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云南 满满的爱 (九日蜜月之旅: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大理、昆明)

zhouleitmac LV.3
2016-11-23 20:25 274/2
  • 出发时间/2016-10-19

10月下旬的旅程,拖了将近一个月才开始写这篇游记,但整理照片时感觉瞬间回到了在云南时的快乐无忧。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希望纪念一些人和那时的美好心境。

先来几张照片预览一下^^
多图预警!

行程安排

Day 1: 深圳直飞丽江
Day 2-3: 虎跳峡香格里拉普达措森林公园
Day 4-5: 泸沽湖 (两天时间其实不太够,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安排三天)
Day 6: 玉龙雪山 - 大理
Day 7-8: 大理苍山洱海、喜洲 - 昆明
Day 9: 昆明深圳

Day 1 丽江

这次的行程安排前六天都以丽江为中心点,所以第一站选择直飞丽江,由于下午才出发,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先在客栈安顿一下行李,然后就在古城逛了逛。

在天天鲜吃了纳西烤肉、烤鱼,很好吃!另外还在88号小吃店吃了腊排骨、包浆豆腐和糖醋鸡豆凉粉(正常味道的卖光了),一般般。

丽江需要停留三晚,都订在了芝麻开门客栈,三个晚上订了三间不同的房间,装修风格都不一样,每次入住都有很新鲜的感觉,哈哈。由于在客栈每天都是起早贪黑,最后没有拍到房间的照片,大家可以去看官方的照片,跟实景一样一样的。门口戴墨镜的石狮子萌萌哒~

除了客栈的房间,更推荐的是客栈的服务。接待我们的多多超级热情,对云南也很了解,给我们介绍丽江古城时把地图画得密密麻麻,说了半小时才安心地放我们自己去逛了。后来听到其他团友吐槽丽江东西不好吃的时候,心想肯定是因为没有遇到像多多这么好的“导游”介绍美食呀!另外,去泸沽湖的拼车也是多多帮忙订,总之有什么疑问困难都不用担心,客栈的人都会热心地帮忙解决。推荐大家去芝麻开门客栈住宿!到达的第一天,多多请我们吃烤肉,感觉很温暖很窝心!还是第一次这样diy烤肉呢~

Day 2 虎跳峡、龟山公园

香格里拉是在蚂蜂窝上报的两日团,也是超级推荐!全程无购物,司机字师傅风趣幽默,这一路大部分时间都在坐车,但字师傅时不时地蹦几个风俗趣事出来,逗得我们完全忘了舟车劳顿。

早上7点出发,先到达虎跳峡,紫外线强气温高,但风也很大,建议大家穿风衣挡一下风,千万别穿羽绒服,否则下去了就爬不上来了。

虎跳峡很壮观,但我的小破相机拍不出什么,大家将就一下渣画质吧T.T

某人在虎跳峡耍帅

感觉云南走到哪里都会有许愿亭

然后顺路又绕去了雪山观景台,看到了连绵的哈巴雪山玉龙雪山

接着到了龟山公园,超大转经筒真的要十几个人才能合力转动,一开始只有五六个人,使了九牛二虎之力,转经筒还是纹丝不动,哈哈。

爬到山顶可以俯瞰独克宗古城

到这个时候,有些人可能会有轻微的高原反应,拿氧气瓶吸一下就好了,再吃点巧克力。

晚上去藏民家访,本来很不喜欢这个跟团必定会去的项目,但没想到去了之后气氛很好,还挺开心的。先是吃牦牛火锅,肉菜都是任添的,喝了古怪的酥油茶和浓烈的青稞酒,然后看藏民载歌载舞的表演,最后大家一起围着篝火跳舞。

Day 3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驱车前往最期待的普达措公园!字师傅说早点出发可以看见雾,果然让我们体验了一把仙境的感觉。

雾中的小房子,感觉神秘却又温暖。

雾和云已经傻傻分不清楚

走着走着,雾就散了

香格里拉到处可见的牦牛,后来走上了行人栈道,游客只好走草甸绕行。

可爱的团友们来自五湖四海~ 唯一的合照 可惜字师傅在拍照 没有入镜

Day 4-5 最美泸沽湖

丽江休息了一晚后,接着出发!经过四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泸沽湖,顿时神清气爽!

我们租了摩托车从大落水到里格半岛,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如果时间允许,其实摩托车也可以环湖,之前芝麻开门客栈的小哥说走婚桥的草甸已经黄了,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去看。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安排3天时间给泸沽湖,绝对不会失望哦!就算呆呆地看着这纯粹的蓝也是一种享受。
完全不用修图的景色~

只有这么清的水才能映出那么纯的蓝吧

格姆女神山下的小径

中午在码头旁边的摩梭时光吃饭,店里挂着有趣的话,桌子里夹着过客们留下的明信片,酸菜鱼、酱烧茄子都很好吃,店里还有两只金毛,很美好。

泸沽湖独有的水草,叫水性杨花,炒成菜口感很好,一定要试试~

坐船上一个小岛,岛上有寺庙和许愿亭,很静谧,很美好。

最后推荐一下我们选的客栈,静水流深客栈,就在大落水的入口处,很方便,附近有个码头,晚上可以在美食一条街吃烧烤,很惬意。
白天可以看湖景,晚上可以躺在阳光房的沙发上感受星空的震撼。作为一个从小在城市长大的人,我真的是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灿烂的星空,平时的夜空都被城市的灯光遮盖,只有在这里无污染又没有什么灯光的地方,才能看到那样多那么闪的星星。只可惜渣相机拍不到璀璨的星空,大家还是亲自去感受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房间里还有加湿器,很贴心,开着热空调也不会觉得太干。

因为第二天返程回到丽江时间还早,我们去束河古镇闲逛了一会。比大研古镇要安静些,但不太推荐住在这里,古城保护费有效期只有三天,如果住得久一点还得买两次保护费,相反大研古城的保护费有效期有一个月,比较人性化。

Day 5 颇失望的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之前就知道观景台上没有雪,不过还是想要去看看,蓝月谷也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毕竟是小九寨呢!结果上了山才知道,蓝月谷最近没有什么水,加上清淤泥的工程,整个水变成浑浊的绿色。

最让人无语的是经旅游团抽到的索道票,我和老公的相差5个小时,找导游、雪山工作人员协商换票无果,不想浪费时间的我们毅然选择了独自下山,奔向美好的大理,赶上了下午的火车,两个多小时即可到达。

Day 7-8 大理之风花雪月

到了大理,真是面向洱海春暖花开。

这次住的客栈比较贵,宽海客栈,因为是蜜月,一生一次,所以选了豪华海景房,总的来说物有所值,刚入住的晚上还送了热牛奶和鲜花饼,呵呵,可是第二天我们翘首以盼了一晚上,都没有等到热牛奶

客栈的公共区域很漂亮,种着各式各样的花草,很文艺,拍照的好地方。

可以一边看着洱海,一边泡浴缸,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在阳台上,喝着雪茶,吹着风,也很舒服。

另外客栈的早饭、正餐都不错,这两天我们总共在客栈吃了四顿饭,哈哈。

在客栈休息够了,我们租了辆小玩具车,出发去苍山,一天两百。

沿着海开,左手洱海,右手苍山,感觉很棒。

我们选的不是洗马潭大索道,因为大索道票价贵,包了天龙八部影视城,我们没有太大兴趣,就算选择了离清碧溪近的感通索道,缆车坐十五分钟到半山腰。在缆车里俯瞰洱海,各种层次的蓝蓝绿绿,好美。

一下索道就经过珍珑棋局,某人又开始耍帅。

清碧溪的水也是蓝蓝绿绿的,很清澈很漂亮。

沿着横跨苍山的玉带路,可以徒步整座山脉,但鉴于我体力有限,走到可以俯瞰洱海的拐角就回头下山了

第二天租了一辆小摩托车,去了喜洲,很美的古镇,慢慢逛可以逛半天,我们还在这里买了些纪念品。还有,喜洲的呛螺丝超!好!吃!

最后恋恋不舍地坐大巴从大理离开,去昆明,路上经过了彩虹,加上滤镜后有种大片效果。

Day 9 昆明

中午一点的飞机,特意订了宾馆在翠湖公园旁边,早上起来去公园逛了逛,感觉生活在这个城市的老爷爷老奶奶很幸福。

吃了汽锅鸡,小锅米线,还有神奇的菜,好像叫芭蕉花?

好啦,云南之行就到此结束了,不过我们肯定还会再来的!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4 11: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