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行

2016-11-23 16:25 556/4
  • 出发时间/2016-10-06

出发

4个好友的度假之旅,拖着国庆小长假的尾巴开始了我们的厦门之旅。关于攻略,4个人各有分工,借着一起工作了4年的默契,很快我们的计划就有了,关于吃,关于住,关于行,关于玩,应有尽有。
      厦门,我们来了,说了几百遍要来却屡屡被各类牵绊取消掉的鼓浪屿,我们来了。
      带着满满的期待,我们做了如下规划:

关于机票:
     因为我们出行的时间正是高峰期退潮的时候,所以机票还算好定,大约在出发前的半个月就定好了机票,而且价格很合适。

关于住宿:
    因为一直向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加上4个生长在中原和东北的我们,决定此次出行必须住一个面朝大海的海景房。所以除了第一晚是简单的如家酒店,第二晚和第三晚的鼓浪屿之行必须是海景房。第四晚我们选择了别有情调的民宿——伴山别院。
    值得一提的是伴山别院,它位于曾厝安里很隐蔽的一个小胡同里,因为是在半山腰上,所以我们的行李是靠一个自行装置的输送带输送到酒店去的,院子位置很好,可以看到远处的海和曾厝安的灯红酒绿。以致于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就直接改成在酒店院子里逛逛,聊聊天,记得那天还吓着小雨,我们几个在院子里听听歌,聊聊天,看看雨,时不时的眺望大海。真的很惬意。

关于吃
    因为4个人都是不挑剔的人,所以对于吃,去之前做了很多的攻略,但是这个嘛,就看见想吃的就吃吧。印象深刻的有绵绵冰、沙茶面、墨鱼丸和肠粉。因为本人不爱吃甜食,所以对于比较出名的八婆婆和各类糕点不太感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去之前,去过很多次的吃货男友告诉我 吃沙茶面一定要去中山路的月华沙茶面吃,结果因为我们第一天晚上住的酒店下面有一个早餐店,主做沙茶面,我们又懒的跑太远吃饭,所以就随意吃了,没想到却吃到了最正宗的沙茶面。我和瑞同学吃完一碗又要来一碗。比到后来去鼓浪屿吃到的都好吃。味道很足也很重,很符合我们几个北方人的胃口。
       文字太多,下面上图。

第一天 厦门

第二天——第三天 鼓浪屿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尽管如此周密的计划,但我们还是喜欢随机应变。因为我们去的那段时间由于台风刚过,限制了去鼓浪屿的人数,所以一下子从厦门鼓浪屿的船票变的特别难买。我们提前了3天在微信上买船票,可还是没有买到我们想去的那个时间段。所以一下子把很多行程打乱了。不过我们却乐在其中,一早起来拉着行李去了海滨公园溜达了一圈。然后到中午12点才能坐船去鼓浪屿
     到鼓浪屿后才发现,岛上没有任何汽车,居然连一辆自行车都没有,后来才知道,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是观光车休假的时候,所以在岛上全靠步行,我们拉着行李步行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海景房。是长这个样子的(请看下图)。内部环境比我们想象的稍微差了点,但是外边的景色还是挺让人满意的。特别是晚上这块的人不算多,我们几个就在外边的小屋檐下,支一个桌子,那几把椅子,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开心极了。再说说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有套餐可以选择。面朝大海,吃个早餐,还是很享受的。

从屋里看海是这个样子的。

鼓浪屿闲逛时,走累了,做个鱼疗,很舒服。也不贵,20块钱一个小时。

走累了,饿了就在路边买个墨鱼丸,又充饥,又好吃。

走累了,找个地方歇歇脚,赵小姐的红茶馆还是不错的,可以看书,可以喝咖啡,可以喝茶。

去一家阁楼饭店吃饭,楼梯处还有一只萌猫。很可爱。

我们在鼓浪屿呆了两天两夜,可总还是觉得美逛够,我们逛的地方不多,有一半时间是在酒店休息一下,聊聊天,看看海,以至于我们走的时候还是有些恋恋不舍。
      在鼓浪屿,有很多文人都在这里居住过,包括我很喜欢的一个诗人——舒婷。在鼓浪屿的大街小巷走走停停,有时候忽然能够感觉到《致橡树》里那种“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的想象。
       不过,我们还是按原计划离开了鼓浪屿。返回了厦门

第四天 厦门 曾厝垵

从鼓浪屿回到厦门后,直接打车奔我们的民宿酒店,位于曾厝垵附近。跟海景房相比,我们住的伴山别院却有另一番滋味。

因为我们离开那天是晚上,当天又下雨,也去不了太多的地方,所以我们就在民宿立面溜达溜达。民宿客栈老板是个东北人,在这边有一个自己的茶室,过往的客人也都可以过来坐坐。老板还养了两只法国的斗牛犬。很可爱。我们几个跟他们玩了好长时间。

可能是南北口味差异的问题,我们几个那两天吃的不是很适应。结果离开的当天就决定在酒店里订餐,随便吃点,结果没想到却吃到了那几天里最好吃的一顿饭,厨师是个东北人,我们想吃什么提前一天跟他们说,他们去市场上买来,收我们点加工费就可以了。我们就点了几个海鲜和家常菜。结果吃的特别好。连胃口一直不太好的韩同学也吃了好多。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4 12:25

第一次写,谢谢关注

2016-11-24 14:0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