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苏浙赣皖自驾休闲赏秋游记无锡篇

D4:无锡太湖鼋头渚-惠山古镇-南禅寺景区

出行第四天

太湖鼋头渚

一曲《太湖美》,叫我们认识了太湖。以前来过无锡,只是拜谒了灵山大佛,这次本来仍想去拈花小镇,体验一把禅境,还是时间问题,放弃了。早餐如家赠送一份,的确不错,个人觉得如家的服务在提升,以前还是选择7天酒店多,但最近两年,如家选择的多了,都快成铂金会员了。

太湖,还是要到鼋头渚的,这里的太湖景色最美,驾车六公里左右,抵达,沿途路上车并不多,但是街道非常干净,绿化也非常好,给人以温馨的感觉,给秋天的凉意带来了些许温暖。抵达景区停车场,有一些当地人来说要带你进去等等,建议大家还是别信了,可以携程购票便宜一点,我刷卡购票,也很方便。目前大的景点,一般都可以刷卡,这次赏秋之旅感受最深的就是,现金使用量很小。

鼋头渚是太湖北部的一处半岛,三面环水,形似浮鼋翘首而得名。在这里可以游览庞大的园林群,坐船感受太湖的烟波浩渺(门票含船票)。作为无锡标志性自然美景,鼋头渚绝对称得上是太湖山水景色最美之处。

太湖仙岛是鼋头渚必游之处,我们乘船前往,随船有很多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组织的出游,这在目前国内对学生游览多加限制的情况下,真的不多见,仿佛我们回到了童年时代。在太湖仙岛,我们遇到了很多出游的学生团队,在老师的组织下,休息就餐,之后收拾的干干净净的离开,使我最无锡这个城市的好感又增添了几分,都说一切要从孩子抓起,可我们绝大多数地区,抓的大多就是孩子的学习,使孩子的童心渐渐的入眠了,变得世故了,仅仅为此,就要为无锡点赞!

小插曲:船上一个小朋友看我摄影,说叔叔,你给我照一张好吗!我说好啊,于是拍了一张,看孩子的笑容多么灿烂!

岛上有道教仙宫和道、佛两教石窟塑像,登顶岛上小山可环望四周,可以感受到太湖的浩淼之美。据说每年春季的樱花齐放是这里的一大奇观,太湖,有机会我会再来赏樱。

鼋头渚风景区所有景点游览下来,大约需要一整天,我们只是重点选择了太湖仙岛,大约用了半天的时间,已经累得不行了,回程到乘车点,在一侧的公园里有两对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情侣,这里给情侣们创造了一个温馨浪漫的区域,再次为无锡点赞!推荐游法:游船码头-太湖仙岛-太湖佳绝处-横云山庄-鼋渚春涛-广福寺-鹿顶山。

太湖出来,已是饥肠辘辘,网上说崇安寺的步行街不错,走起!真的又累又饿的,也没找无锡小吃,就杨国福麻辣烫吧,说实话,真的太一般了,价格偏高,还不如去旁边的“开封菜”(KFC)呢。呵呵!饭后,调整行程,先惠山古镇后南禅寺步行街!

惠山古镇

惠山古镇位于无锡锡惠公园北边,由南北走向的横街和东西走向的直街(绣嶂街)围成,直街的东端有写着“惠山古镇”四个大字的古镇大照壁,进入古镇免费,古镇里有大片古祠堂组成。这些祠堂涉及80多个姓氏,不妨在此寻踪问祖一回。

惠山上的泉水汇入牌坊后的承水井,龙头河从这里由西南向东北流入大运河。古镇里可看到的几个名人祠堂譬如杨藕芳祠、濂溪周夫子祠(即写《爱莲说》的周敦颐)、惠山园(李公祠,李公即李鸿章的兄弟李鹤章)。范文正公祠(范仲淹)、陆宣公祠、徐孺子祠,

《悯农》的作者李绅就曾在此游学。

由于临近黄昏,好多祠堂都上了板。龙头河两岸绿树成荫,彩伞成排,如果坐在遮阳伞下的桌子边,喝喝咖啡,或者点一壶茶,河畔轻风吹过,别提有多惬意了。南京的先锋书店真是无处不在,也在古镇上开了分店,木头花窗内,弥漫着文艺调子。古镇的美食据说也不错,时间的关系没有去品尝,网上推荐了惠山豆腐花、、忆秦园小笼包据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油酥饼更是这里的特色,在古镇上走两步就能看见一家油酥饼店,可以买来边逛边吃。个人觉得这个小镇真的值得来一趟,商业气息还不是很浓厚,是一个充满小资情调的地方。

南禅寺夜景

离开古镇,已是华灯初上,导航去南禅寺及步行街,由于导航的缘故,饶了一大圈,才在南禅寺牌楼旁边的一个楼上停车场找到地方,寺院关门了,只能从外边看看了这边的美食街真的不敢恭维,建议去都别去了。但是在古运河边走走,却也非常的惬意。

在这里,我偶然去了一下路边的卫生间,给我的就是两个字,震撼!里边干净异常,没有异味,看一个城市的素质,看它的公共卫生间就行了,都说台湾日本的卫生间干净,我敢说无锡南禅寺附近,古运河边上的卫生间的干净程度,丝毫不会逊色,再次为无锡点赞,值此,我觉得无锡可以当仁不让的列为宜居城市!回到车场附近,有家穆桂英糕饼店,买了3盒(回去品尝后感觉非常一般,可能这是南北饮食差异的缘故吧),回酒店休息,结束行程。

费用明细

1、如家早餐15元(补一位),崇安寺午餐55元,穆桂英糕饼及饮料28元。
2、如家续住114元,鼋头渚停车15元,崇安寺步行街停车6元,惠山古镇停车10元,南禅寺步行街停车6元;鼋头渚门票210元,加油卡加油(略)。

当日小结

今日小结:1、华东游建议使用中石化加油卡,这边加油,中石油加油站不多。
2、如果单纯华东游,建议无锡再增加一天。

本篇游记共含1975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3 18:42

2016-11-23 18:44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11-23 18:44:27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谢谢!

2016-11-23 18:46

引用 daile 发表于 2016-11-23 18:42:12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daile:谢谢!还有五篇,基本成型了,主要是在配图,谢谢关注!

2016-11-23 18:55

引用 大愿尊者 的图片:

2016-11-23 21:1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23 21:13:38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在写西塘嘉兴篇了,预计明天上,谢谢关注!

2016-11-23 21:21

2016-11-24 07:56

2016-11-24 08:37

很棒!

2016-11-24 08:40

真不错,点赞

2016-11-24 08:44

2016-11-24 08:49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24 08:44:35 的回复:

真不错,点赞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你的鼓励!

2016-11-24 09:3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1-24 08:49:48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11-24 09:3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24 08:40:25 的回复:

很棒!

回复lebo:谢谢

2016-11-24 09:33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11-24 07:56:57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

2016-11-24 09:33

2016-11-24 09:3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11-24 09:37:21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11-24 09:56

顶下

2016-11-24 10:0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24 10:03:4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24 10:1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8 19:52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6-11-28 19:52:05 的回复:

回复hanson:无锡很美,美的不只是景色,还有环境,人文,是个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