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unich、Innsbruck、Paris的短暂8日中......

alessalost (北京) LV.6
2016-11-23 17:32 378/2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梦醒

一觉醒来,看着眼前熟悉的大衣柜,尽管我真切的希望依旧是那些陌生亲切的场景,这段日子已然颠倒了黑夜白昼,但我还是乐此不疲,每日充满了期待...恍然意识到我的确已经离开了那里,梦已醒。回想起过去的8日,一切都成为美妙的回忆......

追忆

记不得几时我与夫人计划将16年的短暂工龄假消遣于霓虹国,以至于年初便开始了对噩梦般的东京地铁着手研究。只记得后来在一次与夫人的好朋友佳佳(长居于德国)和兔老师(佳佳的夫君)的聚会中,毅然决然地将目的地放眼到了德国。显然夫人并没有放弃对霓虹国的憧憬,也许是我过分的偏执......而对夫人来说更过分的便是这次游行前的准备工作我的作用仅仅是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去德国......(也许夫人看到这里又要打我了......)

准备工作

签证
       第一次办理欧洲签证而又入境的是德国,我和夫人的态度始终是比较谨慎,以至于犹豫错过了汉莎的一般特价航空。虽然签下之后觉着此前的过分担心有些多余,但认真准备各项材料个人认为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选择的是中智签证,德国大使馆认证的签证公司,属个人送签,旅行社的提前咨询过,显然是个坑,漫天要价且不能保证出签成功率!以下为我们准备的材料:
1)个人资料表(中智官网下载表头)
2)护照
3)6个月内免冠照
4)身份证复印件
5)户口本(全体成员每页)
6)在职证明及单位资质
7)工资银行流水及5w以上财产证明
8)机票(淘宝旅行)、酒店(Booking、Airbnb)、行程确认单(穷游自制)
9)旅游保险
10)租车确认单及驾照公正(兔老师帮忙在一家德国租车网站搞定,而我的国际驾照是夫人在惠租车上偶然赶上活动免费办理的)

顺利出签后我们需要做的只是静静地等待9月的到来......

出行之日

本次出行前难得的平静,并不意味着无兴奋之情,也许岁月已磨平了棱角,生活还是需要一些激情的......
       9月10日下班后在家中稍作调整,8点半左右我们出发了,因为是次日凌晨一点的飞机我们于10点左右到达了T3,在机场取过漫游超人并check in,然后过了中国式的漫长海关......此时我需要做的便是默默来到星巴克点一杯flat white,等候夫人从免税店凯旋归来......

这次的座位不是很理想,位于中间的位置,前后距离较小加之本人的大长腿,这便意味着接下来的10小时本身就神经衰弱的我又要望着熟睡的夫人失眠了......更可怕的是飞机上有个熊孩子从起飞后足足哭了一个多小时,更是让本人错过了最佳睡眠期......千万个大写的WTF从脑中闪过...
       漫长的10小时如同地狱般煎熬,但落地后我的兴奋之情这时才迸发,我们来到了慕尼黑......

第一日

此时为慕尼黑早上7点左右,入境顺利,虽然这个女海关工作效率较低,连盖章都是龟速......取过行李后连上了机场wifi等候兔老师的到来......我们计划机场相见,取车后回到他们的住所稍作整顿......兔老师让我们找到写着Zentrum的指示牌,因为是德语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还特意到信息台询问是不是shop之类的东西,但工作人员并没有给我明确的回答......最后还是借助了一层的Edeka超市定位了我们的位置......一阵忙乱后最终兔老师在租车大厅门口找到了我们......此时我才知道zentrum是个单词的一部分,难怪工作人员说的一脸懵b,我听得一脸懵b......来到租车柜台,我们的租车公司是budget,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原本预定的3系没有给了同等价位的一款skoda旅行版,起初我们持怀疑态度,但开上之后瞬间有一丝小确幸,这款skoda无论空间大小及各项功能都很出色,很适合长途旅行......
       兔老师载着我们驶向他们在慕尼黑的住所,刚上高速旁边的一片玉米田映入眼帘,初见了德国的田园风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领略了这样更多绝美的风景......

途径了安联球场......

佳佳和兔老师的住所位于慕尼黑西南方向,乘坐地铁U线5站便可来到市中心,是一所宁静的公寓楼。望着窗外的风景心中一番窃喜,我们的旅程即将开始了......

长途飞机的疲惫席卷了身躯,直到下午2点左右我们才启程赶往国王湖,途中在休息区吃了一顿burgerking,真心不如国内的好吃。如果没有沿路绝美的田园风光也许我会闷上一大觉......

因为去国王湖的路上其中一段高速属奥地利境内,所以要提前买高速通行证,加油站有卖,8欧左右......只是一张小卡片,我们放在了前挡风玻璃的凹槽里,尴尬的是它掉了下去,我们使了吃奶的劲才掏了出来,更尴尬的是并没有检查的......

抵达国王湖酒店已是傍晚,太阳早些藏在了山后,至今耿耿于怀,国王湖欠了我一个蓝天......

原本计划当日徒步次日乘坐游船去内湖,但天气预报告知第二天有降雨,当时心灰意冷......于是决定当日趁着还有船次迅速买了konigssee的短程票,朝着红顶教堂进发了......因太阳落山的缘故加之当日雾气较大途中风景尽管不是那么鲜艳但别有一番仙境的氛围......

木质简易码头、座椅及各类标示牌配上依山傍水的红顶教堂,此番此景也许只有在电影中可以见到......呆呆地望着绿油油的草坪,整个人处于放空中......眼前浮现出我们一行人围坐在草坪中央的大树下说笑、小憩、写生......

很快我们的船长便召集乘客回船了,这种节奏和眼前飘渺的konigssee很是不搭......
       回到酒店后我们选择了内部餐厅作为第一顿德式晚餐......肘子、意面、猪排当然还有啤酒......

入睡前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一天下来相机手机急需充电,欧洲标准为双园插头,兔老师提供给我们了转换插头,正当我将自带的插线板接上去的时候,只听“砰”的一声,一个大火花溅出,我只想说当时吓尿了好么......此时屋里一片漆黑,懵b片刻后夫人的尖叫从浴室传来...才反应过来她正在洗澡......
       夫人草草洗完更衣后我急忙跑到前台求助,一个壮汉跟我回到了房间......原来闸箱就在门口,是跳闸了...他示意我不能使用自带的插线板,但我说有转换插头,他只是摇了摇手......这位好心的大哥事后还借给我们一个酒店的插线板,避免了各种电器电量耗光的悲剧,很是感谢他......就这样,10小时的飞机及忙碌的一天过后我们终于可以躺在床上(听好,是床!)踏实睡一宿了...Zzzzzzz...

第二日

昨晚上好了闹钟,第二天我们约好9点在餐厅见,因头日错过了阳光与蓝天,我与夫人7点便起床了,为的就是迎着朝霞找回那些鲜艳的颜色......出门后发现依旧雾气蒙蒙,但至码头的小巷在没有人的时候很有感觉...

吃过早餐后,我们驱车开往了今日的目的地—Hitterse湖和Zauberwald(魔法森林),其实它们是在一起的,魔法森林在hitterse的一侧,东南西北就不晓得了,停好车后走过一座小桥后便是......ps:停车场都是自助的,提前备好零钱,存车的功夫便有两个老外向我们求助换零钱......

印象最深还是湖水的清澈和那些笔直的树......我们绕湖半周后找了一处咖啡馆歇脚,然后准备坐船返回......

再次走过那座石桥时,看着下面湍急的水流,我与夫人决定去深处走一走,先让兔老师和佳佳回车里休息......

走了不少路,照片没照几张,确耗掉了大半的体力,着实的事倍功半......
       告别了国王湖启程返回慕尼黑,曲折的山路加之体力不支众人出现了晕车的反应......依旧成片的美丽田园风只是无暇顾及......当开到慕尼黑市区时已经6点了......我们来到了一家日本拉面馆,却忘了名字,只记得拉面颇为合口,当作晚餐再合适不过......

回到家中,劳累的我们轮番各种瘫,只能靠洗澡来振作精神......
       晚间当谈及最后三日将前往斯图附近的黑森林时夫人的好姐妹佳佳随口说了句“黑森林和国王湖景色基本大同小异”类似的话,但无疑这句话在这次旅行中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这句话影响并改变了我们之后大部分的行程......牺牲了麦琴根已经付款的民宿及黑森里两晚的酒店预订从而转战到了巴黎!无疑这是次任性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因租车的公里限制为2250km,我们便查了慕尼黑巴黎的路线 往返便要至少1600公里,所以后天我与夫人的innsbruck之行只好乘坐火车前往了......当晚预订了巴黎的住宿,身体疲惫但精神着实亢奋......

第三日

今天我与夫人自行来到了慕尼黑市区闲逛,昨日买好了地铁一日卷,在自助售票机上便可购买,两人12欧左右,上车后会人有查票,但我们并没有遇到......

我们乘坐的是老式地铁,车厢内部的装饰木质感实足灯光发黄且较暗,车门也是半助力需手动拉开,总感觉有种奇幻的即视感,分分钟会闯进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在玛丽安广场前一站Karlsplatz下车,出口有家大M,我和夫人在这里解决了早餐,又贵又难吃......

沿着Neuhauser走下去便是marienplatz,这条街两侧各种店铺商场......来到广场后立即新市政厅这个地标性的建筑物吸引了,哥特式的风格仰视起来极为有气场,各路游客也都在疯狂地拍照......

之后我们来到了一所教堂,位于圣彼得教堂旁边,里面很安静,前排的一些白发老人静静地坐着......

中午我们步行至Paisano这家颇受好评的正宗意大利餐厅......但事实却令我们大跌眼镜,首先菜单实在没有看懂,从tripadvisor上找的饭菜的图片被告知中午菜单没有......不出意料,端上的“美食”让我无从下嘴,鬼知道我点了些什么......服务员还一个劲儿的问“怎么样?好吃吗?”......硬着头皮强咽下去,快哭了好么......

像以往一样,我与夫人周边的同事在出行前早已交代好代购的清单,下午四处寻找的同时,途径了MaxJoseph Platz和巴伐利亚歌剧院......

这一天基本穿梭于围绕在marien platz的街道,数次经过广场,光是道格拉斯就逛了4家,当然我没有埋怨夫人的意思......只是我想是时候回家歇息了......毕竟中午可以等同于没有吃饭......

于是乎我们乘坐地铁回家了......晚上为了安抚饱受折磨的胃,两位少东家带我和夫人乘坐公交(地铁一日卷可以做公交)特地找了一家中餐馆,只是一家小馆子,属于那种北京街边吃早点的店铺,但此时对我们来说再合适不过......包子、混沌、面条全都招呼,看着菜单上德文配中文的感觉很奇怪,价钱也的确不能换算,换做人民币这也许是我吃过的最贵的小笼包了......

因为巴黎行的缘故明日我与夫人的innsbruck只好临时改坐火车前往,晚些时候在兔老师的陪同下乘坐U5来到了慕尼黑火车站(此次慕尼黑地铁只坐U5了,毕竟marien platz和火车站都在这条线上),教我自助购票并熟悉了一下火车站台,两位少东家也是担心我们不能顺利赶上第二天一早的火车......
       回家简单收拾行李,早些入睡准备明日向奥地利进发 Zzzzzzzz......

第四日

不能开车其实也成就了我与夫人,从一个国家去另一个国家乘坐火车的感觉让我们很是兴奋,当两位少东家还在梦乡中,我们迎着朝阳已经出发了......

据发车时间提前近一小时,我们的火车在27站台,属于“隐藏”站台,不在大厅。我们准备解决下早餐,昨日少东家推荐的一家披萨外卖店看上去并不那么美味,四处望望发现了星巴克,果断钻了进去......但这里的星巴克蛋糕的品种可没有天朝的多,每个看上去都很一般,随便挑了两个还有两杯卡布......望着窗外的人群,有种已经在这里生活的赶脚......

提前20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站台,列车已在此等候。火车普通座和商务座我并没有找到明确的标识,只是目测座椅的档次来区别的,我们买的不是指定席的票,所以看好座椅上方的电子屏如果没有人名便可以入座。随便钻进了一节车厢,放好行李,我与夫人相视一笑,已顺利登车......

列车缓缓驶出站台,不一会儿查票大妈开始工作了,她看了看我们的票,踌躇了一下......然后告诉我们你们坐错车了这不是去往inncbruck的......WTF,我下巴都快掉了,当时就差用中文说和她说“你在跟我逗b吗?!“......一阵胡b沟通后,才明白这个列车分为两段,中途会劈成两节列车开往不通的终点站。显然,我们所做的车厢是去往另外一个地方,但真是从票上或站台的电子牌上都没有看到相关信息......还是各种WTF......

到那个garmisch后火车就会分成两列,我与夫人险些就要走远了......看着我们有些惊慌,前排一个好心的德国人让我们放松些,一会儿他下车时会带我们去innsbruck的车厢......聊天中得知他土生土长在这里(那个站名实在想不起来了),这时列车经过一个湖区,他向我们推荐了这里,值得玩个已两天......到站后我们拖着行李急忙下车照着他的指示跑上了inncbruck的车厢,途中挥手向他告别......这便是旅行的魅力,也许只是一面之缘,多年后却比一些日常见到的人们印象更为深刻....

上车之后再度检查了我们的车票,平静下来后这才欣赏起窗外的风景......列车的海拔较高,俯视着下面的城镇,感觉自带广角......
       大约11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因斯布鲁克中央车站,车站结构很简单,下车便是大厅,出去就上街了......

径直向西走经过一两个街道左转不远便是我们的酒店——Nala Individuel Hotel,途径了小凯旋门,意识到这座小城比想象中的还要秀珍,坐落在阿尔卑斯山下的mini城......

在前台check in时再次被问道是不是思密达,之后问我预定人的姓名时,很习惯的说了夫人的名字,前台半天没有查到,小慌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只是按着我的发音拼写所以查不到,她们怎么可能会汉语拼音呢......房间在5层,推开房门,立即被这个布局精致的小屋吸引了......

对面是大门,上楼梯2层便是床,墙上有个推拉门,里面是电视,床一侧还配有戴森空气净化器,考虑很是周全。床上方有个自动天窗,可小角度打开透气,从缝隙向外看就是蓝天白云,躺在床上看天的感觉很奇妙......

从2层看下去,这面墙是斜的,窗外可望到阿尔卑斯山脉......

安顿行李后,我与夫人决定出去觅食,下午留出更多的时间来逛小镇......夫人很想吃披萨,于是找了离酒店较近的Vapiano,是家快餐店。进门取卡,在分门别类的窗口用卡点餐,最后前台凭卡结账。我们只点了一个大披萨和一碗夫人本以为是海鲜汤,取餐时发现是类似于南瓜汤似的东西。菜单明明写的是season soup,夫人竟想成了sea...Orz...不过简单粗暴的午餐我喜欢......用餐过后出门我们便一路向北......

很快便走到了安娜柱,再往前走到尽头就是标志性建筑黄金屋顶了......

沿路两侧是各种小商店,虽然人也不少但相比慕尼黑市区让人舒服很多......大概只有半小时我们便走到了茵河......

地图中紫色的madhuban便是我们酒店旁的一家餐馆,左上角的inn就是茵河......

走到因河对岸,发现已然处于山脚下,想起那个叫做Arzler Alm的餐厅,位于阿尔卑斯海拔1000m左右的山间,记得当初在网上查到时果断惊艳到了我,风景绝美的山中小馆,无所谓吃什么......想到这我对夫人说“咱们现在出发吧“......显然,夫人有些不知所措,我们原本是想着有车就可以一路开到半山腰,但现在基本靠徒步,而且网上的关于这家餐厅的攻略较少,基本就靠地图往山上爬.....爬山对于肉肉的夫人无疑是梦魇,但我的执拗最终得逞,我们向山上进发了......

一路艰难的爬行,如果不是眼前如画的景色让我忍不住不断拍照的话,也许我不会太过坚持,沿路地势陡峭,想想如果开车也是考验......爬了将近半小时才刚刚到达盘山道,之前只是小巷......我不断的看着地图,半小时只走了不到五分之一,而前方的盘山道非常曲折,各种绕远,如果这样走下去也许要5、6点钟了,到时天黑后该如何下山......此时我已明知今日不可能爬到餐厅了,因为明日要去郊外的Swarovsk水晶世界,也便意味着此行必然要错过这家令我极度向往的餐厅......但我并不愿意承认,还是继续往上爬,只是苦了夫人......转眼间,已过1小时,看看地图,还有至少三分之二的路程......再看看气喘吁吁的夫人,实在不忍......我们坐在路边上,看着呼啸而过的车辆,颇为沮丧,虽心有不甘,但只好全当欣赏途中的风景......

下山时无意间夫人发现了两条捷径路线,避免了绕盘山路,节省了很多时间,但所谓的捷径也是徒步登山的人们发觉的小路,比较险要......

下山后决定去Cafe Sacher安抚一下受伤的心......

这环境真是没挑,安静惬意,因为已是傍晚,夫人怕影响睡眠不喝咖啡,我们点了一份蛋糕和我最爱的卡布......登山的劳累在这种氛围中尽显,没有过多的言语,静静地享受这一刻......
       晚上我们决定在酒店旁的madhuban解决晚餐,是家印度餐厅,有夫人喜爱的正宗咖喱......先返回酒店歇脚......

回到酒店痛快的洗了个热水澡,一扫之前的疲态......小歇后我们来到了madhuban......生意很火需要等位......

这个咖喱鸡块很美味......而且这顿终于吃到米饭了......饭后服务员免费送了一小碗看上去像药材的东西,说是印度人饭后吃的,有助于消化......总体来说这一餐吃的比较舒服,只是旁边一桌有个像是当地的妇人一直在大喊大叫,一桌人一直在听她滔滔不绝,感觉像是在吹nb,吵的我们心烦意乱的......
       吃完回去便睡了,明日准备坐大巴去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第五日

9点起床,争取赶上10点的shuttle bus......车站就在火车站前,到那儿以后大巴已在等候,跟我在网上查的时间有些出入......

上车买票,车票19欧,应该是以一个家庭为单位买票,一个人也是19欧......小贵,车程半小时左右......

这就是我们的大巴,到站后下来直接奔向售票处......之前在攻略中查到如果坐shuttle bus去可以直接拿车票换入园门票,但被工作人员果断否认了,两人门票又花了40欧......

这便是门票......进2b脸展厅需刷条形码......

这是园内地图,照的不清楚,除了右下角的展厅还有若干个景点,其中左上方的水镜和右上的迷宫比较有意思......

这就是传说的2b脸,多喜感......进去之后感觉完全到了一个异次元世界,一片漆黑,只有展窗有灯光......氛围很诡异,不仅仅只是个展览,而更多的是视觉的体验,有些东西过于艺术,比较抽象,不太能理解......

不同的展厅间离着很近,基本从这间屋子出去便是另外一个展厅......处处不仅透着诡异的氛围,有些场景感觉有些恐怖加之空气流通不太好。时间长了有些压抑感......不过这些展品绝非市面上的销售产品,可以说是你从未领略的Swarovski......
       差不多一小时的神奇体验,最后不知不觉来到了纪念品商店......从虚幻瞬间回到了现实,万恶的营销......我和夫人只是走马观花的随便看看,并未购买.....
       已近正午,我们找到了院内的餐厅准备吃饭......

走进餐厅,有种宜家的既视感,桌椅透露着简约和工整......夫人点了意面,而我看了半天菜单找到的关键字便是beef和ptato,但端上来的和想象的大相径庭......完全是分开的,一盘土豆和两大片牛肉,这完全是牛肉拉面的做法,然而并没有面条......土豆到是很合胃口......
       饭后为了准点赶上1点多的饿shuttle bus,我们趁着还有时间决定在院内玩耍一下......先是来到了水镜......

水镜顾名思义,静止的水面如同一面镜子,倒映出的画面比真实更为迷人,亦真亦幻......

因为时间的问题没能身临其境行走在这只“手掌”迷宫中......还有一刻钟便要发车,快速走回了车站......

Yes to all !

乘坐2b脸大巴返回起点,因斯布鲁克火车站,此时已是2点,想着明天就要离开这片可爱的土地感觉应该多看一眼城市的每个角落,当然还是透过咖啡来感受吧......于是乎我们又来到了cafe sacher,如果说昨日更多的是慕名而来顺便用镜头记录这家惬意的咖啡馆,那么今日我便是以一个纯正的酷爱咖啡的人来在这个慵懒的午后静静地享用一杯......期间旁桌的两个女人似乎是在谈公事,声音高亢,其中一位更是时不时露出的魔性笑声令人汗颜。这时一位服务人员朝他们走过来耳语了几句,瞬间她们变安静下来。这是在国内不可发生的事情,天朝的咖啡厅总会像集市一样,每个人都在用rocker的嗓音进行交谈......

这种环境真是应该待上一天才好......之后我们回到酒店调整一下准备去Gasthof weisses rossl享用最后一餐......

Gasthof weisses rossl在一家旅馆内,门脸不大,是家小餐厅......夫人点了鳕鱼,我依旧点了牛肉土豆,但这次和中午相比绝对天壤之别,可以说是我这次旅行吃到的最美味的一顿了......

黑色铁盘便是我的这一餐,美味至极,夫人的鳕鱼口味也很正宗,这一顿感觉不虚此行......饭后我与夫人沿着因何散步,很是不舍这座迷人的小城,看了因河最后一眼转头向酒店的方向走去,路上经过一家蛋糕店,想着明天一早的火车恐怕没有时间买早餐,顺便买了两块蛋糕,记着小贵的样子......

看着即将进入夜色的innsbruck,总想最后多看一眼,用心感受这份闲适与与宁静......
       回到酒店能装箱的迅速装箱,恨不得快速进入梦乡......明日回到慕尼黑与两位少东家汇合转战巴黎......

第六日

一早的闹铃响起,7点的火车让我们不敢有所懈怠,旅行过半带来的体力消耗是巨大的,然而对于身体极限的挑战今日才刚刚开始......check out后前台送给了我们一份小礼物,那一句have a nice day瞬间一股对于旅途中某个地方的眷恋之情涌上心头......
       走了innsbruck......世界之大有太多地方等着我去探索,也许今生不再相见......

到车站后距发车还有半小时,天未亮......看过大屏幕后发现变更了站台,不过个火车站比较mini很好找......这里除了仅有的几家商店和餐馆啥都没有......在麦当劳买了两杯咖啡便准备登车了...

上车后只想闭上眼得到短暂的休息......Zzzzzz......一边是疲惫的身躯一边又是对即将展开的未知旅途的憧憬......途中还遇到了警察盘问,高大身躯貌似是德国警察,一脸严肃朝我们走来要看护照,边看边问从哪儿来,什么时候回国...尴尬的是一慌想不起来回去的日期了,瞬间警察叔叔面目略显严肃,这时夫人及时补刀迅速缓和了尴尬的场面......问东问西难道怀疑我们是难民?虽然本人面目消瘦,但你也也不能无视肉呼呼的夫人啊.....
       到了慕尼黑出站来到马路对面等候二位少东家......顺利接上我们后朝着大巴黎正式启程了......real long way......

看着手机地图这公里数有些不知所措,MD还是先睡会儿吧......

上了高速后这次真正感受到德国人的速度了......完全是在和一群疯子同行,兔老师起初的一百六七实在不够看的并且一直占着最左车道,后面有辆大奔不断开大灯晃我们,最后超车时还冲我们张牙舞爪,面目狰狞,很是搞笑......

途中经过加油站在麦当劳简单吃了几口继续踏上征程......之后在我开的时候赶上了大堵车,盘山道妥妥堵死,磨蹭了近一小时,浪费不少时间,五点左右到巴黎看来是不可能了......此行二位少东家有个重要任务,便是在巴黎春天预定的小香的对戒,现在想的只是能在关门前赶到便可......

厕所&加油,除此不得已停车之外没有片刻休息,只想着争取一切时间......

天气渐渐阴下来,周围的田园风光被衬托的反而绝美,像是Angelopoulos电影中的画面,如诗如画......只是因为透过车窗加之很多景色转瞬即逝,不能用镜头很好的记录下来......但一路的景色带来心情的愉悦已掩盖了疲倦......

因为堵车的缘故直到下午四点才开到法国境内......全程基本都是走的A4公路......

兔老师为主力驾驶,我与夫人辅助......而对于我这个在国内基本没开过高速的选手来说直接体验了欧洲高速,正是没学会走便先学跑了......开了不到一小时已是腰酸背痛,浑身较劲......
       眼看八点赶到渐行渐远,兔老师决定与时间赛跑......果断飙到220,以这个速度开了下去......
      最终在巴黎春天关门前半小时到达,买了戒指二位少东家很是欣喜......来到唐人街吃了顿中餐后又赶到市外的酒店,此时已经11点了......
      累得心烦意乱的,俗话说人要点背喝凉水都塞牙......找停车场的时候因为逆行还被法国警察训斥了一番,而且言语中充满了不屑......真是想骂街了,顿时对巴黎没有了丝毫的好感......
       这时只有通过睡眠才能调整心情,过了午夜才入睡,准备明日的市区暴走.....

第七日

一早醒来急忙赶往市区,再次来到了唐人街找了家餐馆解决早午饭......

极为一般,只是填饱肚子为这一天储能......因为二位少东家尤其是女方已经来过巴黎数次,彻底没有了兴致......所以觉决定让他们找地方休息,而我与夫人来步行游玩景点......因为临时改的形成也没有做攻略,只想着演着塞纳河把景点逛到了就好,毕竟没有安全感的巴黎于我们来说没有深度游的意义......

从东往西,第一站是闻名世界的巴黎圣母院......

的确气派,看到大批的游客队伍入内,鉴于时间紧急,便草草拍照后赶往下一个景点......其实这仅有的半天时间只想一睹圣母院、卢浮宫和埃菲尔铁塔的风采,巴黎的确是个不宜低头看只可抬头欣赏的城市,惊叹这些历史悠久的建筑同时自动过滤掉肮脏嘈杂的地面......

穿梭在街道中,如果没有难民,如果街道干净整洁,如果飞车党少一些,如果不那么嘈杂......急走于塞纳河畔,本认为河上应是幽静浪漫的,但事实确实遍布游船与垃圾,毁了这道风景......

卢浮宫的地界比想象中要大很多,从地图上看从东侧步行至广场内也要10分钟......街道两侧随意一所建筑上面都有着深深的历史烙印,但巴黎的地面的确和这所历史悠久的现代都市有些不搭,以至于我已分辨不清旧与脏......

天空不做美,多云时阴时晴,看着南面一片阴郁浓密的乌云,顿时感觉如果不抓紧时间貌似就要被大雨光临了......加紧向西边的埃菲尔铁塔进发......

途径杜乐丽花园,这种广场花园感觉甚好,总能让人对生活充满希望......只是依旧鱼龙混杂,脏乱不堪......

3点半左右来到了埃菲尔铁塔前,进入到塔下还需要安检......虽不知以前是否需要,但依现在这座城市的状况来看我也认同安检是必要的......来到铁塔的正下方,向上仰望,才发现它是如此巨大,那些镂空相当精细,纹理很是精美......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上塔一览风景,从南侧来到广场上,端详了铁塔很久......这座城市的象征......

膜拜铁塔之后急忙赶往此行最后一个景点——凯旋门,走了大概20分钟,此时已尽显疲态,仅是为了亲眼见到这些不朽的传奇......

远眺了一会儿便沿着香榭丽舍大街返回了,我们与少东家相约在巴黎歌剧院旁的优衣库门口,近40分钟的路程让我和夫人的双腿着实有些吃不消了,半途又下起了雨,走在泥泞狭窄的小巷里感觉很糟......

我们在优衣库逛了逛,发现居然比国内还要贵,果断闪人......巴黎最后一餐选在了Pedra Alta,法式海鲜大餐,绝对的人满为患,我们生生等位了2个多小时,已然赶上当年我与夫人在台北吃的那顿日式铁板烧了,等到双腿没知觉......

美食需要精良的制作,虽然Pedra Alta并不符合,但粗旷的风格显然是我的菜,大鱼大肉吃着很爽,餐厅里很热闹,每桌都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食,看上一眼都垂涎三尺,热情的服务员忙前忙后......这种吵闹与国内并不相同,时刻洋溢着快乐的氛围,而并非嘈杂的噪音......
       饭后急忙赶回酒店,明日又是一天地狱般的考验,极度劳累的我们拖着沉重的身子一早就要开回慕尼黑......

第八日

一早check out完便匆忙离开了酒店,前日兔老师用生命开到了巴黎后,体力消耗过大,至今没有缓过来.....为了让我们的主力司机尽可能得到多一些的休息,我与夫人决定轮流驾驶撑到中午......
       其实我想说我才是真正的用生命在驾驶,准确说是在用全车的生命在驾驶,曲折的道路,硬着头皮也要踩油门,md的我当时一定是疯了......途中在加油站喝了杯咖啡,如同雪中送炭,瞬间打起了精神,虽然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但好歹我们完成了使命......临近午时,我们的主力半血复活了......随即我与夫人便倒在了后排,睡死过去.....没有比此刻更加安逸......Zzzzzz......当日也再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照相......
       下午在来时的一个加油站解决了午餐,又是一顿Burgerking,选的这款汉堡并不美味......随后一路杀向Metzingen的outlet,做最后的血拼......

WMF的刀具、包是我与夫人此行最主要的需求,到了奥莱我们穿梭在各大品牌商铺间几乎是一路小跑,只有个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允许我们在此逗留......好在是满载而归,该买的都买了......再次启程,此时已近黄昏,兔老师用尽最后的体力开挂式的飙起来,只是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大雨,由于路上车速很快,溅起的水气导致能见度很低,前方大约100迷的车灯都是模糊的......我们下意识的打起双闪,不一会儿一辆suv从侧面便超上来,依旧是张牙舞爪的说着什么,以为又是挡着人家超车了,但我们始终保持在中间的车道上,很是费解......这辆车随即又超到我们前方,也打开双闪,不到片刻关上了......这才明白是示意我们不要打双闪,也许对于别人来说这样反而会令人误以为是静止的车辆,更加危险......就这样一路狂飙终于抵达了慕尼黑市区,找了家Dm夫人进行最后的补货,因超市即将打烊,我们像是抢劫一般地冲了进去,15分钟的扫荡过后,堆积在收银员面前的物品犹如一座小丘,充分展示了国人的购买力......
       随后我们来到少东家们推荐的一家餐厅,本次旅行最后一顿晚餐依旧选择了标准的德式猪肘和啤酒......

也许次日即将告别,这一餐显得尤其美味,看着前台载歌载舞的人们,俨然流露出了不舍......
       回到家收拾行李、整理退税单,入睡又已是午夜过后......心情颇为复杂,熟悉的感觉再次降临......

离别

巧的是兔老师因私人事务也是今日回国,和我们同一航班。开到机场先是还车,工作人员车内车外打量一番,随即示意我们可以离开了,很是方便......但退税并没有那么顺利,开完退税单托运过后来到退税窗口,因所属公司不通,并不是所有套现都在globle blue窗口,害得我们差点延误登机......

是时候告别了,虽时日甚短,但亲身经历的总是好的,也许对于慕尼黑巴黎来说并非是我理想中的城市,也许我并没有体会到它们真正令人向往的一面,也许欧洲人的高傲与冷漠让人很不舒服,但终究会被那些美好的事物掩盖,至少这是一段奇妙的属于我们的回忆,至少逃离了令人窒息的北京,至少还能见到innsbruck这样的城市......
..........................................................

那日,我与夫人在因河旁漫步,天色已暗,望着湍急的河水和远方的山脉.......也许它简单的不需要色彩......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23 20: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