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甘南行(一)兰州

13622087982 LV.13
2016-11-23 19:37 2557/4
  • 出发时间/2016-06-22

只要跟随熊同学一起出游,关于出游线路、攻略我就没费过心。今年这次甘南行,也是如此。当熊把线路丢出来,等一确定了时间,我马上请假、订往返机票。直到出发前,都没好好去了解一路景点及攻略,只知道是去甘南,6月22号兰州包车出发,7月2号到西宁结束。前两次去西藏稻城亚丁,都是在9月份,而这次选择是6月下旬,此时应是看高原花的好时节,对花有点痴迷的我,对此充满期待!于我来说,这随缘而安的出游,也确实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和收获!
     在确定6人同行且已给了包车定金后,我的好友同学莹及一起去过稻城亚丁的高姐,一个因工作原因,一个因家里原因,不得不遗憾退出。而后,滨兰和格桑花(格桑花是师傅给我们拼的,蒋师傅是我们这次10天行程中的司机兼导游:电话:13830653987;QQ:2530398953;微信同步)有缘加入,使得整个出行计划不受影响。
     不知是什么原因,此次出发前,没有前两次的兴奋,行李还是出发前一天 才开始整理。也是出发前3天准备向朋友借一个单反。前一天在清洗单反镜头时,才让店老板教我几个常用的简单的使用方法,所有的参数设置好,打算只用自动模式。后面实际情况说明单反还是不适合我,几乎一直搁置在车上没有使用。
       6月21号一早出发,11:10飞机准点到达兰州中川机场。乘机场大巴到兰州大学终点站,再打的到位于静宁路的七天连锁酒店。与早到一天的熊、美玲、萍姐会合后,一起去吃午餐、办理入住。
      下午约2:30从酒店出发,根据熊给出的路线,徒步走到黄河边,再沿河堤经过中山桥,到黄河母亲雕塑。天气还是不错,太阳还比较大。河堤公园,顺着河道,分两大区域,一是同街面高度,该区域宽的地方有小广场,如其它地方一样,中老年人居多,约有一半是回民、穆斯林,且男的大多还留着山羊胡。在树荫底下,一群群的,或唱歌、或拉着乐器、或是广场舞,或围观,或几人围坐着聊天;

另一个区域是要下几十级台阶,即在河堤下面,靠近黄河,接近黄河面,这里沿河柳树居多,在柳树底下,也有许多休闲场馆设置的一字排开的躺椅,三三两两的人或坐或半躺着聊着天;也有随地就坐在河边树底下聊天、发呆的男男女女。湍急的浑浊的黄色黄河水沿着河道汹涌而下,有点家乡雨季时的赣江,但比赣江水流更急,更浑浊。宽阔的黄河对面,也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横跨江面有好几座大桥,比较出名的就是中山大桥。我去时主要是在河堤下走,因为喜欢这壮阔的黄河水,更喜欢原生态的风景。沿路尝了下当地有名的酸奶,还路过过江面的空中缆车,可惜那时已准备关闭进行维修了。

黄河母亲雕塑后就往回走了,并与熊约好在西关清真大寺门口见。在询问如何去西关清真大寺,有个当地的漂亮年轻姑娘,给我印象深刻。她非常热情,耐心而仔细地告诉我路线,要不是因为要去接她弟弟,一定会把我带到目的地。西关清真大寺位于市中心一立交桥旁。我在大门口等熊时,向一回民妇女要了一凳子,边休息,同时好奇地打量着来往的人群。回民男的都带着无檐的小圆帽,大多白色,也有灰色、蓝色等其他颜色;妇女均戴着盖头,盖头也有各种颜色(均遮住头发、耳朵、脖子)。熊到后,一起进寺内转了一圈。原来是可以随意进入的,只要不进礼拜大殿内就可以。

6:50PM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先到的4人再一起去逛小吃街。郑宁小吃街,不长,各式羊肉串烧烤,手抓饭等为主。我们尝了黄年糕、羊肉串、冰粥、炒酸奶、冰冬果(就是冰糖梨水),还有大家最喜欢的马爷爷牛奶鸡蛋醪糟(普通的鸡蛋醪糟里再加了牛奶、各式干果粒,内容丰富,口感不错),据说上了舌尖上的中国,慕名来的排了不少的人,晚到的滨兰姐就在这里与我们会合的。然后再一起去黄河边看夜景。

晚上的夜景确实与白天迥然不同。尤其是中山桥,及对面的白塔公园。站在桥上,感受从河面上吹来的风,还很凉爽!

走回到酒店已是近10:30PM,赶紧洗洗睡了,明天一早与司机及格桑花会合后要正式出发了!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24 12:3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