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婚礼番外--杭州/南浔/迪士尼

小步无曲 (大连) LV.8
2016-11-23 16:42 288/6

其实游记大多是为过往留下一点纪念,如果详尽的话日后再回放倒是能更加真实与小骄傲。假如还能由于其间的细节帮上别人的话,也算是小小福利了。

启由

关于这次小行真的承载了很多愿望,也有很多不可思议。4月间,vv便说婚礼定下日子了,在杭州。我说,留位置给我。她说,你能来?-当然。
               那些懵懵懂懂的少女时代,你总算挺过来了。虽然不是相近的风格,但最后却留在了我身边。这回不是我选择的你,而是因为你没放弃我。从那个时候我就明白,每个人都会以自己的方式走对自己要走的路。  这是无数偶然趋向于必然的一种归势。

这次旅行其实还有很多意义。
比如我一直惦记的迪士尼,去探访每个天真里深藏的信仰。
比如,和闺密的一次古镇漫步,在学会妥协与谅解中成长。
比如,4月时候我就在想,带个重要的什么人一起游往。为此,我可能要经历那些日夜流泪的决断,但终于还是走到了你在的前方。
(贴有福利~小秘密)

计划

走之前出了行程参考给两个同伴看了一下。大体是我和男友先到杭州,参加婚礼,然后雪来和我们去迪士尼。因为之前去周庄乌镇的印象都极好,所以觉得大家一起去下古镇,感受下与迪士尼全然不同的韵味。
最妙的是,南浔正好在杭州上海之间,在路程上完全贴合了我们的需求。
遗憾的是,虽然之前一直在用官方app观测迪士尼的人流,但我们去时候依然赶上人流回暖。热门项目没有参与全,也蛮累的,之后一天的行程全部报废

实用tips

1>萧山机场离市内可不是一般的远,本以为那天能去胡雪岩故居,结果从机场到了祥和大酒店就5点多了。
胡雪岩故居门票可以淘宝,略便宜于景区。
祥和酒店算是性价比挺高的了,有个好处是离汽车北站近,比较方便去南浔。缺点是离室内远。
2>每天往南浔的大巴,约40分钟发一班,大约1.5个小时到南浔
3>南浔景区的票也可淘宝,比景区便宜20,景区现在没有完全建设好,全价票好像85元。
4>百间楼所在的北区离车站较近,步行即可,不过取票点不在那里。可以向治安人员询问。
5>整个南浔的收费景点,并没有做得有突出特色。但是小莲庄很值得一进。个别主人宅邸有西洋风格建筑,也颇有看头。
6>迪士尼的攻略太多了,就想说早上10点以前商品8.8折。
项目确实很爽,还是翱翔地平线,和极速光轮比较适合成年人,小矮人过山车的激烈程度对我来说刚好。爱丽丝花园到夜晚之后神秘而幽美,还是放到天黑吧。
7>餐饮方面,园区内确实很贵的,不太值,样子也不可爱。不过迪士尼小镇有点远,中午可以出去用餐,再凭门票进园

station One 南浔

整个北区较小,有百间楼和张静江故居,百间楼一带建筑山墙鳞次栉比,非常有特色,人比较少,商业氛围不重。清幽而闲淡,倒是喝茶的好去处。
从百间楼转出来,便到了北区的商业街,人还是比较少,如果赶上用餐时间,可以选那家诗域*浔味的西餐,吞吞说挺好吃。
不过还是南区的当地菜更有特色。

上图是诗域浔味,他家门口有个胡桃夹子。下图是一家剪纸店主的作品

从张静江故居出来,看到这边有码头,但是只能包船,包一艘蛮贵的,还好遇到一家人,6个人拼了一下。平均一个人30-40样子。我们坐到广惠宫码头。

下船之后就开始觅食,因为中午哥哥执念着吃午饭,所以找了一家小馆,点了一些特色菜,据说千张包就是一道特色。然而代价是,哥哥没有吃上他的浔蹄

刘氏梯号里有个院子,满园的桂花飘香,我和雪很high的照了一会。照着照着就看到本来在门厅等我们的哥哥赶上来了。

最后来到了小莲庄,池塘里的鱼很多,本来鱼多其实观感蛮不好的,但好在一大片丰茂的荷塘,把鱼儿都隔散了,偶尔游过一群在菏荷叶映衬下也挺有生趣。

小莲庄外

我们沿着环湖的观景道走了一圈,在一节探到水里的台阶上喂了会鱼,太happy了,我就喜欢不文明地喂鱼,呜呜呀呀一大片。如下图片一定不会联想到我邪恶的内心~遗憾的是有点累,没有往园子里深逛

最后去的藏书楼,藏书楼的院子也蛮好看。不过书阁的门板与白墙倒是肃穆,颇有静守的意味。门口开放的隔间里放了一些类似书本模型的摆件,后来才知道那是印刷雕版。

南浔有出租车,但是我们从景区出来几乎只有人力三轮。一辆到汽车站大概是15元。然后那个师父在拉我们上桥的时候,回头看了我一眼.....说,你有120吧
赶到汽车站的时间有点尴尬,下一趟车将近一个小时才发出。车子发往上海南站。到达上海那边落宿,浦电路的莫泰酒店。啊~我想起我的小杨生煎,心碎心碎。

stationTwo 不思议的迪士尼

关于迪士尼,我想说可能每个人心中看法不尽相同。有人也许把它看成赶时髦的秀场,有人把它当成哄孩子的法宝,也有更多不胜枚举的偏见,拿它和东京迪士尼比,和香港迪士尼比。对于东京迪士尼的赞扬便是,它的施工图是后来全球迪士尼建设的参照范本。香港迪士尼项目更加符合那个时代的特色。
上海迪士尼运用了大量vr技术。
其实迪士尼的意义本就在于,提示我们,时刻持有初心,不要被偏见和成见自封。

一大早,7点起,赶到园区门口,8点30多了,人已经排起小队,安检了。安检之后,就有人指引取票,其实进去之前可以先去商店,因为还没正式入园。而从商店另一口出来就是园区内部了。第一站魔性地赶向翱翔地平线,排了两个小时,上了设备,真是舒爽啊~

之后取了小矮人的fp卡,当时小矮人坏了,那天我们只取了一次那个卡。后来想取极速光轮,已经发放完毕了。巴斯光年啊,小飞侠啊都是排队进去的。做得很好,可惜不够刺激。

和杰克船长拍照的时候人很少,个人认为和卡通人物拍照还是很重要的,我都没有遇上米奇~好心碎。下午从小飞侠出来,赶上游行,没有站到好位置,一边看,一边赶着坐旋转木马。因为app上说,幻想曲木马派排队时间为5分钟。

巴斯光年出来以后本来想去城堡,但是赶上舞台表演,于是就在广场休息并看了表演。大概30分钟进的城堡,城堡里主要是白雪公主的互动故事。新版白雪公主特别可爱~~~~除此之外就是可以在城堡里好好拍拍照,因为人少。而城堡外有一处公主会客厅,要排2个小时才能和公主照相。

晚上趁着小矮人过山车开始之前,去爱丽丝花园逛了一圈。晚上感觉超棒,很仙秘。

烟火开始之前在城堡里中堂坐了一会,休息了一会。中堂的马赛克贴画实在,太帅了~~~~好想舔~

station Last

最后一天,本来想去嘉定图书馆,见识下殿堂级作品....或者去辰山植物园。都未果。不想回忆了,就这样吧。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3 20:26

支持楼主!

2016-11-23 21:31

引用 小贝 发表于 2016-11-23 20:26:0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小贝:唉,有点匆忙的流水账感觉

2016-11-23 23:20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11-23 21:31:03 的回复:

支持楼主!

回复光芒指引:谢谢啦

2016-11-23 23:2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28 09:55

引用 lotuslili 发表于 2016-11-28 09:55: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