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奥露岛OBLU小夫妻蜜月之旅(其实我是来炫照片的,全部原图无PS)

• 出发时间/2016-10-30

如果说海岛里面,人一生必须要去的景点之一,那必然少不了马尔代夫。老婆大人从上次去完巴厘岛留下遗憾之后,一直吵着要去马尔代夫
其实整个行程规划还是相当的自由的,跟平常组团出去玩完全不一样,找旅行社代订或者自己淘宝,自己联系酒店预订机票差不太多。都是自己坐飞机,自己找酒店接待方,自己check in,自己回来。

先简单介绍一下出行攻略,然后分享下我们此次的行程。结论党请看如下:
预定:
我们找的旅行社订的,为的就是万一有情况的话,有人帮忙沟通,不会干扰心情,事实证明果然会发生一些预想不到的事情。
价格方面旅行社>淘宝>网上直接预定。其实英文过关的可以自己联系酒店跟预定机票,跟旅行社预定是一模一样的。
--------------------------------------------------------------------------------------------------
准备:
日常用品不详谈,主要有一些tips供参考。
* 水下相机 可淘宝买一个,跟租价格差不多200+就可以了,效果足以。
* 身为亚洲人想去浮潜请准备长衣长裤的潜水衣,不一定要很厚的,薄薄的即可。不只是为了防晒,是防止被珊瑚刮伤。游泳技术爆炸的可以不带。
* 女孩子想拍出女神照,请务必准备白色长裙,红色短裙,这些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效果爆炸。比基尼视乎身材而定,切莫强求。
* 现金不用太多,略微带点美金500足以,用于购买点纪念品回来,岛上基本花不到钱。
* 潜水务必准备隐形眼镜,男生一样,不然浮潜大打折扣。浮潜设备可租,如有洁癖可自行购买,虽然我觉得没必要。
* 自备沙滩鞋,全岛基本都有沙子,酒店是人字拖,表示自己穿不惯。
* 自备牙刷牙膏,酒店无法提供。
* 跟酒店邮件确定,预定好酒店以后一定要发邮件跟酒店确定,打印带上,省去很多沟通麻烦。
* 略带干粮,可能离开的那天无法享用酒店餐饮服务。
* 手机防水套,以防手机掉海里坑爹。
* 自拍杆,不然你们就没有合照了。
* 结婚证,可PS,半年内的送蜜月套餐(花床&蛋糕&一盘水果)。
* 创口贴,消炎药若干,以备珊瑚刮伤,石头刮伤可自行处理。感冒药晕船药腹泻头痛什么的视情况带。
* 充电宝,机场可能等很久,没电你很无聊的。
* 上网卡,个人觉得没必要,酒店有free wifi,机场没有wifi。

第一天

刚开始出发到机场大巴候机室,箱子轮胎就罢工了,充分说明一个好箱子对出行是多么的重要。机智的我们在白云机场找到天使般的打包处,用封箱胶抢救了下,至少它不会进水了,还好后面的行程都不需要我们拿箱子,不过每次看到酒店工作把我们的箱子放一边然后就要倾倒的样子,还是很尴尬的

现在白云机场过安检还分男女,哎,我这颗想被美女安检姐姐检查的心破灭我的美女安检姐姐。

终于开始出发了,我们选择的是从广州直飞马累的,主要是不想转机的辛苦。而且南航的灰机毕竟是自己人,万一碰到个啥情况,还能投靠祖国投靠党。

其实时间上还是蛮尴尬的,在机场吃了顿简餐。然后就在飞机上等了,总共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吧。还算顺利,如果晚点几个钟的话,第一晚在马尔代夫的时间就浪费了。上面的入境申报表,无非是填一些护照上的信息啦,你入住酒店的信息名称啦。英文不好可以问空姐,虽然我碰到有其他游客问空姐,结果空姐一头雾水我还鄙视了她好一会。

马尔代夫独立纪念日,多么醒目的标识,一下飞机之后,还需要等一下才能上船上岛,所以在机场附近溜达溜达,负责任的告诉你们,机场附近没啥好逛的。没啥好吃的,没啥好买的。饿了可以在那吃个BurgerKing,价格好像大概70-80人民币一个套餐。

一出机场,就是这个小码头,晚上看起来挺破旧的。不过水真的很清澈呀。这张照片没拍出来。

马累的机场不大,其实刚到这里的时候不要慌,一下来一堆人举着牌子,你只要找你自己的酒店的人就好了,其实我们下来都没看到OBLU的人,随便问了个人他就告诉你在哪里的。然后我们就在这里等了,一般是好几个航班一起再坐船上岛。如果是水飞其实也就在旁边,差不多德性。不要怕问,英文不好就多准备点打印的材料,指着材料跟他们说,我要去这就好了。我们在这碰到了一对河南小夫妻,居然是同一个航班往返的。还等了几个日本人再一起上船。感觉我宝贵的时间在流失呀,这上岛了还看个鬼呀。

这快艇还是不错的,去OBLU岛大概一个钟样子,开的飞快,但是也晃得飞起,如果晕船的人估计要嗝屁了。在船上会有人用英文简介下安全事项啦,多久上岛什么的。而且还有冰毛巾给你洗脸,这对坐了6个小时飞机的我们来说,还是挺舒服的。

一个小屋子就是他们的前台了,很小的,如果你们之前邮件联系过酒店,直接把预订单打印出来给他们看,填写一些入住资料,很快就完成了,OBLU岛一般来说,有中国客人上岛就会有个中国人叫Tracy的工作人员来帮帮忙,告诉你填资料跟注意事项,很多资料都有中文的,填写要英文,基本问题不大。

Tracy问我们饿不饿,虽然不是很饿,还是说了下,提供了点小面条跟很像Rio鸡尾酒的饮料给我们。

事实证明,果然南航的这个直达航班上岛的时候,真的只能看个鬼了。好像这张照片顺序错了,不过没关系啦,这不是重点,这个是快到岛上的时候,看到前台的灯光。

房间还是很舒服的,对于小两口来说。我发现这边有个特点,就是浴室好大呀,好大呀。基本等同于房间大小了。

第一晚我们住的是豪沙,房间还是很大的,而且有一个将近房间那么大的洗浴房,让你有一种户外冲凉的感觉,想起来都羞羞的呢。
其实蜜月赠送也就那么回事,不知道为啥女生非得纠结这个。就看一眼拍个照,全撤了。送的那个水果中,还有一个橘子被我带回国内来了。
另外冰箱里面的饮料都是免费的,随便喝随便喝。

第二天

一大早起来,门口的的景色实在棒,其实豪沙跟普沙的差别在于门口的景色,不过我们住的豪沙是最边上的,老司机开过路的,请后续的小伙伴选豪沙的时候,选取靠近餐厅的。不过后面我们发现,这个房间是最靠近最佳浮潜位置的,刚上岛不熟悉套路,等后面要潜水的时候,反而住在另外一边要走过来了。这个房间房号是250.。。。。这是不是在暗示什么。

早上的日出是多么的完美。啧啧啧,牵着老婆溜达溜达

虽然我们的房间是在最边缘,但是最靠近远一点地方的浮潜桥(就是妹子站在的这个桥)。通过这个桥可以去远一点的地方浮潜。看到海沟。其实水屋那边浮潜没有这边好。

水真的超级超级赞呀。超级超级清澈呀。请忽略我那壮硕的腿毛。

早上起来,果断该去吃早餐了Spice是他们的餐厅,早中晚餐都在这里,全部都是自助餐。景色一级棒。

对着这个景色吃早餐,是不是感觉心都化了呀。

来一张环境图。大部分时间都要在这觅食的。

一个超级热心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拍照,造型。简直专业。拍摄地点在Fire餐厅,感觉这个餐厅如同虚设,在岛上几天,都没看到有人来吃过,其实fire餐厅的环境还挺好的,不过要另外要交35美元/人才能享用。可能岛上加起来才几十个人,然后又有free的自助餐,为毛要去吃个烧烤,也许是这个原因就没人去吃吧。而且你想吃单点的,在spice也能点了让人家送过来,例如龙虾什么的。

这是OBLU岛上的Helen酒吧,里面很多款鸡尾酒跟软饮料,下午四点开始有小点心,虽然不是说很美味,但是基本款的几个鸡尾酒足以让小夫妻小清新很久了。我们基本上把果汁都喝了一遍,个人比较喜欢Oblu Delight 和 Virgin Colada

Spice的自助餐,早餐每天一样,中午嘛感觉没有晚上的好吃和丰富,所以说老司机告诉你,晚餐一定不要错过(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午餐睡过去了没吃到)。每天都会更换餐牌,会有相关主题。我家小肥牛说过她喜欢吃的现做意粉和Pizza,不太喜欢吃各种看起来颜色诡异咖喱,但是对于我这种中东食物都觉得好吃的人,咖喱已经很美味了。

值得一提的,11月1日是BULU岛的一周年,当天晚上的自助餐比往常丰富些,OBLU birthday cake 还有酷似岛上工作人员(俗称小黑)的巧克力蛋糕还是很吸睛的,还有特制的鸡尾酒,其实鸡尾酒味道一般(可能是酒味太浓了的原因吧)。不过蛋糕是不是专门用来哄女生的。应该是这个原因才搞一堆

外国人每餐都在吃沙拉,其实作为对沙拉无感的我,就感觉放了一堆草在那里

整个景色还是很美的,外国人更多的是度假,妹子更多的是摆动作,我更多的是在拍照,哎,心累。其实如果你来玩怕下雨的话,我们只有第一天是全天晴天没雨的,后面都是忽晴忽雨。不过跟女生脾气一样,来得快去得快,只要一下雨我就找到理由睡懒觉了,因为这个时候不用去给她拍照了= =

其实在用餐的地方就能看到珊瑚,不过那边的珊瑚质量不太好,还是去浮潜桥那边好。

图一是是浮潜中心,各种活动预约,租赁的设备都在这边;图二是餐厅;图三是小卖部可以买明信片;图四是酒吧,其实小岛很小,整个走一圈下来才20分钟不到。

第三天

本来想每天都是看着日出,枕着日落,不浪费马尔代夫的每一寸美景。事实证明,床的魅力,才是最诱人的。起来发现外面在下雨,果断我就晕过去了,起来都11点了。因为马尔代夫是海岛,天气也是海洋天气,真的是说风就是雨,所以过来的小伙伴们不要因为定了机票查询天气发现是雨天就气馁了,真的是来得快走得快,大风大雨的时候,还挺吓人的。不过一眨眼的功夫他就过去了。

这张照片充分反映了狂风来袭时,跟世界末日一样的天气。而且可以看到远远地乌云慢慢过来的感觉。漫天都是写着,女生大姨妈来了的赶脚,这个时候果断只能躲起来了。

上午的重头戏,去潜水(女主角这个行头示范就是错的,果断就被珊瑚刮伤),这个照片是用水下相机拍摄的,其实效果还不错呀,还有鱼眼效果。

这是最好下水的地方,远离海岸。这种漂亮的小鱼仔随手可见。远一点的地方就是海沟了。那里有很多漂亮的鱼群,真的是鱼群呀,一大群一大群的,而且有深海恐惧症的人,估计会很害怕,因为这个海沟很深。

哎,不明白这个海边的女儿水性怎么这么差,第一次下水潜水简直嗝屁,什么都没好好看,不断的呛水呛水。让我们明白了,再清澈的海水也是咸的道理。下水地方不是很深靠近海岸一点是能踩到底的,所以人一慌,呛水,然后乱踩,果断被珊瑚刮伤了。第四天有正确的着装示范。

海浪有时候真的挺大的,而且四周都没有救生员,我们一般也是看到这里有人才敢下来潜水,不敢瞎跑。

特意把这张地图拍下来给后面的新司机看,我们住的是两豪沙,两水屋。其实呢,豪沙就是景色好点的,稍微大点的房子,我们第一天第二天住在这个最左边。左上角位置的房子,其实这里是最靠近潜水的地方。但是前两天都在适应环境,都没好好享受 。普沙是靠近下面的那一排房子,比较好看日出,但是水跟景色没有那边好。然后水屋在右上角。今天换房子的时候,将我们安排到最右上角,我果断不能忍了,打电话给前台,用我花式蹩脚的英文跟他们阐述了我要更换房子的意愿,本来觉得可能没戏,结果人家很热情的给我们换了房间。讲道理,真的不要住在最边上,因为离吃饭的地方真的好远呀。潜水拿着各种东西要走好远呀。还是靠近中间的房间比较好。
如果不知道怎么解释,到时候选房间的时候,你就说我要靠近吃饭的地方的房间,人家问你为什么,你就说“我饿”

水屋的外观,蓝蓝的天空和小清新的白屋,有种去了希腊的既视感。

水屋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整体来说呢,房间建构跟豪沙一样,特别的在于外面有个小泳池(淡水的),然后就能直接下海,看到很远的海。近处的珊瑚不太好看,其实要游远一点才能看到好看的,请恕在下胆小,因此没有游很远,因为真的真的有鲨鱼。。虽然不是很大

下午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去夕阳垂钓啦,其实我一开始想着的是坐着威尼斯小舟,然后两个人浪漫的钓着鱼,其实是一大艘船,大家一起去,而且还分为亚洲人一艘船,欧美人一艘船。。。也许只是人多这么处理比较方便吧。

钓鱼的东西也不是鱼竿,是一个圈圈都是鱼线,然后一个大勾,人家给你勾好了鱼肉让你钓。老司机给你们开过路了哈,丢下去鱼肉的时候,线尽量尽量尽量的放长,如果只丢一点点是钓不到鱼的。然后在船尾位置比较好上钩。旁边很少咬到。钓到了你要跟他玩一会,一会收紧,一会放松。不要硬拽,我们这一船被拉断的鱼线鱼钩不计其数。你如果直接将鱼线交给工作人员,我发现结论都是人家几下一拽。然后就断了,建议还是自己慢慢拽。

东星斑呀,好几百一斤呀。。。。虽然这不是我钓的

不知名的大鱼呀。。好大好大呀,虽然也不是我钓的。但是讲道理,我还是有好几条鱼咬钩了,虽然全部扯断了。这两条都是一个日本夫妇钓到的,不得不佩服他们。

介于上次潜水失败,除了呛水,被划伤,什么都没干,这次果断先在小泳池里面练习练习,怎么用呼吸管不呛水,怎么浮潜,适应设备什么的。你说图片跟我上面提的不相干?这重要么,拍老婆才是最重要的。

少有的我在水下清晰的照片,为什么潜水要戴墨镜?就你事多,给我拖出去。。。。
谁能在水下作出好表情呀。遮一遮

我其他时间在干嘛?在拍照呀,如果不把老婆拍的美美美的,老婆带我这个工具出来有何用,不帮忙拍照的话,你老公跟着出来有啥用。

丰盛晚餐过后,我们就到处晃悠,主要是消消食,我们两个去了员工区凑了下热闹,当晚是1周年party,貌似有个员工抽奖活动,full of 工作人员,我们站在那里超级突兀,站了两三分钟,就受不了各位工作人员的好奇的眼光,我们还是赶紧撤退吧

晚上的泳池是这样子的,在7点之后就不能下水。

第四天

第四天一定要去好好潜水了,你问这张照片是什么?嗯,我大概捉摸了下,应该是一个脑袋,一张嘴,一个呼吸管,还有一个潜水镜的结合物吧。嗯嗯,一定是这样。看着我认真脸,“真相只有一个”

其实就是真的要先练习下,怎么适应不呛水,这样真的下海的时候才看得到美景。

这是水屋的外景了,其实有时候也有海藻,让水看起来有点浑浊,然后倒了晚上这下面全是螃蟹,把海藻全吃了,然后就清澈了。。。其实你没有想错,真的就是躺在一堆螃蟹的上面睡觉而已。

长衣长袖,防晒防刮必备呀。。快划重点。
游泳圈没啥用,有一根绳子拉着,去不了多远。

后面我自己溜达溜达去看,有一些活的生物,但是黏糊糊的,不敢碰,有些鱼也不敢去骚扰。

是不是很恶心的样子。。。。

其实水屋这边很多沙子,所以很难有那种美轮美奂的感觉

这个pose虽然摆的不错,但是沙子太多,显得水很浑浊了,请体谅我用一个扭曲的体位,还一边呛水一边拍照。

一切准备就绪,再次下水了。可是请看右边的天。
所以呀,到了马尔代夫,如果天气好,请赶快下水~~如果天气好,请赶快下水~~如果天气好,请赶快下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看到多如牛毛的的鱼群了么,其实远比我拍到的好看,但是光线跟200块的相机,不错了。就这样吧。

这天气说变就变,看着乌云直扑而来,暴雨即将降临,一个小哥开着摩托艇到处劝人上岸了。

回来路上已经倾盆大雨,请看我们懵逼的表情。所以在此强调,靠近餐厅的房间,不然要走好久呀

我在干什么?嗯,我在取乐我家老婆大人

回到房间,洗了个热水澡,躺在沙发上,听着下雨的声音,这水屋好像有点漏风呀,还是沙屋感觉安全些,……所以必须来杯雪碧压压惊

大雨过后又是大晴,今天的重头戏之一就是把我家亲亲老婆塑造成女神,吃瓜群众请准备好,前方高能

好啦,正片已完,大家看出白裙子的重要性了吧,白裙果然是把我家傻妞伪装成女神的必备神器呀

补充一张花絮照,我很敬业的

小肥牛穿着比基尼在泳池中,我啧了下,麻烦请用泳池边挡住你头部以下所有部位。。。原因你懂得。

实在不行,请用泳圈挡住胸下所有部位。。。原因。。。嗯

想秀腿,没问题,我这么伟大的摄影师肯定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具体操作就是,请挡住你前面所有部分。

为什么放这么多她的照片。因为我来这就是干这个工作的丫,请各位女看官看了之后更想来,然后就能让更多男同胞跟我一样“受苦受难”了,哇哈哈哈哈。

荡漾着荡漾着,清风吹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又是一个卖猪肉的好季节啦。

这个地方相对比较隐秘,秋千床和吊椅,没太阳的时候坐着还是挺舒服的,至于它在哪里,给你们个小tips,岛屿中部某个拐弯处哈。

阳西下,蹭着落日的余晖,我们继续拍拍拍

哎,所有照片就这张能表达的心意,我就一拍照的。

到晚上了,我那500块的镜头跟iPhone手机已经开始乏力,拍不出 好效果了。。有一种快下岗的感觉。

月亮都给我拍重影了。。。哎,本来打算晚上拍星星。结果带了三脚架,没带锁定相机的那个东西,没办法联合在一起。你说坑不坑。。。坑。

马代的星空真的很美,只能存在我们的美好记忆当中啦,大家自行想象一下吧,这是OBLU的最后夜晚,拍不到星空,但是我能拍下自己的影子留念。

第五天

在OBLU,你会很乐意每天早起,面朝大海,享用早餐(现在时间,大概10点半)

华夫饼味道其实没啥特别和平时吃的味道一样,可是为什么我要放这个图片,因为鸟儿们特别喜欢吃这个,某只猖狂的鸟儿居然跳到桌上,把我家小肥牛的四分之一块华夫饼叼走了,对,你没看错,是四分之一块,这鸟的胃口真心不小,胆儿也肥

突然想到我们这是在奥露岛的最后一天了,不舍得呀,我们是下午7点多的飞机,因此可以等到3点离岛。果断乘着大太阳出去来一发。再次前往浮潜。请注意这个脚蹼,这个是儿童款的,妹子脚太小了。

这光线好的时候,可见度完全不一样。

看着右边,有没有一种深海恐惧症的感觉。。。

为了拍到这张好照片。我已经无数次扭曲自己,摆正身位。。然后一通乱按才有这一张。(关键还完美的遮住了她的肉)

请自动忽略我的呼吸声,海洋世界真实版,绝对杠杠滴,好多好多鱼

OBLU浮潜完满结束,我说妹子呀,我个人照也太少了,帮我拍一张,她说好。吧唧吧唧按半天,我不会用呀。我压抑着僵住的表情,然说你这样 这样就能拍了。然后说哎呀,我力气小,按不了。。大概拍了10分钟我才有这张。真的想让她面朝大海,一脚踹下去。

这是餐厅下面的小鲨鱼,真的好多呀。而且这边没有拦网,也就是说,你在水屋下水,潜水地方下水,都是很大机会碰到的。

看到那个小鲨鱼了么,就在水屋下面,不过阳光好的时候,拍出来感觉真棒。

前方再次高能预警~~红色小肥肥立起来了

哎,最后一组工作照了,红衣少女篇。干完这个我就下岗了。

要收拾行李滚蛋了。最后穿好便服合照留念。

check out 之前,小海龟的房卡,纪念一发。

房间退了没地方去,只好在酒吧呆着享受最后的福利。

最后再岛上在逛逛走走,阳光与海滩,欧美人真心喜欢晒太阳哈,一出太阳就看到各种死猪摊,他们摊在那里的图片就不放了

小妞不舍得呀。

看她落寞的眼神。

最后来张地标吧,然后准备上快艇走人……

船离开的时候,所有前台工作人员出来告别,让人更加不舍得呀。

来的时候没看清楚机场,其实机场真的很小的。

回到马累的机场岛,白天看和晚上看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感觉随手拍都是美景。

在附近走走,看见了去居民岛的穿梭巴士,还附有时间表。希望对有兴趣到居民岛玩的小伙伴们有用吧。

马代,See you~~

我这个晚点小王子,不晚点几个小时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坐的航班。果然登机后继续在飞机干坐1个小时,然后再飞6个小时才回到广州,本来计划在马尔代夫看日出,结果好像只在广州看到了,看样子我的马尔代夫人口拐卖计划失败,想把妹子卖了未遂,只能出口转内销了,撒花撒花。。。。

插科打诨的蟹蟹和其他动物们

刚来的时候,满沙滩都是这种洞洞,我超级好奇的挖了好多好多,一个东西都没挖出来,我还以为是寄居蟹呢,其实都是螃蟹。

海滩上一个贝壳都没捡到,其实咧,都是这群家伙霸占了,只要你看到一个好看的贝壳捡起来,十有八九就是这个东西——寄居蟹

还有蜥蜴呀,还挺活跃的。

一到晚上水屋下面都是螃蟹。好多好多好多呀。整个就是睡在螃蟹上面的。

一只站在那里将近十分钟却一动不动的鸟,害我一度以为它是雕塑

吃早餐吃的正爽,这家伙直接上桌抢呀。

这个就是那个喉咙有一个袋子的那个鸟。好吧,我形容的很抽象。

老婆说最喜欢这只蟹蟹,因为它的壳最漂亮

晚上的沙滩上其实是小动物们最活跃的时间,这是我们见到的最大的寄居蟹,看着影子,是不是有点吓人,小怪物来咯。

请看它傲娇的小眼神。

如有疑问可以留言告知,我尽量解答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24 17:25

引用 lihaojiangying 发表于 2016-11-24 17:25:04 的回复:

回复lihaojiangying:你問的是單反相機還是水下相機呀。都是0後期純天然照片

2016-11-24 17:4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28 09:55

引用 dongwawawa 发表于 2016-11-28 09:55:22 的回复:

回复dongwawawa:哈哈,然后带着伴侣快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