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泰国的异域民俗风情:上

2016-11-23 19:08 1873/20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情侣/夫妻

人生中的第一次跨境游--泰国,也是送给自己的七夕礼物,我们提前办理了护照,需要半个月左右时间,收到后直接寄给旅行团办理签证,我们报团广之旅,全程跟团走,虽然少了一些乐趣,但是确实省心。在泰国住宿5晚,前两天安排曼谷酒店THE TIVOLI HOTEL,后两天安排芭堤雅酒店BAY BEACH ,最后一晚返回曼谷入住豪华酒店THE BAZAARBANGKOK ,团里安排的酒店一家比一家好,这一点还是让我们比较满意的。行程中安排的购物点我在游记中会直接略过,团里也没有强制消费,离开泰国前我们在王权免税商场买了点特产带回家,有好吃的榴莲干、芒果干、各种水果糖、泰国香米等,不建议在导游处购买,自己在商场或7-11便利店自行购买即可,价格都是非常公正的。

在家需提前备好泳衣一套、太阳眼镜、丝巾、防晒霜、防晒帽、夏季衣服若干件,长袖衣裤备一套(大皇宫和商场大巴车上都需要,泰国空调开得都非常凉,丝巾也可以配合使用) 。牙刷牙膏洗发水最好也带上,泰国酒店一般不备这些一次性的产品,当然,豪华酒店例外。淘宝提前购买一张泰国Happy卡,享受7天无限流量上网,也可打电话回家,花了38元,比开通国际漫游划算多了。泰株也要提前换好,我们出发前一天去银行兑换就没有成功,后来为了省事直接在当地导游手里换了2000人民币,兑换汇率1:4.6,比银行差点,但还能接受,不建议在机场兑换,汇率好像更少。泰株不需要换太多,免税商场都是可以直接刷信用卡的。泰国是一个有小费文化的国家,如果不给会被视为不礼貌的,住在酒店的时候早晨出门前都必须留好20泰株小费,记住不可以给硬币类的。

泰国中国的时差为1小时,我们9月24日晚上9点由广州白云机场起飞,曼谷时间凌晨12点40左右降落,时长差不多2个半小时。

异域机场特色

泰国曼谷被称之为“佛教之都”, 保留着标志辉煌传统的名胜古迹。金碧辉煌的大皇宫、镂金镶玉的玉佛寺、庄严肃穆的金佛寺和四面佛等名胜古迹。泰国气候属于热带季风气候,11月至2月的气候最是宜人,9月过去还是属于雨季,气候总是变幻莫测,一会雨一会晴,幸好下雨时间都挺短,我们刚下飞机就碰上了下雨, 在机场直接跟着当地导游回酒店休息,开车差不多1个多小时,到了酒店差不多到2点了,赶紧洗洗睡了。

酒店大厅居然发现马英九提的毛笔字

第二天清晨下楼才看到了酒店全貌,環境還不錯哦!

餐厅一角

大家在酒店用完自助早餐,就出发前往著名的景点大皇宫玉佛寺。(女士不能穿无袖上衣,裙、裤均应长达脚跟,男士不能穿短裤,不能穿拖鞋)

百度资料:
  【大皇宫】大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小鸽子飞来与我合影。

【玉佛寺】玉佛寺是泰国大皇宫的一部分,位于大皇宫的东北角,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玉佛殿是玉佛寺的主体建筑,大殿正中的神龛里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玉佛像。玉佛高66厘米,阔48厘米,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

置身于金碧辉皇的大皇宫,感觉真的太美了,每一个视角都是美伦美焕,怎么拍都拍不够呀,可惜跟着团时间有限。

上午逛完大皇宫,先去吃了午餐,虽然导游事先灌输了对饮食不要抱太大希望,结果却是让大家惊喜不断,菜式丰富且味道还不错。看来导游还是很会抓人的心理。下午我们乘车前往泰缅边界,参观桂河大桥。

饭店门口的小像

在大巴车上也能抓拍到美景

泰国的公交绝对是行驶途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各种卡通,童趣十足。

百度资料:
  【桂河大桥】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占领泰境,强逼盟军战俘建造这座大桥连接缅甸及暹罗,由此而闻名于世,这条铁路在牺牲了无数宝贵性命后才得以完成,故有"死亡铁路"之称。这里不仅仅可以寻找到历史的痕迹,还可以体验现代泰缅边界利伯维尔场的采购乐趣。

安放在桥头的美军投下未爆炸的炸弹

现在看到的桂河大桥其实是后来修建的,现在还在通着古老的绿皮火车,我们在游玩的时候碰巧有开过一列火车,站在大桥上还可以眺望远处的一尊观音佛像,大桥附近有一大堆缅甸商品摊贩,各类工艺品琳琅满目,水果烧烤也是一样不少,边吃边逛还是挺爽的。

晚餐我们在桂河竹筏漂流屋上,一边夜游桂河,一边享受泰式晚餐,还有卡拉OK可以唱,大家玩得还挺嗨!

本想一篇搞定,结果因为篇幅太长,网速又慢,只能下篇继续啦!

接下篇鏈接:http://www.mafengwo.cn/i/6360872.html

本篇游记共含2083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3 20:26

引用 小帝 发表于 2016-11-23 20:26:17 的回复:

回复小帝:大皇宮絕對值得去玩哦!自由行的話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限制了,反正在裡面我是沒有玩夠.

2016-11-23 20:31

2016-11-24 09:08

真美!

2016-11-24 09:24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11-24 07:54:44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謝謝!

2016-11-24 09:2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24 08:38:34 的回复:

很棒!

回复lebo:謝謝啦!

2016-11-24 09:28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24 08:39:03 的回复:

真不错,点赞

回复憨熊芯芯:謝謝,水平有待提高!

2016-11-24 09:3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1-24 09:08:32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大雨致水:

2016-11-24 09:33

2016-11-24 09: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4 09:24:4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大皇宮確實非常美,而且是和玉佛寺集中在一起的.一步一景真心美!

2016-11-24 09:40

顶下

2016-11-24 10:0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24 10:03:5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謝謝啦!

2016-11-25 09:3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