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青春之北京三日游

首先,我是一个名副其实拖着80尾巴的80后,其次,我是一个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长大的爱国青年,最后,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人,有生之年总的去看看自己的首都,看看敬爱的毛爷爷,看看祖先们生活过的大宅子、串过的小胡同和那些提到就流口水的美食吧!
      所以说,北京,必须是早早停靠的一站!
       真诚的感谢此次搞地陪接待的刚刚提升为中院审判员的我的同学马法官,恭喜喽!还有此次作为陪游并担当会计出纳并且每次在我被北京的N环搞的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时候准确找到目的地的我的夫妻档同学张律师和孙律师,谢谢哦!恩,这也算是毕业十三年后的一次同学聚会吧,貌似说多了,暴露了我一直努力扮嫩的年龄

咖啡人关注的焦点总是离不开它!被机场的星巴克咖啡这五个字彻底蒙圈了,真的是首都机场啊,博大精深的汉字原来也是可以给星巴克这样宣传的

因为只有三天的时间,行程是很受限制的,本来可以是早出晚归的,可是,当天的航班最早到首都已是北京时间12:38分,上半天时间就这样华丽丽的被值机、等机、飞行搞没了。还好,飞机上遇到一位无比逗比的空姐,让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这个行业也是一群普通人啊,只是海航的飞机餐太难吃了,在我看了一部忘记名字的英国爱情片刚刚结束的时候,准时落地了!
     北京,我来了!

第一站是圆明园,机场快轨然后转乘地铁直接到达圆明园,庆幸的是北京当天的雾霾还不是很严重,只是阳光不怎么好,拍出的片子都是压抑的感觉,恩,当然,技术也是硬伤嘛!不管了,你们理解我激动兴奋愉悦的心情就好!

糖葫芦好看,它竹签儿串。
      这个小零嘴我也是从小就吃的,可是,北京圆明园的这串去掉核的冰糖葫芦是我迄今为止吃到最好吃的,给99分吧,那一分,我用来骄傲

圆明园的景,最著名的大概就是这个无数次出现在教科书上巴洛克风的西洋楼吧!
      此处再科普一下:圆明园是坐落在北京西北郊,与颐和园相邻,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也叫圆明三园。是清朝著名的皇家园林之一。有“万园之园”之称。是康熙赐给尚未即位的雍正的园林,用于打发空闲。于1860年遭英法联军焚毁,文物被掠夺的数量粗略统计约有150万件,1900年因八国联军侵占再次遭劫难。最后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圆明园彻底被洗劫一空。
      也就是最后一次,我们的某些红卫兵连破损的汉白玉大理石都洗劫一空。所以说,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景观都是照原图copy的,如果说前两次的洗劫是一种耻辱的话,那后一次则是一种愤恨!

北京真的很冷,是那种看不见的冷,没什么风,但是发个信息什么的手就感觉是刚刚玩完雪的僵。后来看完在机场买的冯唐那本《北京北京》才知道这就是北京固有的那种干冷!

四五点钟的太阳。这种静怡而落寞的美还是得用心来感受!

圆明园的左邻右舍就是莘莘学子向往的北大清华。来都来了,看一眼吧,好歹弥补一下那些年翘过的课。还有就是一丢丢私心,希望我的希希十年之后会在这里成为我心中独一无二的景!中国式梦想的延续

幽静的小道,偶尔骑单车的童鞋擦身而过,让我有种仿若回到大学时代的感叹。

连校园里随手捡来的松塔都有一种神圣的美

图书馆外的自行车被整齐的摆放着,花花绿绿的还挺好看!

校园里的摩拜单车!
不得不说这是一项低碳环保省钱的好项目,用户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查看单车位置,然后预约并找到该车。通过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开锁即可开始骑行。到达目的地后, 在街边任意画白线区域内手动锁车完成归还手续,大概是一小时一元钱,最重要的是车子相当拉风哦!

找了半天才找到的图书馆!论建筑我还是偏爱武大的图书馆,每次站在这种地方我都会由衷的感叹,我上辈子一定是个图书管理员,不然这辈子怎么会如此喜欢它,喜欢到连它的味道都是好闻到骨子里的香

十三年后的第一次同框,还是在杰伦的餐厅,如果不是美颜相机的错,是不是应该放大入框的

明星的效应就是这样,等我们结束的时候已经是人满为患了!菜品还好啦,我钟爱的是他无数歌名拼成的菜单,满满的高中时代!

水立方的外景还是夜景更美一些!

就喜欢这种风格的片片!

说到鸟巢,不得不吐槽一下,本来我找好角度想拍一张美轮美奂的照片来着,可是,大屏幕上的各种轮流播放的广告啊让我想起国产片那些无处不在的植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的地方--玲珑塔!灯光交替,煞是好看!

奥林匹克公园门口的排排坐!

趁着夜幕去了簋街,唉!各种搞基建装修,不是我心中的那个样子,走到街头的时候,看到了大家推荐的姚记炒肝。再晚也得吃,不然怎么对得起肚子

个人觉得,南来顺的爆肚真的比他家的好吃一百倍

炒肝的味道对于一个从来不吃大肠的孩子来说,还是很难公正点评的,但是,我真的勇气可嘉,我尝啦

北冰洋汽水于北京青年们就如同冰峰于西安青年们,童年的味道就是这样在记忆找寻的味道吧!

说说老北京的特色早点豆汁吧,据说是乾隆皇帝的最爱,好吧,我跟皇帝的距离真的不是一点儿远,发酵的东西真的于我不合适,比如酒、比如这豆汁,但是咸菜真的很好吃呐

有一种距离叫明明你就在我眼前,可我就是不能接近你!

北京的安检真的是很频繁很频繁的,这是我人生证件用的最多的三天!我的法官童鞋说,一定要写上:一分安检十分安全的八字口号!

终于见到了敬爱的毛爷爷!虽然每天无数次的对着相片感叹,印着这个爷爷的纸片要多少有多少的给我吧。可是,真的见到时那种激动悲哀的心情还是难以言喻的,这一次,我终于可以离你这么近,悄悄的告诉您,我们永远怀念您!

俗称前门的正阳门!蓝天白云真的很美很美!RP真的很棒哦,在京的这两天天气一直不错,都看不到传说中的雾霾,怪可惜的

前门大街里的老北京叮当车!对于前门大街,真的没有太多的记忆和笔迹,基本已经商业化,著名的大栅栏也因为赶着吃烤鸭插肩而过了!

著名的老字号--利群烤鸭店!每间房间都是满满的明星大腕照,位于北翔凤胡同里,我的童鞋带我走南串北的找到的,路痴的我方向感就没存在过

明堂堂的炉火,肥肥的鸭子,地道的北京腔。我能不能说,丫太好吃啦太好吃啦!

现在看着只有舔屏的份啦

这道炒四宝是我的最爱!去了一定要点哦!

怎么看也是普普通通的黄瓜普普通通的大葱,可是配上秘制的酱就真的不普通了,好吃到词穷了

入口即化,肥而不腻说的就是这个吧

感觉不预定根本就吃不到,据说鸭子也是定量供应的,人满为患。我们出来的时候一群人站在墙角根儿等位子。这就是所谓的酒香不怕巷子深,鸭香不怕胡同远吧!

刻着利群两个字的石头一看就有年代了。拉着老板合影,竟然撇着京腔说自己有福了,左拥右抱的!

随手的一拍,看着好美啊!

谁叫我跟着一群跟法律打交道的人呢,谁叫我当初也学法律来着,这个地方,是提上议程的

永康和薄熙来的判决书和庭审时用过的东西!签字笔也是有名气啦!所以说,廉政这个东西真的应该好好学习!

模拟法庭!

留下心声!

故宫外幽静的小道!

我爱北京天安门!一定要拍上华表才会显示出气势!

故宫博物院的电子导游图。不请导游的话一定要租一个哦,不然,就白逛了!简短易懂的讲解会让你觉得,原来历史也可以如此通俗易懂的!

太和殿外的天下第一狮!传说特别特别灵验的!

俗称金銮宝殿的太和殿!故宫里等级最高的建筑物,一般是用来举行盛大典礼的!

代表皇权至高无上的云龙浮雕!

年代久远的地砖,脑海里浮现的是皇帝们踱步沉思的样子!这也是古董哦!

用来防火的吉祥缸,被游客们摸的铮亮铮亮的!

抓拍一张人少的照片是很难很难的!除了感叹还是感叹!

我们的金尖尖

保和殿中乾隆皇帝的御笔!

这张好有感觉啊!

乾清宫中的顺治御笔!

这就是传说中的御花园!想想那些妃子们也真是可怜啊,没有了自由的人生,爬的再高又能怎样?

养性斋!溥仪跟着庄士敦学英文的地方!

深宫羡鸟飞啊!

关于故宫,我还是喜欢紫禁城这个名字!因为部分被用来做办公点,部分正在维护,部分不能参观,所以,我看到的故宫是限量版的,真的很遗憾没能看到一直想看的养心殿,下次吧!只有你在,我就会再来!

一个因为习大大而名扬海内外的小吃店--庆丰包子!我,慕名而来。其实吧,包子就是包子味,还老贵;炒肝还是炒肝味,我不喜欢。好歹追随了一下习大大的脚步,又是那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算不算也是一种爱呢

传说中的习大大套餐,菜菜点错了,就不放图了

夜幕下的后海!

除了飞机上的那杯速溶,这应该算是北京的第一杯了!不错不错!

我的梦想便是尝遍天下咖啡馆!梦想嘛,得有,万一实现了呢

七月七日晴,天空下起了大雪!

后海的酒吧里几乎都有驻唱,打着某某好声音的招牌,我们游走在人群中,想找一家对味的小酒吧!

走到他家门口时,刚好唱到我喜欢的歌曲,就推门进去了……

点了被誉为鸡尾酒之后的玛格丽特,杯上的盐霜代表怀念的味道!

在酒吧里自拍的也是没shi 了吧!

想起了声色犬马四个字!

恋恋不舍的离开后海就是为了这碗差点舔底的老北京炸酱面!

这面,这酱,哎呀,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啦!半夜十点半,一大碗面,对于从来没吃完过一碗面的盆友来说,差点舔碗该是怎样的美味,自我感觉吧

原始的地铁二号线!

我对北京胡同的偏爱就如同对古镇的偏爱一样,没有什么理由,就是爱!

好多胡同已经翻新,只能从某些零碎的地方找到些老胡同的过往!

偶遇以前的新华书店旧址。里面晾晒的衣服和杂乱摆放的东西才会让你觉得这不过是一座住房。

无处不在的摩拜单车,配着这种中国风的建筑,其实,也挺和谐的!

因为共同的爱好,我们决定把在北京最后的一上午用来串胡同和寻找心目中那个温暖的咖啡馆。所以,在炭儿胡同里发现生活室的时候,内心还是无比惊喜的。

原木、绿植、书籍、烘培、浓浓的咖啡香,还有墙角看见人就躲起来的白猫,这些元素跟老北京的四合院结合起来怎么就那么和谐舒服呢?

拉花也很棒哦!据说是一个新加坡的小女生和她的云南普洱老公开的,所以,店里也会出售宫廷普洱

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加油啊

P掉我吧!孙律师好有feel哦

这个牌子钉的相当高啊,合影还是算了,能正经拍一张都不错了,故土情深啊!

在东来顺已经成熟的开遍全国各个角落的时候,来北京,还是吃南来顺吧,性价比真的很高,爆肚超级好吃!

一直觉得老北京的铜火锅才是最健康的火锅,所有的原料都是原汁原味,配上秘制的酱料,舌尖上的享受直至心底啊!

烤串这东西,我平时不大吃的,因为很少吃羊肉,总觉得这个不是我的菜。在小马童鞋的强烈建议下,尝了一串,从此,颠覆了烤串在我生命里的所有感官认知

据说是只有十平米的小店月租都在6000元左右,这么看来五道营口的价值绝非一般喽!当然,这里的咖啡馆集中程度就相当于后海的酒吧,只是少了喧嚣而已!

从门外来来去去几回,闻着好闻的咖啡香一直以为他是个老外,结果不是(十平米的小店,只有五个吧椅,却挤满了慕名而来的人。后来才知道是大名鼎鼎的Barista Specialty Coffee Roasters,他家诠释的意义就是咖啡不仅仅在于本身弥漫的香醇,迷失在此的时光亦是日后的一味回甘。老板专心做手冲的时候脸上沉浸着一股北欧冷淡风

英文手绘菜单是亮点哦!Barista的菜单上几乎看不到咖啡以外的饮品,他们觉得当你把茶、果汁这些不是咖啡的产品都拿掉,没有太多复杂的选项,顾客反而越来越多,越来越认同你这家店。如果他想喝咖啡了,会最先想到你,而不是其他餐馆里的咖啡。嗯,任性的赞同!

真的是一家只卖咖啡的咖啡馆!

我爱邮筒,也是没有原因的

这销魂的睡姿也只有喵星人了吧

喝咖啡赶场子也是只有我们了吧,中间都不带停留的比较、评论、总结,我还是喜欢生活室的味道,因为最接近云端的味道

机场买来冯唐的《北京北京》以此留念!回程的飞机上看了多半本,思绪随着书中熟悉的道路胡同和美食又一次飘远~~
简短而美好的北京之行,去哪儿订的机票,往返810元。因为友情提供的住宿,所以此处略去住宿银子。三人在北京的吃行门票共计880元,出行基本地铁+滴滴,吃的一点也不含糊,喝的基本是咖啡钱,个人消费合计1690元。
三天的时间聊的最多的就是大学时的那些糗事和快乐,青春的记忆终于这样重新被记起了一次,这样真好!

2016-11-23 21: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23 21:26

2016-11-24 09:35

顶下

2016-11-24 10:0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8 09:55

引用 带上希希去旅行 的图片:

这个是被列强剐成这样的,不是被摸的

2016-12-27 07:37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