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端,天之蓝,海之深——邂逅神奇的沙巴

• 出发时间/2016-10-26

缘由

说到这次沙巴之旅,不得不提伟大的公司给我们提供旅游费用补贴,所以毅然选择出游了。至于为什么选择沙巴呢?首先,小伙伴们觉得既然团队旅游,我们肯定要出国,还可以自驾,必须支持公司业务的。其次,我们都没去过沙巴玩。最后楼主一想到碧海蓝天,阳光与海滩,各种外国美女,比基尼女郎,就大力支持。最终我们按捺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做出行的准备了(想想可以搭讪外国美女,宝宝就。。。。。哈哈哈)。
     什么都不说了,先上几张图镇楼!前方高能,请小心了喂!!

线路行程

这次沙巴之旅玩了5天,2016.10.26-2016.10.30,都是在亚庇玩,其中3天自驾。具体行程如下:
Day1:
白云国际机场——哥打京那巴鲁(沙巴)机场
水上清真寺——suria sabah——西加麦榴莲夜市
Day2:
沙比岛——美丽华商场
Day3:
神山公园——丹绒亚路海滩
Day4:
加雅街——水上清真寺——kawa红树林
Day5:
加雅街集市——丹绒亚路海滩
哥打京那巴鲁(沙巴)机场——机场白云国际机场

保险

出去旅游,保险肯定是买的,估计这个风险大家都不愿意去冒。然后我们就找了就好多不同类型的保险产品,最后选择了2个保险。一个是百万航空意外险,为什么要买这个?因为是免费的,在租租车官网(www.zuzuche.com)就可以领取。另外一个保险是在支付宝APP上买,20大洋,是专门针对东南亚短途游的。

交通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买了广州直飞沙巴的机票,回城也是直飞,我们搭乘的是亚航,往返机票1645元。温馨提示一下,亚航是限重7KG的,所以注意控制行李重量,但是超1kg左右,工作人员也是让你过的。
    沙巴的公共交通是比较差的,当地人基本都是自己开车。所以在当地的交通,要么租车自驾,要么就是打车。咱公司是做境外自驾业务的,必然是选择自驾啦,立马上租租车官网(www.zuzuche.com)租了一辆丰田的7人车,租了3天(27-29日),加上保险,总共才2019元。这样的价格就可以在沙巴路上自由自在的驰骋了!啦啦啦啦。。。。。。。

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门槛很低,所以最好再国内签完再过去,费用也比较便宜。对于签证,可以选择自己去马来西亚大使馆签,费用是200元,也可以在淘宝买代签套餐,价格基本也是差不多。刚好广州马来西亚大使馆离我们公司很近,就在中信广场19楼,所以就自己过去办理签证。手续也是非常简单:填写资料,准备2张2寸白底彩照,护照以及200元费用。办理之后大概1-3天就可以拿到了。
     PS:如果是多个人都要签证的话,可以让朋友代办,一个人最多可以同时办4个签证(包括自己)。大使馆上午才办理签证业务,下午是取证的。

住宿

在沙巴停留这5天,我们都是住在加雅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l)。环境交通都比较好,人均100多一晚。酒店就在海边,走路过去海边也就2分钟路程。而且附近有大型的商城,毗邻加雅街,吃喝玩乐都非常方便。还可以看着海景吃早餐!!

货币

出国旅游必不可少的是准备当地的货币,但是马币在国内是没办法兑换的,因为马币在金融风暴后一直还是属于不稳定货币。
   所以建议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然后在里面存一定量的人民币,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很方便。同时准备一张全币信用卡,汇率会相对较低,又方便又省钱。

电话卡及网络

出游必不可少的事情就是发朋友圈装逼,所以一定要有网络。这次我们在淘宝买了7天的4g套餐,价格是50多块。不过在沙巴的4G速度也确实够醉了,感觉跟国内的2G速度差不多,所以如果买当地的2G卡估计啥都做不了。当地的WIFI速度也是很一般,勉强可以满足基本上网需要,就将就着用吧。

Day 1

飞机降落到沙巴机场,已经是差不多凌晨3点钟了。人不算多,很快就通过了海关和安检。出来第一时间就是在机场的取款机里面取马币,毕竟没钱寸步难行嘛!!直接用华夏卡取了1500马币,然后就考虑怎么去酒店了。问了下机场的士服务台,竟然要60马币,然后问了搭客的VAN仔,司机要价50。然后尝试喊uber,竟然成功了,因为我们是6个人,司机又没找到其他行家,只能跑2趟了,总费用才30元人民币(相当于18马币)。然后就check in,睡觉觉了!

意想不到,在沙巴的第一天,唤醒我的是窗外的鸟儿的嬉闹声,当我打开窗帘,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片大海,碧海蓝天,美爆了!!

因为到酒店比较晚,小伙伴们都比较晚起,直接就去吃午饭了。中午那顿,我们选择在酒店附近一家很出名意大利餐厅——Little Italy就餐。餐厅设计都是欧式风格,餐厅出品也是非常的好,确实是非常正宗的意大利菜,特别是Pizza,明显是意大利地道的家庭式做法。本宝宝曾经在五星级酒店的意大利餐厅实习,跟着意大利总厨做过2个月的Pizza,对此深有体会。可以用中文点餐,价格也还ok,6个人总共279.7马币,对Little Italy整体都比较满意。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马上就出发去水上清真寺。可惜天公不作美,去到水上清真寺没过几分钟,就开始阴天下大雨,横风横雨,宝宝表示内心是拔凉拔凉的。趁着雨小,简单看了一下,拍几张照,就回去酒店了。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就去附近出名的大型商场suria sabah逛逛,体验一下当地的商业,顺便买些防晒霜、旅游用品、零食等等。买完东西就刚好到晚饭时间,直接打车去最出名的海鲜酒家——大茄来海鲜餐厅。那边的海鲜整体来说都比较便宜,特别是帝王蟹,比我的手掌还要大不少的那样的一只,只要7马币/只,随便挑!还点了老虎虾,白贝等等满满一桌才303.5马币,非常满足

吃完丰富的晚餐,最好的节目就是散散步。结果我们就散步去西加麦榴莲夜市继续吃吃吃......加麦榴莲夜市一条街都是卖水果的,说到马来西亚的水果,不得不提的就是榴莲,我们选了一家叫“榴莲仔”的店,老板是当地的华人。本来打算吃个猫山王的,不过季节已经过去了,老板说每天拿到就几个,很快就卖完的。当地卖的有3个品种,我们选来了其中2个种来试吃金童(25马币/kg)、NE123(12马币/kg)。老板说吃榴莲的顺序一定要从价格便宜到贵的,吃完一种之后要先漱口再吃另外一种。榴莲香味浓郁,味道甘甜,回味无穷。吃完就沿着海边走回酒店休息了!

Day 2

因为昨天晚上比较早睡觉,今天早早就爬起来了,首先去酒店餐厅吃个自助早餐,然后惊人的发现了可以坐在露台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品尝早餐,这是何其享受呀。接下来的每天都可以这样吃早餐,想想都开心了!

吃完早餐,车行工作人员刚好把我们租的车送到酒店了,填写了资料,出示了护照和国际驾照认证件(TIDL),就拿到车了。这辆丰田7人车将会在未来的3天都陪伴我们飞驰在沙巴的公路上。

拿到车之后就直接粗发去码头,坐船去海岛了。去到码头,有很多小店都是有卖票上岛以及相关水上项目的,刚好我们遇到也是去沙比岛的当地华人,帮我们砍价,6个人一共230马币(包括租救生衣60马币)。然后就坐船到沙比岛了!!

大概十几分钟的船程,就到达美丽的沙比岛。去到岛上还要支付10马币/人的上岛费。岛上不算很多人,在岛附近可以随意浮潜、游泳,在岸边就可以看到好多小鱼游来游去。刚好那天天气非常好,很适合玩浮潜。海滩跟什么最配,肯定是比基尼!!说好的比基尼女郎呢???并没有.......宝宝心里好苦呀!!!

中午在岛上吃完自助餐之后,就开始浮潜了,在岸边附近潜水的话,很多珊瑚,很扎脚,偶尔小鱼还会轻轻咬一下人,所以最好穿着水母服和蛙鞋浮潜,不容易受伤。宝宝就是没有全套装备,就这样子被刮伤了脚踝。

在沙比岛上一直玩到4点半,然后接我们的船就来了,赶紧来个大合照,留作纪念!!浮潜还不够过瘾,下次可以考虑玩深潜,听其他游客说,在其他地方玩深潜可以看到好大只乌龟和鲨鱼呢!!海底景色也更加漂亮!!

从沙比岛回到市区码头后,直接就开车回酒店了,洗完澡后直接步行去加耶街吃出名的“佑记肉骨茶”,点了很多不同种类的肉骨茶,当地闻名的椰子果冻是必不可少的,还点了2个大粽子。肉骨茶味道浓郁,汤感觉是国内的药材汤,那味道估计女生会非常爱喝。至于椰子果冻,椰子香味扑鼻而来,质感滑嫩,里面的椰子口感爽脆,真是是消暑的佳品。而且价格不贵,全部合起来才120马币。

吃完晚饭,我们顺便去附近的美丽华超市买手信,之前去过的朋友推荐的,说东西多、价格便宜。说道买手信不能不提就是咖啡、巧克力,都是当地比较出名的,价格便宜又好吃,可以多买点,我回到中国之后就后悔买的不够多,不够分!!我当时还买了一些沙巴的茶,朋友说香味浓郁,味道好,还很提神。除了吃的东西之外,马来西亚的特产还有千里追风油和豆蔻膏,必定要买的。买完就回酒店睡觉觉了!!

Day 3

沙巴之旅的第三天,今天的关键词是“自驾”,目的地是神山公园和丹绒亚路海滩。从酒店去到神山大概1小时40分钟的车程,去神山一路的风景都非常好,远远就可以看到神山矗立云中,感觉非常梦幻、震撼。虽然驾驶时间不短,但是一直看着美景,时间还算过的挺快的!越接近神山,山路越不好走,如果自驾去玩的,记得一定要注意安全。

经过长时间的驾驶,终于到达神山公园了。神山成人门票是15RM/人,买了门票之后就继续往山上开,想不到接下来就开始恐怖的经历了,神山的山路坡度高(随随便便都是接近40、50度的坡)、路窄(非常窄的一车道)、弯道多,这上坡过程中直接都被吓尿了,连被誉为“租租车秋名山车神”的栋栋老司机都被吓到不想走第二次了。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去到山上最高的观景台,看到山上的景色,烟雾弥漫,悬挂在山上的神奇小瀑布,还是很值得的。

在神山逛了2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开车下山了。开车去丹绒亚路海滩,车程大概是1个半小时。大概是下午4点多的样子,我们终于到了丹绒亚路海滩。丹绒亚路,被誉为全球最美丽的日落地点之一。海滩很干净,景色也很美,在沙滩上踏踏浪也是一种很大的享受。但遗憾的是当天下午下雨,天气不是很好,没办法看到日落,有点小失落。

在丹绒亚路海滩呆了大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回程找东西吃了。因为大茄来的海鲜太诱人了,我们一直觉得继续去大茄来吃晚饭,去到二话没说直接点了一打帝王蟹,6只手掌那么长的濑尿虾,还有扇贝、东风螺、白贝等等,真是吃的不亦乐乎,再加上各种饮料、甜品,最后的价格才305马币,划算到没话可说。回到酒店必不可少的是整一根榴莲雪糕,真的是好吃到绝了,基本每天都吃一根。
    PS:马来西亚的豆腐乳很好吃,用来点东风螺,真是一流!!!因为太饿了,此处没图!!

Day 4

沙巴之旅的第四天,我们是计划去Kawa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的,因为离市区比较远,还需要坐船。所以我们提前在淘宝购买了红树林半日游的套餐,价格是129元/人。线路是:酒店——水上清真寺——Kawa红树林。因为之前去水上清真寺刚好遇到下雨,可以再去一次,慢慢逛一下!!刚好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晴空,确实是出外游玩的好时机,可以看到水上清真寺的真貌了,清晰看到清真寺在水上的倒影。当地的店家说要租民族服装才能进清真寺,其实只要不要穿裙子、短裤,脱了鞋子就可以进去简单参观的了!

游完清真寺,我们继续赶往Kawa红树林了,大概1个多小时的车程,直接都在车上睡倒一片啊!!游红树林是要坐船的,所以建议买相关旅游套餐,不然自己去到也玩不了。
     红树林有几种动物是比较出名的,一是白鹭,白鹭虽然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但在亚庇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不太怕人。二是长尾猕猴,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当地数量挺多的,什么东西都吃,完全不怕人。三是长鼻猴,为国际濒危保护动物,属于沙巴特有的品种,这个数量比较少,很容易受到惊吓,能不能看到就看运气了。四是萤火虫,数量很多,超级美。

船已经游完了一段水路了,还没发现猴子的踪影,反正开始下起雨来了。幸运的是下了一会就停雨了,然后在船回城的路上终于发现了一群长尾猕猴的踪迹。长尾猕猴就站在我们不远的距离玩耍,有游客扔一些面包,更多的长尾猕猴走过来了!

看完长尾猕猴之后,再游了一会终于看到我们最期待的东西——长鼻猴,几只长鼻猴正在吃树叶。

看完长鼻猴,第一阶段的红树林之旅就结束了,我们就去海滩吃晚饭。看着醉人的黄昏海滩美景,吹着清凉的海风,品尝着地道的家庭菜式,真是赞!!

吃完晚餐,继续去红树林开始我们最期待的节目——看萤火虫。到了晚上,Kawa红树林超级多萤火虫!船家会一直用闪光吸引萤火虫,一群又一群的萤火虫会从树上飞到船上,可以轻轻把它们抓住。萤火虫会在你周围飞来飞去,超级的梦幻。如果跟另一半一起看这个情景,真是浪漫爆了,可惜相机和手机都没办法拍出效果。

Day 5

今天是沙巴之旅的最后一天,刚好是周日,是加雅街周日集市的大日子。加雅街周日市场是沙巴当地的特色,整条街都是,卖各种东西,吃的用的玩的,基本都有,人潮涌涌,是非常具有等地特色的集市,开放时间是6:00---13:00。去到集市现场,真的是超级火爆的,人来人往,络绎不绝。集市上有各种小玩意卖,作为手信是不错的选择。PS:记得讲价哦!!!

在加雅街逛完,买完东西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休息完之后就是还是忍不住去丹绒亚路海滩坐坐吹吹海风!!

享受完阳光与海滩,就出发去机场了,还是选择沙巴直飞广州。一次神奇的沙巴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PS:过了安检之后,宝宝还特意去了特产店买了一箱榴莲雪糕带回广州,太想更多的人品尝到那个美妙的味道了。

后记

沙巴亚庇,传说的中风下之乡。阳光与海滩、碧海蓝天、神秘云中之山、美食佳饮、淳朴友好的当地居民、感谢沙巴这美好的一切为我们的旅行创造美好回忆!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小王子-chris
                                                                                                                                               2016.11.23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3 21:26

真美!

2016-11-24 09:1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