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都江堰-青城山-重庆游记

123 LV.3
2016-11-23 16:37 262/7

九寨沟-都江堰-青城山-重庆游记

首先我想说我希望我写的游记能尽量详细的写明我的出行方式,交通,住宿等方方面面,为其他旅行者提供参考意见,同时避免旅途上一些不必要的挨宰情况发生,同时我也会尽量客观的描述旅行的见闻,不过度美化旅行中的见闻,我所看过的很多游记总是用文字和图片描写着诗与远方,却对眼前的苟且避而不谈;但当你去了,不见得有那么多的情怀和感触,照片美是人家技术好,文字美是人家文笔好,你可能遇见的是拥挤的人群,围着你推销的商贩,以及偶尔点背碰到的挨宰,所以很多人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决定带着父母出去旅行的,如果你的父母一直生活在没有高铁,没有地铁的地方,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方向感不好,常被人人忽悠的买一些没用东西或者保健品,岁数偏大,有其中一项者,请看好父母,因为随时都肯能让你的钱包大出血。
       第一天从银川下午两点到达成都,妈妈第一次坐飞机激动的不停说话,因为要去九寨沟赶班车,我们把酒店定在新南门汽车站旁边的交通饭店,离机场大巴停靠站点岷山饭店也很近。下午去了宽窄巷子。
      第二天坐车到九寨沟,注意事项:不要在班车停靠的地方买东西,东西比九寨沟的东西贵,帽子30一个,一斤水果10元,牦牛肉150,九寨沟的牦牛肉也就128,中途吃饭有自助,25元一位,味道和大学食堂差不多,如果觉得不划算,最好自己在成都带足吃的,毕竟要坐一天车。如果不堵车,大概五六点到达,我们把酒店定在彭丰村天堂风情街,离九寨沟景区大门走路20分钟左右,也很好找。
    从网上订了九寨沟的门票,边边街和天堂风情街都有自动去票口,可以晚上出来散步的时候顺道拿票,就不用第二天一大早排队买票了。九寨沟的吃的作为景区价格还算合理,不是很贵。
    第三天开启九寨之旅,九月人不算多,九寨的天气多变,不要相信天气预报,太不靠谱了,预报多云,结果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天晴,还有这段时间天气冷了,栈道白天会结冰,一定要注意。还有九寨沟的厕所很好。
       第四天10点多,我们从则渣洼坐上去原始森林方向的车把昨天没去的原始森林,芳草海,天鹅海都转了,又坐车到正树沟,把九寨沟的每一个景点都转遍了。
     我转遍了整个九寨沟,第一天天晴,第二天下雨,九寨沟不同的样子我都看到了。
      第五天坐车到都江堰,班车送到都江堰高速路口,打了车到都江堰景区,出租车介绍了附近的如家酒店,离景区很近。
    第六天坐101路到青城山,结果去青城后山的车全都在青城快铁站停靠,因为下雨人少就包了个车上后山,住宿也是司机介绍的,说120包吃包住,结果到旅馆,旅馆老板不认账,说是我们没跟司机说好,120不包三餐,后来旅馆服务员说司机介绍人来他家住,是有提成的,感觉被旅馆和司机合伙坑了,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点这样的事。不过青城后山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第七天坐快铁到犀浦,再从犀浦坐地铁到成都东站,看攻略说地铁可以直达成都东站,但站点工作人员说要在天府广场转一号线,当时我就懵了,还因此差点把我妈丢了,成都东站坐高铁到重庆重庆山城名副其实,简直是一座迷宫,重点就是不要相信手机导航,不准的,你到了洪崖洞,只看见顶看不见整体全貌,要找楼梯下到底过马路
    一直在围着山上山下转圈圈,不像我们这,视野开阔,地方好找,重庆的地铁出口有可能要坐电梯上下,也可能直接就出去了,不同出口地势不同,我觉得很有意思,妈妈却觉得快把她转晕了

银川—成都

第一天   银川成都

今年决定带着妈妈出去看看,她说想去九寨沟青城山,所以从六月份我就盯着机票价格,买了最便宜的机票飞成都
     从银川成都,本来打算在银川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去银川河东机场的,结果等了半天没有车,问了旁边的速8酒店服务员说,火车站到机场的大巴早就取消了,害得我又坐公交101到南门下车,到了西港航空酒店坐了机场大巴到河东机场。现在银川机场大巴有三条路线,一条是河东机场---西港航空酒店;一条河东机场--悦海万家;一条河东机场--吴忠市。最保险的还是河东机场---西港航空酒店这道线,位于市中心换乘车方便,大巴票是20元一位,11:55的飞机正好是午饭时间,坐飞机吃了顿免费午餐。下午两点到达成都,妈妈第一次坐飞机激动的不停说话。
        因为要去九寨沟赶班车,我们把酒店定在新南门汽车站旁边的交通饭店,离机场大巴停靠站点岷山饭店也很近。下午4点多去了宽窄巷子,传说中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外国人真的很多呀,再附近的一个小巷子吃了一顿串串,味道不错,而且便宜,成都真的很休闲,茶馆很多,很多人抱着杯茶一坐就是一下午。

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像素各方面与专业相机没有可比性,没有美图秀秀,没有滤镜,实物比我的照片更美。就这样

旅人邮亭可以寄明信片

一个像圣诞老人的外国人在掏耳朵周边围满了给他拍照的人,我也偷着拍了一张

这是一家茶馆,有变脸表演

这里居住着一户人家,在这一条商业街中,能安逸自处的居住,我只能说有钱任性

银铺的小银匠在干活,分明就是为了让我们拍照啊

进了一家工艺品店,东西都很精致,店员穿的也很古典,让人恨不得分分钟买下来

成都的这种立体小浮雕很多的,拍照还是很有调调的

转完宽窄巷子就在附近的小巷子里吃了顿串串,真的好吃呀,而且不贵,现在回家还是念念不忘,最好的还是那一碗油碟,一开始吃不惯,吃惯了停不下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到宽窄巷子可以乘坐62路公交到达,也就四五站路程,途经人民公园

成都—九寨沟 第二天

因为担心现去买不到票,班车票是在四川汽车票务网上买的,有三元服务费,途经汶川,羌族自治州

班车途中会经过休息区,有卖特产,牦牛肉干,防晒帽,水果什么的,尽量别买,九寨沟的东西不一定比这些休息点贵,还有上厕所要收费一元,要买吃的最好在成都买好,路上休息站点的水果10元一斤。

在路上出了车祸,于是堵车途中随手拍了几张,天还是很蓝得

我和我妈的互拍照片一直在互相伤害

到达九寨沟差不多下午6点,直奔预定的旅馆,旅店里的熊猫玩偶,旅馆是在携程上订的,当初考虑到自己是路痴,怕找不到地方,所以特地定了一家离景区近而且好找的店,还不错,挺干净的,有热水,有WiFi,名字天下行者,携程上可以搜到,我感觉我在做广告,吐过条件还不错

酒店是藏式风格,但小老板是个汉族,晚上八点会讲九寨沟的游玩攻略,管一顿早饭

豌杂面,14元一碗,虽然贵,但还在接受范围内,而且我真的觉得很好吃

九寨沟之旅 第三天

门票是从驴妈妈网上订的,边边街和天堂口街都有自动取票口,24小时服务,很方便,可以提前一天把票取来,不用排队买票

虽然不是节日,但人还是很多的

景区接送车把我们放在了箭竹海,虽然叫箭竹海,但是箭竹一九八几年大面积开花,就死了,看不着了

虽然是九月初去的,但早晨还是挺冷的,栈道上有小冰渣,特别滑,要小心

晴天箭竹海的倒影,据说拍倒影最好的地点是静海,早上8:00到10:00

来这真的会被惊艳到

熊猫海,水要比我拍的蓝

湖里的鱼是九寨沟特有的冷水鱼,这里的鱼是吃湖里的微生物生活的,车上的导游说禁止给鱼喂食,怕他们吃的不干净,排泄物破坏水质

五花海    倒影很美的

有人在这拍婚纱照,可我总觉得景色太美的地方不太适合拍照,不能把人的美凸显出来,反而会让人显得逊色

珍珠滩瀑布,有人说这是86版西游记的拍摄地,我查啦一下是说黄果树瀑布是取景地,不知道啦

长海,水很蓝

五彩池

早晨在箭竹海瀑布摔了一跤下午就紫了,所以栈道湿滑,小心慢走

九寨沟之旅 第四天

根据网上攻略,在九寨沟沟内住了一晚上,九寨沟沟内晚上真的很冷,还好有电热毯,但是沟内条件比较差,电视不能看,WiFi信号时断时续,第二天10点多坐车开始第二天的旅程,不过在上一直在下雨,人就很少了,到了正树沟几乎没人

把昨天没转的地方挨个转一遍,从原始森林出发

芳草海

镜海是拍倒影最好的地方,早上8点到10点是最佳时间,不过天阴,倒影没看到

这是观景路线图,如果想要领略九寨的美,从里面栈道一路走下去是最好的选择,坐车虽然方便,但是不能领略其真美。顺便说一句,我觉得九寨的厕所是我去过所有景区里最好的,干净环保

正树沟
从犀牛海开始一路走下去,人真的很少,到后来几乎没人了,难得九寨有这样安静的时候吧

对面公路的倒影,手机拍的凑活看吧

录了一段鸟鸣

我那这张栈道照做了手机屏保

清洁工在打捞垃圾,我之所以上传这张照片,我就想说,我可以容忍你扔垃圾,但请不要仍在水里,可以扔到栈道没水的那一侧,一来造成清洁工工作难度加大,有时他们不得不下水捡垃圾,九、十月的九寨水很凉,如果你有父母子女配偶在这种天去做这样的工作你不会心疼吗?二来大家来这里旅游,如果你看到水面上全是垃圾,你的心情是怎样的,是不是也觉得前人没素质,影响了你看风景的心情

九寨沟到都江堰 第五天

早晨6点坐车,下午三点多到都江堰高速路口,有黑车可以送到市区,30元,出租车司机带我们到了一家如家宾馆,住宿都是180以上,结果我们嫌贵要走,又说可以会员价,我打开携程一搜,发现他家还有108的特价房,我觉得大概司机抽了提成,结果我没按规矩办事,看人家不太高兴。
都江堰票价90,不过有司机认识工作人员,票价可以便宜

都江堰凝聚了老祖宗们的智慧,但对于一个对地理一窍不通的人而言,还是很难理解的,90的票价感觉不值

图片随便发发就好了

都江堰的饭菜便宜

早餐米糕很好吃

都江堰夜景

灯光应该是绿的,还有我们选的日子人都不多

青城后山 第五天

都江堰坐101公交到青城快铁站,有直达青城后山的班车,我们不知道按照攻略在101终点站下车,正好赶上下雨,路上一个人也没有,最后包车去了后山,出租车司机说有120元两人管早晚饭的旅店,就去了,结果人家不管,后悔可是钱已经付了,看了一下携程,标间价格才90,虽然没多少钱,但是让人感觉不舒服,问起来,说是司机送我们过来,有提成的,好吧就这样吧

住宿定下来就去爬山了,因为下雨,又不是节日,所以人很少,少到我感觉我把整座山都包下了,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见到两三个人,说真的有点害怕

九寨归来不看水,虽然青城山也不错啦,但水没有九寨清澈

翠映湖很小,但要坐船过去,两块钱一个人,不贵,当然前提条件是人少,才会有感觉

还有人拿着画架画画,寄情于山水,像我这种没艺术细胞的还是很羡慕的

青城后山的风景是很美的,但是景区管理一般,如果拉客宰客情况能控制好,还是很不错的,由于住宿条件一般,我就不推荐啦,泰安古镇靠近后山,所以比较潮湿,没有电褥子很难熬,去得古镇多了觉得泰安古镇太小了,没必要住在里面。后山票价便宜门票20元,保险5元。后山主要是观景,前山是人文景观,可以根据喜好选择

重庆 第六——七天

早晨起来从青城后山坐班车到前山15元,再坐101到青城山快铁站——犀浦——地铁(成都东站)——重庆

重庆订的民宿很不错,在较场口附近,去解放碑,洪崖洞步行就可以到了,公交地铁也很方便,屋子干净,而且安全,携程搜二姑娘民宿就可以,老板是个个子很高的姑娘,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中秋节,酒店住宿价格都涨了,但小姑娘很守信用,还是按以前的价格算的,国庆我盆友去重庆订的一家酒店,在携程提前二十多天订的,等十一去了,说价格涨了,订单已经取消了,朋友急急忙忙给我打电话,我给她了二姑娘电话,十一价格也不是很贵,不宰人

姑娘很细心,还打印了重庆景点路线图,美食路线图

轻轨路线图

洪崖洞

解放碑在林立的高楼大厦中间,差点没找到

30度斜街,小吃一条街

中山四路,很安静

第八天 回家

机场好大,坐地铁3号线直达

坐飞机回家

我这一路就靠这几张纸的攻略走完了

拖了这么久才写完,当初的心情不再,可能会有遗漏,有人问了再补吧

2016-11-23 17:25

大美阿坝,整个阿坝是一颗明珠,处处皆美景!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我去九寨沟算是体验到了山路十八弯,好在我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我在这里极力推荐给大家。我的行程也是刘师傅帮忙安排的,一天黄龙,一天九寨,两天草原,玩得很开心,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必须推荐。

2016-11-23 20:5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3 21:26

支持楼主!

2016-11-23 21:31

2016-11-24 09:19

值得深藏的记忆,如此之美景赏在毕业季!
我是暑假的尾巴游玩的九寨沟和黄龙,在成都双流机场经停,没有去成都!
九寨黄龙确实是不虚此行的旅程,她的美,真的要身临其境亲自感受!
我是包车自助游,非常的轻松方便省事省时!包车的朋友我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  QQ:1134533030。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为人实诚 有耐心。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刘师傅,大大的推荐。

2016-11-25 21:1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