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寻求诗和远方的意义

2016-11-23 16:52 1113/18
  • 出发时间/2016-09-19

写在游记之前的一些生活琐事

人生第一次离职,在上一家公司即将呆满7年之际,我选择了离开,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不一样的7年之痒。离开之后面临着下一份工作抉择,一次不错的工作机会面前,最终我没有珍惜。刚巧之前朋友娇娇约我一起去西藏,以前就特别羡慕别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向往诗和远方,在人生越陷越深的苟且中,我选择了诗和远方。

理想行程与实际行程

10月16-18号  重庆
10月19号  重庆-深圳

花费开销

全程人均总花费8千元左右(不含个人购物)。
机票:深圳-西安重庆-深圳 双程1100元左右(重庆深圳的机票比成都便宜300左右,西部航空托运和飞机餐额外收费
拼车费用:3000元
住宿:1500元左右  基本上控制在一天60左右(住标间或者三人间,大部分地方有热水)、在西安拉萨重庆住的青旅就更便宜了35一天。
餐费:2000元左右  一天在伙食60元左右,烤全羊价格1200 ,11-13个人的吃饱,人均109。
景区门票:500元左右

出发前的准备

我是出发前大约一周确定要去西藏这趟旅程的,我们是在磨坊上看到发起人的帖子,然后被拉倒一个微信群里,群里贴了一下简要的行程和时间安排、集合解散地点以及车辆信息。出发的时间定于9月20号早晨。集合地点在古都西安,解散地点在成都,车辆是一辆福特全顺的15座商务车。我们最终确定一起出游的人数为11人,因为我们原计划是新藏线进藏,川藏南线出藏。另有两个小伙伴选择中途搭车从新疆叶城搭车到拉萨
         由于是临时决定的行程,也没准备太多东西,临行前大概查了下行程中的主要城市的天气气温情况,我们的行程时间预计是9月20号到10月15号左右。时值秋季,沙漠和高原昼夜温差较大。温度区间在0-25摄氏度之间。主要是准备了些衣物鞋子,洗漱用品以及一些药品。一个65升的户外包搞定。

物品清单如下:
衣物:短袖T 5件  秋季外套1件  冲锋衣含抓绒1件 速干裤1条 棉裤1条 短裤1条 围巾1条  秋衣秋裤  1套           登山鞋 1双 运动休闲鞋 1双
洗漱用品:毛巾1条、牙刷1条、洁面膏1瓶、洗发水1瓶、沐浴露1瓶、电动剃须刀1把。
药品:1瓶 50粒装的红景天(提高身体耐氧能力,抗高原反应,高原前一周服用)
防晒:百变面巾 5条(防晒、装酷利器)
其他:2W毫安 充电宝 1个 手机充电器1个、数据线1根

古都西安集合,似曾相识的你们

住宿:西西里青年旅社,强力推荐这家青旅,老板人很好很热情,各种详细出游攻略和美食攻略免费提供,地理位置在回民街,吃东西超方便,环境也很好,还有一只可爱到爆的猫咪哟 ps 回民街的美食攻略精确到米

一周时间转眼即逝,我们约定20号一大早出发,大部分团员都在19号左右到达,晚上我们约在西安烧烤聚会先认识一下。我先简单介绍下我们的团员,强壮的汉子:老大随风(活动发起人加B罩老司机)、如风(客串司机)、强哥(娇娇的摄影师)、三少(香港大哥)、小韩(唯一小鲜肉令狐冲)、老廖(在下田伯光),美丽迷人的软妹子:豆豆姐(美丽大方任盈盈)、娇娇(强哥的模特)、 莎莎(地主女王)、一飞(帅气的短发女生)、小薇(睡美人)。

娇娇是我之前的驴友,她把带进团里,我又把莎莎带进了团,本来三人约好一起飞,结果一个没赶上飞机、一个买机票买错时间。所以我只好一个人开始我的疆藏之旅。
       我是在西西里见到我的第一个陌生团友小韩,我进了青旅,看见有个面容清秀的小伙子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此前并没有见过他的照片,我把背包往沙发上一放,他很自然的给我挪了个位置,就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彼此陌生但又似曾相识。我开口问:“你就是小韩”;他回答:“嗯”
       到了晚上大家约定见面的时候,我带着小韩和娇娇来到了集合点。一眼就到三少伟岸的身躯,站在车边抽着烟,我们走过去冲着大家打了个招呼,老大见我们到了就说:“都赶快上车”,一上车我就看见前座有个美丽的姐姐回头冲我们笑了笑,那感觉如沐浴春风,我害羞的没有应答,我想那应该是豆豆姐。
       车来到了一条美食街,老大让我们去找吃饭的地方,他去找地方停车,我们找了一家天台烧烤吧。上去以后开始点菜。老大停好车了给豆豆姐打电话,问我们在哪家店,这时候豆豆姐突然回头看向我,我秒懂,我又看向了小韩,他好像很委屈一样站起来:“好吧,我去接老大”,这时我和豆豆姐都会心一笑。这是我们姐弟三的第一次交流,是那么的熟悉且自然,我想我们上辈子应该认识。
        晚上的聚餐由于几个伙伴到达的时间较晚没能到齐,只到了7个人(分别是老大、三少、我、小韩、豆豆姐、莎莎和娇娇),我们决定先拍个照片来纪念一下这趟期待已久的行程开始(ps合照见插图)。我:“今天是9月19号,干杯!!!”。小韩突然来了句:“今天是我生日”。大家瞬间都楞了一下,我:“我靠,不早说,没有生日蛋糕,给你点碗长寿面吧”小韩青涩的笑了笑:“不用不用”。而后大家开始用啤酒为小韩庆生。
        这是一个美妙的开始,似曾相识的你、你还有你们。

Day 1 西安-西宁 一碗拉面的故事

住宿:海友酒店,房间条件还可以,WIFI、热水、暖气、电视都有经济实惠。标间90起,但是周围没有商店和早餐。携程上面可以预定评分4.1分。

“就这样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我的心情是坚固,我的爱恨已入土。。。”,我:“该死的,这是谁在唱歌”就这样我被我自己的手机闹铃给叫醒了。早上定的8点钟集合,为了吃一碗想念了一个月的肉丸胡辣汤(ps那家好吃的肉丸胡辣汤在回民街,叫元元胡辣汤),6点30起床了,在平时打死我也起不来啊。所以在真正的吃货面前,一切阻碍都是纸老虎。。。
        西安今天天气不错,而且还迎来了昨天没有见到面的两位小伙伴,强哥和如风。强哥和如风一看就知道是很随和的大哥哥,我们把行李摆上车,老大就催我们赶紧上车,今天路程有点赶,要走850公里左右,还好是全程在高速上走跑的快,不过也将是很无聊的一天吧,我摆好行李我就直冲前排,因为豆豆姐旁边还有个位置是我的啦~
        今天是行程的第一天,在高速上又没什么风景,大家就在车上互相熟悉下,联络联络感情(WE ARE 伐木累)。因为一直在高速上午餐就只有自己吃干粮咯。大家今天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兰州拉面啦(ps本来可以不进兰州市区的,为了一碗兰州拉面,我们多绕了100公里,主要是市区的路还可能堵车,要是堵车我们去到西宁可就是半夜了

某一个加油站(放风、抽烟和唱歌时间到了)
         田伯光:盈盈姐,你今天真漂亮!
         令狐冲:盈盈姐,你今天真漂亮!
         田伯光给了令狐冲一个白眼:盈盈姐,以后我每夸一句,你都会得到双倍的表扬。哈哈哈!
         任盈盈幸福的笑了。。。

正宁路小吃街,今天的重头戏来啦,我们到了兰州最有名的小吃街,这里的夜市小吃琳琅满目,各种烤串、烤土豆、烤地瓜、各种水果,回民小吃。我映像最深刻的还是鸡蛋牛奶醪糟,那口感,回味无穷,去到一定要试下(ps口味最正的那个摊位在小吃街的三分之二处老马家鸡蛋牛奶醪糟,街上很多类似的名字的摊位,请小心辨认)。兰州拉面馆不在小吃街里,在街道的旁边有家老店(马有布牛肉面馆)汤的口味相当浓郁 ,面的分量可选,肉需要额外买单。
        去往西宁的路上,一路电闪雷鸣,闪电从远方的天际直劈地面,仿佛像地狱中的雷劫,这是多么惊天动地的誓言造成了惨绝人寰的人间惨案。(ps还好最近没有对灯发过四 )

Day 2 西宁-都兰县 天空之镜

我:“老大快停车,有麦当当,我们要吃早饭”(ps好像没看到麦当当辣么鸡冻过

今天的天气不错,有点小冷,早上气温只有3度,今天我们要穿过垃鸡山、路过青海湖、到达天空之境。一路都是美美的风景。今天出发前的海拔是2000左右,第一次上高原,一路上盯着iPhone的指南针上的海拔高度不断爬升,心中还有点小鸡冻。

拉鸡山口(海拔3820,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分水岭)
        老大一脚刹车把车停在了路边上,可以下车尿尿了。。。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面没有和尚,因为都是喇嘛

我:哇撒竟然有双皮奶
       老大:白痴,那是牦牛酸奶。
       在拉鸡山下山去青海湖的路上,第一次见到了牦牛酸奶,长相跟广东的双皮奶很像,牦牛酸奶很酸,所以要加糖吃,把酸奶和糖搅拌均匀,美味极了。我们连吃带打包把藏族老爷爷的酸奶全买了

我:老大,黑马河对面的山是白马山吗?
      老大和豆豆姐一脸黑线。。。
      老大:好了下车,白马河乡到了,在这吃午饭。
      我:老大,是黑马河乡
      老大脸由黑变紫。心想:打死你个扑街仔,把我带沟里了。。。!

强哥:看好漂亮的油菜花,我要下去骑马。

小薇,醒醒,别睡啦,青海湖边到啦

莎莎:天空之境,说实话,有点小失落。
       莎莎期望中的天空之境至少应该有蓝色的天空吧。
       但我想说,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多云也很美。
       夕阳西下,可惜全被厚厚的云层给挡住了,到达今天最期待的地方的时候竟然没有了蓝天,可是依然挡不住我们想去近距离欣赏他的热情。这是一个需要门票的景点(ps成人票价50,浙江省户籍可以免费参观,因为茶卡盐湖是浙江省援建的),不过里面的景是绝对值得票价的。里面可以选择徒步和做观光火车(票价不含车费)两种方式玩耍。徒步往返距离4公里左右,海拔3059。团队中只有豆豆姐有轻微的不适,边走边休息就好。

Day 3 都兰- 乌图美仁 露宿沙漠

都兰县某旅馆,海拔3180。

小韩:老廖,我们要出发了。
         我:你先帮莎莎把行李拿下去,我去把早餐带给豆豆姐,然后一起帮忙豆豆姐和娇娇拿下行李,豆豆姐昨晚有点不舒服去医院吸氧了。
         我们来到了豆豆姐楼上的房间门口
         咚咚咚...
         我:豆豆姐、娇娇你们收拾好了吗,我们给你带了早餐,顺便帮你们把行李箱提下去。
         豆豆姐:好了,来了。
         咯吱一声,门开了。
         我:豆豆姐,娇娇,早!
         娇娇:昨晚根本就没睡好,隔壁有人啪啪啪了一晚上。隔音效果还那么差,也不怕缺氧
         我:这么好玩的事怎么不叫我,哈哈哈。。。

老大:今天我们沿着柴达木盆地中午到达格尔木市吃烤全羊,下午走G109国道进入沙漠戈壁,预计晚上入住花土沟镇。
      一飞:等会,你说中午吃什么?
      老大:烤全羊。
      一飞:我靠,不早说,早上吃太多了
      ps想吃烤全羊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3-4小时预定,烤全羊的处理时间很长,因为我们老大之前认识一家烤全羊店的老板所以直接就提前预定了。价格是1288,还送两个青菜和一盆羊杂汤。(老马烤全羊)

帐篷下的老马家烤全羊来啦

下午跑到格尔木胡杨林景区门口(ps门票50),老大说他要睡个午觉,要我们自己去玩,景区的入口到胡杨林还有一段距离需要徒步,约3公里才到胡杨林密集地,且景区出口和入口不在一起。我们就没进去在门口休息。

在309国道渺无人烟的沙漠公路上,一群妖魔鬼怪开始了各种群魔乱舞和小鬼自拍(ps拍照有风险,请注意往来车辆)

老大:今天到不了花土沟了,沿途也没什么可以住宿的地方,只有看看路边有没有简易的招待所将就一晚了。
       不一会看到了一个简易的铁皮屋上面用油漆写着招待所,一个房间里全是上下铺的铁架床,没有厕所,老大说就住这,别的伙伴我不知道他们的感受,反正我挺兴奋的,沙漠的日出日落还有星空,不由想起唐代诗人王维的一句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现实再一次教育我,理想是需要天气来支持的,日落有云,日出阴天,晚上的是月亮不是星星,晚饭也只有硬到咯牙的大饼。
      豆豆姐有点不舒服很早就睡了,大家也在9点就上床睡觉了,因为沙漠晚上很冷。 可是,这样的夜晚依然很兴奋激动到睡不着觉。躺在床上睁着眼睛感知着漆黑一片的沙漠夜晚。
       旅行中很有意思的一部分就是体验和感受你从未感受过的经历和过程,也许身体感知并不是太舒适,但是心里总是充满热情与期待。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精神旅行吧。

Day 4 乌图美仁-若羌 拜见楼兰公主

住宿:若羌银丰商务酒店,坏境和卫生不错,价格适中,免费停车,人多可以讲价。我们谈到人均60一个床位。给的标间和三人间。位置在楼兰博物馆旁边,走路10分钟。很方便,隔壁还有一家自助火锅50一个人。一人一锅,菜品不错,酒水饮料很多,推荐。

若羌县,中国最大的县,境内曾经的楼兰古城,丝绸之路上的要塞,位于死亡之海一一罗布泊西边,建于公元前176年,在公元400年,已“天上无飞鸟,地上无走兽”,逐渐走向灭亡。楼兰古城灭亡之迷,流传着多种传说,但那静躺大漠深处的千年美女干尸,为世人留下了永恒的笑容。

一飞:小薇你快点,别睡啦,老大说要出发咯。。。
        今天早上一大早就出发了,沿途都是隔壁和远处的浅沙滩,中午要到本来昨天要入住的花土沟镇吃午饭,由于早餐没吃饭,昨晚估计大家也没睡的特别好,一上午都安静在睡觉。

我:豆豆姐,你知道“MLGB”这个词是怎么来的吗?
        豆豆姐:怎么来的?
        我:从前有一个人骑着一匹马在戈壁上行走,快到沙漠的时候换骑了骆驼,把马落下了,留在了戈壁。走后才发现不见了,当时气急败坏爆出了一句“马落戈壁”。
        豆豆姐:突然觉得一阵冷风袭来。。。好冷好硬的梗。

老大:前面就是新疆地区了,有检查站要带身份证下车核验身份证件。核验完了上个厕所,然后到前面一点有个新疆的界碑可以拍照留念。
       一进入新疆地区,路上的检查站就特别多,安检级别瞬间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基本每路过一个县城或者市区地界都设有检查站,需要携带身份证过机刷身份证和拍照存档。加油站的安检也变态,除了司机,其他人一律不给进到加油站,厕所也不给用。

下面这照片冥冥之中引起了惨痛的经历,“欢迎再来新疆”这块牌子在新疆青海省的路边,由于我们太爱拍照了,在这拍下了这张照片,导致后面我们新藏线的失利,真的又路过返回到这个地方前往青藏线的起点格尔木

下午6点半左右,我们来到了位于若羌县的楼兰博物馆,楼兰博物馆免费开放,闭馆时间北京时间下午7点半,这里陈列着与楼兰遗迹中挖掘出来的各种文物,最主要是存放着楼兰公主的真身。今天我们主要还是要去博物馆拜见下这位千年以前的楼兰公主(ps胆小的女生要找到强壮的胳膊再去哦

新疆省处于天山山脉和昆仑山脉之间,中间隔着塔克拉玛干沙漠,靠近天山山脉的是北疆北疆水草丰盛,物产丰富,人民富足。靠近昆仑山脉的是南疆南疆基本都是戈壁荒漠,人烟稀少。相比北疆确实贫困很多。

三少:你们这是分裂祖国。。。
       我们一边安慰三少一边跟宾馆经理协商着。。。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三少是香港人,我们住的这个宾馆公安局不给香港人和外籍旅客居住,宾馆经理跟我们解释说,楼兰县只有一家宾馆“楼兰宾馆”可以接待外籍和香港游客。但是我们毕竟是一个团队的还是希望可以住到一起,跟宾馆经理协商了好久还是没能协商成功。(ps最后我们采用一个变通的办法,我们把三少的行李拿到老大房间,只用老大一个人的身份证开一间标双,三少则偷偷的溜上去。)

Day 5 若羌-和田 沙漠剧组的伙食

塔克拉玛干沙漠一角(距离G315国道100米)
         我:哇好漂亮的沙漠。
         三少:老大停车我要带点沙漠的沙给我妹妹。
         老大车刚停稳,一飞和小韩就蹿出去了。像脱缰的骆驼,向远处的漠峰跑去。
         剧组开工啦,模特各种POS,摄影各种姿势,还有完全没有统一协调性的大合照

老大:今天算进入新疆了,中午带你们吃点当地人吃的烤羊肉,馕坑肉。
        来到新疆的第一顿本地特色的肉食,美味极了,这感觉。。。 “这感觉就像 一路的芳香,还有婆娑轻波。。。yo yo!”
         娇娇:大叔整块肉虽然很“亚克西”,但是不太好咬,可以帮忙切一下吗?

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尼雅鱼湖

我:老大已经8点钟了,怎么太阳还没下山?我们怎么还不吃饭,好饿
       老大:新疆时间是下午6点,跟北京时间有两个小时时差的。不急晚点带你们逛和田大巴扎(夜市)。
       我:那我们明天早上定的7点出发是按新疆时间吗?
       老大:北京时间。
       我:555,为什么晚上休息按新疆时间,早上出发按北京时间,真是追着星辰入宿,迎着朝阳出发啊,放开我,我要和我的被子永远在一起

Day 6 和田-喀什 维族人之初体验

喀什市是喀什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喀什市是中国最西的城市,周边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吉尔吉斯、印度五国接壤。喀什市是新疆唯一的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集中体现了维吾尔族民俗风情、文化艺术、建筑风格的特色, 在整个新疆最具典型性和代表性。如果想近距离了解和接触维吾尔族人民的民俗风情,推荐大家到喀什来看一看,喀什市的安保还是很好的,不用太过于担心安全问题。

早晨天不亮就起程出发了,不过昨晚那宾馆房间味道有点大,导致昨晚是这趟行程以来睡眠质量最差的一天啦,其实行程期间的睡眠相对会是比较好的,因为白天不管是精神和身体都会足够的疲劳,晚上自然而然就睡着啦。,今天又迎来了两位小伙伴,他们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广友哥和晓鸿姐。人超级好,广友哥将在明天的行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强哥,好像有人过来了,你蹲坑快点哦。
       强哥:麻蛋,上个厕所都不安生,已经躲到密林深处了。
       我:强哥,别说了,这些核桃树产的核桃明年没人敢吃了。。。

小薇,醒醒,喀什到啦,该吃午饭啦。。。
       在香妃墓景点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清真的大盘鸡店,算是进了新疆地区第一次吃大盘鸡,味道真好,价格还实惠,98块钱一份大盘鸡(大份),足足装了两大盘。我、豆豆姐、小韩、如风和强哥5个人吃的饱饱的,人均还不到20块,好怀念的味道

老大:香妃墓就不去了,直接进城去高台民居和喀什老城转转就好,今晚早点休息。

高台民居到了,你们去玩吧,我去集市逛逛。

在这么破烂的土屋子里还居住着少部分维民。。。

喀什葛尔老城区有两片不同的景区,一片是政府打造的类似于商业街类型的老城区,一片是老城区的原住维民居住生活的区域,我们去的是后者,门票20元,会有当地的解说带你参观游览老城区,主要带你参观当地的建筑风格以及民俗习惯,还将带你去参观一下当地的大户地主婆的家,还可以选择观看歌舞表演,额外收费一人10元。(ps未经对方家长同意,不要轻易和小孩合影,不然小孩会问你要小费的)

老城区转完可以直通艾提尕尔清真寺,该寺是新疆最大的清真寺,也是世界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晚上就住在清真寺广场对面的老城区,晚上的集市也是相当有当地特色的夜市。

夜幕很快就降临了。。。
        任盈盈:我快累死了,我不吃饭了。
        田伯光:好吧,我带令狐冲去寻觅点食物。
        良久之后
        令狐冲:好好吃的无花果和小蟠桃啊,老板来两斤。

Day 7 喀什-叶城 梦碎新藏线

2016年9月27号凌晨,柯克亚乡G219国道旁。
         老大:新藏线我们过不去了,两条路,原地解散或者连夜赶路返回格尔木(2000公里)改走青藏线
         我:我不想半途而废,我同意走青藏线
         小韩:我同意老廖的意见。
         豆豆姐:我跟两个弟弟一起。
         娇娇:同意。
         小薇:那我睡觉了,好困。
         一飞:同意。
         强哥:同意。
         如风:老大,一会我们轮着开车。
         莎莎:走吧。
         夫妻两:嗯。
         三少:哎,我的古格尔王朝。追梦到梦碎,我的平凡之旅开始了。

9月26号中午12点
       老大:你们的边防证都办好了没。
       我:除了三少的都办好了。但是老大听说新藏线大雪封山,7座以上车辆不予通行,而且普萨检查站附近有军演,所有车辆禁行到晚上8点。
       老大:不管了,先去看看。

新藏线的起点,天路零公里入口到了,不管过不过的去检查站,大家下车拍个合影留念下吧。

9月26号下午3点
       老大:这离检普萨检查站不到2公里,车停在这,你们在这休息会吧。我去前面检查站看看情况。
       我:我靠,前面山坡山有坦克压过的痕迹,而且起风了,好大的灰啊。
       小薇:没事,我们都有面罩,都赶紧围上。
       豆豆姐:看我
       我:豆豆姐,你好像阿富汗的女土匪啊,哈哈哈

9月26号下午5点
        老大:好像听隔壁的货车老司机说7座以上的车辆,车上乘坐4人以下交罚款可以通过,你们剩下的人走路绕过检查站,注意不要被检查站的哨兵发现了。
        我:真的吗?太好了,真是绝处逢生啊。罚款多少钱我们AA。
        豆豆姐:我去坐隔壁老司机的车了,他带我过去。
        我:不认识的老司机的车能随便坐吗?真是的,万一碰见隔壁老王了怎么办?你和娇娇就在老大的车里呆着吧,我们其他人都徒步过去。
        广友:分散点走,别都走在一起。

9月26号晚9点 新疆某村
        如风:老大说让我们这边找地方先住下,他还在想办法通过检查站。
        强哥:这地方怎么会有旅馆,只能看看能不能找到农家借住一宿了。

9月26号晚10点
       新疆的夜晚特别冷,小伙伴的很多厚衣服还在车上,大家走的更紧凑了些,但依稀能听见时不时传来小伙伴们寒颤声,我们迫于无奈,刚好看见了林场的新疆警察,向他们求助,希望可以得到一个可以御寒的容身之所。一群陌生人的我们出现在这,对于这个小小的村庄过于特别,于是被新疆警察盘问来这的目的,还被收取身份证以便他们确定我们的身份,最终在老道的广友的解释和周旋下,我们拿回了证件,决定徒步回到了老大的车上。

9月26号深夜
      老大最后的努力依然没能闯关成功新藏线的计划失败了!
      今天夜晚注定是让人难以忘怀的夜晚,大家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更加体验到了团队的温暖,永远会记得大家手拉手排着队在风沙中行走,记得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希望可以更接近成功。记得还有一辆车和车里的人隔着检查站在等待我们的汇合。
       然而,梦碎新藏线

Day 8 叶城-若羌 今朝有酒今朝醉

老大:天亮了,前面有个油站我加点油,如风换你来开。
        豆豆姐:强哥你和老大坐前排, 如风开车,我和老廖坐后面。

下午5点,若羌城郊。
        如风:马上要到若羌啦,今天的1200公里完成啦。315国道都被我们走到头了。
        我:去吃自助火锅的报名,我们今晚要吃肉喝酒,不醉不归。
        一飞:你不就看人家酒水多还免费嘛,我要是老板就拒绝你这样的吃货

我:三少、小韩、豆豆姐,我们下半场开始了。。。
         我:我是
         小韩:牛B
         我:小韩,喝。。。
         我:你是
         小韩:傻B
         豆豆姐:哈哈哈哈。。。

经过不顾昼夜将近15小时的奔袭,除了老大和如风开车之外其他伙伴都休息的很好,没有了叽叽咋咋的话语,也没有了轰轰烈烈的地主之战。到晚上的时候,这算是这趟行程中第一次有酒有肉的聚餐,今天的大家都特别热情与放肆。好像是为了庆祝劫难后的重逢和新的行程的开始。

Day 9 若羌-格尔木 老大的新路线

住宿:7天(格尔木昆仑路店),周围吃的很多,商城也很多,药店也有,房间也干净。是个不错的进藏前休整地,豆豆姐对高反比较敏感。特意在进藏前备了两大袋氧气以及一些应急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格尔木新路线会议(晚上8点半,7天酒店里)
         我:喂,娇娇,你在哪里呢,现在马上过来老大房间开会。
         娇娇:我在洗澡呐,刚洗完头,衣服都脱了。
         我:穿上呗,先开会吧
         娇娇:你去屎
         一会儿大家都到齐了,老大拿着一个中国地图画来画去,差点画到俄罗斯,大家也在兴奋的讨论着,北疆相对于南疆来说,不管是美食还是景色都好很多。我特别钟情于喀纳斯的白桦林。再加上人们对于未完成的路线总是会有一些遗憾。由其是老大和三少。最终促成了此次决议,新规划的路线是青藏线进藏,往阿里方向走,从新藏线的反穿路线返回到叶城,再往北疆方向走经过乌鲁木齐敦煌最后返回西安。这个线路的时间比预期的时间多了半个月差不多。

今天天气真好,是离开新疆地界回到青海格尔木的日子,上午从沙漠穿回柴达木盆地,路过了野骆驼的野生保护区,下午在金色的芦苇背景里目送着落日。S303省道的路况简直好过高速公路,我们基本全程以140的时速冲向格尔木

“欢迎再次来到新疆”因果报应啊

夕阳照耀着金色的芦苇,芦苇吸取了金色之光,绚丽夺目。
       夕阳轻抚着我们的脸庞,我们享受了柔和之光,熠熠生辉。

Day 10 格尔木-唐古拉山 集体高反

住宿:唐古拉山兵站(温泉宾馆),如果天黑前到不了安多县,为了车辆行驶安全,建议住在唐古拉山兵站附近。但是那地方医疗条件简单,虽然有暖气和可以付费购买医疗氧气,但是对于第一次上高原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在西藏门口的新疆青海地区徘徊了9天,终于在第10天,我们要进藏了。我们是从格尔木出发,选择青藏公路,翻越四座大山--昆仑山(4700米)、风火山(4800米)、唐古拉山(垭口海拔5150米)和念青唐古拉山;跨过三条大河,通天河、沱沱河和楚玛尔河,平均海拔4500米,其中西藏境内544公里。由于绝大多数伙伴都是第一次上高原,而且一呆就是两天,所以对于高原反应这件事情都存在着隐隐的担忧。格尔木到达拉萨正常都是两天的路程,所以必然要选择在海拔4500以上的地区过夜,因为路段全程人工限速,正常的住宿点是唐古拉山兵站和安多县。

如风:老大今天还用我开车吗?
       老大:不用啦,高原路滑,再加上全程人工限速,开一路玩一路吧。
       我:豆豆姐,我们的前排宝座回来啦

老大:你能不在我前排这吃泡面吗?鄙视你
       我:我吃完了,我下去丢垃圾。哇。。。太阳要出来了。

穿过昆仑山垭口,路遇部队补给车队。

哇,雪山,玉珠峰

未完待续...一天一更新。谢谢大家支持!如果大家喜欢可以登入个人账户顶到前排,收藏并支持转发。谢谢!

Day 11 唐古拉山-拉萨 圣湖纳木措

Day 12 拉萨 夜排布达拉宫门票

Day 13 拉萨 浮生客栈的投票决议

Day 14 拉萨-加查 第一次迷路

Day 15 加查-米林 坑爹的“村长”

Day 16 米林-波密 心中的南迦巴瓦

Day 17 波密-然乌 绝美星空下的猪

Day 18 然乌-左贡 天路72拐

Day 19 左贡-巴塘 进局子里了

Day 20 巴塘-稻城 自制的卤牦牛肉

Day 21 稻城-亚丁村 莫名的失落

Day 22 亚丁徒步 暴走十公里山路

Day 23 稻城-康定 遇见彩虹和云海

Day 24 康定-成都 老大我陪你十杯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3 18:06

2016-11-23 19:29

恭喜您,把我人生第一次游记的1楼给占领了

2016-11-23 21:52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1-23 19:29:50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你的微笑

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2016-11-23 22:23

很期待哟,一定要更啊

2016-11-23 22:28

我们的大神啊,廖哥,很高兴成为你故事中的一角,期待你续集!

2016-11-23 22:35

引用 sijiao 发表于 2016-11-23 18:06:0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sijiao:有信念,便有机会,不必强求,顺其自然~

2016-11-23 22:55

引用 田伯光 发表于 2016-11-23 21:52:20 的回复:

恭喜您,把我人生第一次游记的1楼给占领了

回复田伯光:你是三楼~

2016-11-23 22:55

火钳留名~有沟必火!!

2016-11-23 22:56

写的太慢了,看的不过瘾呐😝

2016-11-28 19:19

为什么如风的照片留湖的名字😒要用心……

2016-11-28 19:21

引用 任盈盈 发表于 2016-11-28 19:21:23 的回复:

回复任盈盈:对不起,是我放错了照片,不是备注错了

2016-11-28 21:0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8 21:53

引用 爱情三十七计 发表于 2016-11-28 21:53:20 的回复:

回复爱情三十七计:谢谢支持

2016-11-28 23:44

那大盘鸡吃的不是饱饱的,是撑得要扶墙的感觉了!哎吆我现在这口水啊……一张嘴可以接一盆了😂!

2016-11-29 21:03

在新藏线等待过关的那个下午你们打了一下午牌,我在后边大卡车的阴影里铺着毛衣睡着了……在无奈中看着你们徒步越走越远的身影我的心也跟着你们走了。其实我们在车上的日子也不好过!跟着老大来来回回的找有可能通过的路线,几次三番的去找关卡当班的说好话求情,焦急的在茫茫风沙中祈祷有让我们通过的办法。但是最终无果……接近子夜又困又累又饿那时更想你们!汇合的那一刻心想只要大家能在一起怎么走去哪里,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