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29日★又是一夜奔波,终见西安城,早晨6.00的西安寒意逼人,火车站前方便是城墙,可惜是现代修缮的城墙,时间太早,只能先去曲江,早晨的公交人不太多,也是第一次慢慢的看日出东方鱼吐白,早晨的曲江畔只有我一个游人,都是锻炼的市民,今日的曲江虽然已不复当年,但景色依然,复古的建筑,清澈的水,遍地的文物,甚是欢喜,但走着走着,心情就差了,文物被人胡乱放置,竟然还有人把文物当座椅,衣架,这,我无话可说……平复心情,离开曲江,观雁塔,小雁塔保存的还不错,完全是唐代的,整个古寺也能看出唐代的样子,走在里面,我勒个去,竟然有大妈在跳广场舞,这不是佛门清净地嘛『断片中』,走着走着看见一群老外,后来这几天就一直看见老外,被大妈们惊到后进入西安博物院,作为一个省的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当真名不副实,文物太少了,不过还有几件珍品,慢慢的欣赏许久,坐上公交,第一次遇见西安的人工收费小公交,天啦噜,人好多,一路来到历史博物馆,天哪,好多人,第一次在博物馆还要排队,不过,运气还不错,没有多久就排到了,历史博物馆就相当不错了,很多的珍品,看到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内的兵俑,也填补了不去秦陵的遗憾,走着走着,就看见有人用闪光灯拍照,都是这群人,文物才受损,很多文物才严谨拍照,我一直觉得官方应该对用闪光灯拍文物予以处罚,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国宝,毕竟国人素质,呵呵,离开历史博物馆,去往不远处的大慈善寺,第一次去密宗的佛庭,果然佛教各宗,宗宗不同,这座古刹,在唐时曾声名远播,如今却泯然高楼中,门前很多乞丐,算命先生,谁都知道都是骗子,竟然还有算命的,时间尚早,却已然疲惫不堪,便前往青旅,一直喜欢住青旅,除了价格,还有五湖四海的人,很有意思,晚饭是同住的哥做的,邀请我一起吃,一个徐州来的骑行驴友,老板是江西人,这是我遇见的第二波南方人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4 11:46

再多写点就更好了。

2016-11-24 20:1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