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海有一个约定--巽寮湾一行

许嘉静 LV.3
2016-11-23 17:04 562/4

一直都有听说惠州巽寮湾很美很美,一直很想去走走,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美!
约上闺蜜,我们一起踏上了前往有中国马尔代夫之称的巽寮湾,想着我们去不了真正的马代,但是我们可以提前领略中国的马代。
当我们到了巽寮湾以后,还好这里没有让我们失望,风景真的挺不错的,很美,很有意境。很蓝的天,很白的云,很清澈的海水,很洁白很柔软的细沙,很舒服的海风,很享受的美景。

启程之旅

一路上碎碎念念的到来了巽寮湾海边,一个其实真的不是很大的地方,建筑都是沿着海岸线建设的,弯弯的似月牙般。
巽寮湾并不大,两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把这边玩遍。
这次我们是选择在国庆假期出游,人多到很难想象。当然不可避免的--塞车啦!因为到巽寮湾的道路不大,车多。
虽然出行不太理想,但是真的没白来一趟,我们看见了很清澈的海水,感受了很浪漫的海的夜晚,最重要的是因为游玩我们心情舒畅了哦!

很蓝很蓝的蓝天,还有白云点缀着

走在海滩上,会有很多的船夫上前来问要不要出海打渔或者坐快艇出海游玩,刚开始不好拒绝,去出海捕了一次鱼,但收获并不大,只有一些小鱼小虾米。记得好好笑的是,后面在沙滩上走的时候有人一直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出海,好友来一句,我们自己有船,要不要我们拉你一趟呀,话一说,船夫讪讪的掉头走了。虽然有些不太好,但这方法有效。

夜晚的海滩没什么灯光,有些暗,但是去海边吹吹海风还是很不错的,买点零食,坐着聊聊天,感受生活的惬意,(重要的是没有白天那么大那么晒的太阳,白天的太阳真的很容易晒黑,防晒不可少)

给你们看看清澈的海水

天后宫以及红树林购物街一游

来到巽寮湾当然要来当地的天后宫妈祖庙啦,很高很大的妈祖像,挺壮观的。妈祖庙所在位置是一个商业街,叫天后宫商业街,算是巽寮当地比较出名的商业街,清一色的岭南风格建筑,比较古香古色,商铺、食肆林立,虽然有些商业化了,但是在闲暇时候逛逛也是很不错的,特别适合拍照,拍出来的照片特别有感觉(可惜我的技术不太好)。
这里面有一条河,把整个区域分成了两部分,河的一岸以妈祖庙为核心,另一边是一条沿河的商业街。很有特色的商业街,里面有北方的泥塑,还有台湾的珠宝,还有有创意的糖果店。连接两岸的是一座浮桥,会随着水位上涨而浮动的,上面走的人多的时候回有一点晃动,晚上这桥的灯光映射在水上很好看。

这个地方很多人都会在这里拍照,可能是因为那几个字的原因吧,不过拍出来的环境还是很好看的

这些就是创意糖果店里面卖的糖果,这家店还有个很耳熟的名字--糖博虎(是不是会想成唐伯虎呀!)

这个是天后宫那边岭南书房门前的一个龙池里的,那里有卖锁可以挂在池子边的栏杆上

鸡蛋裹香肠

可近观而不可亵玩焉

这个就是彩塑馆,天津泥人,让我想起了小学的文章--泥人张,这是门前的两个大彩塑像--和合二仙

台湾宝石店的镇店之宝--水晶洞,灯光照射亮晶晶的

国庆时候去的,那时候街内刚好有表演看,大概表演半个小时吧

晚上还有露天大电影哦,坐在河边,微风吹习,跟电影院完全不同的感觉,让我想起小时候看的电影,也是这样支起一块幕布,一群人围着坐,边看边讨论剧情

巽寮湾三角洲岛

自己捡来的贝壳

三角洲岛上有很多的石头,有一些很是奇形怪状,可惜的是不可以在岛上留宿,下午就要返程的,是坐飞艇去的,一条飞艇,船夫一定会等够八个人才回开船出发的,所以能不能早点去还要看运气啊

菠萝蜜,不是榴莲哦

华家班汽车表演,很炫酷的表演,中场还可以去跟车手一起体验,但是一次要两百。入场票可以找当地的地阶导游买,可以便宜很多

巽寮湾两天一夜游结束,再见,很美很美的一个地方!!

2016-11-23 19:27

2016-11-23 20:1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