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晚三亚自驾游,到三亚去看海

水焰神仙 LV.3
2016-11-23 16:16 358/3

决定去三亚度假源于一次突如其来的高温假,7月末沈阳天气非常炎热,公司贴心的给我们放了9天的假期避暑,于是此次度假诞生了,非常感谢泉先生请了年假配合此次度假,虽然....额.....请假过程....就不回忆了!
       三亚中国唯一的热带城市,热带的水果,椰子树,大海,沙滩,阳光。。。每样都是我的最爱,泉先生说我是离不开海的小孩儿~~YES!我确实是!单是玩水就可以在水里玩一整天不出来!自从蜜月我和泉先生去了马代之后,就觉得海没玩够,水没潜够,海鲜没吃够,当然,前两项只有我觉得,泉先生只觉得海鲜没吃够!基于我俩各自的需求,我们决定了这次的三亚之行。
那就不废话了,正式进入游记!

【第一天】夜色

早上9点半的飞机出发,我们早早就到了桃仙机场,早晨的机场很安静,机场内的店铺都没开,也没有闹哄哄的候机的人群,工作人员都刚刚上班的样子,我静静的看着我们的行李上了飞机,期待着这次旅行。。。

下午四点我们准时到达三亚,泉先生联系了在携程订的安飞士租车。工作人员让我们在机场的停车场等候,也就等了不到5分钟吧,就有工作人员来接我们去门店,虽然门店离机场有段距离,不过想想价钱实惠又有人接送,还是蛮划算的,到了门店办好了手续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吧,门店只有2个工作人员,头都不抬的说话,心里有点小小的不悦,不过算了,我们的旅程刚刚开始。。。就不和他们计较了。
       我们把行李放在后备箱,开着小车就出发啦。

三亚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和海棠湾这四个海湾。
     三亚湾是这几个湾里最热闹的,酒店多又价格实惠,但是海水质量略差,不过离机场和天涯海角都不远,还有有名的第一集市,所以我们的第一晚选择这里落脚了。

我们到了凤凰岛皇家公馆办理入住,本来订的4号楼,也就是下图左面第一个楼,听说是看风景最好的一个。结果到了被告知我们订的海景房没有房间了,但是给我们免费升级了5号楼的蜜月海景套房,本来不太想换的,但也不想和前台浪费口舌就答应了。没想到的是,到了房间之后才发现这个5号楼风景真的太美了,不但可以看见海景还能看见1-4号楼的全貌。泉先生马上支上三角架,拍了好多美丽的夜景。而我则是换了泳衣,准备去楼下的观海泳池游泳去。
      观海泳池就在楼下花园里,一出去就是。我们一边游泳一边看着海,听着海浪声,看着几栋楼变换着霓虹灯的图案,一直在泳池泡到了11点多才回房间。
      可是郁闷的是,直到我们开始睡觉了才发现隔壁房间的门禁坏了,嘀嘀嘀的响。打了前台电话投诉,结果回电说隔壁房间是私人购买的房间,不是酒店的,主人常年不住联系不上,我和泉先生对视了一下,感叹道:“还是土豪多呀!” 竟然买个海景房还常年不来住,唉~~~后来前台的工作人员实在没招了就把几条毛巾粘贴在门禁上,声音确实小了很多,终于可以睡觉了。

【第二天】天涯海角

可能昨天没太睡好,5点多就早早的醒了,泉先生还在呼呼睡,我一个人跑到阳台外面看风景,看见阳台的地板都是湿的,估计这一夜不定下了多少场雨呢。天色阴阴的,还是看不到太阳啊,心中暗暗想:下次一定不要淡季来!

第一个景点:天涯海角!
       我们还是不能免俗的来了天涯海角景区,泉先生说:到此一游照还是得拍的。下面这张照片我P的好辛苦,是因为我们后面那块天涯的石头周围实在太多人了,为了p掉他们,这已是我最高的水平了。
        我们开车来的路上没有下雨,只是阴阴的,结果一进景区就开始下雨,淅淅沥沥的,不打雨伞也可以,不过一会儿身上就透了。

天涯海角风景区不是挺大,就是一个湾。

天涯海角的海水相比三亚湾浑浊了些,浪也大很多,但也有它自己的美。

前往下一湾:亚龙湾
        亚龙湾的海水质量明显好了很多呀,清澈了,但是天气依旧阴阴的,今晚的落日又泡汤了。
        下午3点到达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办理入住后在酒店内转了转,酒店不大,有点东南亚风格,这个酒店离海边非常非常近,穿着浴袍就走到海边了,我们开心的跑进海里,游起海澡来。今天的浪挺大,泉先生在浪尖上起起伏伏,竟然没有晕海,我开始不太担心明天的潜水了。(鉴于上次去马尔代夫泉先生的晕海恶习,还是挺担心他能不能受得了明天的潜水一日游,但实际证明,今天泉先生的表现只是个意外,晕海依旧,更胜昨年呀!在明天的游记里能看到,泉先生“秒吐”的样子!)

【第三天】加井岛潜水一日游

加井岛潜水一日游
这次来三亚就想弥补一下上回潜水没潜够,于是在淘宝选了一家户外俱乐部,淘宝上很多这样的俱乐部,当时也小纠结了一下,最后选了驴友圈,498一个人,浮潜加深潜还送水下相片,觉得性价比很高就付款了。
    早晨7点,驴友圈俱乐部的车就来酒店门口接我们了,出发去加井岛。由于时间太早了,而且我们住的酒店7点才开始有早餐,所以只能让前台给我打包了简餐车上吃。
    车上一共40个人左右,一路听着邓驴头(驴友圈俱乐部的创始人)侃了一路儿,大概9点多到了加井岛,我们穿过一片树林,然后坐船登岛的。

到了岛上,邓驴头给我们讲潜水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前5对先去深潜,其他人跟着邓驴头去浮潜,我和泉先生是第11号,先浮潜。
    加井岛真的好多珊瑚呀,我甚至觉得比马尔代夫的潜水还要漂亮,浮潜我们都没带相机和手机,所以基本没有照片,只能默默在心中回味了。
    浮潜之后,稍作休息,就排到我们深潜了,我和教练说我想和泉先生拍个水下合影,可以吗?教练说必须的呀!

可,结果却是。。。

泉先生:教练,我恶心,想吐,能让我上岸吗?
喵小姐:老公,我们还没合影呢!
教练说:那水上合吧,快!

看下图泉先生憋着秒吐的嘴和我合影,真是难为他了。

这会儿是泉先生刚刚下水,状态还算可以,谁能想到。。。

水下的我为啥有点变形了呢~~

俱乐部带我们去石梅湾吃了团餐,海鲜火锅,量少了点,我和泉先生觉得这一桌子哪是10个人的量,也就我俩的量吧~~
吃完饭,邓驴头又把大家一一送回各自酒店,到酒店已经十点了,我们马上洗洗睡了。

【第四天】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昨天真是玩累了,今早睡到自然醒,吃了饱饱的自助早餐后,11点才出发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我在路上团了携程的门票+电瓶车(¥135/人),比门店便宜很多。结果开了15分钟就到景区停车场了,窗口告知我们团的票是付款1小时之后才生效,还有40分钟才能让我们进去。心情瞬间不好了,看来占便宜都有代价呀,还好有泉先生逗我开心,我们在周围照了一会儿照片,4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电瓶车的第一站是兰花谷,老公照了好多兰花的照片准备做桌面背景,先秀一张。

景区确实很有热带雨林的感觉,空气都湿湿的。

这个就是非常有名那条桥,《非诚勿扰》里舒淇走过的,我和泉先生也走了一把,还真的挺晃的,颤颤巍巍的走过去了。
下了桥发现有人照了照片,而且秒洗出来放在那,15一张,自愿要,为了不让我的照片孤孤单单在那里,我还是买了下来。大家如果去,下次观察一下桥边那个人,摆个照型让他照好一点。

这个就是鸟巢酒店的悬崖泳池,只有住店客人才能用,我们只能高高的看着了。刚照了几张照片,就看远远的云层飘过来了。泉先生说:马上又要下雨了!唉,怎么总是下雨!结果不到10分钟,确实下起了大雨,我们决定不再往山上走了,开车去蜈支洲岛,希望那里不下雨。

下午到达蜈支洲岛的码头,我们把车停在码头的停车场,惊喜的是,停车场竟然是免费的!回忆我们去北京的时候,动辄¥50一天,¥20一小时的那些景区停车场,还真是让人吃惊啊,看来三亚果然整顿的有效果呀!
       我们在码头买了德克士,去酒店服务处领取了船票,赶紧登岛。
       下午4点半,船上已经没有几个人了,都是离岛人,我们几乎是包船上了蜈支洲岛呀。办理了入住户,送行李的小伙很热情的给我介绍蜈支洲岛,还说晚上有篝火晚会邀请我们参加,可是我们却有个非常“重要的”理由决定不去了,因为今晚有《中国好声音》咳咳!! 我们在房间一边吃着德克士和大芒果一边看电视。(其实晚上的蜈支洲岛确实没啥看头,很黑,还有好多嗡嗡的小生物)。
        不过天没黑之前,我们还是穿着浴袍到了海边,想游海澡,因为蜈支洲岛的水真太清澈了,某些地方我觉得不输给马尔代夫,但是我们计划没成功,因为到了5点半海边浴场就不让下水了,可能怕风浪太大出危险吧,我们之后在海边溜达到天黑。
       云层太厚依旧没有看到夕阳。。。

【第五天】蜈支洲岛

泉先生:媳妇!媳妇!你看!太阳!
       喵小姐:啊!真的!快起来,我们照相去!

这是我们6天旅行的唯一早起就有太阳的一天,我们兴奋极了,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拿着三脚架就出去了,游客还没有登岛,岛上很安静,海水蓝蓝的透透的,清晨的阳光还不是很强烈,真的是照相的好时候啊。
       岛上电瓶车还没有开始运营,我们只好徒步环岛游,边走边照。

清晨的情人桥一个人都没有,我们在桥上跑啊,跳啊,摆各种造型~~情人桥就在码头附近,我们离岛的时候也路过了情人桥,但已经人满为患了,根本没有我们能摆造型的地方,我们都很庆幸选择了住在岛上。

这个是葛优演的那个《私人订制》的拍摄地点,还记得当时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他们谈话那个地方怎么那么好看,现在看到实物了,觉得这个白色的建筑物设计的真好,很适合照相啊。

这是观海长廊,长长的木桥依石而造,立于海边,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我们两个,心情真的好极了。

走到一处无人的海滩,阳光开始强烈起来了,补了些防嗮,也顺便换了条裙子,我们把三脚架支起来,开始各种自拍,无人的蜈支洲岛就那么短短的个把小时,一定要抓紧时间照相,等到登岛的游客上来后,就只能玩水了。

泉先生有点累了,我们准备往回走,这时候游客已经陆陆续续开始登岛了。
我们在海边,听到有人在欢呼,凑过去一看,原来有小鲨鱼游到了海边,赶紧照了一张,只能看见小小的鳍露在水面上,听说是不攻击人的鲨鱼,突然有种想跳下去摸摸它的冲动。

回到珊瑚酒店,我们又在泳池玩了一阵子,准备退房了。

我和泉先生把水机放在防水袋里,然后挂在泳池边,就在水里撒欢的玩起来了。。。

离开蜈支洲岛,还真有点舍不得,觉得这几天还是蜈支洲岛最美,也可能是因为就只有这一天天晴了!嘿嘿~~
       我们开车前往海棠湾9号酒店,离蜈支洲岛很近很近,其实可以再在岛上住一晚的,但是看了攻略都说这个酒店很值得一住,所以特意安排了最后一天感受一下,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特别是泉先生,他说最喜欢这个酒店,决定下次来只住这个,不换了,嘿嘿。

这是三亚的最后一晚了,虽然天黑了我们还是决定去海边溜达溜达。没带三脚架出来,夜晚的照片真的不好照呀。海边漫步了一会儿,抓了一会儿螃蟹,看到无边泳池有人游泳,我们决定不照了,回房间换泳衣出来游夜泳,度假嘛,就是想干嘛就干嘛,这就对了!

【第六天】回家

睡到自然醒,起来吃早饭去!
海棠9号的早餐还不错,吃的饱饱的。我们决定早点去第一集市买水果和手伴,于是就匆匆的退了房。泉先生说这个酒店应该安排在第一天,我说,那样的话你可能会决定6天都不去其他景点了!嘿嘿!

最后一天载着满满的手伴,登机,回沈阳啦!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