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册之闺蜜游Thailand-10天9晚自由行

2016年06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4日-9月23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时隔一年,再度探寻迷人的泰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预告

仅以此文来纪念我那逝去的时光。
喜欢❤️Thailand,使我再度踏上这里。爱上❤️它,就更想要了解它。
泰国夜生活的代名词,芭提雅的灯红酒绿;清迈的清新悠闲;普吉岛的自由奔放。

DAY1 上海-曼谷-芭堤雅之匆匆

故地重游+🔛发掘新天地,终于拉开帷幕。
出行前的三个月我就预订亚航上海飞往曼谷的直飞航班,早班机6:50,抵达曼谷差不多是当地时间10点多,由于选择直接前往芭堤雅,接机直接去芭堤雅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一路奔波,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亚航的豪华座椅位置,4个多小时的飞行能够好好睡一觉,之后也证实,豪华座椅物超所值,亚航官网直订,含税价格RMB1188,包括优先登机,飞机餐,40公斤的行李额度等。值得注意的是亚航的机票含税,但行李额度都要额外购买,如果没有抢到Big Sales的机票,豪华座椅促销也是很给力的。

我们在曼谷的廊曼机场选择了TB预订接机服务,接机的小哥早早就在候机大厅拿着名字牌等候了,并且很是友好的帮我拿行李送到车上,我们预订的是小车,3个人,3个24寸行李,原先还担心会不会不够放行李,但是看到安排的车辆彻底打消了,安排了一辆商务7人座,妥妥的~~~
2个小时的路程后终于抵达芭堤雅的IBIS,在海滩附近,旁边就是Holiday Inn,地理位置我还是挺满意的,方便亲近大海。IBIS貌似很受印度人的欢迎,Check in的时候看到好几拨,连隔天的自助早餐居然有咖喱炒饭等印度风味美食。IBIS就类似于国内的汉庭之类的连锁酒店,房间还是挺干净的,性价比高。

酒店周边,晚上的人妖秀场地,伙伴们对人妖的兴致缺缺。

饥肠辘辘的我们开始四处溜达,觅食。
酒店对面的中国

好美的花啊~

开始变天了,雷雨突然来袭。

无意中发现了Teddy Beer 博物馆,合影留念,赶紧找食物。

大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大雨过后,漫步沙滩。

时间悄然已过,我们离开了沙滩,走啊走,找了家大排档解决我们的第一顿正餐。
咖喱蟹,冬阴功,海鲜菠萝炒饭,空心菜,还有我最爱的水果Shake。

DAY2 Pattaya格兰岛出海一日游

可能认床的关系,每次外出的第一晚都没能睡好,早早起床,漫步在清晨的海边。
直接从Holiday Inn穿过,街上已经满是晨练的人群。

TB旅行社预订了格兰岛一日游,项目可自己搭配选择,很是人性化。滑翔伞,海底漫步,浮潜一次搞定。水质我就真不敢恭维了,海底漫步和浮浅真心看不清什么,滑翔伞挺过瘾的,可惜时间短了点。

躲避烈日的好地方

随手一拍~

下午3点左右陆续返航,送回酒店。
稍作调整,我们又再次来到海边,吹吹海风。隔天将离开芭堤雅回到曼谷,慢节奏的度假转换到都市中。

椰子冰激淋

搜搜点评,这家评价老高的,又在酒店附近,就这家了。
颂塞餐厅-特色的火烧鸡,很惊艳。

正值当天中秋节,异国他乡的月亮,圆又圆。

DAY3 漫步沙滩,转战曼谷

恋恋不舍,独自一人和它Say Bye~

通往酒店的小道

省心地点对点接送,从芭堤雅转战到曼谷沙通安纳塔拉酒店公寓

放下行李,直奔SIAM 广场,酒店大堂帮忙叫车,很方便,Taxi直接By Meter。
真心大,司机看我们年纪小嘛,直接拉我们来年轻人聚集地,Hello Kitty咖啡馆,B.Duck饮品店,充满少女心。

泰国决不能错过的就是白菜价的DQ,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晚上就在建兴酒家解决,并不评价的海鲜餐厅,味道却一如既往的赞!

夜生活的曼谷,灯火辉煌。

酒店顶楼的SKY BAR ,喝一杯,欣赏夜景。

DAY4 玩转Bangkok之暴走

酒店房间位于27楼很好的视角,清晨的曼谷,好美~~~

曼谷的交通方式,除了Taxi以外,BTS 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惜酒店离BTS有点距离,不过酒店有提供往返BTS站的shuttle bus,时刻表在大堂处可见。而今天就开启了暴走模式。。。

周末来曼谷就要来体验乍都乍周末市场的购物乐趣,但是热情慢慢被炎热的天气摧残,没多久就打起退堂鼓。乍都乍周末市场可以在BTS 的Mo Chit站下车,步行5-10分钟就能到达。

路边摊的整只鸭腿面,好吃极了。

搭乘BTS到达Chit Lom站,就可以到达Cental world,四面佛也在这附近,满足女孩子购物的乐趣。

傍晚又转到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逛街那叫个累啊啊啊~

DAY5 泰北之清迈之初来乍到

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后,即将告别曼谷,前往泰国北部。

当天到清迈时,正逢下雨。

1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清迈清迈机场离清迈古城特别近,恰好入住的民宿在古城中,10分钟车程就顺利到达了。

契迪龙寺,古城内到处都是寺庙,而这座相对最有名。阴雨绵绵下的寺庙肃立着!

雨后的清迈古城,清清爽爽

下午茶,嘎三糊时光,等待周日晚上的最大夜市

清迈周日夜市,规模最大,热闹非凡,不容错过。

DAY6 清迈大学,宁曼路之重回学生时代

早餐相当的丰盛,味道也妙!

清迈的交通,建议会骑机车的小伙伴租车,既方便又很划算,到处都有租车行。我们原本打算租自行车,可惜在狭窄的街道上骑行,有点危险,还是选择了双条车,上车前和司机谈好价格,也是挺方便的。

泰国北部最出名的学府,清迈大学。

游客需要在校门口乘坐游览车,方可入校参观,以免打扰在校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导览车上有人性化的中文讲解,一路看看逛逛,听听讲解。

学生们都是骑着机车来上课,教学楼前到处停满了机车,静静地等待着。

清迈大学最美的地方,平静的湖面,让人心旷神怡。

清迈大学位于城郊,而附近也充满了文艺气息。宁曼路就是年轻人最爱的地方。

沿路发现一个创意园区,酒吧聚集地,不过白天冷清清的。

之前看攻略,一定要去试试的千人火锅,绝对慕名而来,因为就在宁曼路附近,顺道找过去,可惜大失所望。

路边的野花,你为何开的那么美~~~

夜幕下的宁曼路与玛雅购物中心

DAY7 一路向北之泰北

前一天在宁曼路上的中文旅游咨询中心,预订了清莱一日游,去了清莱一定要去的白庙,坐船游览金三角。一路向北到了泰国北部边境。
清莱白庙的路上,温泉休息站,大家都在煮温泉鸡蛋呢。

终于在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了向往已久的白庙。去的当天天气不怎么好,如果在阳光下,白庙反射的光芒,足以亮瞎了眼。

黄金厕所,哈哈哈

欣赏完白庙之后,其实我们还去了长颈族的村落,我和小伙伴只是在村落前停留,未进入其中。
中午的午餐,我们就在位于金三角附近的泰国边境的餐厅用餐,餐厅望去的对岸就是缅甸境内。金三角地带就位于湄公河处,十年前这里无人敢踏足,湄公河里流了多少鲜血。
回来后又正值电影《湄公河行动》上映,回忆了一番。

金三角就是眼前的这个小岛,现已杂草丛生,很难想象这里原来是毒品交易的地方。游览的时候正好是涨潮期,因此只能看到露出来的一点。

登上了老挝境内的木棉岛,就是个市场,小憩一下。

原本要停留1个小时休息调整,可惜告知我们要有暴雨来袭,走晚了就无法开船,早早坐船回去,而在船上让我们很LUCKY的看到完整的彩虹。好棒!!!

离开金三角,再转往位于泰国北部边境,桥的这边是泰国,对面就是缅甸了。

DAY8 山路十八弯之小清新PAI

山路十八弯,3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请做好晕车准备。自备了青草膏,涂抹一点还是很有效的。

预订的酒店就在车站附近,拜县夜市附近,地理位置很好。

考虑早上不宜吃过多,怕路上难受,到达酒店后立马出来觅食。然后提前和酒店预订的包车,司机也很准时地在酒店大堂等候,带我们半日游,从12点到下午5点。

司机带我们去的都是经典线路,这是出行前自己准备地图,没用上。推荐给自己租机车游玩的小伙伴,会骑机车的还是很推荐的。奉劝不要租脚踏车,毕竟沿路都是上下坡,体力消耗太大。

DAY9 静静地Pai,返回清迈🔙

睡到自然醒,享用早餐后,等待退房。民宿的早餐都很可口,很是满意。

由于提前预订了下午2点的回程车票,不能改时间,我们就从11点开始在外晃悠,实在是无法忍受烈日的灼烧,我们找了家咖啡馆喝点,又开始八卦起来。

经历了再次的跌宕起伏,我们回到了清迈,找了个购物商场逛逛,当天是小伙伴的生日,特地买了个生日蛋糕和她一起在异国过生日,泰式料理+生日蛋糕,吃撑了。

DAY10 回眸之清迈,回家

回到清迈还是住之前预订的这家民宿,我们去拜县的时候,大行李就是寄存在这里,方便极了。民宿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每顿早餐都很精心制作。

这天晚上就要启程回家,白天就好好的在古城和宁曼路上消磨时光。

寄存行李,跟着导航,从民俗一路走到塔佩门,合影留念。

双条车开路,又来了清迈唯一一家Mango Tango,一杯芒果沙冰,清凉一下。

宁曼路上的街景随手拍~

随着周围的小伙伴们都已成家,很难得才能聚在一起旅行,共同纪念下我们的美好时光。
终于码字完成,2016年的完结篇。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3 21:26

旅行总是让人如此兴奋!哈哈哈

2016-11-23 21: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4 09:00:17 的回复:

泰国出国旅行首选啊啊啊啊
可以加楼楼微信具体了解一下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可以私信我哦!

2016-11-25 12:40

2016-11-25 12:47

引用 FFFFFF 发表于 2016-11-25 12:47:52 的回复:

回复FFFFFF:谢谢!

2016-11-25 12:5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28 09:54

引用 老丑矮胖男人 发表于 2016-11-28 09:54:58 的回复:

回复老丑矮胖男人:出去一次不容易,什么地方都想去,就琢磨着这么几天怎么安排线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