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蛇🐍——在路上(青海篇)

• 出发时间/2015-03-18
  • 人物/其它

é¢å¯¹æµ®èºçš„世界,要想求的内心的平静与安宁实属不易。

金蛇🐍出动

ä»Ž2015.03.18山西>陕西>甘肃>青海>西藏>尼泊尔>西藏>青海>四川>重庆>青海>四川>云南>广西>海南>广东>广西>山西2016.03.16!整整一年的时间,经历了太多,去了心心念念的圣城拉萨,第一次走出国门,遇上4.25大地震,掉进费瓦湖,在等风来做义工,吃饭汽车撞到厨房,大风吹翻帐篷,看到了色达的震撼,昆明好心被人骗,广州见到几十年未下的雪………还有很多很多(回归主题青海篇)

é’海我来了,下西宁火车站住在莫家街附近的尚俭太空舱酒店50元。莫家街是一条美食街,在西宁很有名气的,这里有个马忠食府,里面有各种特色小吃,里面是人挤人啊!
          è¥¿å®å¸‚区有大东关清真寺25元,(好像走侧门可以逃票)还有马步芳公馆值得一去。
          å¡”尔寺——AAAAA景区,在湟中县海拔2676.这是每个游客必来的地方,在南山寺附近有去塔尔寺的班车3元,门票是80元。(我是和驴友胡泊找买票口从正门找着找着走进去的,塔尔寺在村子里有很多路口可进)

结缘青海湖

æˆ‘和四川实习生张梦一起去青海湖——圣湖情草原宾馆。(是在甘肃月牙泉认识的许文艳和姜珍英推荐的藏家客栈)从西宁火车站旁的长途客运站买票西宁☞石乃亥(上午9:45发车票价50.5元告诉师傅在最美环湖西路10.3公里下车就到了)

è¯è¯´ä¹Ÿå·§ç­è½¦å¸ˆå‚…是阿爸南杰(老板)的哥哥,在这里他们很热情(初次的见面),我们拍照留念,还去了青海湖边,拍了牦牛【这里的青海湖不是151二郎剑,是没有被开发,更原生态的,而且住客可以免费去湖边省去门票100元,看日出位置绝佳住客免费】有机会还可以品尝到阿妈的酥油茶,糌粑!

ç”±äºŽèµ¶è„šï¼Œåªä½ä¸€æ™šå°±åŒ†åŒ†ç¦»å¼€ï¼ˆä»…仅一天的时间,感受的到他们真诚和善良),阿爸南杰见我们行李多就把我们送到黑马河镇坐车,黑马河是去茶卡盐湖,鸟岛,西宁的三叉口。这里住宿如果不是娇滴滴的那种人建议去环湖路住藏家客栈。(可以直通湖边,又可看到日出,还可以在湖边扎帐篷)

梦回青海湖

åœ¨ç»åŽ†å°¼æ³Šå°”4.25大地震之后的一个月,金蛇🐍一路艰辛终于回到了拉萨。在拉萨弥留十余天又踏上回青海湖的列车。这是在列车上一个四川朋友送的,好精致

è®°å¾—之前来这里还是枯黄草的季节,这次来已经是绿草如茵。

åœ¨è—åŒºæœ‰ä¸€ç§ä¿¡ä»°ï¼Œä¹Ÿæœ‰ä¸€ç§ä¹ ä¿—,马年转山,羊年转湖,猴年转寺。来的早不如来的巧,隔日阿爸南杰带着我们一起转青海湖,沿途拜了寺院,看了沙岛,在沙岛揮撒着飞马(又叫神马,写了白色经文的小方纸,祈福用)

ä¸‹é¢æ˜¯é’海湖的近景和俯瞰远景还有我的阿爸南杰近照还有我的小窝

åœ¨è¿™é‡Œæˆ‘慢慢的了解着藏族文化,每天都是过的很开心,每天都有精彩。第一次一起去煨桑

è¿™æ˜¯é’海湖边的藏族歌舞实景演出,舞台搭在青海湖边,蓝蓝的天蓝蓝的湖连成一片,身临其境的真实美好体验

è¿™æ˜¯å°•æ—¥æ‹‰å¯ºé™„近的赛马节

å€¼å¾—一提的是,除了这些还翻山越岭过草甸去挖虫草,这些虫草都是野生的(市场上很多是种植和二手的)

åˆåˆ°äº†ä¸€å¹´ä¸€åº¦çš„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比赛了(在最美环湖西路经过圣湖情草原宾馆)

æ²¡äº‹çš„时候也可以骑马去湖边

è¿˜æœ‰å¥½çŽ©çš„就是晚上的藏族篝火,大家烤只全羊,围着篝火跳锅庄

é’海湖附近还有茶卡盐湖,沙岛,门票性价比高,但要去基本是拼车或包车,盐湖被称为【天空之镜】一定要晴天去,才能看到它的美

äººåœ¨æ—…途去八一冰川,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油菜花(八一冰川在祁连县,不收门票,需要包车前往。后来受政府保护需要去相关部门盖章缴纳100元维护费)去不了南极,北极,攀不了珠峰,就来八一冰川,很值得,推荐

青海湖图片欣赏

å¯çˆ±çš„藏族小孩和漂亮的藏族服饰

å’Œè—æ—æœ‹å‹ä¸€èµ·çˆ¬é›ªå±±ç…¨æ¡‘

æ¹–边的高原牦牛

é«˜åŽŸæ ¼æ¡‘花的一种狼毒花

è—åŒºçš„经幡

çŽ¯æ¹–西路10公里路标

å°ç¼–金蛇🐍在湖边

青海行小小攻略

é’海高海拔,冷季较长,气候干燥,紫外线强,建议多补充人体所需糖份和水份,带足保暖衣物,防晒霜,初入高原不建议洗澡。
           é’海是一个多民族地区,有汉,藏,回,土,蒙古,撒拉……等民族,要尊重当地民族信仰和风俗习惯。
           é’海地广人希,景点有序但距离较远,建议拼车,或包车前往。大把时间和自驾游例外!这里金蛇🐍给你推荐几个靠谱的师傅。(价格不一定最低,但一定是合理的;人不一定很帅,但一定是靠谱的;讲解不一定最好,但安全有保证,经验足,线路熟)
            BYD老陈:15009476770
            ç°å¤ªç‹¼:15695317500                                   ä½å®¿æ–¹é¢è¿™è¾¹æ˜¯è‰åŽŸç‰§åŒºï¼Œå„方面条件比较落后,不能太讲究,比如电压不稳甚至停电,水流小,露天旱侧等等,金蛇🐍推荐【圣湖情草原宾馆】 (条件不一定最好,但人好到没的说,饭菜不一定美味,但一定卫生,可口,特色)
            è€æ¿:13897798368
            æŽŒæŸœ:18709746402

有任何青海旅游问题,请拿起你的手机
金蛇🐍:18703443448
微信:W593104627

é’海行结束,心还在旅途。青海湖我来了……其实是一场梦,从未苏醒,也未曾入睡………………

本篇游记共含2406个文字,84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4 17:25

恩,去青海很多人选择78月,其实6月中下旬也很美,这时去不必担心堵车,景区看人头,

2016-11-24 19:5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28 15:54

引用 freeflyjane 发表于 2016-11-28 15:54:54 的回复:

回复freeflyjane:其实原本没计划写游记的,只是后来对青海湖的眷恋,不舍,才在手机和像机上踏过来的!后记如有更好的,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