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畅游欧洲~~~~两只从没出过国门的小白的欧洲自由行

merry8949 (青岛) LV.4
2016-11-23 17:39 728/10

一直想写这篇游记,但作为一个重度的拖延症患者真的是一拖再拖,直到今天不经意翻到那些照片,犹如打开了记忆的匣子,那些美好又幸福的回忆刹那间涌了出来,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写出来,一是给自己留一段纪念,二是作为一个没出过门的小白,我们这次欧洲之行完全是自由行,连签证都是自己办的,当时真的是做了很多功课,也从蚂蜂窝上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所以希望这篇游记也能帮到您

准备工作

在出行之前,最重要的当然是签证。我们一开始打算找旅行社代办,后来发现这样并不划算。一是旅行社只是给你一个清单,相关材料还是需要自己来准备,二是自己办可以省下一半的钱还多。欧洲的签证其实并不难办,尤其是对于想去欧洲度蜜月的小夫妻来说,通过率还是挺高的。需要准备的材料在度娘和中智法签的网站上都可以查出来,我们当时办的是法国签证,准备的材料有:
1.往返飞机票订单原件
2.医疗保险原件
3.酒店订单原件(因为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大部分都可以提前一段时间随时取消)
4. 护照原件(旧护照原件)(因私护照或其他有效旅行证件,有效期需超过所申请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并且仍然有供使用的空白页)
5. 两张两寸白底彩色照片
6. 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全体家庭成员的户口本每一页复印件)、结婚证/离婚证复印件
7. 银行存折明细对账单加盖银行签章(最近三个月进出帐记录),我们没有办理存款证明,但据说很多旅行社强制要求办,也并没有资产必须达到5万以上的硬性规定
8. 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工作单位证明原件(由雇主出具的写明当事人姓名、职务、月收入各允许其因赴法请假的证明原件,该证明材料上须标明雇主的地址、联系方式,加盖公司印章,还须写上开具证明的负责人的职务、姓名并由其签字。)
9. 详细的旅行行程

关于机票,因为很早就决定去欧洲,所以提前了三四个月看机票,但因为各种原因最后买的时候只提前了两个月,不过我们的机票还比较便宜,青岛往返巴黎,两个人总共花了不到1万~

关于交通,其实欧洲的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尤其是瑞士,有一张瑞士通票,在规定的时间内,几乎所有的火车,公交车,轮船,以及大部分博物馆你都可畅通无阻,并且不限制次数。瑞士的火车很准点,你基本不用担心晚点问题,一般分为一等座和二等座,即使是二等座也很舒服,感觉比国内高铁要舒服一些,空间也比较大。瑞士有很多著名的观景列车,这些列车专门在瑞士热门的景区间运行,搭乘这些观景列车是欣赏瑞士自然美景的不二之选。瑞士阿尔卑斯山有三条人气最旺的观景火车线路,冰川快车以山地和隧道景观为特色,金色山口全景快车则以湖光山色为主要看点,而贝尔尼纳快车可以近距离观赏三大冰川,是最具震撼力的景观线路。但是因为考虑我们的行程,在携程上对比了欧洲通票和瑞士通票,最后选择了欧洲通票。意大利的火车价格不是很高,如果持有欧洲通票需要额外交钱续订,不是很上算,所以意大利的火车票是单独预定的。另外,欧洲国家间的飞机票也经常打折,最后由罗马返回巴黎的时候,机票才人民币100多。

关于治安,对欧洲的治安比较差早有耳闻,尤其是巴黎罗马的治安都是出了名的差,所以就很注意安全问题。在巴黎订的酒店是16区,算是巴黎比较安全的区域,出行的时候也是特别小心,背包都是背在前面,即使是这样,悲剧还是发生了,在荣军院买票的时候,发现钱包没有了,但不幸中的万幸,我们的钱是分散放的,信用卡也没有放在钱包里,所以损失不是很大。所以,亲们,千万不要只把钱放在一个地方,如果有兜最好放在贴身的兜里,因为你真的防不胜防。还有护照,身份证这些如果暂时不需要最好放酒店的保险柜里(一般酒店都有保险柜)。另外,在欧洲很多地方信用卡是不需要密码的,如果信用卡丢了,一定要尽快打电话,不使用密码的信用卡丢失24小时内的损失银行是会赔偿的~

另外,请听我碎碎念~欧洲的白天特别长,晚上10点还是黄昏的感觉,瑞士的消费真的好高,在瑞士我吃了n顿麦当劳,当然,瑞士的美食我也欣赏不了,真的吃不习惯,如果吃美食,请去意大利,又好吃又便宜,念念不忘意大利的披萨,薄薄的,脆脆的,还是白菜价,欧洲性价比最高的是冰淇淋,走到哪儿吃到哪儿,好吃还不贵😋,法国的美女很优雅,意大利的美女很奔放,可是我最爱看意大利的帅哥,真的是一个盛产帅哥的国度,各种养眼啊~如果时间不多,可适当减少瑞士时间,虽然我最爱瑞士瑞士也是真的美,但景色比较单一,看多了可能会有一些审美疲劳,但瑞士的各种户外活动(尤其是滑雪)特别棒,如果你有这方面的爱好,可以好好研究,意大利虽然有些破败,但胜在底蕴深,5天走马观花有些仓促~被中国人包场的老佛爷购物真心不便宜,但可能比较方便吧,还有一些英文不是不好的,因为到处是中国人,买表的话可以考虑瑞士,我觉得从种类,样式,质量等各方面综合考虑,瑞士还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想买珑骧包,请忍住去巴黎戴高乐机场,不止一个攻略(包括我自己的实地考察)说此处买最便宜……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走之前做了比较多的攻略,每天的行程都安排的比较细致,最后算是一趟很顺利的旅程,在结束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惊喜,给我们的欧洲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行程

2015.5.18~~~2015.6.2
DAY 1 :青岛-上海-巴黎
DAY 2:早上六点(巴黎时间)抵达巴黎,真真暴走的一天,巴黎圣母院,蓬皮杜,卢浮宫,杜乐丽花园,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埃菲尔铁塔
DAY 3:凡尔赛宫 卢浮宫
DAY 4:卢森堡公园,安纳西小镇
DAY 5:安纳西小镇--瑞士日内瓦
DAY 6:日内瓦--蒙特勒--因特拉肯
DAY 7:因特拉肯--少女峰--因特拉肯
DAY 8:因特拉肯--图恩湖--布里恩茨湖--施皮茨--因特拉肯--卢塞恩
DAY 9:卢塞恩--rigid山--卢塞恩--库尔
DAY 10:库尔--Tirano--米兰米兰大教堂)
DAY 11:米兰(圣西罗球场)--威尼斯
DAY 12:威尼斯--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领主广场,老桥,米开朗琪罗广场)
DAY 13: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皮蒂宫)--罗马
DAY14:罗马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DAY 15:罗马(游览车一日游,罗马斗兽场)
DAY 16:罗马--巴黎(老佛爷,巴黎春天),启程回国

法国

Day 1

巴黎,浪漫之都,但我刚到巴黎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冷啊,虽然五月中旬的青岛已经悄然有了一丝夏天的影子,但巴黎给我的感觉是寒冬刚刚过去。狼狈的我们匆匆到酒店换了一套衣服就开始了一天的暴走之行。我们跟着导航慢慢溜达到了巴黎圣母院(导航很重要,建议下一个google map),开始了今天的第一站。我觉得自由行跟跟团最大的不同就是你可以更深入的走进这个城市并将自己融入之中,走过一条条街道,穿过一条条小巷,路过一座座花园和广场,笑着和遇到的当地人SAY HI,我觉得这个给我带来的愉悦感远远超出去参观那些拥挤的景点。

塞纳河边的巴黎圣母院。里面的玻璃很漂亮

在杜乐丽花园买的冰淇淋,有个小天使的标志,好像是个连锁,超好吃,最爱欧洲的冰淇淋,从巴黎一直吃到了罗马~~

坐在埃菲尔铁塔前的草坪,一回头,发现了彩虹的尾巴,大自然给你的惊喜,无处不在~~~

巴黎的大部分博物馆美术馆周二都是不营业的,所以第一天只是去卢浮宫附近转了转,卢浮宫-杜乐丽花园-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都是在一条线上,所以,你只要一直走就是了~~~

Day2

相比较奢华的宫殿,我更喜欢凡尔赛宫的花园,大片的草坪和树木,都修剪成特别整齐的形状

连续暴走的两天,到最后已经累得走不动了,在日落之前匆匆参观了卢浮宫。卢浮宫真的好大,如果认真欣赏的话一天是不够的,我们只是走马观花,如果还能再去一趟的话,我希望能好好在里面转一转,另外,卢浮宫的语音讲解器有日文韩文,但是没有中文,我们只能租一个英文的,都是一些很专业的词汇,完全听不懂,囧~~所以如果你真的感兴趣,建议找个导游。

一直想做船夜游塞纳河,但走了很远都没有找到乘船地点,最后拖着疲惫的身躯,饥肠辘辘的我们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捧着热腾腾的泡面,啃着从街边肯德基(巴黎大部分都是麦当劳,难得在回旅馆的路上发现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肯德基)买的鸡腿,突然觉得格外的满足和幸福,旅途就是这样,有艰辛,有遗憾,但更多的是美好和感动,尤其是很久之后回忆起来,心里会有一种淡淡的幸福~~~

Day 3

清晨起了个大早来到卢森堡公园,深度体验巴黎人的生活,发现他们真的爱晒太阳,在公园旁总是会有很多躺椅,让你可以舒舒服服的躺下来享受悠闲时光,可是我们只是过客,只是转了转就匆匆赶往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下一站~~~~童话小镇安纳西(差点误了火车,囧~~)

安纳西小镇坐落于法国瑞士之间,离日内瓦很近,是一个古老又浪漫的小镇。小镇不仅有美丽的自然景观,还有一些古老的建筑。依水而建的彩色的房子,四处可见的盛开的繁花,穿城而过的小河,带有岁月痕迹的石头小路,宽广的运河,青黛色的远山,都为小镇增添了美丽的色彩。小镇很小,很快就能逛完,街边都是露天的咖啡厅,餐厅,很适合喝着咖啡,晒着太阳,望着远处的河水和青山发发呆~~~

白色的墙上关着窗户的那间是我们的房间,就在安纳西小镇的入口处,早上提供免费早餐,老板也很热情

安纳西标志性的建筑,岛宫

小镇的尽头是安纳西湖,湖边是公园和大片的草坪,坐在草坪上,背靠着青山,沐浴着阳光,很惬意~~

湖边的小别墅,好羡慕~~~

晚上决定吃顿好的,可惜菜单真心看不懂,看领桌的老外吃那么香,于是果断照着他们的点了餐,奶酪火锅和牛排~~~~真心难吃,香肠又硬又咸,奶酪很腻,牛排也很咸~~~~吃不惯呀

这是小镇外的一条小路,两边是当地的居民,最喜欢走这样的小路,安静又很有味道~~~

安纳西的早市,好多卖花的~~

瑞士

Day 4

在童话般的小镇安纳西待了一天,第二天坐大巴去日内瓦安纳西日内瓦很近,坐车很方便,车次也比较多,有快车和慢车两种,快车一个小时就到了,慢车大概需要3个小时左右,但沿途风景不错。

我心心念念的瑞士,我来了~~~~~

给大家推荐一种游玩日内瓦的方式~~骑自行车。日内瓦有很多地方可以租自行车,前四个小时是免费的,看着那些车子破破的,但其实特别好骑,上坡也没有很费劲。骑车穿过日内瓦的大街小巷是一件特别棒的体验,还很方便,强烈推荐哦~~PS,我们租车的地方是在日内瓦火车站后面,有一堆自行车在那放着,租车的小哥特别热情,还给我们飚了几句中文,“你好”,“谢谢”~~~

日内瓦商场很多,如果你想买表,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街边的表店一个接着一个,价格也还可以,虽然我们最后是在巴黎的老佛爷买的表,但其实不如在瑞士买,种类多,可以挑一挑,价格也比老佛爷便宜~

Day 5

第二天一大早从日内瓦做火车前往因特拉肯瑞士的火车站没有检票口,按一下车上的开门按钮直接上去就可以了,但是建议最好不要逃票哦,因为车上经常会遇到查票的工作人员,如果被查出来补票肯定要的,可能还会影响你的信用,以后办签证可能会有麻烦~~

发现蒙特勒的美,纯属是个意外,却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因为在行程中,蒙特勒只是个匆匆过客,就没有作为主要景点。 在火车途径蒙特勒的时候,因为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蒙特勒有著名的西庸城堡,于是我们在蒙特勒下了车,打算小转一下。蒙特勒火车站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就像超市的行李寄存处,你选择适合的柜子把行李放进去就行了,很方便。 出了火车站一直沿着坡往下走,就可以到达湖边的小路上,沿着湖边的小路一直走就可以到西庸城堡。

小路很安静,没有多少人,两边是缤纷怒放的花草,赏心悦目,一侧是日内瓦湖,浩淼的湖面,在雪山的映衬下静静的流淌,小路的另一侧可以仰望安静优雅的蒙特勒小镇,各种美丽的房屋和建筑静静的伫立在山上。走了很久,终于看到了古堡的影子,它就在湖的那一边,仿佛静在眼前,却又遥不可及。最后我们还是没有走到,但是心里却没有太多的遗憾,有时候有些东西,留一些神秘的影子反而更美好。况且这一条前往西庸城堡的小路,已经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蒙特勒,坐上了前往因特拉肯的黄金列车。Golden pass始于蒙特勒,终于卢塞恩,以沿途的湖光山色美景而著称。其实也可以坐普通的列车去,经过的景色是一样的,只是黄金列车的观景窗会更大一些。

沿途的风景

最喜欢这种开满山野的野花~

一路美景相伴,很快就到了因特拉肯。如果说,这次欧洲之行最喜欢哪个地方,我们的答案是,因特拉肯,毫无疑问,绝美的风景,跟着当地导游的徒步之行,善良的瑞士老奶奶,热心的餐厅服务员,迷人的少女峰,这个美丽的小镇给了我们太多的欢乐和感动。

安静的因特拉肯,坐落于雪山脚下,位于两湖之间,去爬雪山或者游湖都非常方便,类似于一个交通枢纽站。

我们在因特拉肯参加的徒步旅行,跟着当地的一个导游,是免费的,他会讲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领着我们围绕小镇走一圈,然后爬个小山,大概前后一个来小时~~~英语太烂,有点听不懂~~

强烈推荐这个旅馆,我觉得是我住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瑞士物价本来就很贵,这家是我在瑞士订旅馆的时候看到的基本最便宜的一家,一晚上105瑞士法郎。前台是一个非常热情的瑞士大姨,会很有耐心的回答你的问题,我们的徒步行就是她建议的,房间不带卫生间,但有洗手池,房间非常的干净整洁,床垫和被子都很舒服,还有一种阳光的味道,感觉晒过了,还有一个小小的阳台,可以坐在外面小酌一杯。重点是~~~带自助早餐而且非常丰盛好吃,是我整个欧洲之旅吃过的最好的早餐。这家旅馆旁边是一家小餐厅,早餐就在这个餐厅吃,好像是一家的。这家餐厅好像口碑也不错,生意很火爆。我们吃早餐的时候遇到的服务员是一个瑞士大姐,非常非常热情,很耐心的一遍一遍回答我们的问题,还怕我们听不懂,给我们写在纸上,总之,去少女粉的早上是一个很温暖的早上,被热情善良的瑞士人感动。

Day 6

吃完早餐,带着美好的心情出发,今天的行程是少女峰。其实关于爬哪座山,纠结了很久,瑞士雪山很多,从交通枢纽因特拉肯出发,你可以去爬少女峰,雪朗峰,另外比较出名的还有马特洪峰,可以从因特拉肯前往采尔马特少女峰的票价是最贵的,如果天气不好,雪山上就是白茫茫的一片,基本看不到什么风景。在因特拉肯的很多地方都有少女峰的天气直播,我们吃早餐的时候,热心的大姐就告诉我们今天天气很好,适合爬山。

小火车慢慢爬上雪山,眼前的景色从草地变成雪山

雪山中前行的小火车~

天很好,雪山很震撼~

山下滑雪的人群

观景台

下山的美景

下山以后,想去湖边看日落,结果日落没看到,竟意外走到了当地的居民区,顿时被这些美丽的小房子惊艳了~~~

Day 7

得利于瑞士便利的交通,本来今天只打算游一个湖的,结果发现把两个湖游完时间还来得及,还可以顺便逛一逛美丽的施皮茨小镇~~个人感觉,图恩湖更漂亮一些~~

游完湖,匆匆赶往下一站~~~卢塞恩

Day 8

也许好运气都在少女峰那天用完了,之后两天就开始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本来原计划去爬瑞吉山,可是看着外面的雨,有点犹豫。抱着随缘的心态,决定先在市区里面逛一逛。

雨渐渐变小,还是决定乘船去爬瑞吉山,山上雾气很大,景色时隐时现,别又一番风味。

晚上乘火车去库尔,然后乘坐伯尔尼纳列车去意大利

Day 9

一早乘坐号称瑞士最美的伯尔尼纳观景车去意大利,外面的景色很美,但在瑞士待了5天,有一点审美疲劳,而且身体也有点吃不消了,一路上有点昏昏沉沉。

伯尔尼纳列车终点站是意大利的TIRANO,然后可以从这倒车去米兰。刚从瑞士意大利真的有点不适应,和干净的瑞士相比,意大利有点脏乱差。

意大利

选择意大利作为行程的最后一站或许只是个巧合,但他却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的欧洲,感受到了欧洲人的生活。时尚的米兰,浪漫的威尼斯,美丽的佛罗伦萨,以及怎么都逛不完的罗马,旅途的意义不只是游览,更重要的是去感受,去经历,去触摸这个城市,去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去思考生活的意义。虽然意大利的生活水平远不及瑞士,但是它却又更丰厚的底蕴和更多彩的风光,意大利是一个适合深度游的国家。

旅途总是会遇到点小惊喜,去米兰大教堂发现教堂前面的大广场正有一场音乐会直播,虽然是彩排但已经跟热闹,坐在古老的教堂台阶上,听着动感的旋律,感觉很棒~

米兰大教堂旁边,著名的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都是奢侈品,我只是路过~

圣西罗球场

Day 10

参观完米兰大教堂,启程去威尼斯。个人认为,威尼斯是这次行程中最没有意思的地方,商业化特别严重,到处都是卖东西的,总之,不去会可惜,去了会比较失望的地方。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去附近小岛去转转。

走到哪儿一定要买个冰淇淋

Day 11

中午从威尼斯出发,傍晚抵达佛罗伦萨,真不愧是艺术之都,随处可见的街头流浪艺人,各种世界级的美术馆,到处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气息,特别喜欢这座小城,太浪漫了。

其实托斯卡纳地区的田园风光是很棒的,如果有机会再去的话,我会选择在佛罗伦萨多待几天,去附近的小镇再转一转。

都说米开朗琪罗广场的日落很美,可惜走到天已经快黑了,只抓到了日落的尾巴就已经让我陶醉,夜景也是棒棒哒~

Day 12

Day 13

梵蒂冈 圣彼得大教堂,虽然一路走来看了很多教堂,但还是被深深震撼了,太神圣了~PS,梵蒂冈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是免费的,正好我们赶上了,不过排队时间很长,12点半之后就不能入馆了。

Day 14

罗马城一日游,已经严重体力不支,只能是观光车一日游,都不想下车了……

罗马的最后一天,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方便赶明早六点的飞机,坐轻轨做到机场已经十一点了,酒店老板亲自去接的我们,路上告诉他这是我们蜜月旅行的最后一天,没想到,老板直接把我定的标准间换成了套房,有客厅,有厨房,还有阳台,还送了我们一瓶红酒当作礼物,太暖心了,没想到最后是以这样惊喜的方式结束,太感动了~

womens

2016-11-23 19:03

2016-11-24 09:12

2016-11-24 12:2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24 12:26

引用 沙洲孤鸿 发表于 2016-11-24 12:26:07 的回复:

回复沙洲孤鸿:你是说哪个地方呀

2016-11-24 19:17

棒棒哒宝宝

2016-11-26 22:02

引用 sunnie 发表于 2016-11-26 22:02:38 的回复:

回复sunnie:么么哒

2016-11-26 22:17

宝宝写得好赞😘

2016-11-26 22:35

顶一个,支持下

2016-11-26 22:5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