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神奇哦

2016-11-23 17:23 483/8

微信公众号:雨田力少爷

----------------------------

逛吃逛吃时间飞快,一眨眼就晃到了台北,这里一切都很极致,历史的地方很历史,现代的地方很现代,在这里没有“差不多就好”,原来很多看似互相矛盾的事物,如果用心经营是不会互相排斥的,反而一起为这个城市添加了别具一格的城市光景。

历史和现代的交融

2016.10.05 ☀
早上七点多就从台中酒店出发,走路不到10分钟到统联客运的车站准备乘车到台北,小TIPS,统联客运可以直接提前7天网上购票,之后打印买票凭证出来交给工作人员换票即可,车次表在官网有得下载,整个线路花费3个小时左右,所以可以提前做好非常准确的行程安排。

睡了一路,最终目的地停在了台北车站,根据指示牌走可以直接走到捷运口(捷运站-台北车站),从这里搭捷运到即将要住的酒店需要转线,但是时间花费大概也就20分钟左右。

台北住宿
柯达台北松江
路线:捷运-行天宫站(2号或3号口出都可以,酒店在2号和3号口中间,在大马路边,很好找)

*图片转自官网截图

♪ 进入这家酒店大门开始就会有好感,因为每位员工无论有没跟你对上眼的都是笑脸盈盈,交流上的体验会让我感觉像是老朋友一样,没有机械式的酒店术语,而且设施干净整洁的程度也会让人觉得非常舒服。

今日依然可以有满满的schedule
台北故宫博物院 - 士林官邸 - 101大楼 - 师大夜市

台北故宫博物园(建议预留时间:3个小时)
推荐指数:★★★★★

在酒店放好行李,就直接打车过去故宫博物园,开车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落客区,直接跟着人群流动方向移动就可以找到售票入馆区域,入馆前要注意哪些东西是不能带进去的,可以放在售票区右手边的保管区域,看到一大堆不能被带进去的水瓶贴着主人的名字乖乖的躺在那里莫名觉得有点呆萌(我也是不懂我的点在哪里....)

参观区域一共有三层,我们国家各个朝代的宝物字画都被好好保存着,放在玻璃区域内给游客介绍属于那个时代的故事,甚至连石器时代的武器都有,每次在现代可以近距离欣赏到我不能回去的时空的物品,总会觉得很想要透过这些物品读出它的经历,这些古老的文物见证了人类和国家的发展史,经历了大自然日新月异的冲洗,又经历过无数用战争尘土换来的改朝换代,一代又一代人的悉心保护才能让子孙可以亲眼目睹这具有历史价值的文物,看着这些展品会深深的对国家肃然起敬。很多游客都只是顾着拍照(对了不是说不能拍照吗),摆个POSE到此一游就走了,其实收起手机,好好端详这些物品的每一处裂痕也好,以前的匠心工艺也好,看看介绍,收获的文化沉淀才是值得。

Ps.玉石白菜没能亲眼看到是遗憾,下次再来.
再Ps.外围的景色也是气场十足,不和谐的是目击到一对夫妻吵离婚,额,real尴尬.....

士林官邸(建议预留时间:2个小时)
附近捷运站:士林站
推荐指数:★★★★★

从故宫博物园负一层外围落客区坐巴士到士林官邸非常非常近,下站后就能见到很明显的士林官邸方向牌.

进入院子门口,右手边是宋美龄夫人以前坐的老爷车,classic!

整个花园都是绿树成荫,宋夫人很有情调,喜欢自己种一些植物,进去官邸之后会发现,做一个有情调的人是多么重要,因为官邸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你们自己去看,约一位讲解员(官网提前约),会告诉你每个房间设计的小心思和用途,整个官邸的设计展示了很多宋夫人的小智慧,例如把窗户下面的墙壁做成书架,很好的利用了空间,还听了负责讲解的义工老伯伯跟我们说了很多蒋介石先生与宋美龄夫人的故事,发现伟人只是在承担比普通人更大的责任,但是生活上其实都是一样需要用智慧去给平淡的生活增加情调。

参观完两个历史宝藏后已经下午了,决定去补充点能量。

米朗琪咖啡馆
路线:捷运-中山站 (再导航,在一条小巷里面)

草莓奶油松饼

总汇三明

冰滴咖啡

奶茶

这家店真的是大推荐!!松饼表面不是完全软的,有点酥有点脆,合着超大颗草莓和奶油一齐入口觉得后背会有小花飘出来~~总汇三明治用材丰富,我表示已经口张到最大都没办法一口咬完,每个食材的搭配都是恰到好处~好喜欢~啊啊啊~奶茶的话印象不深刻~因为冰滴咖啡太惊艳了~浓郁有度喝完都不会腻~我只想说国内那些打着台湾牌子口号的冰滴咖啡是什么鬼,我真的不是托,但是真的很好吃,满足感十足啊啊啊!!你们一定要来这里试试~

101大楼
路线:捷运-台北101/世贸
推荐指数:★★★★

坐电梯到5楼买观景台的票,排队是挺长的,不过还好有保持好流动性,没等多久就买到了,再按顺序等电梯坐到89楼,89楼是室内观景台,全部都是落地大玻璃,台北夜景一览无遗~(门票是600台币了,那个旅游网站的信息要改一改了)

91楼是室外观景台,从89楼要走楼梯上去,出来后不是被夜景震撼到,而是被天空的云吓到,因为够高,离云的距离好像更近,看到它们随着风急匆匆的飘走,因为天气原因,室外观景台只开放一个方向,而且因为安全原因,围墙的高度差不多到脖子(好吧,我承认我矮..),到了91楼吹着超级大风,看到的景色就是星星点点啦~

吹了一会儿风又跑回89楼,去踩透明地板~温馨提示~来这里不要穿裙子~(迷之微笑 -_-...)

参观完后又到吃饭时间了(EXO ME!?)
今天我们来到的夜市是师大夜市~传闻师大夜市拥有最好吃的鸡排~前几天都没吃就是特地要来这里品尝~这里靠近学校好吃的当然也不少~不过这里不是单纯卖吃的啦~还有很多卖衣服等等的小店~

师大夜市
路线:捷运-台电大楼站3号口
推荐指数:★★★★

师园盐酥鸡

大推荐!点了蒜味盐酥鸡,甜不辣和米血糕,雨田力君最喜欢甜不辣,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来的,米血糕也不错,糯糯的口感,盐酥鸡是蒜味的,也还不错,但是个人口味啦,比较喜欢普通的盐酥鸡~

不知名转角遇到阿嬷

没法放弃的羹变成了夜市必吃,点了鱼酥羹和花枝羹,老一辈的手艺就是不一样,即使外面下着雨,但是有暖暖的羹下肚也觉得甚是安慰~~

小结:
刚到达这里就马不停蹄的到处看,台北真是一个可以古今风格好好相处的一个城市,身处历史沉淀的区域会完全被以前的氛围感染,听着还没出生所发生的事,觉得神奇又觉得国家发展至今真的很不容易,对于现在的外忧内患又有了新的解读,能更加体恤到国家的不易,接受完历史的熏陶回到现代区域,会更加感激现在拥有的美好,毕竟是祖先用生命换回来的,珍惜当下,少点对比和抱怨,做好自己,有能力就尽绵力回报一下社会,无论是金钱,亦或是思维,我们都需要进步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3 18:06

引用 liuchangliuchang 发表于 2016-11-23 18:06:11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liuchang:12月的话可以去那些下雪的地方看雪,如果怕冷的话就选泰国那些365天都不冷的地方吧哈哈哈

2016-11-23 18:21

2016-11-23 19:12

引用 雨田力少爷 的图片:

好美味的样子

2016-11-23 21:16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11-23 19:12:57 的回复:

回复风云:

2016-11-23 21:50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23 21:16:44 的回复:

好美味的样子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真的很好吃❤

2016-11-23 21:5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8 17:52

引用 ashavin 发表于 2016-11-28 17:52:49 的回复:

回复ashavin:我也是鼓起勇气才写出来的哈哈哈,我知道懒癌这个敌人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