莲。我让开花也咬了一口,然后他转过头去,在我吃完之前再也没有看我一眼。可是我觉得超好吃!

我们买了好多种水果带回酒店继续享用。虽然价格略贵,但是新鲜程度绝对,一级棒!

泰国马杀鸡声名远扬,所以一定要体验一把。
正好酒店一楼就有一家,看门口贴的价格表好像也不是很贵的样子。
massage走起。

店员都挺忙。所以我们被请到了另外一间。

这是给开花服务的小哥。
看面相长得彪悍,其实笑起来特别憨态可掬。
开花称他为泰国的开花。哈哈。

4 飞向普吉

听说曼谷的交通跟帝都有得一拼,所以干脆订了下午的机票。这样稍微墨迹一会儿也不用怕误了飞机。

看了一个多小时飞机起飞和飞机打转转,其实还蛮好看!有些飞机真的设计的很别致!比如图三(不知道是个什么)

看小鸟飞的多雄赳赳气昂昂

最后一张想拍藏在后面那只小鸟,可是角度一直不好,像是躲猫猫

泰国空姐穿了长款的旗袍。很好看。
收拾东西,登机。

5 酒店、海边和秀

俯瞰曼谷

俯瞰普吉

来接我们的车和帮我们搬行李的司机师傅。哈哈。
我对车一窍不通,但是舒适度还是能感觉出来的。几次海外接送机的车都很宽敞,很干净,很舒适。赞一下。

路上湿漉漉的,一看就是刚下过雨。当时心里还想,今天雨停了明天就不会下了吧。事实证明,我真是太天真了。悲剧的连下三天的雨,还都是倾盆大雨。

酒店环境不错,很有异域风情。
到酒店已是傍晚,加上旅途劳累,当晚就在酒店没有出门。
美美睡过一晚后,起床下楼吃早餐,然后准备出去转转。
吃早饭。被窗外的鸟儿吸引住了。好和谐,鸟儿都不怕人。还跟我对视。一边走一边对视。喂了它一些面饼屑,目测吃的比较满意,踱着大方步,去看看别人都在吃什么。

幸好我们吃饭比较墨迹,又喂了一会儿鸟儿,要不然就被那一盆雨浇个透…出门的计划就这样被泡汤…
泳池是露天的。显然不能游泳。只能在屋檐下四处溜达,看看窗外的树和香蕉🍌。

午后雨虽然停了,但还是阴沉沉的。大好的时光不能浪费在百无聊赖上,所以我俩抄起相机就出了门。一天多了,连传说中美丽的大海的影子都没见着。去海滩!

先找地方吃午饭。
普吉以海鲜居多,随便一家都是海鲜做法。
这应该是我二十多年来吃海鲜最多的一段日子。

吃完饭就溜达到了海滩。

东海滩人气很旺,但据说沙滩的质量不如卡塔和卡伦。赤脚试了一下,也还好,很细的。不过糟糕的天气真的让人失望透了。雾蒙蒙的天空乌蒙蒙的海水,还有能把人掀翻的浪头,完全跟想象中不一样。不过也庆幸没有预订这两天出海的行程,据说海上风浪大的很。这样的浪倒挺适合海上运动,看他们玩的多嗨!

海滩上遛了一会儿,喂了会儿鸽子,就回酒店了。
小盆友逗着鸽子,单纯可爱。

阴云下的普吉街景。

此处无图(游泳未带装备)。但觉得这段挺有意思的,于是做了记录。

刚上楼梯就看到裹着浴巾的金发女郎向泳池走去,为了弥补今天没有下海的遗憾,我俩也换了泳衣冲了下去。
有几个人坐在沙滩椅上闭目养神,有几个人坐在泳池里的吧台边喝饮料,还有几个女孩在跟水里那个帅哥搭讪。唯独没有人游泳!好吧,这么大的泳池,都是我俩的了!(貌似听见了有人跟我吹口哨,但是眼镜没带,看不清是谁,所以招呼也没打,好遗憾啊,哈哈。

晚上的安排是西蒙秀。因为演出不能拍照,所以没有漂酿的图。
门票是蚂蜂窝订的,只有七十多人民币,但是演出的价值远远超出了预期。姑娘们都很美,可是最喜欢的是其中一个小伙子。可以感觉到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尽力做到极致美,脸上的表情始终自然而陶醉,让人觉得,帅,只是锦上添花而已。演出完毕开花一直怂恿我去跟小伙合影,可是走到他面前又觉得很不好意思,于是作罢。

开晚饭已过九点。看到同来的小伙伴发消息说去吃了三千多铢的龙虾,感觉被杀猪了……感觉好乐啊!其实普通的餐馆价格都很亲民,我俩每顿最多不超过八百铢吧。

这一张是我俩在普吉吃的第一家餐馆,回来路上又看见了,遂拍照留念。看看招牌上写的字就知道…又是一个被中国人攻陷的地方…

6 Cultural Spa

今天就干了一件正经事儿,那就是去深山老林做了一次cultural spa.
直接上图吧。对这种的描述真的是词穷…
听着一盆一盆的雨泼下来,真心是对未来两天的出行忧心忡忡啊
pray for good weather.

风吹过来,铃儿响叮当。瞬间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吃过晚饭,逛夜市。
一只狗很慵懒的蜷在地上,我停下来去给狗狗拍照。正好两个歪果仁在旁边的摊位上买东西,我没听清说的什么,只听到了thailand china之类的词。开花后来给我复述了买家和摊主的对话。
歪果仁问,这是泰国制造吗?摊主连忙点头,是的是的,是泰国制造。然后歪果仁仔细看了看标签,嚷到,不!这是中国制造!给便宜点!店主又连忙点头,好,那给你个折扣吧。
开花看上去有点忧虑。而我也惆怅了好久。

7 美美的拍照

之前跟影楼沟通拍照日期的时候,本来想定24号,奈何影楼档期已满,所以只得改到25号。为此还小纠结了那么一会儿,因为这不是我最满意的行程。可是今天拍完之后那点小纠结已完全被一扫而空。摄影师不止一次跟我们说,你们今天真是太幸运了哦,天气这么好,之前几天都是每天好几场雨,拍几张就得赶紧躲回来……心中不禁略过一丝侥幸:原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拍婚纱照其实是很累的。不停的摆姿势,换角度,换衣服,补妆。但这也是一份美好的回忆。当我们牙齿都掉光了,脸上也爬满了皱纹,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拿出美美的照片欣赏一番,该是多么温馨。
所以,都是值得的。

回到酒店,空气都变得暧昧了好多。可能是今天拍照的时候彼此的目光都太深情了吧。开花走过来抱了我一下,亲了一下我的额头。
什么也不用多说,全在眼神里。
不过都太累了,对视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明天出海,天气也一定棒棒的!

8 奔向Similan

说实话,这是此行最吸引我、最让我充满无限憧憬的一站。
Similan.
这是一片纯净的海域中的几个纯净的小岛,虽然不是人迹罕至,但是来到这里确实非常不容易。
来到这里之前是一段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的快艇旅程。如果平时在海边乘快艇觉得不过瘾,那么来斯米兰吧,保证一次爽个够!但是如果赶上下雨或大风,那坐在快艇里就像过山车一样,下船也会让你…一次吐个够…

我们的导游之一叫香蕉。嗯,没错,就是辣个金发美女,歪果仁。
旁边那个马尾姑娘是导游之二,叫橙子。
快艇上有一筐西瓜,是为午餐准备的。三种水果联想在一起,有种想要全部吃掉的冲动。哈哈。

我们船上的乘客大概有二十个左右,有两个阿姨和两个大叔。能跟一群年轻人一起在海上颠一个多小时,特别棒!

橙子姑娘像是武打片中的女侠。眼神凌厉,举止帅气。

我们的船长……是不是像海盗头头?
脑补一下我们一船海盗乘风破浪劫富济贫的场景……

这就是那筐让我浮想联翩的西瓜。

我们的浮潜地。
我捏着套了防水袋的手机下了水。事实证明,图样图森破。手机在水下根本。滑。不。开!
其实我应该庆幸的。最后一天开花的经历告诉我,只是滑不开手机是多么的幸运。
还有因为是第一次潜水,所以总是担心海水会从呼吸管中倒灌,然后就一直很紧张,影响了看海底风景的兴致。
没关系。还有下次。

米兰每年只有10月底至次年5月是可以登陆的,而且并未受到过度开发,所以没有船只可以靠岸的固定码头,游客上船下船都是导游护送到船上和岸上的。

岛上的午饭是自助餐,简单但是荤素搭配,还有饭后水果,还不错。

午饭后我们有一个小时的下水时间。因为刚才浮潜的衣服和装备都没有脱,所以又到海里潜了一会儿。岸边的水有点浑,但还是很好看的蓝绿色。
我们竟然看到了一条好漂亮的银白色半透明的鱼!那是一条热带鱼,大概有二三十公分长。它悠闲的游来游去,一点都不避人。在岸边能看到这么大的鱼,可见斯米兰的生态环境保护的多好。

回程又是一个半小时的颠簸。不过大家已经明显适应了,回来路上都累了困了,睡得东倒西歪的。
从码头下船后,看到我们的鞋子被摆成了好看的心形。不禁感叹真是好有心的旅行公司呢。

回酒店还要大概两个小时。路上美丽的夕阳让人流连。天气真的好起来了。我们的旅程也即将结束。

9 阳光白云下的芭东海滩

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俩都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看一大早太阳就出来了,天气想必不错,所以我们决定去海滩。
虽说就住在海边,可是由于天气的原因,一直也没有从这里下海。
今天的天气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看到它的第一眼,不由惊呼:这才是它的本来面目!

没有p图。跟第一天看到的大海相比……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变幻。

沙滩垫出租,200铢可以用一整天。可以回酒店再回来继续用。
又是为了安全起见,我没带相机。所以照片都是手机拍摄。
想想自从有了单反,我从来不会因为单反重而纠结带或者不带。不带,都是因为怕丢,怕摔,或怕进水。所以一定程度上我也有点不理解那些身强力壮的大老爷们儿为什么会因为单反重而手机像素又不好这样的问题来回纠结。
可能我就是如假包换的女汉子。

此处有小插曲。
我们租了沙滩垫,东西扔在上面就下水了。开花怕丢手机,就把手机装在防水套里系在了胳膊上。
然后就冲进了大海。
一个一个的海浪打过来,我们的身体也随着水势浮上浮下。有的浪比较大,我真的就被拍到了水底下。喝一口好咸好咸的汤,浮上来继续跟海浪搏斗。水里有很多很细小的鱼儿被浪头打到了浅水滩,但马上就会游回去。
玩一会儿玩累了,我们又回到沙滩垫休息片刻。开花还给我拍了好多比基尼照片。
休息好了就再去海里泡着。
岸上有几个衣着艳丽的漂亮姑娘摆着各种姿势拍照。
环顾四周,海里泡着的是清一水的金发碧眼。除了我俩。后来一个很有气质的中国阿姨也下水来玩了。观察了半天,组团来的同胞大哥大姐大叔大姨都在岸上观望,偶尔抬起相机拍两张照。好奇怪他们既然来了为什么不下水。
也许是怕晒伤吧。
我们在海滩玩了两个多小时,海里纯泡水至少也有一个多小时。防晒霜涂的太少,为此我俩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回来开花就晒伤了,不停的脱皮,连续好几天。每次看到他抹药的时候可怜兮兮的表情,我就忍不住笑出声。这也是一种特殊的经历和回忆吧。
还是说回海里。
浅水的沙很细,海水退回去露出了一些晶莹剔透的东西。开花捞起来给我看,是好多好多不同颜色的贝类!形状长得像蛤蜊,但是直径只有半公分左右,好小好小。
一大把摊在手里,有白的,淡黄的,浅紫的,深紫的,阳光打在上面,像抓了一手的宝石。
不带走一滴海水,不带走一粒沙。嗯。那就拍个照留念吧。
开花从胳膊上取下来手机。
崩溃的一刻来了。
咦,手机不亮。按下开机键。还是不亮。
打开防水壳。
哦买噶…进。水。了!
刚买了俩月的手机挂了。开花非常伤心。一路郁郁寡欢。
我最看不得身边有人因为失去心爱的东西而痛彻心扉不能自已。所以我算好时间下单了一模一样的款式,这样开花到家就能用到新的,心情会好一些。这是后话。哈哈。
不过开花给我拍的比基尼照没了。所以没法晒了。

那句话叫屋漏偏逢连夜雨,回到酒店后竟然停电了!
这下开花是彻底抓狂了。
没有电,电视没法看。手机坏了,无法打发无聊的时间,心情又很不美丽。身上被晒伤的皮肤开始又痒又痛。
关键是没有空调,他开始汗如雨下。
我躺在床上睡午觉,迷迷糊糊听见开花走过来走过去的声音,一会儿到走廊上站会儿,一会儿阳台上吹会儿风。
哈哈。想想真是乐死我了。

嗯。照片看上去我就是比较强壮。
普吉的最后一晚,想买点纪念品回国。开花搜到了泰国711购物指南,于是我俩扫荡了能走到的所有711。路上偶然发现一家big market,进去一看,竟然比711便宜好多!照片上的小姑娘讲着一口流利的汉语,热情地给我们做导购。她连脚后跟裂口都会说。哈哈。
可能因为年纪相仿,我们聊的很开心。最后姑娘给了我们比较大的折扣。然后我们愉快地合了影。
只是去了一趟斯米兰,芭东海滩疯了一天,就变成了非洲友人。看美图以后依然黑亮黑亮的我。

写给普吉的好天气

来日方长
后会有期

10 归乡

凌晨半夜的飞机。加上这两天的颠簸,真的非常劳累。所以登机之后就开始迷迷糊糊进入梦乡。一睁眼太阳都出来了。

看了一眼昆明上空的云层,转身又睡着了。

起飞降落完全没感觉。
又经过五环半日游之后,终于圆满结束此次旅程。
进门没多一会儿,新手机就到了。开花脸上的阴云终于散开了些。我也舒了一口气。

旅行是美好而浪漫的体验,但是路途的劳累,猝不及防的小事件,也会让人身心疲惫。回到自己的小窝,紧张的神经一下放松下来,看着舒适的沙发和床,温馨的小灯,厨房里挥着铲子的爱人,终于领略到。
生活需要激情的浇灌,但是,只有扎根于油盐酱醋和勺子碰锅沿儿的平凡之中,才能绽放出灿烂的幸福。
愿幸福之花……哈哈,你懂的。

哈哈,幸福之花定长开不败~

2016-11-23 20:04

引用 忘忧草 发表于 2016-11-23 20:04:41 的回复:

回复忘忧草:谢谢兔子~

2016-11-23 20:2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23 20:25

引用 bigcat 发表于 2016-11-23 20:25:59 的回复:

回复bigcat:我们是十月底去的,人还不是很多。泰国一般十一月至次年四月是旺季。

2016-11-23 20:44

2016-11-24 08:28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24 08:28:33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1-24 16:3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28 01:02

引用 laeticiawang 发表于 2016-11-28 01:02:22 的回复:

回复laeticiawang:哈哈,有是最好了~不过自己的话带三脚架也能搞定~

2016-11-28 06:2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8 11:53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11-28 11:53:31 的回复:

回复anyali:嗯

2016-11-28 13:2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anyali:有机会我也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