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汉子的张家界凤凰行(全程徒步+环保车)

天线蝎子 (顺德) LV.6
2016-11-23 19:59 233/6

张家界之行已计划许久,每次准备出发就会赶上周末下雨,郁闷……眼看冷空气要占领我大南方了,11月中旬,决定无论下雨还是下雹子,都要去!

DAY 1:广州到张家界

T8316,20:06—09:29,很奇怪为什么火车上不能禁烟,那么封闭的空间,总是有人吞云吐雾,整个人都被熏的晕晕的……不开心。

DAY 2:张家界到凤凰,宿凤凰

凤凰本在我计划之外,但看到攻略里那漂亮的夜景,就改变主意了。
    去凤凰有两种交通选择。
1) 火车+汽车
张家界先坐火车到吉首,车票19.5元,车程2小时左右,车次很多。然后出吉首火车站,步行10分钟到达汽车站,换乘大巴去凤凰,票价24元,车程1小时,流水发车。
2) 汽车
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到凤凰的大巴车有6班:
8:30, 9:30, 12:30, 14:30, 15:30, 17:20,票价80元,车程4小时左右
     到达凤凰汽车站后,打车去古城10-15元,凤凰的士不打表……需要自己谈价。
     网上订的凤凰水调歌头吊脚楼宾馆,位于古城内沱江下游江的江景房,11元一晚的标准间哦,居然被我秒到了,人品大爆发啊。办理好入住后,逛凤凰古城等天黑夜景。

找了几家网评很火的店,其实味道真的很一般,价格还很贵,倒是一些比较冷清的店味道更胜一筹,6元一份的土豆丝,38元的酸笋腊肉,真心很赞。所以不要轻易相信大众点评上的星级,很大水分。

凤凰的夜景真的好漂亮,来凤凰一定要在古城住一晚,才不虚此行。

DAY 3:凤凰回张家界,宿森林公园山上

张家界火车站和汽车站是紧挨着的,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如果你不是很清楚行程或者景点,可以去游客中心咨询,前台的靓女脾气好好,很耐心的讲解。
    在中心汽车站坐巴士前往森林公园景区,常用的景区售票站有3个:
从中心汽车站到森林公园售票站,车程50分钟,票价10元
从中心汽车站到武陵源售票站,车程60分钟,票价12
从中心汽车站到天子山售票站,车程90分钟,票价15元

14:30到达森林公园,到售票处买票248元,门票4天有效可以4天之内凭指纹无限次出入景区。12月份开始就进入淡季了,门票只要138元哦,看雪的小朋友可以做好准备。

进景区步行10分钟到大氧吧,没有什么好看,过了大氧吧,就是风景超棒的金鞭溪,边走边拍大概用时1.5小时。

在千里相会那里,有个乱窜坡(2000级)步行上山到袁家界,步行上山1.5小时左右,我背着行李只用了1小时就爬上去了,女汉子一枚。如果想偷懒,可以金鞭溪走到终点,在水绕四门乘百龙天梯上山到袁家界(72元),其实还是建议尽量自己爬吧,否则就体会不到爬上的乐趣了。。。

袁家界主要有迷魂台、天下第一桥、乾天柱,大概游玩1小时,之后环保车去丁香榕村。

山上环保车到下午6点就停运了,一定要控制好游玩的时间。山上定的八戒国际青年旅舍,每晚8点有师兄讲解攻略,氛围很好。

DAY 4:张家界森林公园,宿山上

本来打算早起6点拼车去老屋场看日出的,结果早上好大雾,就回来接着睡……9点左右村口乘环保车去杨家界,因为雾太大,太早去也没意义,9点半天波府,杨家界的经典,真的好震撼,各种拍……

从天波府原路返回,去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用时3.5小时。天波府和一步登天都需要铁爬梯,很过瘾,最好赶在旅行团大军上山前到达,可以从容些。

从空中走廊和一步登天回来的时候,有条抄近路的泥巴小路,很省时间,岔路口有个亭子,看见卖玉米的老大爷应该就是了。

14:00返回丁香榕觅食,15:00出发去天子山,出发前发现大雾了,郁闷,坐环保车去到天子山发现,真的好大雾,什么都看不到……只好和M记合影了……

DAY 5:张家界森林公园,市区,回广州

睡梦中听到滴滴答答的声音就惊醒了……擦……下雨了……下雨了……然而我并没有带伞!
     早上7点,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默默的去吃早饭,偶遇昨天遇到的苏州小情侣,他们听说我没带伞,当即说送我一套,他们带了四套雨衣裤!注意是雨衣裤哦!分开的哦!爬山利器哦!爱你们!人品爆发!
      和他们同路就一起出发了,9点到达天子山,下雨就不用观景了,继续大雾,也好让我们安心下山。

其实天子山还是蛮可惜的,好多漂亮的地方都没机会看了,如果天气好,小伙伴们去点将台、贺龙公园、天子阁、云青岩、御笔峰、仙女散花看一下,可以玩3个小时左右。
     而我……只能安心下山,从天子阁步行下山,走卧龙岭,五上五下8000级台阶,用时2.5-3小时,酸爽的感觉!没有鞋套,于是我的鞋子全部进水报废了……

下山之后就是十里画廊的终点, 半小时走到环保车站。
     如果想偷懒,可以从天子山索道下山(72元),然后乘环保车去十里画廊,也可以乘小火车游览十里画廊。但是个人觉得小火车就算了吧,这段都是平路,,而且风景不错,走走停停拍拍更好一些。

感谢借我雨衣雨裤的两位小鲜肉!

坐环保车到武陵源票口,出景区坐1路公交车到武陵源汽车站,然后大巴车回到中心汽车站。车程60分钟,票价14元。
      由于本人鞋子报废了,还是湿冷的……回到市区后马不停蹄的打车去了商业中心,就是普光禅寺附近,买鞋子!穿上温暖的鞋袜,瞬间满血复活,步行街走起吃起!强烈推荐商业步行街入口那家肉夹馍!附近还有一家超大炸鸡排!只要10元!还送酸梅汁。良心卖家有木有。光顾着吃,忘记拍照了……往回走的路上有家很小的寿司店,他们家的石锅拌饭超级好吃,只要15元啊!流泪啊……好想通通搬回广东!于是我像难民一样,沿路吃了一个肉夹馍、一份炸鸡排、一份石锅拌饭,另外打包了一份蓝莓蛋糕……

T8318 16:56-06:07,张家界广州,周一早上到了直接上班去……你能想象到我第一节还有课么……

友情提示

1、玻璃桥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栈道在天门山,两个不是同一个地方,千万别搞错了。
2、张家界大峡谷目前只开放了玻璃桥,其余的还未修好。
3、大雾天这两个地方可以直接pass了,因为什么也看不到……浪费超贵的门票。
4、雨天一定要备鞋套、雨衣和雨裤,分开的哦!这样才不能湿身。
5、尽量选晴天去,遇到大雾天可以直接山上睡觉了。
6、如果中午到达张家界,建议先去天门山,这样正好利用剩下的半天时间,且错开了排队的高峰。如果早上到,可以直接去森林公园。
7、尽量从森林公园和武陵源两个入口进出,路况好,交通方便。
8、广东和江浙来的小朋友一定要在每次点菜后,强调不放辣!
9、大峡谷的玻璃桥门票要提前微信客户端预定,而且限时间段和人数。
10、凤凰古城一定要住一晚,主要看夜景,看白天还是去阳朔丽江吧。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24 11:25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11-24 11:25:54 的回复:

回复enjoy:很开心能帮到你,加油!

2016-11-24 18:36

行程线路介绍的很详细哈,

2016-11-25 17:01

引用 幸福往右我向左 发表于 2016-11-25 17:01:57 的回复:

回复幸福往右我向左:尽量能帮到大家😄

2016-11-25 17:3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28 15:54

引用 熙贝贝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1-28 15:5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