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子逛香港,2015年4月,亲子5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4-23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香港是团子在3岁时去的,是她的第一次出境游,筹划了好长时间,妈妈回来后就完成了游记的创作,只是发在朋友圈,很快就被淹没,现在觉得发在朋友圈实在是暴殄天物,不是永久保留之计,好在最近发现了蚂蜂窝这个很好的平台,把我们以前写的亲子游记一篇篇搬过来。照片是米3米4拍的,有点渣,技术也很糙,不过贵在真实记录,大家多看文字吧,叙述还是很亲切的。

出发篇

又上路了,团子搂着妈妈的脖子:妈妈,我喜欢和你和爸爸去旅行。宝贝,妈妈也喜欢,喜欢陪着你长大,去更多更远的地方,看更多更美的风景。所以,我们又出发了。

又坐上心爱的小拖箱,开启一场未知的旅程。

认真学习飞机安全演示的小团子。目测一下,大概是全飞机学习态度最认真的一个。

tips:去程是武汉飞到深圳再转大巴,好一番颠簸,从深圳宝安机场坐中港通班车经深圳湾口岸出境。大巴车上远眺香港夜景,高楼林立,万家灯火,耳边听到的都是叽哩咕噜的粤语,真有点远在异乡的感觉。幸好满街的中文招牌,让我找回了点安全感。回程不想折腾,选择的是香港直达武汉,而且我们定的是迪士尼的两日票,最后一天还要在迪士尼玩,而香港机场离迪士尼很近,还可以多玩一会。

“衣”篇

来香港这几天,天气渐行渐热,尤其是后面在游乐园玩的时候,烈日下已颇有几分炙烤的感觉。出镜小模特团子同学的服装也以裙装打底裤为主,早晚或空调房再备上一件小外套。当然啦,还有两顶帽子、墨镜和若干发卡,鞋子是穿的凉鞋、运动鞋、布鞋各一双。

“食”篇

香港美食闻名遐迩,可惜我们此行由于时间有限,没功夫在大街小巷里穿行寻找,逮着哪家算哪家,但还是有不少点滴值得回味的。

比如说,又长又难咬断的公仔面,注意高高垂在眼前的面条,妈妈基本要站在凳子上才能把面条完整夹起。

Q弹Q弹的鱼蛋

香甜酥脆的猪仔包

迪斯尼餐厅的米奇餐(等妈妈想起要拍照时,米奇的这半边脸蛋已经被小团子“凶残”的干掉了)

当然,团子最爱的还是那甜甜的冰淇淋,每次一支冰淇淋在手,小淑女形象荡然无存。
        小天星码头边的雪糕车上买的,团子念念不忘。

天星小轮缓缓驶过维多利亚湾,船外移步换景,可团子的眼里只有它。深情的凝视~~该从哪下嘴呢?

海洋公园里,售卖哈根达斯的摊位旁。团子同学明确表示她需要来上一个。她爸爸递出一张一百元港币,犹疑的问我:够吗?(酒店里一瓶可乐都要66港币)。事实上,只要四十港币,比武汉超市还便宜几块。顿时有一种赚到了的感觉。

还有,还有,这是迪士尼乐园里买的棉花糖,坐着小车吃着棉花糖,何等幸福。

“住”篇

团子同学是酒店痴迷症患者,每次住进酒店就不愿走。一进酒店,就兴奋的大叫:好美啊!好大啊!好香啊!陶醉得翩翩起舞。
        总共住了四晚,前三晚住的是位于尖沙咀的朗廷酒店,每晚1700人民币,出门就是海港城,不远就是星光大道和维多利亚港,走几步就是地铁站,交通出游购物都方便。第四晚由于是要在迪士尼玩两天,所以在迪士尼住了一晚,选的是那家较便宜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就算是便宜的,也要2022一晚。

爸爸check in时团子又开始了创作。

一进房间,团子看见电视上居然有她的名字,非常得意。

接着,团子又开始她的例行工作~~把所有可以打开的包装都拆开来瞧瞧。她爸爸一个箭步抢在前头先搜罗了一遍。这个病根是在长春喜来登落下的。那次刚进酒店房间不到五分钟,我们还在收拾行李,一回头团子正抓着个小盒子埋头苦拆,盒子上依稀还贴着个封条。扯过来一看,我和她爸爸欲哭无泪~~此条拆封消费八十八元。

对这个沙漏超感兴趣,恨不得要带回家。

团子从洗漱用品的盒子里拆出了一根橡皮筋,立刻要求扎个辫子。她爸爸听从指示,扎了一小撮独角瓣。端详着自己的作品,她爸爸十分欣赏:还是蛮可爱的嘛!(果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呀)

“逛”篇

香港是个美丽又干净的城市,最适合闲逛。

早晨九点的尖沙咀没有熙熙攘攘的人流,仿佛尚未从一夜好梦中苏醒过来。

远眺着香港美术馆,我们家的蓝耳朵小兔子乐得合不拢嘴。

维多利亚湾的堤岸边,团子骑上了她的座驾。话说团子的香港之行,完全是为了帮她爸妈打造完美上肢肌力而设的,其训练强度之大之密集,堪称“魔鬼小教头”。

海风吹拂着团子同学短短的,想扎个小辫很久了但至今未遂的秀发。背后是香港艺术馆。

来到购物天堂,尽管时间有限,还是要去抢购一把的,团子还是妈妈的好帮手呢。

香港处处给人一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九龙公园就是一例。位于闹市之中,借山势起伏,绿地有,喷泉有,百鸟林有(目之所及似乎有百八十只鸟),儿童乐园有(以滑梯秋千等为主),游泳池有(大概只有标准泳池的一半),灯光球场也有。

海港城里的一家大书店~~叶一堂。书店挺大,气氛很好,真羡慕。

香港有很多很有年代感但维护得很不错的设施,比如说天星小轮,只要2~2.5港币。秀一张天星小轮上的自拍合影吧。

中环码头的天桥上远眺海边的摩天轮。

鼎鼎大名的太平山缆车居然是一列小火车,可这小火车居然让我坐出了过山车的感觉,没办法,接近四十五度的上下山轨道真是太陡了。

到了山顶,就为了看这一眼繁华的夜景,可惜手机不给力,就这效果,姑且看看吧!

“玩”篇

第一天的行程里并没有团子玩的地方,周围的景致再好,再新奇有趣,团子还是会问:有没有小朋友玩的地方?还好,在尖沙咀通往海边的路上有个中间道儿童游乐场。

其实,设施也挺简单的,没有任何电动的游艺项目,但团子一冲进去,就登高爬低,蹿出蹿进,玩得不亦乐乎。让人不由感慨:孩子的快乐真的很简单啊!

香港科技馆是个好地方,里面各式各样的光学电学力学甚至医学展示,有的我还能说出个一二三,有的已经完整的还给了物理老师。

幸亏团子同学还不需要详尽的科学解释,在团子眼里,全都是神奇有趣的玩具,每样都要试试。

团子小主播。话说这位主播可是真小,画面的四分之三都是留白。

一进镜子世界,就看见几个喜笑颜开的头颅放在祭台上,唬得我后退了一步,以为走进了恐怖片。明知道是镜子捣的鬼,可看起来还是有几分惊悚的吧。

美丽的镜子万花筒,每一个折射面里,爸爸和女儿都在幸福微笑。

香港海洋公园。真大啊,共分五个园区,从一个园区到另一个居然要跋山涉水的翻过一个山头,只能选择坐小火车或缆车;到急流勇进那个区要连下三个超过三十米的登山电梯。不过景致真好,倚山傍水。而好在我们早早在公园入口租了童车,解放了爸爸的双手和肩膀,今天不用练臂力啦。

在海边的摩天轮上远眺秀丽的海湾,湛蓝的海水,气势磅礴的过山车,养眼啊,不枉排队一小时。

出园前,团子去挑选纪念品,她捡芝麻丢西瓜的挑了一路,最后举着个棒棒糖。。。被拒绝后心有不甘的大哭一场,红着眼睛又拿了个明显很华而不实的水杯。好吧,从了你。

迪斯尼乐园的花车游行,坐在上面的团子兴奋得手舞足蹈,喊着她认识的动画人物,待在下面的爸爸急急叮嘱:团子,不要把爸爸的头发弄乱了。

不得不秀几张和动画明星的合影了,这是团子的最爱。为了满足这个小追星族的愿望,我们可是每个都合影了两遍啊两遍,因为玩了两天每天都要拉着我们去合影。

在炙热的艳阳下抱着相当称手的小团子,妈妈问:团子,是迪斯尼好玩还是武汉中山公园好玩?团子肯定的说:中山公园好玩。妈妈顿时感觉腿一软。不过,回来这些天,时不时还能听到团子跟她外公念叨:外公,我带你去香港迪斯尼乐园去玩小小世界好吗?还有小熊维尼的冒险乐园。我都不害怕的,你要害怕我可以保护你……

tips:香港科技馆就在尖沙咀,我们是从酒店走过去的,注意科技馆每周有某天闭馆。
中间道儿童游乐园就在尖沙咀中间道,靠近维多利亚港和星光大道的那侧。
我们去海洋公园和迪士尼都是网上买的门票,包含一餐的那种,觉得比较划算,还不错。
带着小孩子一定要在海洋公园和迪士尼门口租个童车,不然就是自己带童车,否则实在玩不下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4 09:26

引用 yetao 发表于 2016-11-24 09:26:12 的回复:

回复yetao:祝一切顺利

2016-11-24 12:3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