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看世界——2016马达京、亚庇、吉隆坡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带小孩

继2015年泰国游走后我的第二篇游记

回来都已经一个多月时间,我一直犯懒病,游记写了又停,再提起笔时,却已不知道心又在何方…..

“在你喜欢的时候陪你读万卷书,在我能力范围内带你行万里路,和你一起学习成长,与你一起用眼看美景,用心了解新世界……”有了女儿后,这似乎成了我人生的重要目标。

2016年9月,女儿和她的小伙伴五岁九个月,幼儿园大班,天朝的教育体制时时在敲打我们,只有这一年真正无忧的日子,这一年,带着孩儿们在路上,没有排队拥挤、没有人潮涌动

人物依旧是四大两小——六个英语小白
       时间依旧是开学季
       行程依旧是不赶路、慢生活,换个城市,换个地方,停停走走….
       其实在决定马来之前,一直在马来和日本之间徘徊,后来因为日本的签证比较麻烦,加之有了去年泰国的经验,最终选择了马来的海岛游。

出发前每天都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

四月初,看到亚航9月西安往返吉隆坡的机票960元/人,果断出手,一旦确定了出行,每天的心都蠢蠢欲动,接下来的日子就趴在马蜂窝上拜读无数大马的帖子,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路线、酒店、行程日期和大马国内段的机票。
      选择东马——沙巴——仙本那——马达京——亚庇——吉隆坡,马达京是本次旅行的重要目的地,在蜂友帖子里的看到马达京图片,如梦如幻;亚庇,则是因为国际往返机票已定,期间时间比较宽裕,一则顺路带孩子们去看萤火虫,其实,我内心也无比向往黑暗中梦幻的萤火虫;二则是看到亚庇香格里拉酒店的亲子水上乐园环境很好,依旧是玩水吉隆坡,完全以中转为目的,停留两天。
下面是我最终定下来的行程和大约费用

下面是我最终确定下来的行程和费用

2016年9月10日,我们在路上

提前半年做计划的弊端就在于期间各种闹心各种没心情工作....
   心心念念的,终于等来这一天
   出发、出发、出发

红眼航班,可是有了泰国的经历,我们相信孩子没有障碍
     凌晨五点十五,我们如期抵达吉隆坡机场,  亚航降落在KLIA2 机场,静待下一程国内航班.....
     在机场三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要办三件事1、取马币     2、购买电话卡   3、带孩子去饭饭喽....
     机场有兑换的地方,汇率比较低,去之前看无数蜂友推荐华夏银行卡,于是办了一张,去马来的Maybank ATM取钱,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Maybank银行也不收手续费。其他国内银行卡也可以在在马来银行ATM机子取钱,应该是要收取手续费。拿了行李,走出国际到达,就看到著名的OLD TOWN咖啡了,它的对面就是一整排的ATM机,可以取一些钱来备用。最右边的黄色的ATM机就是大家伙推荐的MAYBANK。
        去马达京岛,必须买celcom,因为除了celcom其他的卡没信号,好像是按天数分价格,办时咨询工作人员,给你推荐套餐,然后会帮你设置好,一般一个星期的套餐,30马币左右。
       接下来去吃早餐了,马来西亚的第一顿饭,担心吃不习惯,特意选择了KFC,还有KFC附近的一家台湾小食,可是,可是真心觉得好难吃啊...好在孩子们都很开心

三个小时后,抵达斗湖机场,很小的机场,在机场找到了马达京接机的工作人员,丰田大面包70分钟拉到仙本那海丰酒店。酒店房间设施类似经济型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放了行李已经是二点多了,孩儿们都饿了,出门觅食去!先去了临海边那边的一排餐厅找了一家解决了基本温饱,餐厅集中在靠海的边,顺着下图一中的最高的建筑“太平洋酒店”一路过去就能看到,味道一般般,价格不算便宜,但是比起国内的旅游城市坑爹的海鲜价格来还算实惠了。

仙本那镇上有万宁,双层,里面有防晒霜也有晒后修复,我们买了香蕉船的修护,去年用过,晒后涂抹很好,防晒我们自己带了资生堂的小金瓶,每隔两三小时一定要再补一次,然后回来洗澡后一定要塗晒后修复。 马来西亚万宁都统一叫Guardian(没有中文名也不叫manning),镇上还有屈臣氏, 另外隔着屈臣氏和Guardian还有一家马来西亚本土的大超市叫Giant,除了防晒霜,还可以买到很多地道的零食,水果,蔬菜,巧克力,白咖啡等土特产,价格非常实惠,品种也很多,尤其是雀巢、和路雪冰淇淋,超大包装,价格却比国内超市的普通包装要便宜,我和女儿对着冰柜里的各种口味各种恋恋不舍,超市门口的榴莲奶糕好吃到没朋友,至今想起,依然口水连连

逛完扣一路溜达回酒店,路边好多卖海鲜的,各种龙虾、螃蟹,天色已暗,海丰斜对面有家四川馆子却人来人往,好吧,来两个硬菜才不枉此行,于是,继续吃吃吃,老板是个川妹子,这家的口味更合胃口,而且真心便宜,下面的这只龙虾,买下来80马币,加手工费不到100马币,下次如果有机会再去,我会直接在街口买海鲜,来这家吃,恩....我想,我一定会再来的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整一晚,等待明天崭新的一天........

2016年9月11日奔向Mataking

海丰酒店的早餐

美美的睡了一觉,早餐在酒店解决,谈不上好坏,吃饱是没有问题的。
       九点在大厅等,酒店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到码头,码头离酒店很近,出门右手就可以看到,走过去,等大家都到齐,上快艇,奔向Mataking~~~

上了快艇,两省心的孩子又小睡了, 四十分钟后,我们一行人终于踏上了位于沙巴美丽的小岛马达京,上岸的那一刻,我屏住了呼吸.........
     转两趟机,一个小时车程,45分钟快艇.....嗯是的,生命不息,折腾不折,可是满眼清澈湛蓝的色彩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行李被工作人员拉大酒店大堂,酒店工作人员阿文把我们带到酒吧,用中文详细的讲解了岛上的注意事项,可此时,我已无心再听其他,眼前都是湛蓝的梦幻海洋,下面的图就是在酒吧搁着玻璃,迫不及待的掏出手机拍出的,我的内心是有多骚动

房间正在打扫,阿文讲完后我们到大堂把行李挂上行李牌写好房号,就绪后会有工作人员将行李直接拉近我们的房间,接下来的时间就是享受世外桃源般的五天四晚,无忧、无虑

提前预定了临海木屋,看有蜂友说双数靠海,在TB看了数家,做了比较,TB海妹家的价格应该是比较优惠的,于是在他家预定了两间双数房,6号和8号临海木屋,我们暂时的“家”,我又一所房子,面朝三色大海,听潮起潮汐,看日出日落

大小马达京岛西岸适合浮潜,从大岛中部一直到小岛的中部,都是浮潜的区域,一个往返需要两、三个小时,浮潜时注意水流的方向,顺着水流浮潜比较省劲。或者从大岛浮潜到小岛,然后从小岛走回来,或者走到小岛中不浮潜会大岛。一般从中午时分就开始落潮了,就是涨潮后海水把大、小岛之间的道路淹没了,其实水也没有多深,但到下午五点半左右就有工作人员在道路中间巡视,招呼游人返回大岛。从大岛西边的沙滩前行不到二十米左右就是珊瑚礁丛,水深在2米左右,再往前游5、6米到浮标的位置,就是陡峭的沙质海床,深不可测。珊瑚礁周围生物种类较多,每天每次下水你都会有新的发现,让人乐此不疲。

下面是我超爱的一组照片,在暮色降临时,大小马达京之间的沙滩在涨潮时,海天一色的情景,工作人员一边在催促往回走,我匆匆忙忙拿了手机出来随手拍了几张,西边是日落,东北是日升,美的让你无法用语言描述,只想说  “马达京的美,值得你亲眼见证”

偶遇一位外国小萌娃,金色卷发大眼睛,大约四岁的样子,看起来像是真的洋娃娃。即便语言不通,即便种族不同,三个孩子每到餐点,就在餐厅里相互寻找,然后在餐厅的地板上光着小脚丫疯狂的奔跑追逐,直到我们离岛的那一天,这个卷发小萌娃还跑出餐厅和我们的帅哥美拥抱告别孩子的世界,无国界......

马达京一岛一酒店,食宿全包,除了酒吧和浮潜中心,基本没有消费的场所。马达京的自助餐据说是附件几个岛屿最好且最有中国味的,可是三天下来我这个纯北方人没找到几样合胃口的菜,好在,我是背了存货来的,泡椒海带、香辣金针菇拌米饭都是不错的

大手拉小手,暖暖的小幸福

白天潜水、潜水、再潜水.,五彩斑斓的水底世界,寻找海龟

马达京的白天与黑夜~~随手拍,张张都是明信片

旅途中的大事件

清晰的记得去年泰国涛岛美美的,我一时得意忘形差点把自己淹没在那片美丽的大海中,好在,我幸运的回来了。
       这一次,依旧,一切都很美,可是不美的是我的手机在嘚瑟的拍美丽水下世界的时候进水了,其实是带着防水袋的,可是不知怎么漏水了,再上来时已经奄奄一息,它没有主人那么幸运,没有主人那么顽强的生命力。
       我又学习了新的一课——下水前,好友告诉我,我的三星是“防水手机”,然而,在手机走到生命尽头是,好友又说“防水手机防的是普通水,而海水是有腐蚀性的.....”我去
         人生处处皆学问啊~~~~~~~~~~

你晕了吗···你又晕了吗.....

某个晕机、晕船、晕车的男人在一阵水中浮潜后发现了自己生命中的第四晕——晕海,于是,上岸后,他独自玩耍,终于找到了本次旅行的玩点——自拍、狂自拍

差点忘了说那个惊魂一刻的夜晚,在岛上的第二个晚上,突然间狂风大作,午夜我听到屋外大浪滚滚而来,站在窗前,我看着外面一浪高过一浪,无心睡眠,一度想着会不会此生就在这如画般的小岛上戛然而止吓死宝宝了....后半夜,迷迷糊糊中,不知什么时候,风停了,浪静了,我安心睡下。
        五天四晚,我们吃完了睡,睡起来带孩子去潜水,美丽的时光匆匆、太匆匆.....

第五天早餐后,我们办理退房手续,然后在岛上继续逛逛,午饭后搭乘14:00的快艇离开了马达京,此时,岛上又迎来了新的客人

2016年9月15日 寻找萤火虫

快艇到达仙本那,上岸后就有车等着把我们直接拉到了斗湖机场(其实好怀念仙本那的海鲜大餐啊),晚上九点的航班,时间还早,我们在机场逛逛了,解决了晚餐,等候下一程....
机场的提示牌有明确提示,不允许带出境的东西包括燕窝、海龟岛等,还有贝壳之类的海洋生物,女儿在马达京捡了一些漂亮的贝壳,我担心安检的时候有麻烦,语言又不通,给小朋友做了好半天工作,忍痛放弃了,临走前,给贝壳宝宝们留了一张“遗照”

晚上22点40到达亚庇(哥打基纳巴卢)机场,晚上十点半没有机场大巴,只有打车,机场出口就有有统一的出租车公司,直接工作人员几个人,到哪去或是把酒店订单给他看,她会给你安排车,直接在柜台付款,然后出来往右手方向走五十米左右就能看到有车在那里等候乘客,把柜台的小票给司机就可以上车了,司机直接把你拉到酒店,因为到达酒店比较晚,第二天计划出门逛,我们预定了网评性价比较高的63酒店,前台很快办理的入住,态度很好

63 位置很好,对面就是沙巴旅游局,酒店门口左手边是个小超市,在办理入住把孩子们送回房间后,两个孩子娘又溜下楼去了隔壁的超市解决了心心念念的榴莲奶糕,我,吃了两个  ,酒店对面就是有名的富源,再往前走一点有好几家可以吃早餐的地方,有一家卖包子的,据说也是开了好多年,面包、包子、牛腩粉都很好吃

2016年9月16日 亚庇游走

依旧是自然醒,然后出门早点,计划今天是带孩子们去Kawa红树林萤火虫、水上清真寺,我们在酒店楼下拿了宣传纸,联系了一个当地华裔导游,价格我不太记得了,应该是比淘宝略贵一些,下午2点,导游开车来酒店接我们,清真寺、红树林这个应该是一条线,这是本次旅行唯一的一次需要导游参与的行程。

天气比较热,穿上民族服装后,小盆友闷闷不乐,回来后,一个奶糕扫去所有的烦恼

接下来导游拉我们去看了长鼻猴,开车大约走了四五十分钟吧,到达了一个码头,在那里备有简单的餐,垫垫肚子就上船了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萤火虫,开车往海滩的方向走了一会,天色还早,导游让我去看日落,可惜,天公不作美,而且对于我们从马达京一路过来的人来说,这里的海真心没法看了。接着等天黑,天色越黑,萤火虫就越多,然而,可能是我的愿望太美好,萤火虫归来,我有些失望,和我想象中还是有差距的。这条线,如果确实带着小朋友的,时间允许的话可以顺路看看,专程去的,不看也罢,确实很耗时间。

2016年9月17 泡在香格里拉的日子

完成了萤火虫的计划,今天开始亚庇的第二个目的地——香格里拉酒店,在网上看到这家亲子酒店,酒店临海,内部的水上乐园设施很适合小朋友,于是在携程定了两晚,早上在加雅街吃了早饭,走去海边的一个市场逛了逛,买了一大包海鲜干货,话说买回来的虾片很好吃,然后退房,直奔香格里拉。从63出租车好像是30马币到香格里拉,后来才发现,亚庇是可以用U步滴,这个后面说。
       大约二十分钟车程,到达香格里拉,于是前台办理手续,这里不得不吐槽香格里拉的服务,那是一个龟速度,我们在大厅等了大约两个小时才办理好,前台的工作人员没说两句呢就进去工作间,这一进去没有十几二十分钟是出不来的,好不容易看他出来,没说一句话又进去了其实我想问他是进去开会了吗???如果在国内,肯定会被投诉的...可是,确实是这个速度,酒店熙熙攘攘的客人很多,大厅等了两个小时,我仿佛到了韩国,是的,很多韩国客都在这里入住。前台不断有等待入住的客人来催促,而且敞开式的大厅比较闷热,如果你还准备入住这家酒店,一定要做好准备——耐心、耐心
      终于办理完手续,又说房间还没有打扫完,我去,这是五星酒店吗??因为已经近两点了,孩子们还没有吃午饭,我们都有些暴躁了,一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满脸歉意的告诉我们为了表达歉意,午餐可以免费在酒店的中餐厅用餐恩恩,这个我们都比较喜欢了,于是去了餐厅,开始点菜,这个点,餐厅已经没有几个人了,我们一人点了一份套餐,我记得酸辣汤很够味,从出行到现在就这个最对我的胃口了

酒店的设施挺很好,风景也很美,有个落日吧,看网友评论说在落日吧能看到世界最美落日,无耐我们带的孩子都泡在水池里各种嗨,所以落日时分看到很多人往海边的方向去,我们没有专门去凑热闹。
     酒店还是很适合小朋友的,每天自然醒---酒店早餐----换泳装在这里各种疯狂——饭饭——榴莲夜市。
休假原本就该这样,随心所欲,不赶、不急。

看蜂友说香格里拉酒店出门右拐,一直往前走,边上有一个美食中心,有各种吃的,当地的串串,饭、面,我们当时路过也看到了,但是没有进去。酒店环境不错,用餐如果在酒店么有问题,但是酒店外面吃饭还是不太方便。我们后来住的两天,是睡到自然醒后带孩儿们去早餐,基本上早餐用完也快十一点了,然后就泡在酒店的游乐场里各种疯,直到有人说饿了,再出门觅食,因为加雅街算是市中心了,餐厅比较集中,最主要的是榴莲市场离加雅街也不远,吃完饭,溜达到榴莲夜市,在63酒店就听一个游客说U步可以用,所以后来的几天都是U步出行,从酒店到加雅街U步好像是十几马币,不用绑定支付宝,下车前直接付现金的,很方便。

连续三个晚上泡在榴莲夜市与猫山王为伴,爱榴莲的、不爱榴莲的都过足了瘾。还有山竹、红毛丹,都很便宜,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好吃的爹娘和好吃的孩儿

沙巴特产店里各种口味巧克力,下图是辣椒口味的,这个....太重口味了,即便爱榴莲的我还是看看就好

2016年9月19日 双子塔的黑与白

酒店早餐后在门口叫了出租送机场,到机场大约十分钟车程,搭乘马印航空12:20—14:50亚庇吉隆坡,这次行程五飞,只有这一班是马印航空,其他都是亚航。第一次选择马印航空,临行前专门功课了下马印行李的规定,直接在亚庇机场值机打印机票就好(我是出发前打印了所有的机票值机单和酒店订单)找到马印的打票机扫描护照就行了。马印航空,包括15公斤的行李托运,行李的尺寸不必担心,25寸,30寸都可以,总重量不超过15公斤!马印航空有规定每人的托运行李不可以超过两件。要是重量超过了规定,就要另付马币39每公斤。

14点50到达吉隆坡机场,之前功课过机场离市区比较远,没有定接机,打算到了机场看看有咩有公共交通到市区,在机场租车处请一个当地华裔帮忙咨询了一下去我们预定的酒店大约要200马币,贵就一个字,两个孩子娘拖着行李率领我们的队伍掉头,下地下二去搭乘机场到市内轻轨,在负二层买票时我们又傻了,达到离我们酒店就近的车站坐轻轨,一张票55马币,小朋友半价,我们四大二小要275马币,咣当~~~公共交通居然比租车还贵,又一次颠覆了我们的正常思维。而且轻轨坐不到酒店门口啊,不用商量,我俩又对视了一眼,一样的默契,回头!上一层!租车!送达酒店门口!
        机场的工作台付费后,依旧是丰田大面包,一路飙向双子塔方向,机场真的好远,一个多小时车程才看到人来人往的闹市。
        预定的酒店是朋友推荐的,E&O Residences Kuala Lumpur (吉隆坡东方公寓酒店)2室 套房,一室两厅很适合两个家庭或是人多居住,电视、冰箱、微波炉、烤箱、洗衣机、烘干机、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做饭完全没问题,楼下还有泳池,环境不错。位置也好,走路溜达到双子塔20分钟,房间的窗前就能看到吉隆坡塔和双子塔

吉隆坡完全是中转,顺利溜达,去看看双子塔,KLCC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至今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楼高452米,共地上88层。双子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
         推荐塔里的石油公司科技馆,门票大约是25RM/人,就是有很多球球的那里,有直梯可以上去。科技馆是一个现代化博物馆,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坐落在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之间(4层),互动的展示方法讲述了马来西亚石油发展的历史和相关技术,这里有些有趣的高技术展览会唱歌的恐龙、冒烟的火山。可以展开探索之旅,游览天空、森林、海洋,体验热带风暴模拟直升机飞行的刺激,现场有科学演示和一个儿童游乐中心。门票25马币,小孩15马币,闭关时间5点,周末6点半,周一不开馆。

还有一个值得推荐的好地方--吉隆坡海洋馆,就在双子塔广场不远处,穿过一个大厦地下通道,就是通道的电梯口就能看到,和科技馆一样,门头很不起眼,但室内却别有洞天

吃饭的问题, 餐厅看有网友推荐科技馆对面“小槟城美食馆”,说是很正宗的马来菜,如果不早去就要排队,两天时间都在这个周围溜达,我们去尝过这个,在附近还吃过两家比较有名的餐厅,我想说应该是我确实吃不习惯马来菜,总觉得酸不酸,甜不甜,辣不辣....
         旅行结束尾声,吉隆坡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终于按耐不住,在双子塔里的超市买了些青菜、鸡蛋、调料之类的回家自力更生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顿正餐,虽然依旧是方便面、泡菜、咸菜,但是酸酸辣辣,完全满足我一个纯正北方妹子的胃

2016年9月21日 家的方向

依旧是自然醒后在酒店餐厅用早餐,在淘宝约了车送机,办理退房。下午18点的航班,时间很充裕,所以我们约了司机提前把我们拉到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三井奥特莱斯有免费提供寄存行李的地方,可以在一楼的柜台询问具体位置。整个下午我们就在奥特莱斯里面买逛吃,时间差不多了,口袋里的马币也花光了,在门口有去机场的免费大巴,是黄色的,很明显。奥特莱斯发车,去到klia,最后到klia2。大巴是20分钟左右1趟。,很方便。

晚上23:15分,亚航航班顺利抵达西安咸阳机场,平安回家。
        至此,我们十二天的游走大马完美结束。

从明天开始,做个勤奋的人,安心工作,努力攒钱
          只为下一程,能带你走的更远、看到更多

致我生命中的小伙伴

忘了在哪篇游记里看到过这样一段话,至今记忆犹新——珍惜你的旅伴,好的旅伴比好朋友更珍贵,不仅要性格相融,而且三观一致、经济水平相当、爱好相同等等.....
      和你们相伴走过的每一段,都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感谢有你

孩子娘的碎碎念

9月份的出行,拖拖拉拉到十一月,终于在女儿六岁生日这一天写完这篇游记。
       深夜,伏在女儿的床头,一边看着她酣然入睡,一边不停的翻着她1岁、2岁、3岁....一直到今天的照片,看着看着眼泪就打转,当了妈之后泪点就是这么低。
       亲爱的女儿,感谢你的到来,
       让妈妈有时间停下匆忙的脚步感受四季变换
       欣赏春意盎然的郁郁葱葱,聆听秋风落叶的一抹金黄。
       感谢你慢慢长大,愈发像一面镜子,提醒妈妈要做最好的自己。
       感谢你的成长带给妈妈太多的经历,因为你妈妈变得内心强大。
       留不住时光匆匆的脚步,
       唯有用照片来记录你的成长,用行走来增长你的见识,
        这,是爸爸妈妈能给予你最好的礼物。

亲爱的女儿,无论何时,
        你都是爸爸妈妈心里最暖的幸福。

亲爱的女儿,生日快乐。
        健康、阳光、快乐是爸爸妈妈对你永远的祝福!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23 21: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8 09:54

引用 xiebowen 发表于 2016-11-28 09:54:55 的回复:

回复xiebowen:祝顺利~~~

2016-11-29 14:46

请问马达京酒店的费用是多少呀

2017-02-07 10:21

孩子和大人的费用不一样,具体的费用游记里都有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