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时难别亦难——2016 国庆 北京、呼伦贝尔 逗逼再聚

• 出发时间/2016-09-30

大量图文,慎点~!!嘻嘻

关于住宿

北京:在去北京之前定了同学家对面的七天,在丰台区,干净便捷,旁边下楼就是地铁站。一晚在220左右。
呼伦贝尔:第一,因为行程根据心情来定,喜欢的地方或许会多带一天,
                 第二,淡季价格都不会很贵,所以都是头一天在网上预订。

7-8月是呼伦贝尔的旺季,建议大家秋天去,风景也很美,人也不多

关于路费

机票:双飞在2500左右
吃、行、住没有记太清,共计我和楠哥花了10000左右

在那边只有不太远,大家都可以放心的打车,都很实惠、方便的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嘻嘻
      国庆前一天我们从重庆出发,这次的行程是重庆-北京-呼伦贝尔,用时9天,因为是淡季,大家玩的不亦乐乎,连在北京也完全未感受到国庆的人潮拥挤。先来几张图。

北京3天暴走~

Day1-3:【北京
    在北京的时间多数是在“同学”(我们称他老板、老顾,他是我们的大学同学,男朋友得室友,好基友)的带领下,他一顿说,我们目不暇接的一顿看,然后在一顿边走边看,大家一顿笑着就过去了。
     玩:  因为国庆去的,本做好了打算,肯定人潮拥挤,但是现实却刚刚相反,国庆节北京当地人外出旅游,外地人回老家团聚去了,整个北京只剩下了前来旅游的游客,我们打车走在长安街上都没有堵过车,可想而知,国庆去北京也是一大策略啊,嘻嘻!但是像天安门。故宫等景点还是需要排队的,你懂得。同时,我想告诉大家,来北京可以看看各知名企业、单位、公司的总部,这些我们都是平日生活常听见但是却没见过的神一样的存在,比如SOHO总部的建筑、四大行的总部、外交部、中南海等等......如果故宫人太多,不打算进去,可以去景山公园看故宫及周边的全景,门票3元,值得一去!

前门大街是北京非常著名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建外城前是皇帝出城赴天坛、山川坛的御路,建外城后为外城主要南北街道。民众俗称前门大街。大街长845米,行车道宽20米。明、清至民国时皆称正阳门大街。1965年正式定名为前门大街。

有名的哈尔滨马迭尔冰棍,售价10元左右,有抹茶。巧克力等味道,还行

这是北京地铁总图,安利给大家

我依稀记得是叫炸灌肠,但其实是米做的,沾着蒜水,味道不错,5元一碗

来了北京怎么能不吃烤鸭呢,我们在老板的带领下还是来的这条街,排了整整2个小时的队,终于吃上了正宗北京烤鸭,但是特别的是,他们还有一种吃法,就是用薄薄的鸭皮沾在白糖吃,别说,口感一点不油腻还特别清新!大家可以试试

地址在东四十条街  四季民福烤鸭店

饭后小逛,好基友在著名的三里屯优衣库门前,来了一个神奇的合影。嘻嘻

10月2号 ,我们开始了各大学之旅,首先去了清华和北大,那个人多,想要进去得排很长的对,为了不打扰学校的正常教学及学生的学习,平时是限制了人数的,北大就再没有进去了,我们来到了清华,本来是进不去的,后来小妹我偶遇一推着自行车的老爷爷,爷爷是清华考古系的教授,就带着我们三顺利进去了。真的是谢谢爷爷了

国庆的北京,打车各种不堵,老板让司机带着我们在长安街上也绕了一圈看看。长见识

盘古七星酒店

晚上我们来了簋街,这家胡大饭店在这条街上有三家店,主打是小龙虾,外面排满了人,这条街以川菜为主,简直是重庆火锅包围了簋街的感觉,所以我们选择了北京的姚记炒肝店。

这个炒肝和下面的豆汁,简直。。。。好难下咽,豆汁的感觉就是防臭了的豆腐,有一股发酵的味道。现在北京很多人也吃不惯,很少有店子在卖了

这次把楠哥开心坏了,他见到了他的偶像——夭夭乐队的主唱,铅笔,也是我们的师哥,学校的摇滚节,重庆的摇滚节,草莓音乐节都能看到他的影子~
刚好那天在小胡同里面的小酒吧有演出,我们就

10月3号我们前往798,这边很远,我们从3环过来坐车需要2个钟头左右

因为最后一天,出来我们去了王府井,在那边吃吃小吃

对于隔了几个月才来写攻略的我,影响最深,现在还垂涎三尺的当属北京的火锅了,虽然是重庆人,无辣不欢,但是这口我还真爱,在清汤锅里涮涮毛肚、羊肉并配上麻酱一裹,整个味蕾都打开了...........

地址:还是在东四十条街 上次那家烤鸭店前面一点,叫聚福源

夜晚的天安门还是人潮拥挤

从2014年6月毕业旅行后大家就在各自的城市,各自的生活、岗位中忙碌着,转眼2年过去,当再见时,我们都还是大学的我们,友谊不变,争取明年再见啦~

呼伦贝尔换地换地游

满洲里

满洲里机场,相比其他国际机场,有两个特色,第一没有多少人、第二:地板是木地板,目测是实木的,好高大上的感觉

一出机场同一趟飞机的游客们都在照相,因为机场外面有四个巨大的长毛象模型,看着好壮观

四号早上我们从滴滴上面定了一个出租车,在北京南苑机场,就从北京飞往满洲里了,早上9点的航班,飞行2个多小时。
满洲里位于中俄的边界,街上很多俄罗斯美女和混血,但是10月天也把我冻的鼻涕长流,只想回宾馆。10月属于呼伦贝尔的单击,所以住宿,吃饭都很便宜,我们住的这家叫喀秋莎大酒店,套间,环境卫生也不错,一晚上只花了120左右。旺季在800到1200左右一晚。而且旁边就是客运站,特别方便,地址也特别好找,斜对面是满洲里的万达广场,旁边是满洲里大学。打车起步价到套娃广场

机场到宾馆也很近,打的滴滴,不超10元。

在宾馆和我们的同学(我们叫他大同)见面后,吃了个简单的便饭便准备往呼伦湖走了。

这里的肉饼子是名副其实啊,肉比皮厚,十元一个,牛肉馅,味道棒极了!

喏,这就是我们的大学同学,男朋友得好基友,海拉尔人,这次由他带着我们一起游玩。

沿途风光,这是猛犸公园

逗逼男朋友,在这次旅行中,把裤子崩破一条,鞋子陷进带冰的泥里一只。。。。

回来沿途的风景,也美呆了

吃的俄餐,在卡啦秋玛饭店,味道还可以,人均80左右

夜晚的五大道,我们买了一些俄罗斯糖果,全是以巧克力做的,好吃,

饭饱后回来只能葛优躺了。。。爽。。。。

十月五号早晨起来,发现对面有个湖,美~
前往

额尔古纳

十月五号,我们离开满洲里,前往额尔古纳市。我们要在额尔古纳包车前往恩和、白桦林、室韦,最后在室韦住下。

这两个在车上睡得不亦乐乎,我却精神亢奋,一路照着像,因为沿途都是风景啊

途中全是牛群、羊群、大草原、白云~心情那个好

额尔古纳市在车站附近就有很多包车师傅,一般是按照每天跑多少公里来算的,我们谈的 400 元,包括油费等。旺季就是600到800元左右,司机把我们送到地点就自己再返回,边走边玩,我们大概是晚上8点到的,一路差不多5个钟头。

大家要注意的是:司机会带你去他觉得可以的景点,你可以选择去也可以不去。沿途有好的风景要自己喊停,不然师傅赶路,也不愿意多加停留太久。那边的师傅大多还是不会乱要价,大家的价格相差不多。

白桦林

门票可以让师傅去帮忙买,会有一些优惠,淡季都比较便宜,大概在30左右。
沿途也有很多白桦林可以下车照相,都挺美的,这里的比较规范、大、还有摆渡车,这个看自己,其实都可以的

随便一照就是画,

惊现UFO

室韦

早上六点起来看日出,地上有水的地方全是冻着冰的,小苏同学犯2故意去踩踩踩,正当得意,一脚陷了下去

本来有选定酒店的,但是因为10份是淡季,很多酒店没有烧暖气,最后在这家住下,一晚120左右,有热水暖气也足

窗外景色

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小村庄,中间隔着一条河流,听镇上年老的爷爷说,俄罗斯那边是没有高度酒卖,政府担心毛子们喝了酒闹事,所以出台有禁酒令,所以以前他们常常会给他们一些,毛子们的高兴坏了

室韦这个小镇上,有很多年长得人长着俄罗斯人的脸,却一口东北味口语,很可爱,

俄罗斯美食:列巴

列巴其实就是蛋糕,在俄罗斯相当于我们的主食,米,在室韦也有几家正宗的列巴房,是个混血姑娘开的,一进门就闻到浓浓的黄油味,还有手工蓝莓酱,拿来沾着列巴吃也不错,下次补图,嘻嘻

额尔古纳根河湿地

10月6号吃了早餐,坐了早上10点的车返回额尔古纳,前往根河湿地。

额尔古纳市车站一出来就打车起步价就到了根河湿地,门票好像在35左右,淡季没有了摆渡车,所以我们只能步行走上去

海拉尔

下午坐了3个小时的车从额尔古纳回了海拉尔,票价在100以内。车站偶遇好多俄罗斯帅哥美女

晚上第一顿,在马文章清真饭店,具体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周边,想去的开个导航就能查询到啦,有手把羊肉、麻酱油麦菜、茶树菇炒土豆、还有一个汤、奶茶和手工酸奶都是他们自己做的,酸奶伴着白糖吃,我喝了2大碗,只想说那边的分量太大了,我们一个都没吃的完。人均60左右

大同帮我们定的海拉尔大酒店,位置超好,旁边就是伊斯丹购物广场、华汇购物广场,对面是友谊大厦,是最中心的位置,交通也特别方便。酒店宽敞干净,而且居然才130左右一晚,惊呆了宝宝

十月7号睡了个自然醒,大同开着车来接上我们先去密西午饭,然后进军金帐汗。

阿妈奶茶馆,中间是一大锅现炒的奶茶,旁边点一些菜,边喝奶茶边吃菜,味道分咸口和甜口,我是真的爱这边的酸奶,又点了一份

奶茶的做法:先在锅里面把黄油融化开,放入炒米翻炒,再加入奶皮子,油果子,和温水瓶里用砖茶和奶子冲好的奶茶在铁锅子里面熬,最后上面会结一层奶子的油,特别香

金帐汗

晚上的伙食:烤动力,味道环境不错,因为是加盟店,让我回重庆了都在寻寻觅觅

美女唱的不错~

马头琴桥

10月8号滚回家啦

机票:海拉尔的票是在国庆定的,平时看了一下也不便宜,一个人1600左右,估计还是距离太远了,我们是飞行时间最短的,就坐了5个钟头,算上在天津转机,总共走了7个小时。不容易呀

八号的机票是下午的,上午我们就是吃吃饭,逛逛商场,买了呼伦贝尔的奶酪、奶茶和牛肉干给亲戚朋友和自己。
牛肉干是风干的,碰上打折在98一斤左右,味道很不错。
牛肉干早已消灭完,所以我只有在网上找了两个图片接近的啦,嘿哈

结束语,嘿哈

今年的长途旅行暂时告一段落,小伙伴们相约明年去国外,等我有时间了把之前的游记都给补上,嘿哈

跟老朋友聚在一起玩就是很棒呢~想跟楼楼具体的了解一下那边的游玩情况顺便想听取点游玩意见能不能加您个微/信呢

2016-11-23 17:5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3 20:26

引用 小猪的天空 发表于 2016-11-23 20:26:03 的回复:

回复小猪的天空:好的,你具体想了解哪一块?

2016-11-25 10:45

引用 萨莉依_ 发表于 2016-11-23 17:56:54 的回复:

回复萨莉依_:私信QQ给你啦~

2016-11-25 10:5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8 11:53

引用 vitaminpig 发表于 2016-11-28 11:53:34 的回复:

回复vitaminpig:最近还会更新的~

2016-12-01 16:18

2016-12-07 15:32

引用 山高水长2010 发表于 2016-12-07 15:32: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