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日不落-----伦敦14日游学漫游记(part2)

长颈鹿 LV.3
2016-11-23 16:59 233/3

写在前面~

这篇游记我会介绍伦敦周边的牛津剑桥布莱顿。还有一些伦敦的文化活动,这里是一个传统与现代相得益彰的国度,让人念念不忘~

火车旅行

由于上课的关系我们只有周末有整天的自由时间所以选择的都是可以当天往返的目的地,火车车程在1个小时到1.5小时之间

伦敦有三个火车站,不同的目的地需要去不同的车站~我们的车票是学校代买的,当然也可以到车站当场买。我们的车票只规定了目的地和日期,你可以做当天的任何车次,一般30分钟左右会有一班车,作为也是上车后自己寻找,基本都有座嗒~

偷偷拍了对面的帅哥,伦敦的男人们真的都是自带英伦绅士属性,平时坐地铁也是每一站很养眼

牛津Oxford

牛津大学是由很多不同的学院组成的,它们分布在牛津的各个部位,我们当时请了一个当地大学生做向导,上午游览两个小时,下午去了一个⛪️然后自己逛逛,感觉走在电影里

这里有哈利波特

这里的餐厅是可以真的提供用餐服务的,不过需要提前预约,不过都是一些游学团体,价格应该是不菲

有爱丽丝

还有纳尼亚

小街小巷也是满满的英伦气息,还有几个有名的书店,值得一逛~

读书人的觉悟~

小朋友的书真的很有趣

死对头剑桥有的,牛津也要有,即使没有河,也要造一个在路上

布莱顿Brighton

布莱顿是个海滨城市,有小伦敦之称,可以去的那天下雨➕大风!冻成🐶

牛津一样,也找了当地的向导,这次是一个退休警察~

看看这天气,阳光沙滩冲浪也就没指望了!这里也是有名的裸体海滩,知道我们来这,住家还坏笑开着,带我们来的向导还说要去裸泳结果这个天也就自己脑补吧~

伦敦人很喜欢到这过个周末什么的,天气好的话在海边吃fish and chips的人会很多,不止一位当地人告诉我来这里一定要吃最新鲜最正宗的fishand chips,结果我并没有吃!在伦敦吃了号称最好吃的🐟和🍟,结果也是一般般啊,不想再吃第二顿啦…

结果逛到这家音乐餐厅,晚上会变成酒吧。吃到了在英国期间最好吃的烤猪肉,搭配甜甜的迷你胡萝卜,简直太开心~跟服务员这样夸奖菜品的时候,她高兴得跳起了舞,太可爱了~

唯一的景点是一个有名的宫殿,原谅我名字忘记了……

外面看起来是伊斯兰风格,里面其实到处都是中国元素,可以一看吧,不过天气好的话自然景色更吸引人

天气不好就在外面逛街啦,买了有名的红茶,它家巧克力粉也蛮好喝的,茶叶也是各种口味,上百种吧,送人自留两相宜~

每天往返学校和家坐的都是🚇Piccadilly line,所以看到这罐立马拿下了,味道也不错~

还买了个剑桥包,有学生卡可以打九折,还可以退税,相当划算!还可以刻字,这个有点贵,💷7一个字母!不过我们聊了聊,营业员很nice的说可以刻两个字母收一个的钱,人间处处有真情~

买的是这个新款的书包,颜色很好看哟,而且这个是磁扣设计的开关比较方便哈,退税后人民币1200左右吧,具体不记得啦

准备离开时天空开始放晴,也是没缘分,街道的房子五颜六色很是欢喜。下次有机会一定再来,而且要住一晚!

剑桥Cambridge

最后一个周末我们来到了剑桥,又是一个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地方。

集合点是国王学院门口,今天🌞当空照,不要太美,感觉自己就走在电影里~

学院门口有很多勤工俭学的学生,推荐punting。我们有向导所以告诉他们we have booked before.人家也是灿烂一笑,Have a nice day~走时又被问了,告诉他we did it just now.人家也会问问我们的感受,微笑着说欢迎下次再来~这和国内的差别我就不多说了,来的话你一定能感受的到

撑船的大多是剑桥的学生,一溜的高智商小鲜肉

我们的船夫是19岁的孩子,在剑桥一年,还和霍金吃过饭,应该是个学霸,会很热情的介绍这里的历史和趣闻~

泛舟后去了国王学院的教堂

里面就不拍了,也不礼貌,外面的门漂亮,还有个小皇冠~

当时正值毕业季🎓很多穿着毕业袍子的人在路上穿梭,老教授们迎面碰见会脱帽点头互相致意!感觉真的在看电影啊,超带感的,别人的传统一直保存的很好,代代相传。

黑色高脚桌应该就是用来毕业典礼用的,那种感觉看了好想能来🇬🇧读书~

风云变化莫测,下午🌞就躲起来啦~

景点完毕,又开始走街窜巷,临街有很多商铺,也有农贸集市,手工集市,还有卖剑桥文化衫的地方,慢慢走走停停,累了坐下喝一杯咖啡看看路上的行人,不能更惬意了!

临走时觉得不买一个冰激凌太对不起自己,结果发现一颗❤️

作为行程的最后一站,有一种依依惜别的感觉,正好配合到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回家路上最后一次地铁,it's really hard to say goodbye...

重点推荐!文化活动

在之前的徒步游览Covent Garden路线中,向导特别介绍了一个百年历史的剧院,说是有机会可以来看一场演出,看看里面的装饰,当时正好看见外面的宣传上演的是澳芭的天鹅湖,于是请他帮忙买了演出的门票。演出分下午场和晚间场,下午的门票相对便宜一些,我记得上层的位置大概是💷50

剧院确实很美丽~

剧院演出期间是禁止拍照和录像的,也不可以交头接耳,这一点一定提醒大家自觉遵守!

这是最后谢幕了拍了一张,把精彩的瞬间都记在了脑子里。
演出会分为两幕或三幕,中场休息时大家可以去小卖部买些零食,或者香槟什么的休息一下~由于是中午长,很多老太太一起来看演出,穿得都很考究,还喝香槟,谈笑风生,希望我老了也能这样过日子~

大英博物馆前的孩子们,里面就不拍了,等你亲自去探寻…

对了,是免费的。逛下来要很久,所以我们去了两次…

去的时候正值温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不过离市中心有点距离,估计要一个多少时的路程!外场球赛的票是一票制的,如果要看比较高级别的比赛需要另外购票~

伦敦,当然要看看音乐剧了,这次选择的是很经典的歌剧魅影。据说票很难买,学校帮我们很早就预定了,是第二排中间的位置👏

这里有好几个剧院,每一个剧院都是独立的,专演一个剧目,也有妈妈咪呀,蒂凡尼的早餐等等…

演出非常精彩,演员全情投入,虽然不能句句听懂,但是还是能看明白的,来伦敦一定要看啊一定!

和芭蕾一样,绝对不能说话,摄影!结束之后掌声经久不息,我都被感动到了,观众的素质非常高~

看完回家已经十点啦~

关于学校

伦敦有很多语言学校,我们去的这家有剑桥的教师培训机构,世界各国来培训的老师也很多,大部分来自欧洲各国。老师非常专业且认真!

有兴趣的朋友自己搜索他们的网站,我们是通过学校组织的所以通过中介,其实直接个他们联系会更好,了解情况更全面信息交流更流畅透明~

上课不能拍照,最后送礼物偷偷拍了老师,非常专业!

结束啦,带着知识和回忆满载而归~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3 18:06

2016-11-23 19:2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