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自由行」泰国清迈-苏梅岛-曼谷八日游

大敏子💋 LV.3
2016-11-23 18:41 471/2
  • 出发时间/2016-08-23

大家好!很高兴你们能进来看看我写的游记. 以前的每一次旅行都没有想过写游记,第一个原因是我的文笔不是很好,而第二个原因是想着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在心里就好. 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发现,自己的记忆远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好, 渐渐地都忘记了好多的美好的事物. 这一次旅游, 在男票友的建议下, 开始了我的第一篇游记( 用了写作业的时间来完成嘻嘻嘻). 首先想先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叫Mandy, 是广东人, 目前在加拿大温哥华读书, 现在是UBC的一名大二的学生. 其实本人比较喜欢运动,像是打羽毛球或者排球这些,但现在比较忙还有比较懒,所以几乎很少去运动了. 这一次的旅游一共四个人去,一个是我男朋友,一个是我高中的闺蜜还有我闺蜜的朋友. 闺蜜在今年过完年后就和我说想去泰国旅游,那我们大概在4月初的时候就开始看机票的价格. 因为Air Asia( 亚洲航空)的机票比较便宜,所以我们就订了亚航的机票. 我们那时候回国了,查了在广州清迈的比在香港澳门飞要贵,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在香港起飞。一趟大概是五百多港币。

机票:
-香港清迈亚洲航空,518港币
-清迈苏梅岛曼谷航空,9000泰铢
-苏梅岛曼谷曼谷航空,5210泰铢
-曼谷广州亚洲航空,500多人民币

住宿(全用booking.com订的酒店):
-清迈,chompor lanna hotel查波兰纳酒店,500多人民币一晚,热烈推荐!
-苏梅岛,Al's resort,艾尔斯度假酒店,600多人民币一晚,一般般。
-曼谷,Baiyoke sky hotel, 彩虹云霄酒店,500多人民币一晚,还不错。

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行程前的物品准备:
-证件:护照,身份证,各类打印纸质订单(机票,酒店,游玩确认单),行程表(订单,行程表,地图,手机下载好旅游的app)
-费用:带好银联储蓄卡,信用卡,换好一些泰铢(不用换太多,泰国随处可见可以使用银联卡的atm)
-服饰鞋子:每人至少4套夏季衣服,两双鞋;沙滩宽沿帽,雨伞,各带一双拖鞋;各带一条沙滩浴巾,墨镜。
-药品:感冒药,腹泻药,清热解毒防上火的药,晕车药,也可以在泰国当地买鼻通和驱蚊液。
-洗漱用品:洗面奶,卸妆乳,卸眼妆水,化妆棉,牙刷盒与牙刷牙膏,洗漱用品可以当地再买,纸巾,湿巾,免洗洗手液。
-化妆护肤:化妆包,防晒霜(安耐晒小金瓶抹脸上,一瓶足够两人用)保湿霜。
-包:带一个随身包。
-电子产品:Happy卡,索尼微单,充电宝,各类充电数据线。
-其他:笔,本子,防噪音耳塞,小水杯。

清迈——第一天-8月23日

由于闺蜜和她的朋友在澳门起飞,我们两个在香港起飞,所以我们就于一天2个不同的时间到达清迈. 8月23日一大早6点多,我爸爸就载着我和我男朋友到深圳皇岗关口搭私家直通车直接到达香港机场,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香港机场,大概是150块人民币一个人. 到了香港机场后,我们check in后坐车坐train到登机口后,就找了一家餐厅坐了下来吃早餐. 吃了早餐大概十点半就登机启程去清迈了。

飞了将近4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清迈机场,下了机场后我们就排队等候入境,我是先在中国弄好了签证,所以无需在泰国办落地签,但从排队的情况来看,落地签还是很快的. 入境就只需等候入境官盖章,拍照和收一张入境纸登记表就OK啦. 然后拿到行李出去就可以看见有办电话卡和换钱的地方。电话卡只需要299baht就可以用7天,还是挺划算的。还有机场的汇率还算不错,所以在机场换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就在机场门口有个前台,是专门叫的士的地方,我们就叫了一辆的士送我们回酒店,大概是给了150baht,等了5分钟左右,的士就接我们回到了酒店。

我们的酒店叫Champor Lanna Hotel, 是一家古式有当地特色的泰国酒店,500多人民币一晚,在古城里面,塔佩门附近,所以很方便哦. 我们2点多酒店check in后,就在酒店的餐厅内吃了一顿午餐,还以为酒店的东西会不太好吃,对比了外面吃过的餐厅后才觉得我们酒店的东西真的是挺棒的,而且便宜!

送上我们家帅哥的一张照片哈哈哈

我们两个人点了三样东西,一个是冬阴功汤(Tom Yam Kung),一个泰式炒河粉(pad thai)和一份海鲜炒饭. 再加一个椰子,这一顿下来大概是500多泰铢.

吃饱了午餐后,我们就换上衣服戴上墨镜带着相机在古城内随便逛逛. 我们拿着纸质的地图,看看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的,然后找到了塔佩门,我们决定步行5分钟到塔佩门后沿着那条路一直走.

沿途中我们看到很多不同建筑形态的庙宇,但我们只是在外面看照照相,没有进去。

我们沿着塔佩门的那条路走,进了好几家精品店,我们在精品店逛了好些时间(其实是我在看

天色渐黑,我就提议去水果市场看看,买点水果回去吃,沿着这条路我们就走到了河边,有很大的水果市场,我们就在一家水果店门口喝掉了3个椰子还买了一袋山竹,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如果没记错的话是20baht一斤!!买完了水果,由于走得太累了,所以我们就搭了tutu车回去,大概是80-100株左右就会到了酒店.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清迈——第二天-8月24日

第二天一大清早起来,我们就洗漱好下去吃早餐,然后出去契迪龙寺逛逛后就去机场接我闺蜜.

下面是酒店的早晨,阳光明媚,夏日的一棵大树下里夹杂着阴凉的清风,真是沁人心脾.

酒店的早餐还真是棒棒哒!

契迪龙寺在清迈是比较有名的一个景点,根据百度百科的资料显示,它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是游客们值得去的一个地方.

提示:如果你要进去寺庙参观,一定要穿较为庄重的衣服,不要穿拖鞋,无袖上衣,超短裙等。但如果您穿了也没关系,寺庙内会提供浴袍给您,把你裹严实了才给你进去 。

逛了契迪龙寺后,我们就搜索马蜂窝的美食,找了当地的一家餐厅吃午餐. 看点评说这家是开了很久的老餐厅,比较划算,但由于没有记录,所以忘记这家餐厅的名字了。我们点了一些面,炸鸡还有炸猪皮,吃起来还行。

吃饱了午饭,我和男朋友就搭双条车去接闺蜜,上车前就和司机说好了来回200块,司机也很愉快地答应了.

贴士:双条车比tuktuk车坐得舒服而且价钱也差不多,但是由于双条车是打横着来坐,所以不适应的朋友可能会头晕。

我们四个就开始启程去素贴山啦.

我们住在清迈古城,所以我们就在附近招到了一部双条车,和司机讲了一会价,包车四个人来回从800baht讲到650baht. 由于去素贴山要上山,所以我建议朋友们最好是包车来回,因为山上很少车. 我们五点去到素贴山后,和司机说好了大概一个半小时会下来,所以司机就在山上等了我们一个半小时. 当时因为时间很紧,很快要天黑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坐缆车(实际上是电梯)上去,大概每个人30baht。

贴士:山路比较崎岖,如果容易晕车,最好提前服药,毕竟不要因为身体不适,而破坏游玩的心情。

我们在山上买了一袋芒果抓着吃,10baht一袋,味道还是不错滴。

素贴山上可以远观整个清迈市区的全景,真有种说不出的美,真的是值得一来!!

我们在上面观景结束后就步行了300级的楼梯下来,嗯!走下来还是蛮快的哈哈哈~

耶,我们走下来啦!图后面的红色车辆就是双条车啦!

下山后,我们就来到了宁曼路的iberry. 据说每个来清迈的人都会来这家店拍拍照。其实iberry是由泰国搞笑艺人Nose所开的连锁冰淇淋店,在泰国有15家分店,在泰国曼谷也有分店。这家店主营手工冰淇淋、咖啡、蛋糕甜点等。边上有家iberry的衍生产品店,里面有伞、明信片、徽章等卖。

这里还真是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逛完iberry后,我们就导航走路走了3分钟来到了心心念念的甜品店Mango Tango。 她是一家全泰国连锁的知名甜品店,是泰国的“许留山”. 不过说真的,她家的甜品真的是很好吃!!!!芒果真心好吃!!比香港的许留山好吃多了!

泰国的朋友一定要来mango tango试一下甜品!吃了甜品后,我们就搭双条车回到酒店了,今天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我们后悔的是没有在清迈多呆几天,因为行程的问题,我们明天就要飞岛了。

苏梅岛——第三天-8月25日

我和男朋友一大早就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去机场飞苏梅岛了,闺蜜和她朋友就出发去拜县. 之前听朋友介绍说苏梅岛很漂亮,我们就决定要来一趟苏梅岛。去苏梅岛的方式只有搭船和搭飞机,(搭船比较耗时间但是价钱比较便宜,搭飞机比较快,但价格比较贵),我和男朋友商量后,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就选择了坐飞机。清迈直飞苏梅岛只有一个曼谷航空,我在7月份的时候就把机票订了下来。清迈苏梅岛 9000泰铢一个人,大概是1700多人民币. (建议朋友提早订机票,因为价格会比较便宜)

我们是从12:30分飞到下午14:15分就到达苏梅岛啦!

一下飞机,一股热气扑面而来,真的是非常热!!苏梅岛机场是直接走楼梯下飞机到室外,然后再搭车到拿行李的地方,机场还真的是蛮小的。

只见机场有一个大大的转盘,一大群人正在等行李..

欢迎来到苏梅岛

拿到行李后我们就打算搭的士到酒店,但没想到我们到前台问了价钱后,和清迈的价钱一对比,心里烙下了一大落差,这里要500baht才能去到酒店。然后我们就选择坐share的面包车回到酒店,大概是150baht一个人。

苏梅岛有四大热门海滩,分别是查汶海滩,拉迈海滩,湄南海滩和波菩海滩。查汶海滩(Cha Weng Beach)位于苏梅岛东海岸,是一个长达7公里的新月型海滩。这里是苏梅岛上最长、热闹和有名的海滩了,柔软的细沙和大海互相印衬着。随处可见着丰富的海上娱乐设施,各种各样的活动充满着冒险和刺激,在这里你会度过一个非常愉快的假期,每到夜晚这里也就成为了游客的集散地和夜生活的中心。因为在这一个小岛上人比较少,而查汶海滩比较热闹,我们就在这里住下了。

我选择了一家有自己海滩的艾尔斯度度假酒店(Al's resort),因为苏梅岛的物价比较高,我就选择了一间庭院豪华双人间,大概600多人民币一晚,但是床很不舒服,而且空调直吹头,房间也小,建议朋友们选择高一点价位的房间住或者是选择另外一家。但这家酒店的早餐和自家海滩风景还是不错的。

然后我们俩就穿着拖鞋到外面寻吃的了,一条街都是吃的,大多数都是海鲜饭店,而且还大大地标注着中文。然后我们就走进了这家名叫guru restaurant & bar 的餐厅吃了。

我们没有点海鲜,因为我们平时吃海鲜比较多,而且觉得这岛上的海鲜也不是特别吸引人,所以我们就点了炒面和菠萝饭然后还有两杯喝的。

吃了午饭后,我们就沿着外面的一条路一直逛..
后来见到很多游客都骑着摩托车到处走,我和Michael就决定也要租一辆摩托车,然后逛着逛着就看到一家店写着可以租摩托车,我们上前去问之后,有一个当地的人就说坐上他的摩托车带我们到店里去租车,后来开了好久后来到摩托车店,一问要怎么租之后,他们说要:压护照!!!天啊!我一听就吓傻了,还要把护照压在他们那,要是万一不见了怎么办。他一看见我们有这种顾虑后,马上手上抓一叠护照出来说:她们都是这样子的。后来商量说要不就压定金,他们说要压一万株,我们说身上暂时没有那么多,全部就只有4000baht,他们也不愿意,后来我们就走了..车车也没租成功

tips:本人对这件重要的文件还是比较谨慎,所以才不愿意把护照压在他们那里,但是如果大家对这些没那么担心的话,其实也没什么问题的。

见天色已晚,我们也就在路边找了一家餐厅坐下来吃了。这家餐厅叫Khaosan restaurant,人气还是不错的。我们点了泰式炒饭,咖喱鸡,炒通菜还有烤肉串。

吃饱饭后,我们就走进了一家旅行社,看看有什么好玩的。经过介绍,我们就报了越野探险环岛一日游,大概每个人2400泰铢。他们早上9:00会到酒店接你,然后晚上大概5点多结束后会送回酒店。
行程内容大概有:1. 阿公阿姆石景区
                             8. 苏梅岛最高瀑布
                             9. 参观魔幻花园

苏梅岛——第四天-8月26日

一大清早起床,早餐过后,我们就在酒店的大堂等待着越野车来接我们。然后我们一天的越野车环岛游就开始啦。。

首先,我们来到了大象园,看大象表演和骑大象。

由于我和Michael看见大象的主人用尖刀刺着大象的耳朵和用鞭子抽打大象要他前行,十分残忍,我们就不忍心骑大象了,所以我们就在一旁等着他们骑大象结束。

接下来就是大象表演,大象的主人要大象跟着音乐跳舞,用象鼻帮人按摩等一系列的表演。

看猴子表演摘椰子

接着就开始我们惊险的越野车上山了,一开始真的是吓坏人,上山有些路的坡度起码是60度左右,车直接冲上去再来个60度转弯,下面就是悬崖峭壁。。真的好惊险。。。把整车的人都吓到瞪大眼睛不敢说话了。

60度的转弯

我们终于来到山顶啦!

山上的景色真是好美,能看见蓝绿色的海还有绿油油的山

来一个合照

山上观景结束后,我们开始下山了。司机说:下山可以坐两个人在车顶感受一下那份惊险。Michael就和同行的一个小弟弟一起坐上了车顶。。真是十分勇敢。。但我却担心得要死。。

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部同行的车,每每有一部车超过我们,就被那部车的人用水喷得我们浑身湿透。。然后我们也就开始装水备战,经过一部车就喷水。。哈哈哈哈!虽然各不相识,但是真的是好欢乐!每个人都笑得嘴都合不上。。

Michael说要和大象合照一张,我瞬间就抓拍了一张摸大象鼻子。。(他说感觉是p上去的)嘻嘻嘻。。

司机抓了一只小螃蟹给他玩,他轻轻放在手上让小螃蟹爬了一会后就放走了它。。

这是位于拉迈海滩的阿公石,至于阿母石,我和Michael都找不到。
这应该是古时人们对于生殖崇拜反应。对于这石头我只能说还真像,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在路上买了一个椰子雪糕吃,还不错!

晚上回到酒店后,就洗了澡,出去吃了晚餐。我用马蜂窝查了一下,找到一家热门的餐厅,叫绿鸟餐厅 (Green Bird ),他是一家低调的正宗的泰国餐厅,点评说性价比比较高。但本人觉得一般般,点了一份柠檬鱼和通菜。鱼吃起来很酸,感觉挺不新鲜的。。

地址:166/21 หมู 2 Tambon Bo Put, Amphoe Ko Samui, Chang Wat Surat Thani 84320

吃了晚餐后,我们就来到这家spa店,和经理谈许久了价钱,便宜了一点让我们做情侣spa,45分钟的磨砂按摩,一个小时的message,还有45分钟的脸部美容。。两个人一共5500baht,大概一千多人民币。这家服务还不错,按摩手法也不错,总体来说可以给9分。

苏梅岛——第五天-8月27日

最后一天在苏梅岛了,我们决定要去海边游泳了。。

我带了很多吃的,躺在椅子上一边吃一边看风景。。Michael就抓起榴莲吃了起来,我说:你不怕别人闻到榴莲味把你赶走呀?他说:怕什么。就大口大口吃了起来。。我就忍不住用相机拍下了这一幕。。图名为:海边吃榴莲^_^

晚上,我们来到了Chaweng查汶夜市。Chaweng是苏梅岛最大的商业区,查汶街虽然不算夜市,但是夜市有的基本这里都可以找到。

我们买了泰国炒冰淇淋,芒果加桃子加香蕉味的。嘻嘻嘻~

Michael就买了几个肉串和一瓶啤酒给我,我边吃边喝着啤酒,和他聊起了心事。。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在苏梅岛的最后一晚。

曼谷——第六天-8月28日

一大清早,我们就乘曼谷航空离开苏梅岛,飞到了曼谷。说到机票,我当时是和飞苏梅岛的机票一起买的,5210泰铢一个人,大概是1000块人民币,我们是从早上10:45分起飞,到曼谷是11:50分。

坐车车去搭飞机咯

这就是曼谷新机场啦(Bangkok Suvarnabh),我们拿到行李后就Google了一下怎么回酒店。查到可以搭city train直接回到酒店,然后我们就买票搭train了。也挺方便快捷的。

我们从机场的Suvarnabhumi搭到Ratchaprarop站,再走4分钟就到我们的酒店了。所以建议大家订酒店的时候也可以看看您的酒店是否离city train很近,因为搭train还是比搭的士来得便宜和快捷的,而且市区内也比较塞车,train也不会存在塞车的问题。

粉红色的train

我们到酒店啦,这是曼谷最高的酒店,叫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简单介绍一下,Baiyoke Sky Hotel酒店是泰国最高的酒店,位于88层,享有曼谷(Bangkok)全景,设有旋转屋顶平台、观景台、7个餐饮场所和覆盖各处的免费WiFi。这家酒店处于比较中心的位置,所以楼下都比较繁华,不存在找不到东西吃和找不到东西玩。

我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住三晚是5758泰铢,大概是1116人民币,我住的是四十多层,所以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日景和夜景。

酒店check in后,就和闺蜜汇合啦。然后我们就找到一家曼谷比较著名的餐厅,Nara restaurant 。 Nara餐厅的装潢优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连续四年被评为泰国最佳餐厅。我们点了好几样菜,最喜欢的还是黄咖喱硬壳蟹,其他的菜一般般。但就是价格比较昂贵,大概是3000多泰铢,心疼。。但Michael大老板说,好吃就行啦。。

晚上我们坐BTS到JJ GREEN NIGHT MARKET( JJ Green 夜市)。我们从Phaya坐到Mo Chit站,然后走十分钟就到了。

这个夜市还蛮大蛮多人的,摆了很多摊位,我们逛了一会就觉得累了。

曼谷——第七天-8月29日

今天我们扛着炎炎的夏日,决定游一日大皇宫。我们用了250泰铢搭了的士到大皇宫。由于我穿了裙子,然后Michael穿了短裤露出了膝盖,所以我们是需要买一件围裙围上才允许进入皇宫内。我们在门口买了一条裤子和一条围裙,大概是200株。大皇宫的票都是套票,500泰铢一个人,所谓的套票一共三张,进大皇宫一张、玉佛寺一张、柚木宫一张。进入皇宫后有免费的中文地图可以拿,但由于中国旅游团比较多,我们都是跟着人家导游后面听讲解。。

去大皇宫的感受就是:人多!人多!人多!随处都可以听见有人在说中文,有一大批一大批的中国旅行团过来参观。

提示:大皇宫里面翡翠佛的宫殿连基座都不能穿鞋. 进入了宫殿里面更是连帽子也不能戴,进入寺庙之后不要拍照不要大声说话,也是对别人文化的尊重。

逛完大皇宫后我们就回到了酒店的附近的大超市,叫 Big C supermarket。里面什么都有得买!!!所以想要买手信的朋友,去Big C!!!

我们买了乳胶枕头,榴莲干,一些零食等等。。

曼谷——第八天-8月30日

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一大早起来就收拾行李,吃早餐然后就去机场

Michael说:是时候和曼谷说再见了。。。

曼谷的的士司机一般不打表,我们讲价去机场350株,但发现途中其实他也打表,但是他不按照打表上面的价格来给钱,差不多到机场才150多株,其实他也赚了不少钱。但后来下车的时候,Michael想给tips,但不小心把钱的颜色弄错了,导致给多了500株。。只见司机笑笑而去。。。但Michael说没关系啦,钱乃身外物,只要安全到达机场就好了。

我们来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来退税。我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下退税的小攻略。首先,如果你符合以下几项,你就能在泰国办理退税:
1.在泰国停留不超过180天
2.来泰国旅游
3.乘坐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的非航空公司职员
4.游客必须持旅游签证从标有VATRefundforTourists的商店购物
5.游客必须在同一天同一家店铺消费不低于2000泰铢
6.购买物品的总额必须超过5000泰铢
7.在指定商店购物时,必须领取并填好PP10VATrefundform(退税表格)
8.必须保留所有小票(receipts)和刷卡凭条(creditcardvocher)

注意事项:
●在泰国,看到商场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就表示在这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可以退税,且在购物日期60天内离开泰国,就可在离境时申请退税
●在一个专柜或一家购物中心购物满2000泰铢就可以填写PP10表格,一定要在购物当天拿着收银条到商场2楼的客服中心领取PP10并填写给他们确认,隔天是不行的,所以建议大家集中在一天Shopping。
●当离开泰国时,总购物超过5000泰铢,就可以在机场申请退税。
●购物能享受退税的仅限收银条上标注有Robinson字样的,可以退税的商店在收银台都有VAT Refond的明显提示,所以在里面的Big-C超市和一些专卖柜购物是不能退税的。
●选择到标记有“加值税 Refund For Tourists”(退还旅客加值税)的商店购物。您所购买的商品含加值税在內,总值不能少于5000泰铢。
如果选择在不同的商店购物,则要求在每家商店购物不少于2000泰铢——包含加值税。一般退还的税金是商品价格的6.1%,退税优惠政策只适用于所购的商品在购买后60天内携带出境。
泰国政府设定的禁品,易燃易爆品,宝石类等等是不允许退税的。

退税流程:

●在国际机场离境时,记得一定要在办理行李托运前向海关出示购买的物品和PP10退税卡,海关盖章后才能托运行李。
注意超过10000铢的小件贵重物品(珠宝,首饰,手表等)不能托运,而要拿到机场退税办理处做第二次检查。
●过完边检后带着有海关盖章的PP10退税卡和原始购物发票,去退税办理处退税。现金退税手续费100铢,汇票和汇款退税的转账费另算。

退税步骤:
1.在商场和购物店直接办理——极少数情况
在贴有“加值税 Refund for Tourist”的商店或者购物中心,同日累计消费满2000铢,持当日的购物单据及旅游证件,到退税柜台(往往是客户服务中心,或者销售点)办理手续后会即时交还退款,并有一份退税发票(Tax Invoice)和退税表格,但这样的商铺一般比较少。
2.离开泰国当日在机场退税海关办公室办理——大多数情況
(1)在贴有“加值税 Refund for Tourist”标识或者指示牌的商场,购物超过2000泰铢后持小票和护照在退税柜台开具黄色退税单。
(2)在离境时要拿着全部行李先到退税海关办公室。
(3)抵达退税海关办公室后,将护照和黄色退税单交给海关任运进行检查,有时海关人員会要求检查您所购买的物品。检查完后,海关人员会在黄色的单子上盖章签字。
(4)海关人员签字后,您正常办理登机牌和出关流程
(5)通过边检后,抵达机场免税购物区到退税办公室持黄色的退税单和护照办理现金领取手续。
金额少于30000铢,可即时领回现金。超过的话,稍后存入信用卡户口或银行本票支付。

温馨提示:
1.由于在泰国机场退税程序较复杂,请务必比原定到达机场时间早半小时抵达
2.退税款的支付方式:
a.不超过一万泰铢,现金支付,信用卡转账,汇票
b.超过一万泰铢,汇票,信用卡转账现金退款
3.凡价值在10000铢以上的贵重物品,必须在增值税退还办公室出示,以供查证。
4.如果在一段时间内退税的申请还未得到答复,请联络曼谷国际机场的增值退税办公室(VATRefundforOffice)查询。
电话:535-6576-79;或者联络增值退税中心,电话:272-9376-87
5.旅客在离境前,所购物品是否能获得退还增值税最终由机场税务官决定。
6.泰国政府设定的禁品,易燃易爆品,宝石类等等是不允许退税的。

退完税后,我们就要启程回广州啦。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8天的泰国之旅,第一次和闺蜜和闺蜜的朋友和男朋友四个人一起出去旅游,虽然在玩的过程中,有快乐也有不愉快,但是到最后一天才觉得有那么一丝地不舍。我发现每一次旅行都能找到存在的意义,幸好也让这次旅行记下了我们那美好的回忆,为我们未来的生活增添了回忆的色彩。。。

感恩感谢!

Mandy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