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5晚亲子游

2016-11-23 16:45 241/3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带小孩

在宝宝两岁之前带他出游一趟,主要是为了省机票钱。哈哈!
计划了很久,觉得孩子还小,最好还是海边,本着便宜为主的架构,我们选择了去越南芽庄
由于宝宝第一次坐飞机,怕他有不适应,所以选择了转机的航班,这样就不会在飞机上时间太长了,但请记住,小朋友的适应能力真的不是盖的,由于天空不做美,我们的航班延误延误在延误,我已经烦的不行不行,但小孩子一切还好。

在行程开始之前呢,我们找了许多的自由行产品,最终选择跟携程上预订。我们因为要选择转机,所以选择了南方航空公司,转机到广州。南方航空公司有一个政策,即转机的乘客可以免费拥有南航的中转住宿,可提前到南航官网上预订也可以到达机场后直接去中转住宿柜台办理。
婴儿票是不可以跟随大人的一起预定的,要把大人的票先出了,然后有了票号之后打航空公司电话在做登记购买。我在购买婴儿票的时候,航空公司跟我说的是每个飞机上婴儿有限定,基本上是一排一个婴儿,所以要提前购买,否则如果没有婴儿票了就比较麻烦了。但具体是不是这种情况就不知道了。
我们的中转住宿选择了维也纳酒店的老店,主要是觉得附近比较繁华一点,带孩子吃东西比较方便,酒店旁边就一个茶餐厅,弥墩道,味道还不错,可以大众点评一下。
越南虽然满大街都是WIFI,但还是自己买一个更方便,我在淘宝买了一个7天的流量电话卡,才20几块钱,根本用不完。网速也还可以。可以将热点打开,然后2个人用肯定没问题。
越南的插座我之前看攻略有的说不一样有的说一样,为了避免有问题,我还是买了转接头,但事实上现在很多酒店为了配合大陆游客已经把插头换成了跟中国一样的,所以不用担心插头的问题。

关于换钱,看了很多攻略是说越南没有办法用人民币换越南盾,但事实上到达市区后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换的,我们是先在北京换了美元,在到机场换的越南盾,越南的机场真的很小,并且越南过关的时候也真的需要给小费,简直太不人道。出了机场后就可以看到一个换钱的,我们就在那里换了,但其实在往外走一点还有几家,外面换区别不太大。重要的一点,大家千万不要把美元换零了,因为在换越南盾的时候,100美金和零钱的汇率是不一样的。我就吃亏了。哎

终于到达越南芽庄,我们在淘宝上找的接送机,车是丰田商务很不错,并且师傅会把行李一个个摆放,很仔细。给不给小费就看自己心情了,因为之前有去泰国的经历,所以我们选择了给小费。
我们第一站选择了入住珍珠岛,所以师傅是把我们送到了码头。到码头后在办理入住。请注意,这个入住简直慢的吓死人,我们足足在码头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办理好,简直太要命。

到达珍珠岛天都黑了,哎,难为了我的大宝啊。上了岛后一切的消费基本上就都是酒店了,因为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吃饭。因为到的太晚了,孩子都困了,所以晚上我们这一餐就凑合吃的泡面,给孩子带的真空的粥喝了一点睡的。因为在订房的时候要求了蜜月布置,所以房间布置的很不错,并且还赠送了香槟,晚上等孩子睡了两个人坐在阳台看着大海,感觉很不错。如果可以,在订酒店时可以标注一下蜜月布置。有惊喜哦。

由于我们只在岛上呆两天,所以我们的行程计划是第一天去游乐园和海洋馆,第二天去水世界。但什么叫计划赶不上变化,即是天气啊天气,下大雨,大人无所谓了,可是孩子没办法呀,并且因为天气下雨游乐园的好多设施也没有开。游乐园里好多的项目宝宝是不让玩的,我们只是频繁的做了木马又木马。还好下午的时候天气放晴了,不过宝宝真的很给力,因为基本上就是他在陪着大人玩了,爱你哦,大儿子。

这个一定要玩儿,真的很刺激。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时间去海洋馆了,第二天直奔了水世界。号称最大的滑梯真是不敢玩呀,就带着孩子在小池子里玩了一会儿。水世界真的是比基尼的天堂啊,尤其是老外,一个个不管胖瘦,高矮,全部一水比基尼,看看自己身上的大妈泳衣,哎。一言又难尽啊!

从珍珠岛离开后,我们到达了越南芽庄的市区,选择了诺富特酒店,酒店设施比较老,但好在地处繁华,干什么都比较方便,酒店有个小泳池可以让孩子在里面心情玩耍。我们去了大众点评最高的越海渔村,怎么说呢,只能说风景优美,味道我觉得一般般吧,并且价格是真的贵。我觉得现在越南芽庄也属于待开发状,好多都是中国人开的,比如这个越海渔村就是,不过服务是真赞,提前先跟老板约好,然后会在约定时间内来酒店接,吃完饭也会有车送回酒店。在芽庄最贵的一餐就是这个啦。

对了,忘记推荐池浆浴了,到了芽庄还是要体验一下的,我们选择的IRESORT,感觉很不错,不过真心泡不了太久,觉得呼吸会有点困难呢!总之越南带娃来体验,总体来说还不错!

比较

2016-11-23 17:2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3 17:3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