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一年的独行日本赏枫之旅

小杰0816 LV.6
2016-11-23 19:41 1206/14

序幕 一些我想说的话。。。

一直以为,人的一生其实不长,当自己有时间,有经济结余的时候,是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人这一辈子,如果都是把赚钱放在首位,哈哈,到老了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太亏了所以我每年都会把一年收入的五分之一用来旅行,去我想去的地方走走看看,今年二月去了长滩,七月去了曼谷普吉,所以,十一月的日本之旅,是我的第三站,也是欠了自己一年的枫叶旅程。。。这一次,没有同伴,独自前行这是我的第一次独自出国旅行,也是我认为值得写得第一篇游记,请多多关照

关于费用

费用这个事情,好像成为了我回来之后,除了“日本好不好玩?”以外,大家关心最多的问题,所以放到最前面来说,因为我怕大家可能没耐心看完这么无聊的游记,哈哈哈哈

机票+签证:穷游最世界上订的,大概提前了两三个月,全日空的飞机,才1900(含往返机票+签证),真的是非常划算,可以带两个行李箱,我后来携程上查了全日空单程的费用,基本都在四五千,所以。。。你们懂得了。好了,不为其他平台打广告,哈哈!

住宿:日本的住宿我发现是真的炒鸡贵,炒鸡的,就连胶囊酒店都要三四百,正常能看得上眼的,都是一千左右一晚的对于我们这样的屌丝出行,肯定住不起这么贵的!东京三晚住我朋友那里,京都四晚,在Airbnb上订的民宿,性价比超高,后面详细说,四晚759

吃饭:想吃的都吃了,反正机场取了五万块。。。日元,嗯,全花了,哈哈,最后机场还欠了人家一日元,嗯,可能人家看我长得帅,就说算了什么,不相信,嗯,后面上照片!

所以:总花费:1900+759+3201=5860人民币是不是还挺省的,嘿嘿!

关于交通

讲真,日本的交通,一度成为我出行前的困扰,错综复杂的地铁系统,公交系统,嗯,头昏眼花,以为自己会迷失在日本,可是,后来到了那边之后,发现其实也还好。
首先说说日本的轨交系统,我所看到的有地铁(包括私铁),JR线,JR新干线,我在东京用到的也就这三个系统的铁路,说得通俗易懂一点,地铁就是地下的,一般到地下去做JR线一般在地上,类似于火车,它还分为普通和急行,普通是每一站都会停,急行不会,所以对于你想去的地方,一定要看好,是普通车还是急行车,这个很重要,如果你怕搞不清楚,在日本,案内换乘和谷歌地图,是很好的帮手,大家出行前可以研究一下案内换乘这个软件,会对你很有帮助,这里我就不多说了。JR新干线主要去城市间的跨域了,比如我后面从东京京都,坐的就是JR新干线线,这个好理解!所以,在日本坐轨交,研究好案内换乘这个软件,就可以了,你的旅程就会轻松很多!

关于行程

好了,终于可以开始说行程了,我这个人旅行不喜欢中规中矩,比较喜欢安排一个大方向,每天只是有个旅行方向,最后能玩到什么,去到哪里,完全取决于我的表现

第一天

凌晨的飞机,因为有个朋友在东京,所以朋友说一早会到机场来接我,下了机场,出了海关,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买地铁票,日本的地铁票没有站名的,只有费用区间,你要找到你要去的地方,然后牌子上会写多少钱,然后你在售票机上买相应金额的票就可以了,即使买的不够也没关系,到了地方,有精算机,也可以补差价的

这张就是我买到川崎的地铁票,没有站名,只有价格的。日本的地铁站找不到垃圾桶,但是整个地铁站也非常干净,车厢里面,不管人多人少,都非常安静,即使说话,也是非常小声,这点值得我们学习!

对了,建议大家可以找个大一点的JR车站,自助机上办个西瓜卡,虽然不能打折,但是坐地铁,JR都可以,新干线的票也可以买的,500押金,走的时候可以退卡,但是我没有退卡,留着纪念,以后还可以用,不用之后可以保留十年的有效期西瓜卡也可以在便利店,以及一部分餐馆刷卡,还是很方便的!

到了朋友家,因为是凌晨的航班,所以很困,先睡了一觉,朋友上班去了,醒了十二点,起床觅食,根据朋友推荐,选择了一兰拉面,后来我发现这家面馆好像国内名气也很高。点单需要在自助机上完成

我选的第一个,好像多了一份替玉,就是可以多一份面,然后点好单,自己找位置坐,这里的座位都有隔栏挡着,每个人自己吃面很隐私,哈哈哈,我是感觉有点压抑,服务员给了一份日文菜单,尼玛,我一个完全不会日文的人,只能一边猜,一边点,最后还在要不要叉烧的选项上,选了一个不要,哈哈哈,我也是醉了我说怎么上来一份光面,尼玛,后来只能再花钱补了一份叉烧!朋友说其实店里有中文菜单的,记得问服务员要,别和我一样傻乎乎的

面汤的味道是真的不错,汤很浓,我点的普通浓度,都已经挺浓的了,可见他的拉面汤就是熬出来的,不是国内放调料勾兑的,能够很明显地吃出来,吃完了也不会口干,给赞!

因为我这次旅程的重点安排是京都的枫叶,所以,东京只是简单逛逛,吃完饭,自己一个人,地铁,第一站,浅草寺,他们说浅草寺许愿能灵验,哈哈,但愿吧,不过景区的人就是多,关键是中国人特别多!这里有各色日本当地小吃,还有大家熟悉的雷门!

随后银座,新宿都逛了逛,毕竟商业区嘛,感觉就这样,我对购物兴趣不大,银座就是奢侈品的天堂,新宿就相对于亲和很多ps.在银座吃的这家冰巧克力是真心好吃啊,推荐大家去那边的话可以尝尝!店名是:Lindt Chocolat cafe

晚餐一个人完成,也挑了一家很有名的猪排饭,你别说,味道也不错,不同部位的猪肉口感不同,大家可以点个双拼,尝尝不同的口感,位置很不好找,建议不要用大众点评的地图,非常不准,是在一个写字楼里,大众点评的评论里有写字楼的名字,大家搜一下就知道了,直接把名字放谷歌里搜,会更好找一些,为了找这个猪排饭,我走了半个多小时,当时都快放弃猪排饭,去吃麦当劳叔叔了,哈哈这是我第一次吃日本的米饭,超香,颗颗饱满,这是我一个觉得米饭都一个味道的人的评价好了,返程,休息,毕竟,第一天坐飞机已经很累了!

第二天

不出意外的天气预报说得很准,第二天下雨,哈哈哈,一个人旅行就是这样比较方便,下雨,不想出门,嗯,那就在屋里呆着,睡个懒觉,也挺好,嘿嘿午饭时间,差不多雨停,出门觅食,这件事情我表示我最喜欢了,第二天换了一家拉面店,横滨家系,哈哈哈,别骂我,我在苏州就喜欢吃面,品尝日本的面也是我这次很重要的任务之一

与一兰拉面不同的是,横滨家系的面相对更粗一些,而且汤的味道好浓,建议普通或者清淡就可以了,真的,不然我怕你受不了,哈哈哈!我吃到最后感觉有点腻了然后米饭上的那个不知道有蜂友知道是啥么?拌饭还挺好吃的!今天没啥特殊安排,有朋友让我帮忙看看富士的镜头,跑到横滨的BIC,发现打折下来的富士镜头和京东的价格一样,我擦,哈哈!

嗯,无奈返回,然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鬼使神差般地坐错了车,哈哈哈,在日本就是这样,不熟悉就会坐错车,习惯就好了,过了几站路发现越来越不对劲,下车,发现坐错线了,然后,纠结是坐回去呢,还是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下去逛逛,嗯,后来我发现我的决定挺正确!

没错,鹤峰站,我都没听说过的一个小站,选择了出去转转,碰到了想见的日式铁路栏杆,路过了浓浓日式风味的餐馆,品尝了一杯期盼了很久的抹茶饮品,偶遇了一个荒废已久的无人花园,这些都是旅行最有意思的事情,所以,我说我的决定是对的,哈哈!

晚饭,等朋友下班,吃了很有名的什么丸水产,哈哈,名字我到现在也不会读,烤味增蟹壳黄还是挺好吃的,就是这顿饭不便宜,两个人吃了五百多,嗯

吃饱喝足,第二天也算有不一样的风景和惊喜,打道回府!明天周末,朋友可以休息,终于有人陪着玩了!

第三天

周末,老天爷简直太帮忙,炒鸡大晴天,炒鸡的,哈哈,本来计划去富士山泡温泉,回来发现富士山交通不方便,不得不放弃,选择了东京郊区的镰仓,后来我觉得镰仓还真是一个一天都逛不够的地方。直接做JR到镰仓下,非常方便,而到了镰仓不能错过的就是他历史悠久的江之电了,你可以选择江之电的一日券,就是出站后边上机器自助买,600日元一张

说道江之电,在多年前一本讲铁道旅行的书里我就见过了
这本书并不算太好,但是里面江之电的部分无疑是最打动我的
因此一直充满向往,尤其是对湘南海岸,片瀬海岸憧憬万分
这次旅游最想看的东西应该就是江之电和灌篮高手的取景地了

第一站,八幡宫,也算是镰仓很大的一个景点了,还碰到了一对拍日式婚纱照的情侣
八幡宫几乎成为了镰仓的一个标志,创建于康平6年
前往八幡宫有一条小路,从道路两侧到小街深处有 200 多家饮食店和商店鳞次栉比
吸引了许多购物的人群
我就趁机拍点帅照吧,哈哈!

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镰仓很多的景点四点就关门了,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购物这件事情尽量往后放,吃个午饭,去到一个怀揣梦想的地方,也是大家所熟知的灌篮高手的现实所在地!

到这里已经下午两点了,还有一点时间,放弃了镰仓大佛,去到了江之岛,毕竟名气大,还是想去看看,天气已经好到眼睛都睁不开了!

岛上有个江岛神社,嗯,反正祈求平安啥的,总没错了,哈哈,最好再求个姻缘啥的,那就更好了在岛上,还买了我很想吃的抹茶冰激凌,嘿嘿,也算是圆满了

他们说在稻村琦看落日的时候,运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富士山,哈哈哈,我们显然运气不是特别好,不过落日很美,也挺好

晚饭去到了朋友推荐的手羽先,说人话,就是鸡翅,哈哈哈哈,朋友说特别好吃的一家鸡翅店,特地带我去吃的,基本上都是日本当地人,日本人下了班好像就喜欢到这种居酒屋里吃点菜,喝点酒, 我觉得这样的日子似乎也挺惬意哇,鸡翅也很好吃,不是国内可以吃到的味道,给赞!旁边有个日本大叔,还问我们要不要和他一起吃一份菜,哈哈哈哈,也是热情!

第四天

第四天主要的任务是赶路,从东京京都,我之前已经说过了,需要做JR的新干线,一些大的JR站台都可以买到,本来以为西瓜卡不能买新干线的票,实践证明,是可以买的,大家以后去的话就知道了,从东京京都新干线大概两个多小时,我买的自由席,你也可以买指定席,比自由席贵一点,指定席是肯定有位置的,自由席看人品,但我坐的两次新干线,感觉自由席都挺空的,都有很多座位空着。

新干线类似于国内的高铁,乘坐没什么难度。接下里就是我今天的旅程中最让我惊喜的一件事情,甚至感觉很奇妙,从东京站出发没多久,估计二三十分钟吧,我听见有人拿了手机在拍照,我旁边一个日本小伙也示意我稍微让一下,他要拍照,我都没有在意,往窗外一看,天,一直想见的富士山居然赤裸裸的出现在了眼前,本以为富士山会成为此次日本之旅一个很大的遗憾,真是没有想到,那种激动的心情不言而喻,嗯,掏出手机,死命拍照,哈哈

所以我想,人生很多事情,不需要强求,有缘分,自然就会遇到
到了京都站,发现京都站真的是出乎意外的大,找了半天,找到了JR的口,特别说明一点的是,如果你淘宝上买了岚山小火车的票的话,需要到这里的绿色窗口去换的,带好票号和你当时买票的信用卡就可以了,比较简单。
接下来说之前提到的民宿,这个民宿我还真是要好好赞一下,Airbnb上订的,我没有订在闹市区,我选在了京都的北部,他们说这里是富人区,哈哈,所有的房子真的都是记忆中传统日式风格的建筑。而且不在闹市区,所以整个居住环境特别的好,去市区也很方便,公交车半个小时就可以了,下面给他们展示一下我订的房子,哈哈

日本人自己住的房子都特别干净,东西一应俱全,可以自己做饭吃,而且一起住的伙伴都特别友好,隔壁住了爱尔兰的一个女士,应该已婚了吧,每天晚上都和她老公视频,我是不是太八卦了
在这里多说一点,大家订房子一定要多看其他人的评论,毕竟住人家家里,所以还是会有安全隐患的,尤其对于独自一个人出行的女孩子,特别要注意,选择一个正确的民宿非常重要!
当然,如果你喜欢繁华,想购物,可以订在二条三条,这样出门吃饭购物都会很方便,因人而异了!

第五天

适合下雨的城市不多,苏州算一个,当然京都也算,出发前还在想,要在走在清水坂的石板台阶上,要是再来点小雨,那感觉一定是极好的,谢谢老天帮我完成了这样一个小小的心愿,第五天,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不过,这种感觉刚刚好,京都的第一站,当然是来这里极具名气的清水寺了。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清水舞台成为了整个清水寺的标志

去的时候,是11月14号,此时枫叶已经红了很多了,不过到20号左右去的话,感觉应该会更漂亮

清水寺那一块的景点基本上都挨着,所以全靠11路前行,哈哈哈,去二年坂三年坂的路上,有条小路,还偶遇了一些小风景

别问我为什么每张照片都是这件羽绒服,哈哈,因为我只带了这一件外套然后,二年坂,三年坂就是有着浓郁京都特色的街巷,两边有好多卖吃的,卖纪念品的小商铺,别有一番意蕴

我旅行的习惯是如果玩累了,一定要找家小店,喝点下午茶,今天找了一家抹茶冰激凌店,哈哈,对于酷爱抹茶的我来说,京都看来是来对了,因为遍地都是抹茶

有没有感觉超赞,白色小杯子里的是宇治抹茶,味道超正点,是浇在冰激凌上吃的,回味无穷
然后继续走,手上没有地图,纯属瞎逛,然后接下来的场景,你们就别问我是哪里了,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觉得对于一个城市,瞎逛,才是领悟它最好的方式,看图就好,看图,哈哈!

这个季节的京都绝对是色彩斑斓的,红绿黄三色交织出京都最梦幻,最纯粹的色彩,美得让人心醉
晚餐,大众了一家豆腐怀石料理,对于豆腐来说,价格不便宜,也算是物有所值

图三的腐竹刺身做得是真好,豆制品的香味处理的恰到好处,唇齿留香。
解决了晚饭,随处逛逛,朋友说很喜欢京都夜晚的各色小巷,嗯,我也如此,或许是因为一种情怀,亦或是单纯喜欢这样简单的意境

对了,京都用公交车的机会非常多,一般坐一次公交车的费用是230yen,如果你一天要坐好几次公交,建议买一张公交一日券,500yen,可以在公交上直接问司机买,直接和司机说“One day pass”,司机就明白了

第六天

这一天的行程雷打不动——岚山,因为提前很早就在网上订了15号的岚山小火车,你们是不知道岚山小火车有多火爆,刚可以买票,就只剩下下午四五点钟的车了,好一点的时间,全部都没票了,淘宝上可以找人代购,一定要提前订,不然,真的。。。关于小火车的感受,一会说
岚山有名的么,一个天龙寺,一个竹林,一个常寂光寺,先来一组天龙寺随拍,枫叶已红

还有这里的竹林,本来想在竹林里搞张自拍照,无奈,人实在太多了,太多了

还有大河内山庄,门票记得是1000yen,但是里面包含一杯抹茶的价格,想想还是划算的吧,大河内山庄是日本昭和初期的名演员大河内傅次郎费尽毕生精力建造的大庭园。花费他大半的演出费用于建造庭园,由他创造的庭园,直至今天仍展现出与岚山的自然相调和的漂亮景观。讲真,值得一游,上图!

游完之后,别忘了来抹茶席,品杯抹茶和小点心,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能感受到不同的风景

接下来要介绍给大家的,也是我觉得很值得一去的寺庙,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坐落在静谧的小仓山麓,四周皆为葱郁绿林,当年开山僧人就是看上了它的幽僻,才在此修建适于隐居修行的寺院。对于游客而言,前往常寂光寺的最佳时节是秋天,因为这时满山的绿叶就会变成红叶,远远望去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瑟瑟秋风中,似红霞排山倒海而来,整座山似乎都摇晃起来了,又有松柏点缀其间,红绿相间,瑰奇绚丽。

因为要赶四点半的岚山小火车,所以基本上这里结束了,就坐JR跑到了龟冈,在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的是,JR的龟冈站和岚山小火车的龟冈站不在一个地方,隔了很远,一定要在JR的马堀站下车,走十分钟就能找到岚山小火车了,我能说的就只有这么多了,大家别和我一样走冤枉路就好,哈哈
久负盛名的岚山小火车终于露出了真容,游客们争相合影,嗯,不知道是天色已暗的缘故还是什么,小火车经过的风景,只能用还可以来形容,不足以让人惊艳,当时,到了岚山,不试试,总归也是不死心,哈哈!

晚餐,才是今天岚山旅行的重头戏,嘿嘿,品尝米其林一星的广川鳗鱼饭,五点钟到的,尼玛,已经有人在门外排队了,我擦,服务员告诉我,到了至少还有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候,后来事实证明,服务员说的时间,是很准的

咳咳,不好意思,让各位久等了拔草了好几天的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终于尝到了它的美味,不枉费我等了两个小时第一口的最大的感受是惊艳,鳗鱼表皮香脆,鱼肉鲜嫩肥美,最主要是米饭,被祖传的清甜鲜美的酱汁和鳗鱼的油脂所浸润,每一口都是满满的享受图四,鳗鱼刺身,脆嫩可口,满满的回味,就连去坐JR的路上都是意犹未尽就是一份鳗鱼饭,真的……吃不饱啊[捂脸][捂脸]如果男士去,最好一次叫两份,哈哈

题外话,没吃饱,回到家边上,又吃了一份牛丼才睡着,职业病说一下,哈哈,丼这个字其实还是读jing,不是dong,嗯,说完了,睡觉!

第七天

这一天的行程安排:金阁寺——银阁寺——伏见稻荷神社
金阁寺就在京都的北边,所以相对于离我住的地方比较近,今天老天爷也比较给力,天气超赞,九点多久出门了,想着早点去,人会少点,尼玛,碰到小学生秋游,结果还没开门,门口就已经堆满了人

金阁寺始建于1397年,在二战前日本政府就已将其列为国宝。1950年7月,寺中仅存的舍利殿被人纵火完全烧毁,现在我们能看到的舍利殿是1955年依照原样重新复建的,1987年又将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全部重新装修
金阁寺的门票是一张护身符,代表了金阁寺对全世界来访游客的庇佑

不难发现,日本的寺庙也好,园林也好,它的一花一草,一山一水,都会为他的主题建筑所服务,这点真的很不错
“银阁寺”又叫做慈照寺, 建于1492年,是日本室町幕府第8代将军足利义政仿效金阁寺而建。

当然,枯山水也是银阁寺的一个代表,游玩出来,偶遇一家抹茶泡芙店,对于喜欢抹茶的我,肯定是不能错过的,看着个头不大,一口咬下去,里面的酱都爆了出来,真的是爆了出来,哈哈哈,简直太饱满了

简单吃个午饭,直接JR坐到伏见稻荷,在这里一定要特别说明一下,如果你要去伏见稻荷神社的话,要在稻荷站下车,不要在伏见稻荷站下车,因为这站离景点还是有段距离的。
伏见稻荷神社是我一直很想去的,所以安排在了最后一站,作为压轴的项目,里面的千岛鸟居我也相信肯定是大家所熟悉的。据说见到了鸟居,就代表着进入了神域,所以这里的一举一动,都要注意,不要触犯了神灵,嘿嘿!

当然,沿着鸟居,还可以爬上稻荷山顶,我看很多人都是爬到一半就下来了,挺可惜的,我觉得山上的空气,风景都还不错,有时间多余的话,不妨把整个行程都走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半山腰还遇到一个在做法事的,停留看了一会,感觉是祈福还是超度?不是很懂,有蜂友知道的吗?

因为这次是一个人出行,所以拍照成为了最大的难题,一度被人批评我的自拍照不好看,接下来,我录了一段视频,告诉你们,拍出一张没有其他人的,并且能看的照片,有多么不容易,你们不是不知道景区人是有多少哇!

所以能看的人像照不多,大家且看且珍惜,哈哈
最后一顿饭,决定放开大吃一顿,把剩下的钱都花了,嘿嘿,选择了日本的和牛
嗯,你别说,鲜嫩多汁,烤多久都不会老,可见牛肉的质量是有多好
尤其是生拌牛肉,到现在都是满满的回味哇,嘿嘿

番外篇

写到这里,日本的旅程也都接近尾声了,嗯,第一次写游记,如果有写得不好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多多海涵。我已经把我所经历的,吃到的,看到的,都分享给了你们,有什么想要交流的,可以在下面的评论区里交流分享,哈哈,我没有带单反去,全都是手机拍的,所以要不要夸下我的摄影技术
最后,想回答大家的几个疑问
第一:一个人出去玩会不会很无聊啊?
答:讲真,我出发前也曾有过这样的忧虑,但是当我真正踏上旅途的时候,我就发现,旅途中永远充满了意外和惊喜,好像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让自己感觉到孤独。其实不想和朋友一起出去,只是因为每个人的旅游习惯,旅行目标都不同,与其相互迁就,还不如独自前行,人的一生,有很多事情,是要自己一个人经历的,习惯就好。
第二:你一个人出去玩,那些照片是怎么拍的啊?
答:哈哈,关于这个问题,就要归功于我的章鱼三脚架了,淘宝上都有卖,大家搜一下就可以知道了,它的三个脚可以随意弯曲,所以树枝,电线杆,各种东西,都可以放三脚架,炒鸡方便,就是。。。想拍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基本上要拍个二三十张,然后能选出一张吧,哈哈
第三:日本旅行,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答:嗯,感触很多,想的很多,我们需要学习的很多。日本路上没有什么垃圾桶,但是他的街道非常干净。日本的地铁上,即使人再多,整个车厢里也非常安静,即使有人接电话,也会非常小声,不打扰到别人。在日本,你只要在斑马线上过马路,不管是不是红绿灯,所有的私家车都会让行人先走,朋友开玩笑说,在日本呆久了,回国很容易被撞死
然后说个感触最多的一个细节,刚到羽田机场,拿行李的时候,地勤会扶助每个从行李架上掉下来的行李,和保护自己的行李一样的细心。细节决定高度
讲真,我不想夸其他国家有多好有多好,但是这些好是真实存在的,我们需要做得不是说仇视某个国家,而是努力提升我们自己的各种素养,等到有一天,其他国家的游客,来到中国旅游,对我们也能够赞誉有加,我想这才是我们需要做的。
正视缺陷,努力改变,才能越来越好!
下次,冲绳北海道,再会

谢谢有耐心看到结束的你,愿你有个愉快的旅程,下次见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4 12:26

引用 sunnylin 发表于 2016-11-24 12:26:17 的回复:

回复sunnylin:全部都是iphone7p拍的,没有带相机

2016-11-24 13:50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6 18:09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8 11:53

引用 mizugo 发表于 2016-11-28 11:53:52 的回复:

回复mizugo:嘿嘿,那等我再出去玩的时候

2016-11-30 20:55

感同身受!

2016-11-30 23:48

很好奇那个便宜的民宿啊,房间内怎么样啊,照片也不多拍一些

2016-12-01 14:33

引用 罗咸蛋 发表于 2016-12-01 14:33:52 的回复:

回复罗咸蛋:房间还不错,当然不能和酒店比了,性价比很高

2016-12-02 09:18

很好奇那个便宜的民宿啊,房间内怎么样啊,照片也不多拍一些

回复罗咸蛋:环境干净整洁

2016-12-23 23:59

很不错的行程,收藏了。一个人的旅行最舒服!👍

2017-01-18 10:24

引用 福贵 发表于 2017-01-18 10:24:16 的回复:

回复福贵:嘿嘿,对

2017-04-25 00:32

8月份打算一个人去,那楼主的做参考啦啦啦

2017-05-29 08:21

引用 rrray 发表于 2017-05-29 08:21:20 的回复:

回复rrray:拿走吧

2017-06-09 16:09

引用 小杰0816 的图片:

楼主人帅手都辣么好看,求做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