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寻求诗和远方的意义

2016-11-23 16:52 3269/23
  • 出发时间/2016-09-19

写在游记之前的一些生活琐事

人生第一次离职,在上一家公司即将呆满7年之际,我选择了离开,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不一样的7年之痒。离开之后面临着下一份工作抉择,一次不错的工作机会面前,最终我没有珍惜。刚巧之前朋友娇娇约我一起去西藏,以前就特别羡慕别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向往诗和远方,在人生越陷越深的苟且中,我选择了诗和远方。

理想行程与实际行程

10月16-18号  重庆
10月19号  重庆-深圳

花费开销

全程人均总花费8千元左右(不含个人购物)。
机票:深圳-西安重庆-深圳 双程1100元左右(重庆深圳的机票比成都便宜300左右,西部航空托运和飞机餐额外收费
拼车费用:3000元
住宿:1500元左右  基本上控制在一天60左右(住标间或者三人间,大部分地方有热水)、在西安拉萨重庆住的青旅就更便宜了35一天。
餐费:2000元左右  一天在伙食60元左右,烤全羊价格1200 ,11-13个人的吃饱,人均109。
景区门票:500元左右

出发前的准备

我是出发前大约一周确定要去西藏这趟旅程的,我们是在磨坊上看到发起人的帖子,然后被拉倒一个微信群里,群里贴了一下简要的行程和时间安排、集合解散地点以及车辆信息。出发的时间定于9月20号早晨。集合地点在古都西安,解散地点在成都,车辆是一辆福特全顺的15座商务车。我们最终确定一起出游的人数为11人,因为我们原计划是新藏线进藏,川藏南线出藏。另有两个小伙伴选择中途搭车从新疆叶城搭车到拉萨
         由于是临时决定的行程,也没准备太多东西,临行前大概查了下行程中的主要城市的天气气温情况,我们的行程时间预计是9月20号到10月15号左右。时值秋季,沙漠和高原昼夜温差较大。温度区间在0-25摄氏度之间。主要是准备了些衣物鞋子,洗漱用品以及一些药品。一个65升的户外包搞定。

物品清单如下:
衣物:短袖T 5件  秋季外套1件  冲锋衣含抓绒1件 速干裤1条 棉裤1条 短裤1条 围巾1条  秋衣秋裤  1套           登山鞋 1双 运动休闲鞋 1双
洗漱用品:毛巾1条、牙刷1条、洁面膏1瓶、洗发水1瓶、沐浴露1瓶、电动剃须刀1把。
药品:1瓶 50粒装的红景天(提高身体耐氧能力,抗高原反应,高原前一周服用)
防晒:百变面巾 5条(防晒、装酷利器)
其他:2W毫安 充电宝 1个 手机充电器1个、数据线1根

古都西安集合,似曾相识的你们

住宿:西西里青年旅社,强力推荐这家青旅,老板人很好很热情,各种详细出游攻略和美食攻略免费提供,地理位置在回民街,吃东西超方便,环境也很好,还有一只可爱到爆的猫咪哟 ps 回民街的美食攻略精确到米

一周时间转眼即逝,我们约定20号一大早出发,大部分团员都在19号左右到达,晚上我们约在西安烧烤聚会先认识一下。我先简单介绍下我们的团员,强壮的汉子:老大随风(活动发起人加B罩老司机)、如风(客串司机)、强哥(娇娇的摄影师)、三少(香港大哥)、小韩(唯一小鲜肉令狐冲)、老廖(在下田伯光),美丽迷人的软妹子:豆豆姐(美丽大方任盈盈)、娇娇(强哥的模特)、 莎莎(地主女王)、一飞(帅气的短发女生)、小薇(睡美人)。

娇娇是我之前的驴友,她把带进团里,我又把莎莎带进了团,本来三人约好一起飞,结果一个没赶上飞机、一个买机票买错时间。所以我只好一个人开始我的疆藏之旅。
       我是在西西里见到我的第一个陌生团友小韩,我进了青旅,看见有个面容清秀的小伙子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此前并没有见过他的照片,我把背包往沙发上一放,他很自然的给我挪了个位置,就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彼此陌生但又似曾相识。我开口问:“你就是小韩”;他回答:“嗯”
       到了晚上大家约定见面的时候,我带着小韩和娇娇来到了集合点。一眼就到三少伟岸的身躯,站在车边抽着烟,我们走过去冲着大家打了个招呼,老大见我们到了就说:“都赶快上车”,一上车我就看见前座有个美丽的姐姐回头冲我们笑了笑,那感觉如沐浴春风,我害羞的没有应答,我想那应该是豆豆姐。
       车来到了一条美食街,老大让我们去找吃饭的地方,他去找地方停车,我们找了一家天台烧烤吧。上去以后开始点菜。老大停好车了给豆豆姐打电话,问我们在哪家店,这时候豆豆姐突然回头看向我,我秒懂,我又看向了小韩,他好像很委屈一样站起来:“好吧,我去接老大”,这时我和豆豆姐都会心一笑。这是我们姐弟三的第一次交流,是那么的熟悉且自然,我想我们上辈子应该认识。
        晚上的聚餐由于几个伙伴到达的时间较晚没能到齐,只到了7个人(分别是老大、三少、我、小韩、豆豆姐、莎莎和娇娇),我们决定先拍个照片来纪念一下这趟期待已久的行程开始(ps合照见插图)。我:“今天是9月19号,干杯!!!”。小韩突然来了句:“今天是我生日”。大家瞬间都楞了一下,我:“我靠,不早说,没有生日蛋糕,给你点碗长寿面吧”小韩青涩的笑了笑:“不用不用”。而后大家开始用啤酒为小韩庆生。
        这是一个美妙的开始,似曾相识的你、你还有你们。

Day 1 西安-西宁 一碗拉面的故事

住宿:海友酒店,房间条件还可以,WIFI、热水、暖气、电视都有经济实惠。标间90起,但是周围没有商店和早餐。携程上面可以预定评分4.1分。

“就这样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我的心情是坚固,我的爱恨已入土。。。”,我:“该死的,这是谁在唱歌”就这样我被我自己的手机闹铃给叫醒了。早上定的8点钟集合,为了吃一碗想念了一个月的肉丸胡辣汤(ps那家好吃的肉丸胡辣汤在回民街,叫元元胡辣汤),6点30起床了,在平时打死我也起不来啊。所以在真正的吃货面前,一切阻碍都是纸老虎。。。
        西安今天天气不错,而且还迎来了昨天没有见到面的两位小伙伴,强哥和如风。强哥和如风一看就知道是很随和的大哥哥,我们把行李摆上车,老大就催我们赶紧上车,今天路程有点赶,要走850公里左右,还好是全程在高速上走跑的快,不过也将是很无聊的一天吧,我摆好行李我就直冲前排,因为豆豆姐旁边还有个位置是我的啦~
        今天是行程的第一天,在高速上又没什么风景,大家就在车上互相熟悉下,联络联络感情(WE ARE 伐木累)。因为一直在高速上午餐就只有自己吃干粮咯。大家今天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兰州拉面啦(ps本来可以不进兰州市区的,为了一碗兰州拉面,我们多绕了100公里,主要是市区的路还可能堵车,要是堵车我们去到西宁可就是半夜了

某一个加油站(放风、抽烟和唱歌时间到了)
         田伯光:盈盈姐,你今天真漂亮!
         令狐冲:盈盈姐,你今天真漂亮!
         田伯光给了令狐冲一个白眼:盈盈姐,以后我每夸一句,你都会得到双倍的表扬。哈哈哈!
         任盈盈幸福的笑了。。。

正宁路小吃街,今天的重头戏来啦,我们到了兰州最有名的小吃街,这里的夜市小吃琳琅满目,各种烤串、烤土豆、烤地瓜、各种水果,回民小吃。我映像最深刻的还是鸡蛋牛奶醪糟,那口感,回味无穷,去到一定要试下(ps口味最正的那个摊位在小吃街的三分之二处老马家鸡蛋牛奶醪糟,街上很多类似的名字的摊位,请小心辨认)。兰州拉面馆不在小吃街里,在街道的旁边有家老店(马有布牛肉面馆)汤的口味相当浓郁 ,面的分量可选,肉需要额外买单。
        去往西宁的路上,一路电闪雷鸣,闪电从远方的天际直劈地面,仿佛像地狱中的雷劫,这是多么惊天动地的誓言造成了惨绝人寰的人间惨案。(ps还好最近没有对灯发过四 )

Day 2 西宁-都兰县 天空之镜

我:“老大快停车,有麦当当,我们要吃早饭”(ps好像没看到麦当当辣么鸡冻过

今天的天气不错,有点小冷,早上气温只有3度,今天我们要穿过垃鸡山、路过青海湖、到达天空之境。一路都是美美的风景。今天出发前的海拔是2000左右,第一次上高原,一路上盯着iPhone的指南针上的海拔高度不断爬升,心中还有点小鸡冻。

拉鸡山口(海拔3820,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分水岭)
        老大一脚刹车把车停在了路边上,可以下车尿尿了。。。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面没有和尚,因为都是喇嘛

我:哇撒竟然有双皮奶
       老大:白痴,那是牦牛酸奶。
       在拉鸡山下山去青海湖的路上,第一次见到了牦牛酸奶,长相跟广东的双皮奶很像,牦牛酸奶很酸,所以要加糖吃,把酸奶和糖搅拌均匀,美味极了。我们连吃带打包把藏族老爷爷的酸奶全买了

我:老大,黑马河对面的山是白马山吗?
      老大和豆豆姐一脸黑线。。。
      老大:好了下车,白马河乡到了,在这吃午饭。
      我:老大,是黑马河乡
      老大脸由黑变紫。心想:打死你个扑街仔,把我带沟里了。。。!

强哥:看好漂亮的油菜花,我要下去骑马。

小薇,醒醒,别睡啦,青海湖边到啦

莎莎:天空之境,说实话,有点小失落。
       莎莎期望中的天空之境至少应该有蓝色的天空吧。
       但我想说,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多云也很美。
       夕阳西下,可惜全被厚厚的云层给挡住了,到达今天最期待的地方的时候竟然没有了蓝天,可是依然挡不住我们想去近距离欣赏他的热情。这是一个需要门票的景点(ps成人票价50,浙江省户籍可以免费参观,因为茶卡盐湖是浙江省援建的),不过里面的景是绝对值得票价的。里面可以选择徒步和做观光火车(票价不含车费)两种方式玩耍。徒步往返距离4公里左右,海拔3059。团队中只有豆豆姐有轻微的不适,边走边休息就好。

Day 3 都兰- 乌图美仁 露宿沙漠

都兰县某旅馆,海拔3180。

小韩:老廖,我们要出发了。
         我:你先帮莎莎把行李拿下去,我去把早餐带给豆豆姐,然后一起帮忙豆豆姐和娇娇拿下行李,豆豆姐昨晚有点不舒服去医院吸氧了。
         我们来到了豆豆姐楼上的房间门口
         咚咚咚...
         我:豆豆姐、娇娇你们收拾好了吗,我们给你带了早餐,顺便帮你们把行李箱提下去。
         豆豆姐:好了,来了。
         咯吱一声,门开了。
         我:豆豆姐,娇娇,早!
         娇娇:昨晚根本就没睡好,隔壁有人啪啪啪了一晚上。隔音效果还那么差,也不怕缺氧
         我:这么好玩的事怎么不叫我,哈哈哈。。。

老大:今天我们沿着柴达木盆地中午到达格尔木市吃烤全羊,下午走G109国道进入沙漠戈壁,预计晚上入住花土沟镇。
      一飞:等会,你说中午吃什么?
      老大:烤全羊。
      一飞:我靠,不早说,早上吃太多了
      ps想吃烤全羊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3-4小时预定,烤全羊的处理时间很长,因为我们老大之前认识一家烤全羊店的老板所以直接就提前预定了。价格是1288,还送两个青菜和一盆羊杂汤。(老马烤全羊)

帐篷下的老马家烤全羊来啦

下午跑到格尔木胡杨林景区门口(ps门票50),老大说他要睡个午觉,要我们自己去玩,景区的入口到胡杨林还有一段距离需要徒步,约3公里才到胡杨林密集地,且景区出口和入口不在一起。我们就没进去在门口休息。

在309国道渺无人烟的沙漠公路上,一群妖魔鬼怪开始了各种群魔乱舞和小鬼自拍(ps拍照有风险,请注意往来车辆)

老大:今天到不了花土沟了,沿途也没什么可以住宿的地方,只有看看路边有没有简易的招待所将就一晚了。
       不一会看到了一个简易的铁皮屋上面用油漆写着招待所,一个房间里全是上下铺的铁架床,没有厕所,老大说就住这,别的伙伴我不知道他们的感受,反正我挺兴奋的,沙漠的日出日落还有星空,不由想起唐代诗人王维的一句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现实再一次教育我,理想是需要天气来支持的,日落有云,日出阴天,晚上的是月亮不是星星,晚饭也只有硬到咯牙的大饼。
      豆豆姐有点不舒服很早就睡了,大家也在9点就上床睡觉了,因为沙漠晚上很冷。 可是,这样的夜晚依然很兴奋激动到睡不着觉。躺在床上睁着眼睛感知着漆黑一片的沙漠夜晚。
       旅行中很有意思的一部分就是体验和感受你从未感受过的经历和过程,也许身体感知并不是太舒适,但是心里总是充满热情与期待。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精神旅行吧。

Day 4 乌图美仁-若羌 拜见楼兰公主

住宿:若羌银丰商务酒店,坏境和卫生不错,价格适中,免费停车,人多可以讲价。我们谈到人均60一个床位。给的标间和三人间。位置在楼兰博物馆旁边,走路10分钟。很方便,隔壁还有一家自助火锅50一个人。一人一锅,菜品不错,酒水饮料很多,推荐。

若羌县,中国最大的县,境内曾经的楼兰古城,丝绸之路上的要塞,位于死亡之海一一罗布泊西边,建于公元前176年,在公元400年,已“天上无飞鸟,地上无走兽”,逐渐走向灭亡。楼兰古城灭亡之迷,流传着多种传说,但那静躺大漠深处的千年美女干尸,为世人留下了永恒的笑容。

一飞:小薇你快点,别睡啦,老大说要出发咯。。。
        今天早上一大早就出发了,沿途都是隔壁和远处的浅沙滩,中午要到本来昨天要入住的花土沟镇吃午饭,由于早餐没吃饭,昨晚估计大家也没睡的特别好,一上午都安静在睡觉。

我:豆豆姐,你知道“MLGB”这个词是怎么来的吗?
        豆豆姐:怎么来的?
        我:从前有一个人骑着一匹马在戈壁上行走,快到沙漠的时候换骑了骆驼,把马落下了,留在了戈壁。走后才发现不见了,当时气急败坏爆出了一句“马落戈壁”。
        豆豆姐:突然觉得一阵冷风袭来。。。好冷好硬的梗。

老大:前面就是新疆地区了,有检查站要带身份证下车核验身份证件。核验完了上个厕所,然后到前面一点有个新疆的界碑可以拍照留念。
       一进入新疆地区,路上的检查站就特别多,安检级别瞬间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基本每路过一个县城或者市区地界都设有检查站,需要携带身份证过机刷身份证和拍照存档。加油站的安检也变态,除了司机,其他人一律不给进到加油站,厕所也不给用。

下面这照片冥冥之中引起了惨痛的经历,“欢迎再来新疆”这块牌子在新疆青海省的路边,由于我们太爱拍照了,在这拍下了这张照片,导致后面我们新藏线的失利,真的又路过返回到这个地方前往青藏线的起点格尔木

下午6点半左右,我们来到了位于若羌县的楼兰博物馆,楼兰博物馆免费开放,闭馆时间北京时间下午7点半,这里陈列着与楼兰遗迹中挖掘出来的各种文物,最主要是存放着楼兰公主的真身。今天我们主要还是要去博物馆拜见下这位千年以前的楼兰公主(ps胆小的女生要找到强壮的胳膊再去哦

新疆省处于天山山脉和昆仑山脉之间,中间隔着塔克拉玛干沙漠,靠近天山山脉的是北疆北疆水草丰盛,物产丰富,人民富足。靠近昆仑山脉的是南疆南疆基本都是戈壁荒漠,人烟稀少。相比北疆确实贫困很多。

三少:你们这是分裂祖国。。。
       我们一边安慰三少一边跟宾馆经理协商着。。。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三少是香港人,我们住的这个宾馆公安局不给香港人和外籍旅客居住,宾馆经理跟我们解释说,楼兰县只有一家宾馆“楼兰宾馆”可以接待外籍和香港游客。但是我们毕竟是一个团队的还是希望可以住到一起,跟宾馆经理协商了好久还是没能协商成功。(ps最后我们采用一个变通的办法,我们把三少的行李拿到老大房间,只用老大一个人的身份证开一间标双,三少则偷偷的溜上去。)

Day 5 若羌-和田 沙漠剧组的伙食

塔克拉玛干沙漠一角(距离G315国道100米)
         我:哇好漂亮的沙漠。
         三少:老大停车我要带点沙漠的沙给我妹妹。
         老大车刚停稳,一飞和小韩就蹿出去了。像脱缰的骆驼,向远处的漠峰跑去。
         剧组开工啦,模特各种POS,摄影各种姿势,还有完全没有统一协调性的大合照

老大:今天算进入新疆了,中午带你们吃点当地人吃的烤羊肉,馕坑肉。
        来到新疆的第一顿本地特色的肉食,美味极了,这感觉。。。 “这感觉就像 一路的芳香,还有婆娑轻波。。。yo yo!”
         娇娇:大叔整块肉虽然很“亚克西”,但是不太好咬,可以帮忙切一下吗?

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尼雅鱼湖

我:老大已经8点钟了,怎么太阳还没下山?我们怎么还不吃饭,好饿
       老大:新疆时间是下午6点,跟北京时间有两个小时时差的。不急晚点带你们逛和田大巴扎(夜市)。
       我:那我们明天早上定的7点出发是按新疆时间吗?
       老大:北京时间。
       我:555,为什么晚上休息按新疆时间,早上出发按北京时间,真是追着星辰入宿,迎着朝阳出发啊,放开我,我要和我的被子永远在一起

Day 6 和田-喀什 维族人之初体验

喀什市是喀什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喀什市是中国最西的城市,周边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吉尔吉斯、印度五国接壤。喀什市是新疆唯一的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集中体现了维吾尔族民俗风情、文化艺术、建筑风格的特色, 在整个新疆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如果想近距离了解和接触维吾尔族人民的民俗风情,推荐大家到喀什来看一看,喀什市的安保还是很好的,不用太过于担心安全问题。

早晨天不亮就起程出发了,不过昨晚那宾馆房间味道有点大,导致昨晚是这趟行程以来睡眠质量最差的一天啦,其实行程期间的睡眠相对会是比较好的,因为白天不管是精神和身体都会足够的疲劳,晚上自然而然就睡着啦。,今天又迎来了两位小伙伴,他们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广友哥和晓鸿姐。人超级好,广友哥将在明天的行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强哥,好像有人过来了,你蹲坑快点哦。
       强哥:麻蛋,上个厕所都不安生,已经躲到密林深处了。
       我:强哥,别说了,这些核桃树产的核桃明年没人敢吃了。。。

小薇,醒醒,喀什到啦,该吃午饭啦。。。
       在香妃墓景点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清真的大盘鸡店,算是进了新疆地区第一次吃大盘鸡,味道真好,价格还实惠,98块钱一份大盘鸡(大份),足足装了两大盘。我、豆豆姐、小韩、如风和强哥5个人吃的饱饱的,人均还不到20块,好怀念的味道

老大:香妃墓就不去了,直接进城去高台民居和喀什老城转转就好,今晚早点休息。

高台民居到了,你们去玩吧,我去集市逛逛。

在这么破烂的土屋子里还居住着少部分维民。。。

喀什葛尔老城区有两片不同的景区,一片是政府打造的类似于商业街类型的老城区,一片是老城区的原住维民居住生活的区域,我们去的是后者,门票20元,会有当地的解说带你参观游览老城区,主要带你参观当地的建筑风格以及民俗习惯,还将带你去参观一下当地的大户地主婆的家,还可以选择观看歌舞表演,额外收费一人10元。(ps未经对方家长同意,不要轻易和小孩合影,不然小孩会问你要小费的)

老城区转完可以直通艾提尕尔清真寺,该寺是新疆最大的清真寺,也是世界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晚上就住在清真寺广场对面的老城区,晚上的集市也是相当有当地特色的夜市。

夜幕很快就降临了。。。
        任盈盈:我快累死了,我不吃饭了。
        田伯光:好吧,我带令狐冲去寻觅点食物。
        良久之后
        令狐冲:好好吃的无花果和小蟠桃啊,老板来两斤。

Day 7 喀什-叶城 梦碎新藏线

2016年9月27号凌晨,柯克亚乡G219国道旁。
         老大:新藏线我们过不去了,两条路,原地解散或者连夜赶路返回格尔木(2000公里)改走青藏线
         我:我不想半途而废,我同意走青藏线
         小韩:我同意老廖的意见。
         豆豆姐:我跟两个弟弟一起。
         娇娇:同意。
         小薇:那我睡觉了,好困。
         一飞:同意。
         强哥:同意。
         如风:老大,一会我们轮着开车。
         莎莎:走吧。
         夫妻两:嗯。
         三少:哎,我的古格尔王朝。追梦到梦碎,我的平凡之旅开始了。

9月26号中午12点
       老大:你们的边防证都办好了没。
       我:除了三少的都办好了。但是老大听说新藏线大雪封山,7座以上车辆不予通行,而且普萨检查站附近有军演,所有车辆禁行到晚上8点。
       老大:不管了,先去看看。

新藏线的起点,天路零公里入口到了,不管过不过的去检查站,大家下车拍个合影留念下吧。

9月26号下午3点
       老大:这离检普萨检查站不到2公里,车停在这,你们在这休息会吧。我去前面检查站看看情况。
       我:我靠,前面山坡山有坦克压过的痕迹,而且起风了,好大的灰啊。
       小薇:没事,我们都有面罩,都赶紧围上。
       豆豆姐:看我
       我:豆豆姐,你好像阿富汗的女土匪啊,哈哈哈

9月26号下午5点
        老大:好像听隔壁的货车老司机说7座以上的车辆,车上乘坐4人以下交罚款可以通过,你们剩下的人走路绕过检查站,注意不要被检查站的哨兵发现了。
        我:真的吗?太好了,真是绝处逢生啊。罚款多少钱我们AA。
        豆豆姐:我去坐隔壁老司机的车了,他带我过去。
        我:不认识的老司机的车能随便坐吗?真是的,万一碰见隔壁老王了怎么办?你和娇娇就在老大的车里呆着吧,我们其他人都徒步过去。
        广友:分散点走,别都走在一起。

9月26号晚9点 新疆某村
        如风:老大说让我们这边找地方先住下,他还在想办法通过检查站。
        强哥:这地方怎么会有旅馆,只能看看能不能找到农家借住一宿了。

9月26号晚10点
       新疆的夜晚特别冷,小伙伴的很多厚衣服还在车上,大家走的更紧凑了些,但依稀能听见时不时传来小伙伴们寒颤声,我们迫于无奈,刚好看见了林场的新疆警察,向他们求助,希望可以得到一个可以御寒的容身之所。一群陌生人的我们出现在这,对于这个小小的村庄过于特别,于是被新疆警察盘问来这的目的,还被收取身份证以便他们确定我们的身份,最终在老道的广友的解释和周旋下,我们拿回了证件,决定徒步回到了老大的车上。

9月26号深夜
      老大最后的努力依然没能闯关成功新藏线的计划失败了!
      今天夜晚注定是让人难以忘怀的夜晚,大家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更加体验到了团队的温暖,永远会记得大家手拉手排着队在风沙中行走,记得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希望可以更接近成功。记得还有一辆车和车里的人隔着检查站在等待我们的汇合。
       然而,梦碎新藏线

Day 8 叶城-若羌 今朝有酒今朝醉

老大:天亮了,前面有个油站我加点油,如风换你来开。
        豆豆姐:强哥你和老大坐前排, 如风开车,我和老廖坐后面。

下午5点,若羌城郊。
        如风:马上要到若羌啦,今天的1200公里完成啦。315国道都被我们走到头了。
        我:去吃自助火锅的报名,我们今晚要吃肉喝酒,不醉不归。
        一飞:你不就看人家酒水多还免费嘛,我要是老板就拒绝你这样的吃货

我:三少、小韩、豆豆姐,我们下半场开始了。。。
         我:我是
         小韩:牛B
         我:小韩,喝。。。
         我:你是
         小韩:傻B
         豆豆姐:哈哈哈哈。。。

经过不顾昼夜将近15小时的奔袭,除了老大和如风开车之外其他伙伴都休息的很好,没有了叽叽咋咋的话语,也没有了轰轰烈烈的地主之战。到晚上的时候,这算是这趟行程中第一次有酒有肉的聚餐,今天的大家都特别热情与放肆。好像是为了庆祝劫难后的重逢和新的行程的开始。

Day 9 若羌-格尔木 老大的新路线

住宿:7天(格尔木昆仑路店),周围吃的很多,商城也很多,药店也有,房间也干净。是个不错的进藏前休整地,豆豆姐对高反比较敏感。特意在进藏前备了两大袋氧气以及一些应急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格尔木新路线会议(晚上8点半,7天酒店里)
         我:喂,娇娇,你在哪里呢,现在马上过来老大房间开会。
         娇娇:我在洗澡呐,刚洗完头,衣服都脱了。
         我:穿上呗,先开会吧
         娇娇:你去屎
         一会儿大家都到齐了,老大拿着一个中国地图画来画去,差点画到俄罗斯,大家也在兴奋的讨论着,北疆相对于南疆来说,不管是美食还是景色都好很多。我特别钟情于喀纳斯的白桦林。再加上人们对于未完成的路线总是会有一些遗憾。由其是老大和三少。最终促成了此次决议,新规划的路线是青藏线进藏,往阿里方向走,从新藏线的反穿路线返回到叶城,再往北疆方向走经过乌鲁木齐敦煌最后返回西安。这个线路的时间比预期的时间多了半个月差不多。

今天天气真好,是离开新疆地界回到青海格尔木的日子,上午从沙漠穿回柴达木盆地,路过了野骆驼的野生保护区,下午在金色的芦苇背景里目送着落日。S303省道的路况简直好过高速公路,我们基本全程以140的时速冲向格尔木

“欢迎再次来到新疆”因果报应啊

夕阳照耀着芦苇,它吸取了金色之光,绚丽夺目。
       夕阳轻抚着脸庞,它享受着柔和之光,熠熠生辉。

Day 10 格尔木-唐古拉山 集体高反

住宿:唐古拉山兵站(温泉宾馆),如果天黑前到不了安多县,为了车辆行驶安全,建议住在唐古拉山兵站附近。但是那地方医疗条件简单,虽然有暖气和可以付费购买医疗氧气,但是对于第一次上高原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在西藏门口的新疆青海地区徘徊了9天,终于在第10天,我们要进藏了。我们是从格尔木出发,选择青藏公路,翻越四座大山--昆仑山(4700米)、风火山(4800米)、唐古拉山(垭口海拔5150米)和念青唐古拉山;跨过三条大河,通天河、沱沱河和楚玛尔河,平均海拔4500米,其中西藏境内544公里。由于绝大多数伙伴都是第一次上高原,而且一呆就是两天,所以对于高原反应这件事情都存在着隐隐的担忧。格尔木到达拉萨正常都是两天的路程,所以必然要选择在海拔4500以上的地区过夜,因为路段全程人工限速,正常的住宿点是唐古拉山兵站和安多县。

如风:老大今天还用我开车吗?
       老大:不用啦,高原路滑,再加上全程人工限速,开一路玩一路吧。
       我:豆豆姐,我们的前排宝座回来啦

老大:你能不在我前排这吃泡面吗?鄙视你
       我:我吃完了,我下去丢垃圾。哇。。。太阳要出来了。

穿过昆仑山垭口,路遇部队补给车队。

穿过昆仑山垭口后,海拔一直就保持在4500以上,起初大家还是很亢奋的,第一次进入青藏高原,青藏线的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差不多处于同一平行位置,车里的CD放起了青藏高原,我和一飞还忍不住拼了拼高音。结果,我甘拜下风
        前面就是可可西里藏羚羊自然保护区了。传说中的无人区,但是青藏线只是沿着可可西里外围行进,并未真正的深入穿越。可可西里往里走约莫一小段,就来到了三江源自然保护区(长江、黄河澜沧江的水系发源地)

一飞:莎莎,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莎莎:恩,有点头晕。
         我:不会是高反了吧,来,我跟你换个位置,到前面来方便吸点氧。
         第一个有高反的是莎莎。抢了豆豆姐的先。

哇,我们到玉珠峰(海拔6178)脚下啦,里面有观景台,我去拍大合照吧!!!。第一次看雪山如此清晰,近在眼前的感觉,心里还是相当感动的。

老大:前面隐约能看到唐古拉山主峰。
           三少:豆豆,你的氧气能给我吸一下吗?

三少是第二个主动吸氧的boy

午后的蓝天依旧,只是在远处的山峰点缀着白色的云朵,高原的天很蓝,云很矮,能够清晰的看到山峰中被白天遮住的阴凉处。

老大:我们在沱沱河镇休息下,我加点油。
        我:呀,豆豆姐,你终于扛不住了吧,怎么和莎莎还同时吸上了氧,吸氧的感觉像不像吸了大麻一样欲仙欲死啊,哈哈哈哈
        娇娇:莎莎,你吸好了吗?能不能给我也吸点,我也不太舒服,缺氧头疼,看我脸都黑了。

这还没进入西藏地界呢,就已经有4位小伙伴吸上氧了,感觉今天是个漫长的一天啊。

老大把车稳稳的停好后说,来下车感受下西藏的大地。也许是高原反应的原因,大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兴奋,大家慢慢悠悠下了车。从西藏地界又走回了青海地界。

我:老大,通天河里会不会有妖怪。
        小薇:我头疼,被妖怪吸去了经血,给我吸点氧好吗?
        我:小薇,你终于会睡不着啦。你是第5个要求吸氧的哦。

天天慢慢的黑了下来,从下午开始,大家几乎不怎么说话,闭目养神。没有吸氧的伙伴们其实也都感觉到氧气一点点变得稀薄,变得有些呼吸困难。晚上8点多住进了唐古拉山兵站附近的温泉宾馆,不舒服的小伙伴早早就躺下休息了,我们几个男同志尽可能的照看好需要帮助的女同志。
        深夜,房子里的暖气更加重了,但是感觉氧气也越来越少了,我也有了高反的缺氧症状,后脑勺小脑缺氧头疼。豆豆姐也是高反的厉害,吃了抗高反的药,一直吸着氧。宾馆提供付费的氧气补充,我每次起身为豆豆补氧的时候总能碰见团队的小伙伴。终于,豆豆姐靠着5袋氧气,天亮了。。。

Day 11 唐古拉山-拉萨 圣湖纳木措

昨晚真是人生值得纪念的一晚,终于熬过来了,团队各种不同程度高原反应,晚上还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雪,本来海拔极高缺氧,铁皮房开着暖气,瞬间更加呼吸困难,我欲躺呼吸不畅、我欲起寒风凛冽,我于躺起之间来回徘徊,还要照顾下有高反的豆豆姐,朦朦胧胧中终于天亮了,起身往窗外看去,瞬间被眼前的雪景惊呆,不顾脚下拖鞋,急走而出,才发现我们昨晚是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兵站唐古拉山兵站入住,据说条件相当于珠峰大本营。

唐古拉山口,海拔来到了5230,第一次看到这么宽广的雪地,快来雪地里打个滚。经过昨晚的生死考验,今天即使海拔又高了200米,我也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适,不断的在雪地里奔跑着,跳跃着。昨晚高反严重的几个小伙伴,今天还没完全缓过来,尤其是豆豆姐,但是这丝毫不影响雪地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小薇:老大,你能不能开开通风,我觉得好闷。
        我:小薇,你还没缓过来呢,来吧,给你做前面,不会那么颠。
        小薇:好人长命百岁

我:老大,这是到哪里了,怎么全是雪山湖。
        老大:这就是我们昨天预计到达的住宿点安多县境内。

老大:我们快到那曲县的测速点了,限速卡的时间还没到,我们找家藏民家里吃青稞饼喝酥油茶,这些食物可以抗高反哦。
       进入了那曲县以后,基本都是高寒草原了,能看见满山遍野的牦牛群和羊群。我们时不时的在感叹,藏族牧民好有钱啊,一头牛怎么也卖上万元。一万、两万、三万。。。数也数不清楚

本来那曲可以直接到拉萨的,但是为了能实现逃票纳木措的目的,老大带我们往班戈方向的小路抵达青龙乡,然后绕过景区大门,进入圣湖纳木措景区。
       下午的天气不太好,乌云基本遮住了蓝天,我们进入纳木措恰巧日落时分,本来纳木措的日落是很美的,可惜天公不作美,不过看到湖的四周全是连绵的雪山时,依然很震撼我们,不愧是圣湖应有的气势和排场。我们在湖边发着呆,堆着祈福石,期待着心灵能够获得片刻的空灵和净化。
        纳木措的海拔依然很高,在5000左右。大家还是要注意保养,不要太过于激动、兴奋。豆豆姐因高反厉害一如既往的状态低迷,但却得到两位最帅保镖的全程搀扶

我们在当雄县吃完晚饭,本来打算在当雄入住休息,由于当雄县的地理位置处于圣湖景区门口,住宿条件差且价格高,再加上我们离拉萨也很近了,只有200公里不到,所以大家决定连夜奔向拉萨再休息。

Day 12 拉萨 夜排布达拉宫门票

住宿:拉萨浮生客栈,旅程中的第二个青旅,这个青旅真心不错还带各种果树的小院子。老板也热情,先入住,走的时候结账即可。有公共洗衣机,公共休闲长廊等。周边很安静,感觉比大小昭寺附近的街道住的舒服。

我们到这家青旅已经是凌晨两点半,6点钟要起来排队,朦朦胧胧中醒来。

我:一飞,小微。我们走把。时间不早了。

拉萨的第一眼天空是黑色的,气温微凉,空气清新。布达拉宫作为拉萨乃至于西藏的标志性建筑,他的门票需要凭身份证提前预约才能购买,传说中布宫的门票比较难排,又刚巧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心想今天应该要排很久,今天来到广场的时候人不是特别多,我肚子还饿的不行,叫小微和一飞还有三少占着位,我溜出去买早餐,面对布宫的左边有一排卖早餐的。有卖小笼包、煎饼和豆浆的。

布宫的门票一个人可以预约4张票,但是要有身份证原件,7点钟天开始蒙蒙亮,人就越来越多了,不过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人,可能是10月份的关系。天越来越来亮,天空开始泛白,蓝色逐渐清晰。不一会太阳慢慢的升起,阳光洒在布达拉宫的城墙上金光闪闪。不一会儿,太阳完全升起,拉萨天空湛蓝,白云朵朵。

老大约好大家12点集合,下午去参观西藏最大最古老的藏传佛教寺庙哲蚌寺。
       老大:都到齐了吗?
       我:三少还没到。
       老大:我们边走边等。

西藏的狗狗都是慵懒自由的

讲经的喇嘛

恰巧碰见了电视剧组拍摄电视剧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薇

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冲生活做鬼脸

哲蚌寺出来,我们就兵分N路,自由组合,闲逛于拉萨街头。我们姐弟三还有莎莎决定去看刚刚上映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晚上老大约了大家一起去吃自助火锅,是按人头来算的,为了节省两个人头,一堆堆的食材往锅里扔,大家吃的冲冲忙忙的,也没太顾得上食材的味道,拼命往肚子里塞,吃的心情首先是不美丽的,强哥和风哥先吃完走了,我们由于看电影晚到了一点,属于替补,本以为可以好好的慢慢的吃到满足,结果告知我们自助火锅的时间就到了。结果10个人吃,收了9个人的钱,真是得不偿失。结果回去还拉肚子,哎真是风尘仆仆的一个晚上。

Day 13 拉萨 浮生客栈的投票决议

令狐冲:我不去,我不去,我不去。我不想去布达拉宫了。
        田伯光:去吧,去吧,去吧,哥哥带你。盈盈还在等着我们呐,走啦,乖

今天依然是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好天气,约定8点半在药王山下集合,结果一飞如风小薇抛弃了我们提前进去了,我们从药王山下的安检入口围绕布达拉宫转了一圈才回到正门的散客入口,差点误了预约时间。

散客入口在布达拉宫广场的正面,大约在下图的左下角黄色房子处,布达拉宫旺季门票200,学生票100。且布达拉宫的宫殿里是禁止拍照的,只能拍摄宫殿外围的样子,布达拉宫是西藏现世达赖的住所,以及塔葬着历代达赖活佛的舍利子和真身,还收藏了诸多的藏传佛教的珍贵的藏书。参观时最好带着导游解说,我们为了省钱一路蹭着隔壁的旅行团,还把人家的好位置给挤了,遭受了人家一路的白眼

参观完布达拉宫出来大约11点半的样子,如风哥他们去了布达拉宫后面的宗角禄康公园采风秋色。

田伯光:冲冲,盈盈,我们去吃三少昨天推荐的藏餐把。
       令狐冲:盈盈姐,我饿了。
       任盈盈:乖,姐请你们吃大餐去。

中午是在八角街吃的正宗的藏餐,特色的清蒸牦牛肉、铁板藏香猪、糌粑等

偷得浮生半日闲,下午回到青旅的小院子里,我们把豆豆姐的行李放到了房间里,只见大家不约而同的倒在摇椅里、沙发中不愿动弹。午后的时光是温暖的、悠闲的、自由的、慵懒的。风哥已经提前买好了10斤牦牛肉,若干土豆、萝卜、大蒜,提前准备着晚上的牦牛肉火锅。时至今日,每每想起那么大块的牦牛肉都还在不断的流着哈喇子。

我:莎莎,你来了哈,你看我们这不错把,你要是一起住青旅多好玩。
        莎莎:嗯,院子不错哦,一飞,一飞,你在干嘛呢。
        一飞:莎莎,我们都舍不得走了,这一路的行程太赶路了,在这休闲的呆着好舒服呢。
        莎莎:不要,我觉得还是明早按计划出发把。
        一飞:莎莎,我们刚才在商量要不要走回川藏线,阿里那边听强哥朋友说不太好走,北疆又在下大雪,我们的大车不一定能过去。再走北疆的话我们行程时间好长。大家都有些疲惫了,想在拉萨多休息一天。
        我:对啊,好想在这多休息一天,我们姐第三、娇娇、一飞、风哥都想走回川藏南线
        莎莎:为什么要变来变去,哎呀,你们好烦。老大都还在医院打结石,你们找老大商量把。

就这样,我们给老大打了电话通过了走回川藏南线的计划,但是还是明天一早出发。三少虽然颇有微词,但还是决定跟我们继续完成接下来的旅程,可是小薇这孩子抛弃了我们,她执着的支持自己,她决定改道尼泊尔
        我们团队少了小薇,john夫妇(原本就计划跟我们到拉萨),多了莎莎的姐姐,11人将继续接下来的旅程。明天将是新的篇章,加油。
        小薇,睡美人,再见啦。祝好运

Day 14 拉萨-加查 第一次迷路

拉萨河为拉萨市的母亲河,是雅鲁藏布江最大的支流之一。深秋季节,河岸边的草木被秋风秋雨染成了一片金黄。从空中望去,湛蓝的河水与金色的沙洲互相映衬,坦荡的河谷地带好似上帝在群山之间用如椽大笔描绘的油彩画。这一区域山脉多为溶岩地貌,故水流所含钙化物质比重极高,因此水流呈现出异常美丽的碧绿色。

如风:莎莎、一飞,地主搞起。
     莎莎:来就来,怕你啊。
     一飞:老大停车,等一下,我的手机卡门里了

老大:翻过这座山,就能看到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措了。但是限速啊,在山脊上休息会吧。

好腹黑的一张图,男傻女痴,这还是我们认识的小鲜肉嘛

老大:小伙伴们,准备好你们的手机和相机,转过这个弯就可以看到羊湖了。
       永远忘不了车辆转角的瞬间,羊卓雍措第一眼的惊艳。就像一幅巨大的水墨画,羊湖的湖水是那样的平整和浓稠,没有一丝丝的波动。苍白的语言简直形容不了他的美。

田伯光:冲冲,你怎么又装死。
       任盈盈:就是,冲冲,一会活泼的像只猴子,一会又呆滞像头笨猪。
       令狐冲:哎呀。。。,我好困,我没电了,你们先玩着,不用管我。

羊湖山脚下
强哥:老大,这熟练程度,真像是这家店的店小二。
我:老大,我们的面怎么还没上啊,你这个帮厨能不能稍微偏心点啊。
莎莎:谁说老大没有偏心,心全偏在隔壁桌的长腿美女身上了。
我:老大我们下午就上318了吗?
老大:318到林芝段在修路,我们绕走山南市。沿着雅鲁藏布江边走。

山南的秋色真是美不胜收,随意在山南的省道上面驻足,竟然发现这么完美的一片金色枫叶林,顿时牌风正旺的如风哥拿着单反弃牌而出。

老大:上车走了,人都到齐吗?
       我:还有娇娇和娇娇的摄影师、强哥和强哥的模特没有到位。
       老大:那到底是几个人?

车子约莫行驶一会儿就看到了一条宽阔的江面,这就是雅鲁藏布江的江面最宽处。这里水面如镜,倒影清晰
、宽广辽阔。跟认知中的雅鲁藏布江的波澜壮阔有些出入。

傍晚时分,车道越来越狭长拥挤,路边的雅鲁藏布江也变得湍急险峻了许多。

沿着雅鲁藏布江行驶着,忽然看见江面上有着许多的灯火以及工地建筑,应该是在修川藏铁路和水利发电站。天黑加上路面的扬尘,让即使开着大灯的车子几乎变成瞎子。我一路跟着导航往加査县方向行驶,可是每行驶十几分钟,导航总是提醒车辆掉头,我们掉头行驶到原来位置后又提示掉头。这样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个往返,这时我们才意识我们可能迷路了,找不到出去的路了,困在江边,情急之下,迫使我们向对面的水利工程工地的同胞请教问路。最终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山坡上找到前往加査的路。

老大这个老司机终于也迷了一次路,大家表示很欣慰,哈哈哈哈....

Day 15 加查-米林 坑爹的“村长”

拉姆拉错,位于西藏山南加查县境内,距离加査县城60多公里,海拔5000多米,湖面积虽然不大,但在藏传佛教转世制度中,它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西藏历代转世灵童,都是通过观拉姆拉错圣湖所现的异象确定寻访的方向和原则的,每年藏历四至六月,许多善男信女前来这里朝圣观景,据说可以从湖水的倒影中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吃瓜群众A:贴主是个二货吗?为毛拉姆拉错只有一张看起来完全不搭尬的图。
        贴主:这张图是真的在拉姆拉错的山脚下。。
        吃瓜群众B :贴主耍诈,根本就没到过拉姆拉错,骗点击率的,哼哼。。。,不要崇拜我,请叫我福尔摩斯吃瓜
        贴主:额。。。哎。。。!
        实际情况是这样的:西藏自治区的规定,香港同胞不可以进入有些藏区的神山圣湖,而拉姆拉错刚好属于这些区域,香港同胞三少一听就毛了,又是区别对待,所以和当地执勤的藏区武警起了口角,我们也觉得对三少有些不公平,一边安抚三少,一边给武警同志道歉,结果我们整车被拒上山了。我们是一个团队,本来就应该共同进退,但是应该是大家主动放弃,突然强行被拒,大家心理多少有些不悦。向值守在祖国各个岗位的公安武警同志致敬。

上帝给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就必然会给你开一扇窗。这个像世外桃源一样的村庄给我们足够的惊艳和安慰,就像人生中的惊鸿一瞥。

吃瓜群众A:这么多人拿手机在拍什么,这是在干嘛?
福尔摩斯吃瓜:我猜。。。老大娇娇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强哥:哇呜。。。娇娇是我的模特,我是娇娇的摄影师。不要拉我,我要跳溪。。。
我:强哥,我们没想拉你,但是你先放开的我的胳膊

喜马拉雅山脉之初见,喜马拉雅山脉位于青藏高原南巅边缘,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脉,其中有110多座山峰高达或超过海拔7350米。西起克什米尔的南迦-帕尔巴特峰(海拔8125米),东至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的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

南伊沟位于西藏米林县南部的南伊乡境内,是喜玛拉雅山脉无数个美丽沟谷之一,距县城5公里。有“藏地药王谷”之称,又有小江南之称。
       老大:晚上我们到南伊沟里面的河边石滩上炖牦牛肉吃,然后篝火晚会。嗨起来!小伙伴们。
       我要吟诗一首:清流扰幽谧,古村在山间。白云连雪岭,彩虹戍花田。蹊径多鸟迹,深林少人言。净土息尘事,此间是桃源
       老大:你还想做湿人?我们到米林菜市场了,赶紧下去买菜。

南伊沟景区是沿河而设,在河流的一边是景区,另一边是一个美丽的村庄,我们的车辆沿着一条山间小道一直开了好几公里,开到一个牧场边上的草场。不巧的是刚开进这个草场就陷到泥里了,所以大家只好下来推车了。
        如风:老大你行不行啊,这车开的,半天没出来,下来,我来开。。。
        强哥:来大家准备,一、二。。。哎哟。平沙落雁
        我:强哥掉泥堆里了。。。

在这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石滩上,开始我们快乐的野炊吧!

我们很快就拾到柴,生起火。不一会儿有个人,带着条小狗过来了。
      你们干什么的?知不知道这不能随便生火?这属于边境地区。把你们的身份证出示下。
      强哥很快过去交涉了,最后那个人自称是村长,把我们的身份证扣下了,说等我们晚上灭了火去村里找他拿并交200块垃圾清理费。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很快大家又沉浸在这个快乐的篝火晚会里,大家吃着美味的牦牛肉,唱着歌,一瓶高度青稞酒在大家手里传递着,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强哥:喂,村长,你在哪里,我们已经把火灭了,出到村子里了。
        疑似村长:我在村口,在村口停下。
        不一会儿,疑似村长带着另一个村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强哥:来给你200块,把我们身份证给回我们,我们没有留下垃圾,火也灭的死死的。
        疑似村长:你们那么多人,还在边境地区,还要交点管理费,500块。
        强哥把这个消息带回给车里的我们,我们大家瞬间毛了,越想越觉得这不是这么回事,这肯定是个村民冒充村长来赚点外快。这时候人多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 我们大家下车了跟那两个村民对峙,我们过去把身份证一把抢过来,那个村民嘴里一直叫骂着我们,却不敢过来动手。我们检查了下各自的证件,发现没问题,我们上车走了。真是个坑爹的“村长”。

Day 16 米林-波密 心中的南迦巴瓦

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同时,紧邻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绕着他转了一个马蹄形的弯,随后通向印度洋方向延伸出去。南迦巴瓦峰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 南迦巴瓦存于这世上已有7亿多年,是整个喜马拉雅地区最早脱海成陆之地,这座神山所经历的沧海桑田、斗转星移,非我们人类目前所知晓的范畴能及。我们至今仍对南迦巴瓦知之甚少。
       人类第一次登上南迦巴瓦的时间延迟到了1992年,日本登山名家大西宏在这一次登顶中遇难。十多年过去了,在登山装备先进到“凡事皆有可能”的今天,却再未有人向南迦巴瓦发起过冲击。南迦巴瓦尽管海拔高度排名十五,却没有被人类征服过。
        昨晚在米林的宾馆里就和老板聊着南迦巴瓦峰的传奇神话故事。因为他的垂直落差5000米是世界上垂直落差最高的山峰,天气又多变,使其变得越发神秘。随着了解的越来越多,我对南迦巴瓦峰的期待慢慢的变成了信仰。南迦巴瓦峰推荐有两个观测点:色季拉山口,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直白村,索松村),由于团队放弃了大峡谷这个坑爹的景点,所以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色季拉山这个观测点,今天我们恰巧要经过。

早晨出发天气还不错,天空蓝白相间。车辆行驶至色季拉山口时,发现前方封道修路,老大说原地休整,地主开斗。我们姐弟三、如风、强哥、一飞决定徒步色季拉山,寻找心中的南迦巴瓦。老大等通车了追来接上我们。今天徒步的起点也有海拔4000+,属于高原徒步,但是之前高反严重的豆豆姐却异常的勇猛,我们几个在后面小跑着追都追不上。直到老大的车追上我们,还是没看撵上豆豆姐。天气可没像豆豆姐这么给力,刚开始徒步就发现下雨了,心情异常低落,结果等我们上到山顶也没见到蓝天。南迦巴瓦看来又要错过了。心碎了无痕

下午2点经过小江南之称的鲁朗林海到达鲁朗镇,本来说要试试鲁朗石锅鸡,可是无奈价格太高了,大家决定放弃它连带午饭一起

下午经过通麦大桥,原来的通麦天险已然不复存在,被修成了隧道,只剩下这座通麦大桥供大家凭吊。

这张图有三座桥,为通麦大桥的1代、2代、3代。越来越豪华,有木有

心中的南迦巴瓦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我想正是因为它原生态的神秘和传说,才让我如此的期待和向往。就像川藏线消失的通麦天险、农村消失的山林、城市消失的星空。

Day 17 波密-然乌 绝美星空下的猪

川藏南线G318的风景是绝美的,时值深秋,满山遍野金黄一片,我们今天从波密出发,预计要到达然乌湖。这一路有一些堵车。但是每当看见美美的山景时,一切烦恼忧愁都烟消云散。据说然乌湖的夜晚特别黑,能看见特别明亮的满天星空。三少一直期待的星空就要到来了吗?

备受凌辱的公路指示牌

我和一飞爬的老高了

米堆冰川在米堆河的上游,米堆河是雅鲁藏布江下游的二级支流,它在川藏公路84公里道班处,从帕隆藏布南岸汇入帕隆藏布。米堆冰川靠近川藏公路,规模大,进入方便,是藏东南海洋性冰川的典型代表。特征典型,类型齐全,以发育美丽的拱弧构造闻名,是罕见的自然奇观。在这里,冰川、湖泊、农田、村庄、森林等融会在一起,是一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是旅游的绝好去处。

吃完午饭,大家一致决定要去米堆冰川徒步,门票90元,学生证可以半价。从门票售票处到景区的那个村庄约2公里,可以开车进去。村庄到米堆冰川观景台约1.5公里山路。这段路可以选择骑马。费用500

装死装的挺像

任盈盈:光光,你在哪里,快来。我和冲冲害怕
        令狐冲:
        田伯光:盈盈,冲冲,别怕,我抄近道来了。

猜这孩子是在哭还是在笑

抽着雪茄的女版犀利姐。

红白配

看见一条小溪,正好可以洗洗车,活动活动筋骨。洗完之后,童心泛滥,油门踩到底来了次冲河,溅起了无数的浪

堵车堵了一下午,傍晚到了然乌湖,由于下雨的原因,湖水有些浑浊,夕阳透过深厚的云层。我们住在然乌湖边的民宿里,在二层的小楼里可以看到湖边的风光和远处的雪山。天渐渐黑了,乌云满天,晚上的风异常的爆裂。想想晚上的星空计划,心情有些低落。

晚餐还是相对比较丰盛的,大家一起合餐,点了不少菜,还点了120元一份的然乌鱼(然而并不好吃,坑菜)。还喝了点老大私藏的青稞酒。饭饱酒微醺,如风、老大、一飞嚷嚷着要打牌。结果害我斗牛输光身上所有现金。出去看乌云并未散去。
         任盈盈:光光、赢了没,明早的早饭有肉吃吗?
          田伯光:今晚请叫我输光光
          令狐冲:哼,活该,叫你不带我和盈盈玩。

任盈盈:“半夜睡不着觉,把星星哼成歌...”哇塞,冲冲,快醒醒,快看窗外,好多好大的星星,好美的星空。
        令狐冲:快叫光光,他等这星空一天了。
        任盈盈:别叫他,谁叫他输钱还不带我们玩,让他成为绝美星空下的猪,哼

Day 18 然乌-左贡 天路72拐

早晨7点
          田伯光:老廖、老廖,起床啦,昨天答应如风一起去徒步的。
          老廖:别吵、你特么真烦。起来了,哼。
          如风:老廖,快点,吃完早饭就出发了。
          老廖:来了,来了。
          老板娘:你们还有多少人没吃,酒糟蛋就剩这么几个了。
          田伯光:我去通知冲冲和盈盈

然乌湖的西南有岗日嘎布雪山,南有阿扎贡拉冰川,东北方向有伯舒拉岭。四周雪山的冰雪融水构成了然乌湖主要的补给水源。它是著名的帕隆藏布江的主要源头。沿着湖边徒步向前,空气清新,风景优美。

大早上起来耕田

午后时光,小憩于布则村怒江大桥。小韩同学异常兴奋。跑到怒江江面的石滩上玩耍。灵活的像只猴子。

怒江72拐”即天路72拐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的八宿县境内,也是位于川藏南线昌都邦达八宿区间,也称“川藏99道弯”。“怒江72拐”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盘旋下降至邦达镇海拔4100米。长约12公里。(PS:72拐最佳观景点需要1人10元的门票)

晚上的小牦牛火锅还真是舒服,推荐这家宾馆,房价大,价格优惠。小片小片的牦牛肉加入水嫩水嫩的大白菜,想想就口水直流。吃完肉再加入白水面。美味极了。

Day 19 左贡-芒康县 进局子里了

早上起个大早,跑去豆豆姐房间煮泡面。周边好像也没有什么好吃的,我们姐弟三吃完煮的泡面,还一人来了一杯香飘飘奶茶,嗯,真是个美好的早晨。

今天是在西藏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进入四川境内了,今天要爬过川藏线上最后一座5000米的高山东达山,当山路不再蜿蜒曲折,而是一条笔直的通向前方的大路,既缓且长,一眼看不到尽头,这就是川藏线最长最缠绵的东达山了。

东达山垭口

中午抵达芒康县内一个叫做如美镇的地方,今天的故事就要从这里开始。
        小韩:豆豆姐、老廖我们三去对面吃饭。他们这边人太多了。
        豆豆姐:好。
        老廖:走。
        我们这家是个大叔开的餐馆,人不多,点完菜。一会就上了。吃着吃着,忽然听见对面老大他们那家餐馆传来吵杂的吵架声,我和豆豆姐放下手中的碗筷起身,刚跑到餐馆门口。
        只见莎莎和老板娘已经吵的很凶了。周围的伙伴们都在劝和,莎莎怒火中烧,把饭桌的转盘掀了起来,喊了句,“操你妈,你再吵”。老板娘见状冲了过来和莎莎拉扯在一起。周围的小伙伴们见状都拉着莎莎,老板也过来护着老板娘。不一会儿,莎莎和老板娘马上分开了。老板娘突然装可怜的大哭了起来,说莎莎吃饭不想买单,还打了她。还叫老板去报警。不巧的是隔壁就是如美镇的派出所。不一会儿就来几个穿制服几个民警还冒出来几个群众为餐馆家的帮手,其中一个群众我称其为“王汉三”。
       警察跑过来也没听我们解释直接把莎莎和老板娘往餐馆外面带,老大、一飞、三少他们在和民警解释,这时候穿着便衣的“王汉三”过来各种言语挑逊三少帮着店家说话,还冲到了三少面前,我们知道三少脾气不太好,已经拉着三少,这时“王汉三”再次冲了过来,三少对“王汉三”做了个踢脚的动作,但是并没有碰撞到对方。这时“王汉三”也怒了手朝腰间摸去,我们此时才看见他腰间竟然憋了一把警枪。他旁边的民警快速的拉住了他掏枪的手并把他的警衣给他穿上了。并对着三少喊着“你竟然敢袭警,带走”。很快就冲过来两警察把三少按倒在地,并把三少的手用手铐反扣在背后。结果,三少和莎莎以及老板娘被带进派出所,只有莎莎的姐姐和豆豆姐进去和了解情况。
       了解到三少的香港身份后,以三少袭警的名义连带莎莎、老板娘一起用警车带到芒康县治安大队处理,我们坐老大的车跟着他们一路从如美镇来到了芒康县。

在老大车上的时候,强哥给我们讲诉了事情的起因,是因为上的第一个菜有点咸,莎莎对老板娘说后面的菜盐放少点,结果第二个菜上的时候还是很咸,莎莎就生气了,对老板娘说“后面的菜再这么咸,就不给钱”
老板娘态度也相当恶劣,一听莎莎说不给钱马上过来说“你敢不付钱试试”。就这样就吵起来了。
       在车上,大家对于三少袭警这件事情也是相当懵逼的,一开始,“王汉三”绝对没有穿制服,当时场面也乱,根本就没有看见他有配枪,要不然三少也不可能傻到跟他计较,我们觉得,“王汉三”应该跟这家店老板很熟悉,三少这一袭警的罪名绝对是他设下的陷阱。根据法律跟定,民警在执行公务的情况下是必须穿着制服和佩戴警号以及明示身份的。我们自始至终就没有见到“王汉三”的警号。他穿上警服也没有佩戴警号。

如美镇沿着318到芒康县这段路都是草原,风景其实是不错的,但我们并没有心情欣赏。一路追着警车来到了芒康县治安大队等候处理结果。

豆豆姐偷偷的在门口来了个自拍,结果被民警发现了,还被警告了一番。

莎莎的手机到是能发消息,莎莎说还在做笔录和等老板娘来调解,三少比较惨一点,一直被单独关着,也没什么消息。等到下午4点半还没有什么出处理意见,老大提议我们先去找住的地方,只能住下等他们的消息,本来今天是要到理塘的,这种情况只能在芒康呆着咯。
        晚上老大提议自己做饭,炖了了一只鸡陪土豆,炖了一锅牦牛肉配白菜,搞了一锅蒜苔炒肉,买了一些大馒头,还买了一箱啤酒,晚饭倒是吃的很丰盛,大家好久没喝酒了,喝酒聊天搞怪耍宝,很开心。
        晚上9点多,最终莎莎和三少一人交了2000千罚金被放出来了。今天总算是圆满渡过了,相信这样经历,团队每个人内心的想法都不一样。我认为莎莎和三少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一些经济的代价无可奈何,但是像老板娘和挑衅三少没穿制服没有佩戴警号的“王汉三”这种人不应该受到某种程度的教训和制裁吗?如美镇和芒康县的民警们就真的做到了大公无私和勤政为民?最起码在如美镇一直强调说“王汉三”从一开始就穿着警服在执行公务这件事情是睁着眼镜说瞎话。真是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Day 20 芒康-稻城 重阳登高兔儿山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2016年10月9号,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天气晴朗,秋高气爽,适合登高望远。

今天要离开西藏进入四川到达稻城。今天这段318塌方严重,绕了很多小道。

中午时分终于到达了四川界,心情还有些小激动。到了四川感觉像脱离了贫困山区的感觉,四川界内的普通民居建筑明显比西藏人民的民居建筑更豪华大气。

被调戏了呐,报仇

理塘草原千沟万壑,传说中西藏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转世灵童就在这个地方。

兔儿山海拔4700,山体没有植被,视野开阔。下午我们在兔儿山休憩玩耍,正好映衬了今天的节日,重阳登高望远。兔儿山还有个美丽的传说,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海子山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峰果银日则海拔为5020米,共有1145个大小海子。其规模密度在我国是独一无二的,故名海子山。海子山位于理塘稻城两县之间。

一进入稻城地界就能看到山坡上用草坪修剪的扎西德勒几个藏文。我们接下来两天的行程主要的目的就是徒步稻城县内的亚丁风景区,看稻城周边的房屋建设明显看出大把钞票堆积的影子。虽然是藏族的房屋样式,但也不乏一些现代化的影子。

藏民地主家的豪宅

稻城县的县城还是很现代化的。

无聊的夜晚做点无聊的事,看看电影,顿顿牦牛肉,超级快的WIFI。摆个葛优瘫,就差个大西瓜了

Day 21 稻城-亚丁村 莫名的失落

以前就经常听朋友谈论,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有一处风景绝美的纯净圣地,稻城亚丁,这处圣地被赋予了诸多美好的故事和感情加持,本次川藏旅行的尾声,终于要走近它时,心情确实有些小激动。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保护区内的三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接下来两天亚丁行程就是徒步神山圣湖,通常的两条徒步线分两天进行(见下图),第一天冲古寺-冲古草原-珍珠海-仙乃日峰,今天的行程相对比较轻松,徒步距离在海拔3900左右的3公里。

一飞:哇晒,雪山景房,好豪华哈
       老板:这是给政府客人修的酒店,但是还没开业,你们能用这么低的价格入住很划算的。
        豆豆姐:我下午在房间睡觉,今天的行程不去了。
        我:好吧,小韩、风哥、一飞我们一起走
         亚丁村的风景确实很美,房子的感觉也是棒棒的,房子周边有野花和稻田。

下午的天气多云为主,中间还下起了毛毛细雨,还好找到了躲雨的地方,不然就成落汤鸡了。

冲古寺,藏传佛教寺院。

从冲古寺到仙乃日山脚下的珍珠海大约40分钟脚程

云雾中的仙乃日神山

冲古草原,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点

今天的行程有些疲惫,所以并没有兴趣盎然的感觉,下午出来转了两个小时就回去酒店了。还是想念豪华酒店的床,也可能是没有姐弟三人组一起出行气势不够

晚上的亚丁特别冷,心情却有些莫名的失落,草草的吃完一碗没煮熟透的西红柿鸡蛋面,回到房间,睡不着,出去转转。
         晚上的亚丁特别黑,风很大,黑暗中不时还传来瘆人的狗叫,看着周围点着微弱篝火的房屋,点着一只长寿🚬,心中的焦躁低落情绪渐渐的平静了些。

Day 22 亚丁徒步 暴走十公里山路

今天从冲古寺坐车到洛绒牛场,远眺着央迈勇神山,沿着夏洛多吉神山的崎岖山路徒步到牛奶海,五色海。下午返回亚丁村坐车回到景区门口。

早上起了个大早,姐弟三要一起出动啦,我们因为打算少坐车多徒步,6点半起床,今天正常只要徒步5公里,我们脑子抽风决定弃掉单边景区电动车这样就需要暴走10公里了,早上起来好冷,我把能穿的都穿上了

再次来到冲古寺,太阳还没出来

还是没看清云雾缭绕的仙乃日的主峰

央迈勇神山

登山徒步前的定装照

骑马的小伙子,贵的勒,500块从山脚到牛奶海

我:小韩,牛奶海到了,快去喝牛奶
小韩:你是猴子派来的逗逼吗?
豆豆姐:他是

三剑客

美女,交个朋友吧

小韩:老廖,我们去转五色海吧
我:好啊

下午1点半我们回到了洛绒牛场,舍弃了景区电动车,沿着冲古草原徒步回冲古寺,沿途的风景没有辜负我们的期盼,拖着疲惫的双脚却兴奋的不舍得眨眼。

还记得前面被豆豆姐调戏的画面吗,强势逆袭了,有木有?

暴走完十公里回到冲古寺,上到旅游车上,身体极度疲惫不堪,脑海里却是满满的亚丁的风景和回忆。激动向往亚丁村、珍珠海小失望、鸡血徒步牛奶海、心旷神怡的漫步冲古木栈道。再见了...亚丁

晚上回到稻城县住,用电视看了一部经典老电影。可能重复看第四遍了吧
         至尊宝: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刺下去吧,不用在犹豫了!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哪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Day 23 稻城-康定 遇见彩虹和云海

还有两天的行程就要到成都了,大家既期待回到现代化的大都市,又对路上的乡野风情依依不舍。

不过今天行程却是非常的另人期待,我们先路过石河公园到达理塘,中午穿过山路十八弯到达房子背山面江的雅江小城吃饭,下午逗留摄影师的天堂新都桥,傍晚翻过折多山,晚上宿在热情好客的康定,感受康巴汉子的智慧与热情

石河公园

歌曲中的山路十八弯

中午在雅江市吃饭,感叹生活这种环境里是多么惬意的生活。

新都桥徒步,晴天突然下起了雨,冒雨寻庙。
      我:小韩别跑太快,路滑下雨了。豆豆姐、娇娇小心点。
      小韩:知道了,我们先把女生接到山坡脚下。
      我回头看了看娇娇,居然还在雨中自拍

一飞:哇,彩虹🌈。
       我抬头一看,一条好大的彩虹🌈挂在我眼前,没多久,竟然又多了一条彩虹平行在一起,我靠,双彩虹,太激动了拿出手机冒雨拍起照来,从来没见过双彩虹,还是在这么美丽的新都桥,果然是摄影师的天堂,我们也是人品大爆发,惊喜不断,对惊喜不断,我的手机进水关机了

一上车,各位小伙伴就赶紧分享炫耀自己拍摄的彩虹照,唧唧喳喳,不亦乐乎

还没等我们回过神来,老大就提醒我们,你们太好彩了,前面折多山有云海,我们要穿过去,这是什么人品,好美呀。

穿过折多山就到达了康定,这是一个谧静的小城市,夜景很美、城市干净、现代化也不错,还有美食一条街,是个适合度假的城市。

同时遇见彩虹和云海,算老天对我们这趟旅行的赏赐,说实在的318国道很长,很多风景其实是相似的,我们已经有些眼界的审美疲劳了。我们都是首次遇见双彩虹并许下了愿望,我们又碰上了云海,一眼望去像是人间仙境,憧憬着愿望得到天神的加持。

Day 24 康定-成都 老大我陪你十杯

早晨,大家异常兴奋,集体齐声唱着康定情歌,因为今天我们就要回到成都,今天车走的很快,下午从雅安上高速后就更快了,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大成都

这趟将近一个月的旅程到这就要结束了,大家决定在成都散伙,晚上聚餐喝酒唱歌,很多麦霸已经按耐不住了。

这趟旅程最幸苦的就是我们B罩老司机老大了,为了配合老大和娇娇喝交杯酒的心愿,我提出老大喝十杯换娇娇一杯酒,我作陪,老大,我够不够兄弟,期待下次的十杯

经过近一个月的相处,大家一起享受美景美食,共同承担旅途中的艰苦和困难,大家早就从陌生人变成了互相帮助、值得信赖的家人。

要解散了,舍不得这个团队,舍不得这个家,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很开心我们能一路一起走下来。大家对于这一趟行程有着共同的感动。谢谢领队老大随风的带领、谢谢如风大哥、强哥、三少、john哥、晓鸿姐、娇娇、一飞、沙沙、沙沙姐姐、小薇的陪伴,感谢缘分让我们姐弟三人相遇。

强哥:
        一路走来10800公里,古都西安集结,沿着昆仑山脉深入新疆南疆腹地,青藏线进藏,川藏线出藏,最后蜀国成都解散,历时25天,在人生旅途上又多了一段多彩画卷。

如风哥:
        我们11人9月20日从西安开始坐上开往拉萨的大篷车,越过草地,走过戈壁,南疆环线,在和田加入俩伙伴,转青海走青藏,停驻拉萨,3伙伴下车转其他路线,再加入一伙伴,依然11人从318出藏入川,至今天于成都完满结束行程,中间苦太多,欢乐更多,路遇艰难险阻,均能齐心协力化险为夷。所走所遇,皆成珍贵记忆,期待下次能走起阿里环线和北疆大环线。

Day 25-30 三人行

姐弟三人的旅行,成都-重庆。这里就不多做表述了,姐弟三人组,笑傲江湖游。

笑傲江湖外传

青城山煮酒论英雄

田伯光:盈盈,你好像哭了。
         任盈盈:冲冲、光光,我们不要分开,我们三永远在一起好不好?呜呜....
         令狐冲:盈盈,光光,我们三永远在一起
          任盈盈:田伯光,你怎么还笑
          田伯光:别傻了,盈盈、冲冲,以后经常飞鸽传书吧,常联系,相约明年华山论剑吧。(田伯光悄悄的抹掉了两行眼药水。)

飞鸽传书群

田伯光:盈盈,你最近已经是第二次煮掉冲冲的鸽子啦。导致我们的鸽子传书群的鸽子人心慌慌的,怎么回事嘞?
        任盈盈:谁叫他每次传书都那么简短,频率还那么低,装什么酷,耍什么帅
        令狐冲:我没有,我错了

后记—诗和远方的意义

终于到了总结的时候了!我自己先感动三秒

这是怎样的一篇游记?

没有优秀的摄影技术;
      没有绝美的风景照片;
      没有风骚的创作文笔;
      只有放飞的心情和遇见最真实的自己。
      每次的意外即使算不上惊喜,但绝对不是惊吓。
      作为水军游记中的一角,我希望他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味道。

诗和远方的意义?

诗是心情的歌唱,远方是未知的旅途。
      苟且是程式化的套路,是一眼就看穿十年的自己。
      我觉得诗和远方的意义在于,对于苟且的生活,保持初心,永远挑战和探索下去。突破自己,创造不一样的精彩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3 18:06

2016-11-23 19:29

恭喜您,把我人生第一次游记的1楼给占领了

2016-11-23 21:52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1-23 19:29:50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你的微笑

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2016-11-23 22:23

很期待哟,一定要更啊

2016-11-23 22:28

我们的大神啊,廖哥,很高兴成为你故事中的一角,期待你续集!

2016-11-23 22:35

引用 sijiao 发表于 2016-11-23 18:06:0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sijiao:有信念,便有机会,不必强求,顺其自然~

2016-11-23 22:55

引用 田伯光 发表于 2016-11-23 21:52:20 的回复:

恭喜您,把我人生第一次游记的1楼给占领了

回复田伯光:你是三楼~

2016-11-23 22:55

火钳留名~有沟必火!!

2016-11-23 22:56

写的太慢了,看的不过瘾呐😝

2016-11-28 19:19

为什么如风的照片留湖的名字😒要用心……

2016-11-28 19:21

引用 任盈盈 发表于 2016-11-28 19:21:23 的回复:

回复任盈盈:对不起,是我放错了照片,不是备注错了

2016-11-28 21:0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8 21:53

引用 爱情三十七计 发表于 2016-11-28 21:53:20 的回复:

回复爱情三十七计:谢谢支持

2016-11-28 23:44

那大盘鸡吃的不是饱饱的,是撑得要扶墙的感觉了!哎吆我现在这口水啊……一张嘴可以接一盆了😂!

2016-11-29 21:03

在新藏线等待过关的那个下午你们打了一下午牌,我在后边大卡车的阴影里铺着毛衣睡着了……在无奈中看着你们徒步越走越远的身影我的心也跟着你们走了。其实我们在车上的日子也不好过!跟着老大来来回回的找有可能通过的路线,几次三番的去找关卡当班的说好话求情,焦急的在茫茫风沙中祈祷有让我们通过的办法。但是最终无果……接近子夜又困又累又饿那时更想你们!汇合的那一刻心想只要大家能在一起怎么走去哪里,都好!

2016-12-01 00:31

2016-12-01 18:43

那一晚的星空美的真是直插心底!我打开窗户看了好久……现在还能回想起那晚空气的味道~纯净而又冰冷的带着湖水的清澈和神山的巍峨,吸一口整个人都格外的清醒舒服!

2016-12-28 00:12

引用 任盈盈 发表于 2016-12-28 00:12:57 的回复:

回复任盈盈:有意思嘛吃独食

2016-12-28 00:51

终于写完了游记,我在喝了六瓶啤酒的情况下留下评论,我没想到我有这样的你们,你说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好希望我只在有你们的路上,路漫漫多好,没有尽头多好,有你们多好。

2017-01-30 01:54

每一次想你们都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