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外桃源-广西融水安太乡江族村白竹屯

JUGUARIN (佛山) LV.8
2016-11-23 20:18 203/3

D1高铁到达柳州,夜游柳州市区

2016年的十一假期,来了一趟走亲戚的旅程,意外地发现了一个世外桃源

从广州南乘坐高铁,大概需要四小时到达柳州。刚好晚饭时间,在亲戚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家土菜馆,饱餐一顿。其中印象最深刻就是美味的臭桂鱼。饭后在市区逛了一下,发现柳州夜景也挺美的。

D2 自驾融水县安太乡,寻觅美景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自驾出发了。从柳州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需要5.5小时,途中会在融水县吃一个特色早餐-滤粉,感觉有点像高明濑粉的做法。尝鲜后继续前行!

一路的山村美景,当绕到有点晕的时候,终于到达深山里的小山村-广西融水县安太乡江族村白竹屯,这名字够长的!在看到这片青山绿水的那刻感觉眼前一亮,一切劳累都没有了。

禾花鲤,这个曾经在《舌尖上的中国》出现过的名字,它吃着田里的禾花长大,但个头不大,鲜美清甜。此情此景下,来一个BBQ,是否就是人生的一大乐事呢?

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冰凉冰凉的,泡一下脚或者直接下水游一圈,马上达到消暑的效果。可惜我是一个旱鸭子,只能选择在岸边坐着泡泡脚,看看孩子们的表演了。

整个山里分布着大大小小很多的村落,每个地方都有着不同的美景。泡完脚后,我们驾车游走于不同的村庄,每走一处,一回头就是一道风景:有石上人家,有博物馆以及旁边的美丽梯田,还有画家的驻足地!这里晚上的星空不仅有个大的星星,还有一条长长的星河陪伴着你!

石上人家,就是因为房子是建在大石头上面而得名。

博物馆,主要介绍当地的历史以及节庆的活动。来到博物馆必须围着博物馆的外围走一圈,美丽的梯田景色就会渐渐地出现在你眼前。

这个地方听说是由于某位画家的到来,创作出一幅美丽的画卷而出名的。我顾着看美景,没把朋友的话记心里了!但在我们游走期间,的确看到很多画家们在作画!

D3 走进苗族人民的家里,领略风情

今天我们要走进苗族人民的家好好看看,领略一下当地的风情。房子大多数是木建筑,前面有小花园或者禾田,一楼主要用来养猪养鸡,二楼居住;房子的后面还有小院,院子后面有的还有泉水瀑布。大家都融洽地与大自然相处着。像如此的居住环境以及空气,对于城市来说简直就是奢侈品!

这次我们走访了好几个苗族家庭,其中一个是需要走一段田间路,大概就只有一个脚的宽度,两旁都是禾田,走起来还是有一点险,不过是很好的一次体验!

荣科池-就在朋友家的后花园里头,是这条村的泉水源头,在水大的时候,这里还会形式大瀑布呢!

吃货爱好的美食

最后数一下村里的美食,全部来自高山的天然食材,真的很棒!吃货们在村里游荡了两天,感觉把村里好几家人的美食都耗光了,当真没有白当吃货!禾花鲤,土鸡,鸭,羊肉,土猪肉,油茶,糯米饭,高山竹笋,鸡蛋,面条,排骨粥,还有那即摘即煮的青菜,吃着都特别香!

在村民家门口的柿子树现摘的柿子,好甜好甜的

这里的美景其实还有很多,这次也没能完全走完。这块宝地已经被慢慢地开发着,但现有的接待能力还是有限的。我很高兴在它还没完全被开发前来到了这里!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4 14:25

引用 云端漫步和嘻嘻 发表于 2016-11-24 14:25:44 的回复:

回复云端漫步和嘻嘻:谢谢你的意见,晚上修改了一下

2016-11-24 22:4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