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的法国瑞士意大利联游——《罗马》

2016-11-23 17:58 240/5
  • 出发时间/2014-11-01
  • 人物/其它

《步履不停》其实是阿部宽主演的一部电影,但电影主角我却认为是那“欧巴桑”(表演细腻,当然她的对白多镜头分配的 也自然多.....)。当然在此不是说电影的,印子而已,但电影所表达的信息和写这篇游记的初衷偶然中吻合——这是一篇迟来的略带遗憾的游记!
(旅游时间实为2014年冬)

由于时间及精力所限,首次出国,选择跟随旅行团游玩,旅行团(不用考虑说走就走的意思是,你不用上网做功课,不用为签证东奔西跑,只需要给钱,预定时间到机场找到导游就是了!)当然住宿、交通和餐饮旅途中的三个费用占比的大头,旅行社出于成本与利润的考虑肯定是......额.......反正走马观花是一定的了。
十天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第一天,白云机场飞抵卡塔尔转机,卡塔尔罗马
第二天,罗马佛罗伦萨
第三天,佛罗伦萨威尼斯
第4天,威尼斯米兰
第5天,米兰瑞士卢塞恩(译音也叫琉森)。
第6天,瑞士卢塞恩法国第戎
第7天,第戎巴黎。(下午到巴黎
第8天,巴黎
第9天,巴黎巴黎呆两夜)早上就乘机返。
回到祖国就是第10天啦!!!(大概是这样吧,两年前的行程能记到这个程度,还行吧。

卡塔尔中东海湾国家,有钱。自然卡塔尔航空的机票应该不贵(站在旅行社角度的主管臆断),从白云机场凌晨12点出发,飞了难熬的十一二个小时吧!同程人说9小时而已,具体不考究了,反正机上狭窄的经济舱位置,不失眠不可能。熬过后到卡塔尔多哈国际机场。什么叫有钱的石油国家的国际机场(如下图)

跑车不知道是展示还是卖的,反正结果都不意外吧!是在机场候机大大大大大厅里哦!超大的机场免税商场!没错!是商场!还有美食广场!。。。。这都是在候机大厅里哦!基本上柜台都配有中文服务!(如圈中所示)

没错上面都是候机厅!

当然少不了给儿童活动活动的滑滑梯啦(上图)。

滑梯那个区域是旅客休息区。有精力的就滑滑梯咯,我等就肯定歇歇脚啦。

休息区。

终于等到(应该是逛到)换乘了。

多哈大机转乘中机飞约6小时到达罗马好像是下午两点吧~累且困没休息,但一到步就要抓紧宝贵时间参观了(绝对是参观!因为时差和长途机的原因,兴奋点低

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内心还是按耐不住快门。

由于是11月的旅程,冬日的萧条感在我出发前心里早有预料!到达罗马后也不出所料:特有的地中海松+历史感隆重的古建筑+满大街破旧围墙上的涂鸦。对于地中海气候而言,冬天也刚好是雨季,虽然雨量不多,但在阴雨的感觉衬托下更显萧条。

签个到!

虽然是旅游淡季,但照片中都经常出现熟悉的国人面孔!(可能各大旅行社的安排吧!)

市政厅前兜了两圈by bus。

感谢在车上大部分时间都用手机拍照的小伙伴对本篇游记的照片素材的大力支持!!!(我本人大部分在闭目养神,沿途风光基本忽略)

下一站:参观圣彼得大教堂!开车到了某个停车场,一行人穿过一条罗马普通隧道后,廓然开朗:

什么建筑特色、艺术价值,以百度为准吧!小弟不敢献丑。排长队进去室内瞧瞧吧!
(此处绝无对宗教信仰侵犯及亵渎神灵之意,望见谅。PS:下文多处图片均有涂鸦亦同理。)

入口                                                                                                                                   龙尾

“签到”后,来个圣彼得大教堂全景吧!

在大殿的右侧,母爱小堂中的《圣殇》被称为教堂中最优雅的作品,为Michelangelo24岁时的杰作。而且是Michelangelo唯一的一件签名作品。(珍贵程度及其保护度通过前面的玻璃可见一斑)

这是我们实际观看的位置,挺有距离的。(玻璃前还加道铁栏)

向上看看:建筑特色

游客的角度

信徒门心内虔诚地进行宗教活动,身外是如织的游人。

教堂内可以拍照,那就多拍几个吧。来,笑一个!(是拍摄者自己笑一个)

大教堂内,地面上一个类似沙井盖的物体,1号2号大妈蹲着往内探望,发现有好多硬币!!便吸引了3号4号外国友人也前来不知看什么。好奇心也无分国界!但我的疑问一直未解决!谁能解答教堂内的这个是什么东东呢?

游人都喜爱不同的角度欣赏(拍照)

据说是来自瑞士的雇佣兵

雇佣兵说:毕竟是宗教地方,也不是可以随便参观的哦!请~

图中所示的人们啊!你们是出来啦,还是要进去的?(千万别与黄金周时期国内著名景点较劲哦!)

对我等凡夫俗子而言,充足的时间之余,还是在旁边喂喂鸽子吧!

在国内难得一见会主动与人亲近的鸽子,国外却是司空见惯的。
我等未曾见过世面的,当然不放过..................拍照而已

冬季,欧洲入夜较早!很快便天黑了,接下来就去罗马许愿池。<( ̄︶ ̄)↗[GO!]

罗马许愿池。(⊙o⊙)…没水的!原来碰上大修!!护栏围着,人们只能从箭头所指的地方到水池中心参观。没喷泉,没灯光,还搭了棚架,看什么!
最搞笑是池中央的位置还有个保安指引要扔硬币许愿可以往外丢,别破坏那些雕塑。这样许愿真所谓“掷地有声”啊。
我也就只能往外拍个照吧。估计修好后就不能站在这个地方取景了吧。

什么电影《罗马假日》里Audrey Hepburn都来吃的雪糕店啊!对于我等吃瓜群众来说。凡是导游介绍的必尝!

罗马假日》好不好看不知道,但Gelato好不好吃我就有发言权了!——摘自民以食为天的团友们原话。

跟随红衣男子(导游)的身影,在回酒店途中顺便吃个饭就结束了第一天的游玩了!

2016-11-23 18:4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3 20:26

引用 joyleong 发表于 2016-11-23 20:26:14 的回复:

回复joyleong:谢谢点评,怕自己以后健忘,趁着还记住就先记录了。

2016-11-24 12:46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11-23 18:46:08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谢谢!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