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回忆——北海道12天游

比比之家 LV.5
2016-11-23 17:47 1774/11

冬の回忆——北海道

很多朋友一直有个疑惑,我每年出去那么多趟,怎么都没看见过我写游记的呢?其实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难解释,就是一个字:懒~而且还懒得理直气壮。终于,昨晚下定决心,慢慢把游记给补上,首先处女作,便是那次隔了将近一年的北海道之旅,趁着我今年即将又出发该地,重温一下这个每天都让我犹如置身童话国度的白色世界!
        由于本人一直秉承着一部手机走天下的宗旨,不让太多的行李影响旅行的心情,所以一切照片都是由手机来拍,拍不出大片的感觉实在深感抱歉
        这次去北海道特地挑选了圣诞节期间去,为的就是要过第一个白色圣诞,所以选择的路线是:札幌——星野TOMAMU——函馆——登别地狱谷——小樽——旭川——札幌,如果朋友们在二月份去,还可以往东走,体验破冰船,看看冬天的美瑛清池,去丹顶鹤生活的地方。

第一天,从香港转飞高雄到札幌

毛爷爷还是很珍贵的,于是,选择了中华航空,从香港转飞台湾札幌台湾的机场也是很有趣的,可惜没有很多时间玩一下,飞机上的满满台湾腔,让我鸡皮疙瘩掉一地
        好不容易到了新千岁机场了,标志性的哆啦A梦(其实广州叫叮当。。。)游乐园已经关门了,所以决定离开的时候要提早到机场玩一下,暂别啦~mua!

到步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所以只能乖乖的先到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去觅食。去之前令我很紧张的其中一样东西就是复杂的JR线路,要去面对了
        由于这次我在北海道会逗留11天,出发前经过左算右算(请叫我内务总管),最后决定买7日的JR PASS,所以前两天都需要另行购买车票。

对于一直生活在大广州的孩子,就算去旅游也是集中在阳光与海滩,所以当我们出札幌站看到满天飘雪,还不是人造雪的时候, 那个心情真的是难以形容的鸡冻。去到酒店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换上保暖防水的衣服,出来撒野。
        当然首当其冲还是先觅食,误打误撞,来到了札幌站楼上商城的拉面共和国,先吃个札幌拉面填填肚子!

第二天,札幌市区晃+白の恋人

吃饱喝足之后美美的睡上一觉,期待明天开始的每一天!
      札幌其实很小,市区的景点基本可以在温暖的地下通道找到每一个相应的地面出口,于是就没什么计划的乱走,分别溜达了旧道厅、钟楼、慕尼黑圣诞集市,然后下午搭地铁前往白の恋人巧克力工厂。

一出地铁站,就闻到了浓浓的白巧克力味,循着这股香味,终于到了这个充满甜味的国度,当然也不能错过这里的下午茶套餐。一直玩到夜幕降临,彩灯亮起,才舍得离去。 我们还堆了第一个小雪人,虽然样子有点猥琐,哈哈哈哈!

其实在札幌,天真的黑得很早,所以我们离开白の恋人工厂的时候并不是太晚,于是又跑去了大通公园看雪灯。冷冷的天气,当然是要吃暖呼呼的食物,刚好路过蟹本家不是很多人排号,于是进去搓了一顿鲜美无比的螃蟹大餐!幸福的人生不就是这样吗?

大家会以为我们吃完就回去睡觉?太小看我们了,哈哈哈哈!吃饱饱之后就跑去JR TOWER,俯览札幌的夜景,后来想想,这次行程我们貌似登了不少塔。 JR TOWER上面360°不同角度欣赏札幌的夜景,还有喝东西的小吧台,让我当一会儿安静的小胖妞~

第三天,狸小路+星野TOMAMU

在地下通道的咖啡厅吃了个简单的早餐,便出发狸小路步行街。由于我对在旅行途中购物这种浪费时间行为感到不齿,所以所有药妆店基本没进,啊哈哈哈!快夸我!

吃货就是命好!哈哈哈哈哈~又一个误打误撞,给我们碰到了元祖札幌拉面横丁,里面的拉面店都是一代传一代的小铺子,有些是二代目,有些是三代目了,店子虽小,但是能吃出里面的料理人心意。

吃完暖呼呼的拉面,在路过某大厦的时候发现了有摩天轮,于是兴冲冲跑去坐——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幸福处随时吻到星空。。。巨蟹座骨子里有一丝丝浪漫的气息,捂脸逃跑!

下午,正式出发星野TOMAMU。没错,我就是那个回来一周后胡霍二人却去了拍照的倒霉催!!!去星野很方便,搭JR去到TOMAMU站,站口就有接驳的度假村大巴,接我们去酒店。星野TOMAMU是一个设想很周到的度假村,在里面住了三晚,每一天都很充实。而且每晚都可以在冰天雪地看着宁静的雪松,泡着舒舒服服的露天风吕,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男女要分开泡了,啊哈哈(捂脸跑走)。第一晚到得略晚,所以泡了个热乎乎的温泉,就早早睡觉了。好好休息迎接明天人生中第一次的滑雪!

第四天,星野TOMAMU

由于我的傻乎乎,错过了在星野官网预定滑雪私教的时机,所以千辛万苦才找到了一对夫妻自行开车前来星野教我们滑雪。这对夫妻很NICE的,男的是札幌本地人,女的是上海人,所以沟通无障碍
        事实证明,我的傻劲今年还是没有改善,依然MISS掉了预定度假村教练的时机,于是,我又赖上了他们(蜜汁微笑)。
       他们带我们租好了雪具,便开始教我们基本功。当然,以我的骨骼惊奇,天资聪颖,两个小时基本学会了滑行、转弯、刹停等基本技能。就是跌倒后不会起来,啊哈哈哈哈~~~
       滑雪好好玩,于是我们决定在每年要潜水的基础上,加上了每年要滑行这个愉快的决定,当然前提是要好好赚钱,天天向上!

初步体验了滑雪,夜幕也慢慢降临了,听说星野TOMAMU晚上会有圣诞音乐会、爱斯基摩村等娱乐节目,于是马不停蹄的吃饱饱,进入童话世界!

第五天,星野TOMAMU

在童话世界里醒来是什么体验?

听说,星野有个著名的云海露台,到了冬天,就会摇身一变成为冰雾露台,吃完美美哒早餐后,迫不及待坐上缆车,造访一下这个雪白的世界!

吃完午饭稍作休息,下午还是继续体验滑雪,这次没有了教练,就是我们装逼拍照的好时机,呀哈哈哈~

第六天,星野TOMAMU——函馆

美腻的人,继续在童话中醒来~星野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它拥有三个大型的自助餐餐厅,以致每一天的早餐都可以换着地方吃,幸福幸福!

吃完了早餐,依依不舍的要离开星野了,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年再来!再来!再来!一路上的风格依然很不真实,慢慢,我们向着北海道最南面的港口出发~

到达函馆已是晚上,这个最南边的港口,并没有下雪。每年圣诞节前,函馆都会从姐妹城市—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获赠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以圣诞树的点灯仪式为中心,函馆圣诞梦幻曲期间将举办许多演唱会、音乐会。函馆也充满着很多很可爱的店铺和街道,每一步都充满了惊喜!

来到函馆,当然少不免要登上山顶,欣赏这个世界闻名的函馆夜景!函馆夜景和其他城市的夜景不一样,它是安安静静的,干干净净的,并未有携带太多的经济色彩。

第七天,函馆、五棱郭、圣诞晚会

身为资深吃货,怎么可以错过朝思暮想的函馆朝市呢?!吃完美美的早餐,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向着五棱郭进发!

这个天气怎么能这么好呢?好到我都嫉妒我自己了!暖暖的太阳晒在身上,宁静而美好。

今天是平安夜,函馆港口的圣诞树附近会有集市和放烟花,让我们在异国欢度这个平安夜吧!

第八天,函馆——登别地狱谷

离开了无雪的南边港口,在圣诞节当天,我们前往登别地狱谷,过一个真真正正的白色飘雪圣诞。放下行李后,便离开前往熊牧场,生怕天黑得太快了。

回到酒店,看着窗外的飘雪,吃着我们的圣诞大餐,暖暖的

吃饱饱后,前往漆黑中的地狱谷,皑皑白雪中旁边温泉眼冒着白色热气,在鬼火之路中行走,仿佛走进了地狱的尽头。

雪越下越大,不知不觉,我们都走到了白头

第九天,登别——小樽

泡完了登别温泉后,第二天早上便搭上了前往札幌的大巴,再从札幌小樽。各式各样的八音盒、哨子馆、甜品店、小樽运河,成为了小樽的特色标志。在这条充满了八音盒声音的甜甜街头,其实。。。这才是最冷的一站。。。冷死我了

第十天,小樽——旭川

起了个大早!来到了旧手宫线, 工作人员一早就在铁路边用铁铲把路轨从雪里清理出来,方便我们这些游客拍照,还很热情的给我们解释了这条轨道以前是干嘛用的,从他们的语气中可以感受到日本人真的很爱自己的国家和城市。

在小樽玩耍了半天后,下午启程前往旭川。由于昨天在札幌转线的时候得知这几天所有去旭川方向的JR铁路全部停止运行(我到现在都还没搞清楚什么原因),所以到旭川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幸好JR INN也有温泉哦!休整一下,热烈期待最后一天,也是我最为期待的行程:旭川动物园。我要帮企鹅喊加油!

第十一天,旭山动物园

啊哈哈哈!这一天我一大早就催着我家那位慢吞吞的赶紧给老子起床出门,不能赶上企鹅散步我会和他绝交的!!!企鹅宝宝我来了

第十二天,旭川——札幌飞桃园机场到香港

由于之前所说的铁路问题,JR还是没有通,所以只能一大天都还没亮的起床返回札幌。这天是最后一天在北海道了,要从童话世界回到现实世界。不过没关系,只要人在,随时走走走!
        记得来的时候那个哆啦A梦乐园已经关了吗?所以这次提前了好多个小时到新千岁机场,来和哆啦A梦有个约会!

要起飞了,依依不舍,2016年的12月再见!没错,我下个月又要去了

2016-11-23 19:0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23 20:26

引用 比比之家 的图片:

好美味的样子

2016-11-23 21:13

引用 姜明怡影子 发表于 2016-11-23 20:26:1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姜明怡影子:

2016-11-23 21:45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23 21:13:31 的回复:

好美味的样子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确实很美味哦

2016-11-23 21:45

很舒服的行程,那个你写游记的时候才11月啊作者

2016-11-24 15:59

引用 咪喵夏 发表于 2016-11-24 15:59:41 的回复:

回复咪喵夏:上一年的12月来着,今年12月也即将出发了

2016-11-25 11:50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6 17:52

2016-11-26 18:40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6 18:4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