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澳大利亚篇之2.Victoria[Melbourne&大洋路三日游]

Dr.鱻 (悉尼) LV.15
2016-11-23 16:55 488/4
  • 出发时间/2016-11-20

概述

【2016年11月20日-2016年11月22日】大学的一个同学在墨尔本上学~然后我来悉尼开学比较晚所以帮他从国内带了点东西过来,然后一直也在悉尼放着。突然悉尼这边的室友说他俩要去墨尔本,我说要不帮我带东西过去~结果他俩说,有空可以一起去啊。一想,对呀,反正最近也不忙。于是五分钟就决定了,室友给定了跟他们一样的机票和酒店。然后墨尔本的同学正好也都一直没出去玩,所以就跟我们一起,墨尔本集合~
第一天租车去企鹅岛,第二天跟团去大洋路,第三天市区逛。整体印象就是,景色非常壮观,猫本的人非常好,咖啡很好喝,以及,市区以外的苍蝇,好!多!啊!!!!

Day 1

早上七点从悉尼飞到墨尔本,不过我们选的机票是到墨尔本的Avalon机场,离墨尔本市区略远,所以机票比较便宜,来回才185澳元。
到了那个机场可以选择taxi或者uber或者shuttle,我们先选择了机场的shuttle,22澳元一个人。到墨尔本CBD,然后又打车到了住宿的地方。是mercue hotel,就在China twon附近。澳洲很多住宿不提供洗漱用品,这个有大部分的,但是没有沐浴液只有soap,牙刷拖鞋要问前台要。check-in之后先放了行李,然后同学过来跟我们集合。
介绍他们的时候特别好玩,我说这是我的两个室友,Eleanor和Johnny,中文名字不知道。这是我大学同学,WCC,英文名字不知道。= =
我们先去附近吃了家米线,再去woolworth买了今天和第二天去大洋路路上吃的东西。再去取车,租的是avis的车,费用差不多70刀左右,还要再单独算过路费手续费等等。Johnny开车~

取车后我们先去了墨尔本大学逛,正好是周日所以停车免费。在里面逛逛拍照,不过碰上了观光团= =

从墨大出来,开车出发去Phillip island,也就是看企鹅的地方。路上我们经过了好多农场,在其中一家农场停下来看动物,不过好晒以及好多苍蝇。

之后路上还会经过巧克力工厂,外面的商店和咖啡厅可以直接进,也可以选择买票进去参观,两个室友couple进去了,我跟同学在外面买了个 chocolate frozen banana吃,挺好吃的~

路上还会经过一个beach,我们也下车了,去beach的小路上,有沙袋鼠有野兔,特别萌。

差不多6点多就到Phillip岛了,不过看企鹅归巢七点半才开始,于是我们又开车去附近的coles买烤鸡吃。到点回到那里。我们之前在网上订的票,跟Eleanor摇骰子决定买的penguin plus,47.2刀的那种,比general 25刀的贵,但是视角好特别多。七点半开始进场,进场路边可能就能看到一两只企鹅,然后八点半左右就是大批的企鹅归巢,走路的样子真的超级萌啊啊啊啊,成群结队的小可爱,摇摇晃晃迷迷糊糊的。不过不让拍照,会一直有工作人员过来查。最后快出去的时候栈道旁边也能看到很多,那个时候没有工作人员了,应该可以拍,但是一定一定不要开闪光灯!!

看完已经九点半了,开车回市区,到了差不多都晚上十二点多了,不过路上看星空,也非常漂亮,特别亮的星光!

Day 2

这天计划去大洋路,因为大洋路的路特别难开,很多弯,所以没打算自驾,选择了跟团,宏程的团。
早上先在酒店吃了早餐,略咸,然后还了车。之后去发车的地方集合。
but!那家旅行社说给我们安排错了,问我们接不接受今天先去酒庄和金矿,明天再去大洋路,我们不接受,因为明天就回悉尼了。后来协商又给我们安排了,这趟就只有我们四个跟两个阿姨,一个司机带着我们,人少也有好处~因为听说路上的吃的不好吃还贵,所以我们前一天买的麦当劳带着吃的。

不到九点出发的,先路过墨尔本的西门大桥,基本就相当于出市区了。然后慢慢就到看到海,之后到了 great ocean road的牌子,下车拍照,还在海边玩了一会。景色很好,就是苍蝇太多了!!!

继续开,路上沿途看海景,真的很不错的体验,就是弯太多了。开到阿波罗湾的时候停车休息,吃东西什么的。

之后继续开,十二门徒岩石和洛克阿德峡谷很近,我们先去了洛克阿德。司机说只停20分钟,但其实这里的景色真的很壮观啊,很适合停下来慢慢欣赏,拍照。不过下雨了,略慌。

然后去十二门徒,前半程还好,快到尽头的时候又下大雨,四个人只带了一把伞,只好匆匆的回去了。但是景色依然很值得。

回来的路上不看海,但是可以看到很多农场,奶牛排队挤奶~回到墨尔本晚上七八点了,两天没好好吃东西,去酒店附近一个台湾小吃,吃面吃鸡排,还挺好吃的~

Day 3

墨尔本最出名的就是咖啡,所以我们九点出发去cbd的一家hardware societte(地址118-120 Hardware street)吃brunch。那天下雨都要排队,据说平时排队的人更多。叫号的小哥和点单的小哥都特别好,小哥推荐的baked egg,pork belly和scallop&tuna都特别好吃,咖啡更是好喝,一般我喝拿铁都会多加糖,但是这里的咖啡香到不忍心加糖破坏它的味道。

之后我们先去了邮局把明信片寄了,这家邮局比较大,还有生肖的纪念币,正好我明年本命年,所以买了纪念币。明信片寄回中国1.8澳元。然后就在市区逛,中央station,圣保罗教堂,涂鸦街~

中午去china twon吃的正斗茶点,金钱肚,风爪,排骨和紫米脆皮肠粉都挺好吃的。服务也不错。路上还看到了孙中山先生的铜像,作为中大的学生表示很激动。

回酒店拿了行李,打uber继续回avalon机场准备回悉尼,行程就算结束啦~

2016-11-23 19:2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23 21:26

支持楼主!

2016-11-23 21:2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