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睿哥去甘南】2016高温假亲子七日游

关于此次旅游的初衷

又到了中航工业统一休年休假的假期,每个中航工业的员工都按耐不住一颗旅游的心,呼朋唤友,全家出动用各种方式霸占了朋友圈的旅游专辑。中航工业的人在7月23日~7月31日这九天用各种交通方式奔赴祖国和国外的各个景区,开启了到此一游摄影大晒……
我们也呼朋唤友地加入了此次摄影大晒的旅游行列,本来这次旅行准备去内蒙古鄂尔多斯大草原,谁知就误打误撞到了中国第二大草原——若尔盖草原,一睹世界最大高山草原的魅力。
此次旅行总共7天,我们是放假的第二天出发的,为了避免路上景区和住宿的人群,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完全是正确的,出发吧~~~go

1、西安—甘肃陇南官鹅沟

官鹅沟——位于甘肃陇南宕昌县,家人重点推荐的景点,号称是“小九寨”,去了以后感觉跟九寨可能根本也许没有办法比吧,首先门票的价钱就输了去了,官鹅沟的门票只有51元,景区内的电瓶车是一趟20,总共需要做2次电瓶车,个人的建议是一定要坐电瓶车坐到最里面,然后走回来,一路上要是走不动,招手电瓶车就会停,拉去下个想去的地方。

官鹅沟里的羌族风格建筑

景区的电瓶车

整个景区还在建设中,所以建设的羌族都比较新,也没有人,估计过几年等景区成熟了,会好很多

感觉这个景点山清水秀还不错,有点像贵州的感觉

都是人造景观

空无一人的新建羌寨

这是在宕昌县住的号称涉外四星级酒店,住宿费才170元,对于县城的消费来说确实不高啊,只不过酒店号称是花园式酒店,居然没有电梯

到了甘肃怎么能不吃一碗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辣子确实很香,睿哥吃的毛细也吃的很好,因为一大早所以没有加肉,吃了几个小素菜,很爽口很开胃

2、官鹅沟—郎木寺

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奔赴郎木寺,一路都是风景,到处都能见到藏民和他们村庄的庙宇,藏民信仰的力量真的好强大,自己的房子住的破破烂烂但是他们的庙宇一定要修建的富丽堂皇

甘肃第二天大寺庙。第一是拉卜楞寺,第二是郎木寺。在郎木寺镇有两个郎木寺,一边是四川郎木寺,一边是甘肃郎木寺,我们选择了甘肃郎木寺,但是有人说四川的那个郎木寺更大更豪华。郎木寺附近有天葬台,但是我们没有看到。

郎木寺的外观,游玩时间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寺庙里有很多达赖班禅的照片

金顶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富丽堂皇

藏民寺庙的特点

郎木寺镇住的观草原房

酒店很大很新,没有马奶酒和酥油茶的味道,房间里没有空调,因为这里在盛夏晚上还要用电褥子,草原房的价位是270,在旺季不算贵,在郎木寺景区门口的房价都在300+,这个酒店还是性价比相当好的。这里的海拔大概在3400左右,同行的人已经开始有轻微的高原反应了,我也吃了2包红景天为明天的若尔盖草原做准备。

下面的蒙古包是酒店客人吃饭的地方,很有藏族特色

这个是3-6人间,没有独立卫生间,但是很有特色,整个屋子都是松木做装饰,有很清香的松木味,而且很干净很新,性价比超高

第二天一大早向草原进发,由于前一天晚上下了点雨,所以请清早的大草原上都是满满的雾气

随处可见藏民在路边的草原上牵着自家的马供游人骑马,一次一圈20元,想要驰骋在草原是50元不限时

草原上开满了小花很美丽

大概开了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从郎木寺镇到达了若尔盖花湖,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山草原

八月份的天气在我们西安可是背心短裤有清凉穿多清凉,但是在甘南是有多少穿多少,看后面的游客穿着羽绒服就入镜了

随处可见放养的牦牛

支持楼主!

2016-11-23 19:59

2016-11-24 08:27

2016-11-24 09:2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4 12: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