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演唱会攻略(以奥林匹克体操竞技场为例)

序言

追过明星演唱会的迷妹们可能会发现,国内的场次太多的门票都给了黄牛,票价直线飙升,且很多场次距离并不近,就拿上次我看的BIGBANG的国内巡演来说吧,2000买的内场13排偏中间,算是很便宜了,可是,哪怕是13排,我还是一样连脸都看不清,只能凭身形判断谁是谁,全程基本只能盯着大屏幕T T
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迷妹们选择去韩国观看他们在本土开的演唱会,因为不仅票价便宜,还有延伸台,福利好到不行,而且本土的演唱会气氛,那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好。。也是,毕竟是正宫娘娘的地盘TT。不过去韩国演唱会也是有一定代价的,比如语言就是最大的一关,不像在国内,不懂随时可以问,可是在外面,人生地不熟的,谁能放心?之前一直很少看到有关于专门介绍韩国演唱会的攻略的,自己去也是跌跌撞撞就这么过来了,现在选择去韩国的人越来越多,想了一下还是写下这篇攻略,给所有想去看本土演唱会的迷妹们一个参考~不过提前说明哦,因为本主也只是去过奥林匹克体操竞技场看,所以暂时只能以这里为例,不过因为大部分演唱会都是在这里举办的,所以应该会有一点作用的,希望大家能采纳啦~好啦,进入正题了~

演唱会前期准备

首先呢,是演唱会前的准备阶段。因为不是在本地的演唱会,而是去韩国,所以签证和机票是大家需要搞定的第一个工作。相信很多去韩国的自由行攻略都很详细的介绍了,这里就不多说了~接下来就是演唱会门票的事了。关于门票,国内基本上是大麦,永乐等,或者很多为了前排找的黄牛,所以很多人也会问,如果去韩国看的话门票怎么办呢?大家不用担心,我去之前搜寻过大量资料,所以可以介绍几种途径给大家,不过本人资源也有限,并不一定找的很齐,大家就做一个参考就好啦~
①因为去韩国看演唱会的人越来越多,也考虑到大家对黄牛的不太放心,所以其实很多粉丝应援站都会选择为粉丝提供团票服务的,基本都会是原价票,价格很便宜的,比如上次BIGBANG的首尔场大概折合RMB660的样子,我看的是iKON的,大概440RMB就够了,基本都是到演唱会场馆外现场取票的,也可以协商邮寄国内。所以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站子有没有帮忙团票的,如果有的话当然最好,因为价格便宜而且大家也比较放心。如果没有也不要着急,下面还有别的途径~
②对于没有站子能帮忙团票的,或者不太想要团票的,因为基本站子帮忙团的都是随机票,所以想要好票的也不用担心,国内演唱会有黄牛,国外的其实一样也有的~下面推荐给大家几个口碑比较好的国外演唱会的票务~

这几个呢就是口碑比较好的票务了,尤其是第一个,很多人都在这里买的,二三的粉丝也很多,第四个的话很多站子团票都是找的这个,所以,可想而知口碑还是很好的,说不定还可以买到便宜的票~第五个的话我了解的不是很多,不过很多签售会这里都会有消息并且可以帮忙代购专辑赢得签售机会,所以还是挺推荐给大家的~还有我要说的就是,因为我有在范思门和泡菜票务定过门票,虽然最后因为有站子团了,所以最后还是退了,但是大概也了解了一些流程。定票呢大家都知道,定金的顺序很重要,在这里也是一样的,按定金顺序通知大家选座位的,交了定金会通知大家进群或者别的的,所以,晚了的话不一定就有好位置了哦~还有一点就是,这两个有一个好处,如果定金交了,可是还没有补款的话,是可以退款的,所以大家也可以不用太担心说纠结怕这边定了结果发现有团票了,时间一定来得及的,因为我上次就是这样的,嘿嘿~
基本上就是这两个途径了,不过如果你在韩国有认识的人的话,当然这很方便啦,可以叫你朋友帮你买一下门票,或者说韩国有一个APP的,是专门转卖演唱会或FM门票的,很便宜,有点像我们的闲鱼,可惜本主不记得APP的名字了,哭泣T T所以,如果有韩国朋友的话可以叫帮忙了解一下~好啦,门票要交代的事情就这么多,接下来就是专心等待旅程起航然后开开心心的去见欧巴了~

演唱会开始前

终于到韩国了呢,大家是不是会特别激动呢,因为马上就能见到欧巴了~不过还是有很多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所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哦~在韩国看演唱会并不像国内一样的,7点的演唱会下午4、5点出发就好了,大家都是很早很早就到了现场的,因为可以领很多很多手幅和排队买周边的,下面我会详细说明~首先我们先解决交通问题!
(因为我是以奥林匹克体操竞技场为例,所以只能提供这里的交通给大家啦~)
去奥林匹克体操竞技场只有一条线路能到,就是地铁5号线,注意方向哦!地铁5号线在奥林匹克公园站下车就行,不过往奥林匹克公园开的有两辆车,一辆可以到公园,一辆会在公园前转弯,就是我们说的分支,所以一定一定要看好终点站是哪里才能上车哦!记住哦,一定一定要看清,终点站是马川的才能坐哦,不然很浪费时间的,因为你要倒车回来,上次我一个朋友就是,后来告诉我们了我们才没一兴奋就坐错车了,这一点非常重要!!!

这个就是我从地铁路线图上截取下来的,大家可以看到,从江东站开始地铁就分支了,只有下方去马川的车才能到奥林匹克体操竞技场,而上面的不去的哦,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最好随身一定要携带一份中韩文对应的地铁图,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失误的发生~
然后等到了奥林匹克公园站下车了之后呢,其实你可以不用着急怎么去体操竞技场,因为地铁上的很多人都是去那里的,因为地点很偏,大部分人如果和你同一时间搭乘这趟地铁的话八成是去看演唱会的,所以基本上你只要跟着人流走就能到了~如果你还是不放心,下面是我当时去的时候截下来的地图,可以给你们一个参考~

按照图上所示,你从3号口出来右转然后径直向前走就对了~然后你眼前的景象就会如下图这样~(本主当时去的时候还没换手机,还是苹果4s,所以拍的照片像素都不是很高,请大家见谅啦T T)

在这条路上一直走就对啦~然后就是这样的~

这是你正前方的景象,不用怀疑,前面这个红色建筑背后的白色帐篷就是卖官方周边的地方,当时我是大概8、9点的时候到的,队伍已经很长很长了,很多人很早就开始排队等了,而且基本上都是10点甚至11点才开始卖的哦,所以一般你要站很久的,然后早期站在这里排队的有的会有福利哦,有工作人员会拿一张周边海报给你,正面是演唱会的宣传照和周边贩卖地点、网址和对应时间,背面就是所有周边的图片和价格的,这个真的很少人有哦,我当时有幸来得早拿到了一张,后面来的我就没看到发了,嘿嘿~
如果你已经看到图中这个景象的话呢,在你的右手边就是奥林匹克体操竞技场啦~如下图这样~

到了这里了,我相信所有的迷妹们都会和我一样,非常非常的激动,当时我真的是,心跳超级快的!对了,如果你是一个人来的呢,可能白天有的你忙了,因为要买周边又要拿手幅的,哪怕你8点到都不一定能忙得过来,而且你不要觉得说是周边网上回来还能买哦,其实有些周边是限量的,现场能买网上不一定会发售哦,比如上次我去的时候就嫌东西多所以没买周边T恤,想等回来官网买,结果发现,不卖啊不卖!!后来再找代购发现数量有限早就卖完了T T我那个后悔啊,所以大家不要和我一样掉以轻心啊,能有同伴当然最好了!上次我们就是4个人结伴去的,后来发现好处多多,下面和大家详细说明~
首先你需要安排一个人去排队买周边,其他人可以四处分散去领站子发的手幅和小礼物,或者有的现场贩卖的PB,上次我去的时候就是,官方发售限量版PB,我们两个人去买的,队伍也很长的,不过挺快的,还可以刷银行卡的,不过最好是国际的吧,我没刷过,保险起见还是现金买最好~如果有限量版PB的话一定要派人去买,很多人买的,还有帮忙代购的,我真是不确定回来还有没有货~不过你也可以了解一下你前面的迷妹买的PB抽到的是哪个本命,因为基本都是一批一批来的,上次我有一个朋友买了6张其中5张都是一个人😂所以如果有的话你们也想去买的话一定记得可以看看大家抽到的都是谁再决定你什么时候买,真的很有用的,我就抽到了两张我本命,哈哈哈哈!大概人员分配就是这样的,不过如果你要买的周边很多的话,记得多安排一两个人,毕竟东西太多怕拿不了吧~还有就是,在韩国领站子的手幅也是需要凭票的哦,一张票一份,而且大家都知道,韩站多到不行,很多站子的手幅和小礼物都很漂亮的,超级多人排队,而且数量真的很少,甚至有的只有150张左右,所以哪怕你到的再早,记得权衡一下你要的是哪个的,或者去之前先在推特或者微博了解一下你想要哪个站子的,记住派发时间和地点,不然你如果哪个都想要这是不现实的,这么跟你说吧,我连看的两场,两天都是早上8、9点就到了场馆外,然而还是没有拿完所有的手幅和礼物,一半有没有我都不知道😂好了,领礼物的事情讲完了,接下来就是中饭的问题了~相信很多人很早就到了也会担心这个问题吧,如果你是想找一个正常吃饭的地方,我可以确切的告诉你,很难,毕竟位置比较偏。但是你们可以看到,上面那张图片的场馆门口外面有一家G25的便利商店,基本所有人的中饭都是在这里买方便面然后坐在外面的木头桌子上解决的,或者还有一个地方就是刚刚我们说的白色棚子,在白棚子旁边有卖热狗三明治之类的面包的,还有鱼饼、炒年糕之类的,我忘了拍照了所以只能大家自己去找了,非常好找,你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的,而且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白天基本上一天你都是在这种排队,买东西,领礼物这样度过的,还有一群人,会选择去场馆的背面看欧巴,像图中这个是2-1号门,你绕一圈到背面就是1-1号门(应该是这个门号,我不太记得了😂反正在正背面)这个门是欧巴们彩排会进去的门,很多人很早会在这里守着的,因为可以近距离看见欧巴们,而且在微博上看见的所有站子,明星应援的花、米什么的都是摆在这里的,我也是看完了才知道的,想去已经晚了T T所以想去看看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哦!白天行程真的很多的,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偶尔你在外面忙碌的时候,场馆外会有音箱放着演唱会演唱的曲目,听着听着你都不会感觉到累。还有大家最羡慕的一点就是,韩国会现场抽取一定数目的粉丝提前进场观看彩排的,福利真的很好的,怎么选就看公司怎么安排了,不固定的,本主运气不好没能进去,只有羡慕别人的份,如果你们想去一定要关注好消息啊啊啊!还有就是,官方除了有周边卖,凭你的票还可以领东西的,比如我去的时候是大冬天,会给你暖宝宝,卡片之类的,不过呢也是排队领的哦,位置的话也是一个白色棚子,所有的白色棚子会围成一个四边形,我们下地铁站往前走看到的那个白棚子只是一边,在它的右手边的棚子就是凭票领取礼物的地方了~一张票只能领一份,领了它会在票上面盖章的~而且只能凭当天的票领取哦~被四边棚子围起来的中间也是有东西的,就是我们平时经常在推特或者微博看到的大型欧巴们的演唱会宣传海报,大家都可以上去和他们合照的哦,本主当然也去合照了,海报样式如下图~

因为我是当时正在排队买PB的时候拍的,所以还是有点距离,不过还是可以看清中间那个多边形的,就是海报的展示架了,然后图中那个左边的建筑物就是奥林匹克体操竞技场了,右边那个露了一点点尖尖头的白色棚子就是卖官方周边的地方了,也就是我们刚下地铁站走进来看到的那个大棚子~然后左边不是也有另三个白色的棚子嘛,那个就是凭票领取官方礼物的地方,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场演唱会都是这样的摆放位置,如果不是的话只能大家自己再去找找了,我这里先给大家这么一个参考~
好了,白天差不多就是这么多故事,这些就够你忙活的了,接下来就是进场的故事了~

演唱会进场时

基本上呢,内场站区的都会提前两个小时左右就开始排队进场了,我看的演唱会是6:30PM的,差不多4;30PM就开始排队了,待在场馆的时间真的很长很长,一定要提前上好洗手间,而且洗手间的人很多很多的,一定记得要提早去,不要掐着点去,不然会迟到的。在排队之前呢,还有一个工作就是凭手中的票去换取手环,因为进场的时候会看票,可是到了场馆里面工作人员是凭手环认你是在哪个区的,每个区是不一样的颜色,只有站区需要换哦,看台坐区的是不需要的,没有手环在里面会很麻烦的哦,首先看清楚你是哪个区的,每个区可能是不一样的入口,记得看清楚,每口都会写好的,如下图~(记住哦,进场一定一定不要迟到,如果晚了进去哪怕你是小号都没有位置了哦,如果演唱会已经开始了,那抱歉了,你可能就被关在外面了~)

就像这样,上面写着B,D,F,H是从这个口进的,然后在入口的左侧(或者右侧)会有一个小棚子,就是换手环的地方,小棚子也会有排队顺序的,比如这个口是四个站区的入口,小棚子就会有四个队,每个队对应一个区,因为每个区手环颜色不一样所以一定看清,然后凭票领取手环,工作人员会帮你带上的,中途一定不能摘,不过你也摘不下来,用衣服遮住保护好就行了,就可以不用管了。开始排队前还有重要的一点需要说明的就是行李问题,首先是你自己的包包,或者还有刚刚买的周边或者其他的东西,坐区这些都不受影响,主要是站区,背包可是可以,可是坑里面人挤人真的很热,如果你不嫌挤的话我当然也不反对,可是如果你想寄放的话也是可以的,有两个寄放点,一个呢就是我们下的地铁站那里,很多人会选择那里,毕竟方便还不用排队,不过位置有限,经常会满了哦,还有就是官方寄放的地方,就是你走过所有棚子的最低端,有一长排的棚子,挨着边边上,你从地铁下来的那条路一路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了,每个人的东西,包括衣服什么的都会帮你打包在一起,然后会给你一个凭证,不过寄放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多到你无法想象,排队都需要非常非常久,更别说看完演唱会你还要出来排队拿了,想想都恐怖!还好我当时买的东西不多,就带了一个小包放着应援灯和手幅就进去了,因为我有朋友在看台,所以有的东西就交给她帮我拿了,还有就是,别看大冬天的看演唱会穿很多,有的人会脱的只剩下最里面的T恤然后进去看演唱会,别觉得这种人很奇怪,我当时也觉得没有必要,可是当你穿着羽绒服进去你就会知道里面到底有多热了,反正我在里面站了半小时,演唱会还没开始,就觉得自己快晕倒了。我也没说你一定要全部脱了,凭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还有就是水,这个很难说,虽然带在身上很麻烦,很重也没地方放,也担心会不会喝多了会想上厕所,毕竟韩国场馆和我们这里不一样,里面没地方给你上卫生间的,毕竟在坑里,你出来都难,更别说去卫生间,而且出去了就进不来了,所以慎重,然而没有水也是万万不能的,我一开始也嫌麻烦,可是当你喊破嗓子在现场应援你就会知道水是多么重要的东西,我可以说演唱会进行到一半,我水就喝完了😂所以这个真的因人而异,我也不能帮你们做决定到底带还是不带~等这些都准备好了我们就可以开始排队了。韩国的门票和我们还是不太一样的,我们的是直接有座位号进去对号入座就好了,韩国坐区也是这样,可是站区就不一样了,站区的票上除了写了站区你是哪个区之外旁边还有一个号码,这个号码就是你入场的顺序!(本主因为当时看演唱会太兴奋了票放口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所以只有手环留作纪念了TT所以不能给大家提供门票照片了,抱歉~不过微博上搜搜应该会有很多的,大家可以做个参考)排队的时候是没有工作人员告诉你在哪里的,只会在门口有一个牌子,打个比方,我是在D区的,它会有几个牌子分别写着1-200号,201-400号,400-。。这样的牌子,你站在你对应的站区的号码位置那里就好了,如果你的号码在这中间,那就需要自己去询问其他人是什么号码的了,然后对号站位,不会韩文也没有关系,用英文问也可以的,基本都是学生,简单的英文交流还是没有问题的~然后快进场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会来大致检查一遍号码有没有问题,没有就可以开始进场了~因为排队的人挺多的,所以一般提前两小时就已经开始排队准备进场了,记住一定要把握好时间!然后最好注意一点的就是,门票和我们的国内的有点像,都是有两部分的,有一部分是可以撕开的,不用怕,可以撕下来,最好进场的时候斯,把小的那部分直接给检票人员就好了,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最好不要等到让工作人员帮你撕,他们工作量很大的,希望你自己撕好了给她,然后剩下的有座位或者站区位置的那部分自己留好,一定要保管好,不然里面人挤人掉了都不知道,像我这样T T,进去了之后还有一关检票,就是进你所在的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把手环露出来给他们看看就好了~
(PS:有一点非常非常重要的就是,大家关注过的就知道,韩国很多演唱会都会有现场event的,比如生日啊,出道日这种的,然后会有全场统一的手幅,在你进场之前记得四处看看有没有发这个的,基本这种都会有人在站区入口门口派发的,基本人人都有份,如果你是坐区的千万不要去领,因为每个座位上都会放好的不用担心,如果你拿多了有的站区的就会没有了,就没有视频里面那种全场满满的统一手幅的感动画面了~所以一定不要贪心哦~在手幅的背面会有手幅说明,不用担心看不懂,有的会有韩英中日四种语言,有的内容多的也一定会有英文的翻译,所以这一点不用担心~)

演唱会进行时

哈哈,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候了~凭手环进场之后呢就没有顺序了,只要你进去了位置就是随便你站,所以小号就有这点好处,进去的早好位置就是你的了,位置前的话还有机会和欧巴握手之类的,毕竟延伸台,我们最羡慕的不就是这个吗不过不是小号也没有关系,其实都非常近的,我是400号的票,拿到的时候觉得票特别后面,伤心死了,可是进去了发现,真的,站区不论哪里都特别近,下面就是我进场之后拍的图~(说到拍照,一定记得不要带相机哦,手机是可以的,可是相机一定杜绝,被发现了会警告,再看到会有工作人员拉你出去哦,我们区就被抓了好几个,出去了可是就不能进来了,所以一定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哦!)

是不是很近~
因为进去的比较早,大屏幕会循环播放一些MV或者他们代言的广告什么的,粉丝们在放MV的时候就会打开应援棒开始跟着应援哦,气氛真的好到不行,我到现在都难以忘怀!接下来就是等待演唱会开始了~然后就安安心心享受这场演唱会就好了,不要一直顾着拍照和录像哦,享受才是最重要的,毕竟国内的真的和本土的还是有很大的而差距的,整个过程真的会让你非常难忘,比如我最喜欢的安可环节的大合唱和event,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下面放上一张安可时候我拍的本命~

就说是不是很近是不是很近!下面这张也是安可的时候拍的~

所以说呢,大家不用担心号码太大了看不清本命,事实告诉你,不论在哪里,都非常非常的进, 我这个400号的都能这种效果,你们还在害怕什么呢?就尽情的享受这个令人难忘的夜晚就好了~

演唱会退场时

韩国呢,退场和我们还是有一点不太一样的,韩国是按顺序退场的,坐区是结束了就可以按秩序退场,站区需要等离出口进的区开始退场,然后一个一个区慢慢退的,所以可以不用急,大屏幕这个时候会放花絮的,就像电影结束了放的一样,气氛好的话你还可以听到粉丝们跟着花絮的歌大合唱呢~出了场馆之后呢不用担心没车,我出来的时候是将近9点半(所以你可以想象我在里面站了多久,足足有近5个小时啊,所以身体不好的人一定慎重选择站区,真的里面会有晕倒送医院的人!),韩国这点很好,如果有演唱会,无论多晚一定会保证有交通能送你回家的,所以你只要跟着人群走,到地铁站搭乘地铁回家好好回味然后睡饱饱就好了~

结束语

总的来说,这种经历还是很难忘的,经历过了就知道~希望这篇攻略能对大家有帮助,因为想说的太多不知道有没有漏掉的环节,想起来了我会来补充的,大家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来问我~也祝愿大家都能开心的享受欧巴们的演唱会吧~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3 18:42

2016-11-23 19:1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8 17:52

亲故你写的太有帮助啦!想问下你如果我排站区进场的时候前面的人号比我大,我是可以排在他前面吗还是我得按时间顺序啊?

2016-12-17 10:45

引用 我家果砸 发表于 2016-12-17 10:45:28 的回复:

回复我家果砸:嗯嗯,对的~是按号码排的,从小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