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遗憾,才会想念。--------巴黎游 第一次出国行

写在最开头的,并不是真正相关的,只是每次回来都想写点什么,却一直搁浅,在深的感受,欢喜也随着时间渐渐淡忘,如今趁着深夜,先开个头,希望能有结尾,也希望日后在我偶尔想起后,还能有个回忆。

整体行程

第一天
机场---旅社---巴黎圣母院---塞纳河---协和广场---橘园美术馆---香榭丽舍---凯旋门---旅舍
第二天
卢瓦尔河谷
第三天
埃菲尔铁塔---巴黎歌剧院---机场
第四天
机场---卢浮宫---旅舍
第五天
打折村药妆店等购物---机场

第一天

到机场时是早上5点,法航飞机很准点,说到法航,她们的提示片真的很有趣,几个女子在屏幕里欢快的跳动,当时还和通行的小伙伴感慨,不愧是浪漫的法兰西!飞机上还给提供白葡萄酒,不过真心不好喝,还是自己买吧,在法国超市,可以买到1欧的酒,而且真的很多,听说5欧以上的就很不错啦。
第一次飞行这么长时间,但是,并不是很累,一上飞机就睡着了,在起来就是法国早晨,可以开始一天的行程。

睡了一天,下了飞机,并没有迎来什么美好的阳光,外面的天还是黑的,和咨询中心的服务人员要了地图,rer的售票人员还没有上班,只好用自助售票机,巴黎的售票机已经是新版了,和网上的有些教程不同,在我和小伙伴专心致志研究如何买两张去市里票的时候,一个漂亮的法国妹子,之所以说漂亮,是因为到了法国后,就打破了我对法国女郎的看法,并没有曾经以为的风情万种,她是在回来这么长时间后,仍然记得的长相,金色的头发,编成一个刚过肩的马尾,蓝眼睛,小脸,正统却不过时的服装,身材很棒。主动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在问清楚我们要去哪后,直接用自己的公交卡帮我们买了两张票,怕我们不会进站,带我们进站,告诉我们要做那辆车,说的很快,很忙的样子,甚至不记得问我们要车票钱,临走前主动给了她,匆匆说了再见。

法国,人们很热心很淳朴,你打开地图,就有人主动上来问你是否需要帮助,碰瓷可能对于她们真的很难理解。但是在这里并不是所有人都被平等对待,对于肤色种族的差异,每个人还是有不同的看法。

早上的RER人很少,车上的一个大叔很喜欢攀谈样子,但是,我和小伙伴都处在高度警戒,无意与他多说,只是说了几句,谢过后就没在说什么,但每次眼神交汇是,发现他都在微笑,很有礼貌,作为回应,也对他微笑点头。

早上车不是很快,也有可能是我们坐了慢车,对面的女生都睡了一觉,天还是没亮。到了某一站,下车,转地铁。人们行色匆匆。

其实,哪里的人都一样,并没有好与坏,在这里,你也能看见逃票的,卖小东西的,换外币的,并不是说他们是坏人,只是为了生活奔波吧。其实,这里的黑人并不坏,他们大多自食其力,只是肤色黑而已,视觉上导致心理上的恐怖,反而是一些阿拉伯长相的孩子们,会在大街做调查问卷,而且只找游客,在巴黎的几天,每天都能遇到好几个,听说她们是骗人的,具体问什么也不清楚!可能是因为法国接受难民的原因吧,车厢里经常有年轻的男性们,穿着正常,有组织的乞讨,一站换一节车厢,无论在哪里,我都不能理解正常健全的年轻人伸手向别人讨生活!

巴黎地铁站很古老,地铁也很古老,上了一节没有人的车厢,开到一半突然停了,整个车厢的灯也都息了,然后广播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法语,瞬间想到丧尸入侵……和小伙伴静默,对看三秒,然后就一起很怂的提箱下车,换了另外一节有其他人的车厢,一车的人跟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我们,只能用囧字形容了。

好不容易到了旅店,19区,是华人区,华人挺多,中餐厅也有几个,旅店的小哥还会说几句中文。

寄存了东西,开始第一天的旅程。

巴黎圣母院,昏暗,神圣,在圣歌的低唱中,人们变的平静,没有人大声的呼唤同胞,所有人的话语都变得飘渺起来,歌声在屋顶环绕,阳光透过彩色的玻璃,也变成了奇幻的颜色。

屋里明明很吵杂,歌声伴着周围人的窃窃私语,但却让人觉得异样的安静,可能是人心的宁静吧,虽然是听不懂的语言,听不懂的歌曲,但当你置身于此时,便会感觉到生命的轮回。我没有看过那本小说,只是单纯的被环境,被气息感染而已。

出了巴黎圣母院,在门前的广场游逛,天很蓝,也就是在巴黎,我第一次能理解,穿大衣戴墨镜不是耍酷,这里的阳光很刺眼,即使是在深秋,即使还是早上九十点。

走了不久,便是新桥,河面波光粼粼,还有不怕人,想要吃面包的大白鹅,特别想知道法棍它咬的动不🤔?河边跑步的人很多很多,其实不是说他们有多热爱健身,只是感觉他们似乎没有小区这个东西,于是河边路边都是锻炼的人,而且纳闷的是他们周内是不用上班的吗?

其实,欧洲人民也没有那么功德啦,过马路也经常是凑成一堆就过,不过车肯定会让你,司机似乎都是好脾气呀,再比如乱写乱画的,可怜的树。

所以说,全世界人民都是一个x性。

个人感觉,法国的城市的市区都不是很大,市内景点也离的很近,顺着河道走,没几步就到了协和广场,跟前就是卢浮宫,在卢浮宫附近花园的水池边坐了坐,水池边就有免费的躺椅,闭着眼,迎接阳光,脚下时不时的有胖鸽子走过,很是惬意,除了那原汁原味的鸽子屎味有点扰人了。

中午被拉去吃巧克力个马卡隆,巧克力挺一般的,无功无过,马卡隆是真心甜啊,不过马卡隆店还真是漂亮。是五彩的颜色,人也变得欢快起来。

每个颜色都是不同的味道,不过不认识法语的我,还是挑颜色吧!但是我们不约而同的都选了黑色,可能作为中国人的内心,还是比较稳重的吧。

下午去了橘园美术馆,人很多,画很多,看了睡莲群,但其他的什么画啊,画家啊一个都没记住,但有一幅,真的很美。

照片里已看不出本色和光泽,但当站在画前时,是真的喜欢,纵使我依旧忘了作者是谁。

出橘园时,已是太阳快落了,又逛了逛香榭丽舍大街,说实在,这条街对于一个不打算买东西的人来说,的确是挺无聊的,去了小伙伴网上查的餐厅,还不是他们那的饭点,人不是很多,但去的中国人不少,东西还不错,挺实惠的。

吃完饭,去了凯旋门,虽然很近,但是因为走了一天了,还是挺累的,但又知道回国前不会在来这条街了,也就索性当作消食了。

凯旋门下遇到一群中国来的阿妈们,穿的五颜六色的衣服,吵吵闹闹的相互拍照,很是欢乐,想起老妈,每次和她的小姐妹们在一起时也是这样吧。

凯旋门很像西安的钟楼,不是外观,而是气质和感觉,车辆围绕着这个建筑物行驶,想要登顶,则必须从地下通道进去,因为很累本不打算近距离的参观了,进了最近的地下通道,凭着经验以为总会和地铁口相连,结果跟着人群,却阴差阳错的走到了凯旋门下,人不多,秋季夜晚的风还是有些谅的,在那里的某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埃菲尔铁塔,瘦瘦小小的,被亮黄色的灯笼罩着。听说凯旋门上是欣赏巴黎的最好地方,然而,真的很累了,自然没了参观的心情与想法,索性坐在门下,看一会儿车水马龙,便回去了。

第二天

今天去卢瓦尔河谷,看城堡,是真的城堡,是我最原始的公主梦。

起的很早,因为要赶车,两个不会开车的人一起旅行,总是限制重重,还好现在的旅游业非常发达,机智的我们报了一日游的团,却忘记在人生地不熟还没有网络的地方提前踩点,结果知道在哪站下,却不知出地铁后怎么走。不断的问路,却发现听的明白,却也找不地方,况且巴黎的路不像西安,四四方方,在法国,一个路口可能通向6.7.8个方向,所谓的标准十字路口,其实并不多。还好有惊无险,顺利找到了车,在这里,迟到了不会有人等,也不会有人催,大家的时间概念似乎很强,大巴准点发车。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23 18:0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