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10月游

• 出发时间/2016-10-20

按照惯例先欣赏美图
出行日期:10月19日早班机,南宁成都,跟团出行
器材:索尼A7+16-35mmF4,相机是在淘宝网“兰拓相机租赁”店里租的,也是第一次网上租相机,心里挺忐忑的,毕竟这么贵重的物品租用,生怕磕碰着。A7的使用感很不错.加上F4 16-35mm超广角,效果很不错九寨沟这么美的景色必须要有好的相机加持,本来打算自己买的,无奈预算不够,其实算下来租用相机的费用更加划算,而且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租用不同的机身镜头,这点非常划算

树正瀑布

黄龙五彩池

文殊院-春熙路-锦里

成都我来啦!
天气不冷不热,逛成都正好,可惜云层太厚,整个成都都灰蒙蒙的~不太适合拍照。。。

对于吃货来说,成都就是天堂
酒店放好东西就迫不及待要出门觅食
酒店就在春熙路附近,打的很便宜,到文殊院就十多块钱

在文殊院的“龙抄手”店里把传统的成都小吃一次吃个遍,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偏甜辣,吃多了真的好腻,不过真的好多好爽哈哈

这个可能是当地的特色服务,当众掏耳朵感觉有点点尴尬哈哈

慕名而来的三大炮,其实是酸甜的糯米团子,我还挺喜欢吃的~做法很有难度,糯米团子要抛上天三米以上稳稳接住然后远远扔中台面的铜锣,小吃食也很有讲究

繁华的春熙路,没有看到什么美女,有点失望哈

隐藏在街头巷尾的小吃

鱿鱼又肥又脆

这家烤猪蹄据说很有名,误打误撞买来吃的,确实很香

街头行为艺术,十块钱三个姿势,完全商业化

巷子酸奶果然名不虚传酸甜香滑

成都怎么能没有火锅这家是在锦里附近找到的,当地人介绍,味道一般,就当吃个新鲜

看到这么多花椒辣椒瞬间懵逼这么辣是开玩笑嘛。。。

这程度不是开玩笑的~吃货表示也不能接受。。。

前往九寨沟+藏民家访

今天一天都用在了赶路上,幸好沿途风景不错~
据说九寨沟再过三年就通动车,成都直达九寨沟只需要2小时,立马又有再来一次的冲动黄龙也在修隧道,九寨沟黄龙也缩短很多!

天高地阔

一天的奔波来到了九寨沟县城🚌🚌办理完入住之后去参加了藏民家访~原本以为和香格里拉一样失望,却意外的惊喜,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据说是土司的女儿,风趣幽默,互动很好

藏民家里特色的彩旗还有东藏族特色的黄色哈达

主持人说青稞酒举起来用手指弹给别人是传递幸福,然后场面就失去控制了哈哈哈哈

土豆叫做牦牛蛋,读书少不要骗我啊

奶酪饼很香,酥油茶也不错,吃得饱饱哒

手撕牛肉蘸着椒盐很好吃

九寨沟一日游

今天开始就是此次旅行的精华部分了!
九寨沟的景色绝对是非常令人惊叹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个童话世界

一进去沟口就被景色惊呆了!我一定要再来过!!!

这里忘记是哪个景点了,九寨沟景区98公里,每一个角落都是那么完美,景区里面十分干净,没有垃圾,落叶也是定时有工人清扫

五彩石因为钙盐沉积,造就了不一样的景色

人多到不行~只能找个小角落迅速拍一张

导游说现在红叶黄叶是最美的时候,再过十天打霜就掉了

黄龙一日游

赶往黄龙的路上我一直没有睡觉,景色实在太美,拿着相机狂拍

路上这个小村落美得像童话~

开始爬山,最高海拔5800米,盘山公路海拔跨度太大,很容易有高原反应,到了高海拔胸口真的有点闷

公路两旁好多牦牛,当地很多人都是养牦牛致富,一头成年牦牛大概可以买一万多,一个家庭养100-300头不等。。感觉当地人都是土豪啊

黄龙五彩池

巨大的树干,两个人差点抱不过来

黄龙就是一个原始森林,里面隐藏着层层瑶池

地面铺满厚厚的苔藓

黄龙连松树都是黄色的,感觉好神奇

这次旅行时间太赶,都没能好好欣赏美景,导游也不陪同进景区,以至于有些景点都忘记了

一边赶路一边手机拍摄,黄龙完全不比九寨沟逊色,各有美景,黄龙就是人间瑶池

黄色的都是钙沉积

美得不像话

都江堰

都江堰是人文景观,听多于看,导游一直在讲个不停,其实关于原理这部分一直没听懂,河水是怎么分流解决旱灾水灾的。。。

峨眉山一日游

乐山是一个市,而不是一座山,乐山大佛又叫凌云大佛,因为它就坐落在凌云山上面

如今乐山大佛每年都在缩小,据说因为建造的泥土太容易风化,就如下图的小洞,都是游客摸出来的。建筑学家已经开始着手为大佛盖房子

大佛下面是不允许烧香拜佛的,香火会加快大佛的风化

风化严重,佛像已经差不多没有了

走栈道去看大佛,非常得陡,而且很多人排队,路程不算长,但是速度非常慢,基本下去的栈道就是挪着走的

极不稳定的泥沙,每个人去摸一下就成了这样

千年古刹凌云

乐山大佛创始人  海通禅师

看完大佛过来看大熊猫

看什么看,反正我也不会分给你吃!

挣扎了很久终于站起来吃,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大懒虫

宽窄巷子

最后一天回到成都,吃货心心念念的宽窄巷子终于到了

成都人最爱古香古色,连星巴克都变成了四合院

时间太紧迫,真的好想去看看变脸

夜幕降临,吃货们已经全部到位

各种小吃都想尝尝,只恨胃容量太小

到这里旅途就结束啦!!
四川!我还会买回来的!

谢谢观赏

本篇游记共含1934个文字,1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4 11:25

九寨 人间仙境 ,楼主很棒,把九寨沟拍得非常漂亮 ,当然九寨沟本来也非常的漂亮 。哈哈。很实用的攻略。我是喜欢辣的人,所以也喜欢四川的美食,真的好诱人。但是九寨沟那边的吃的就不是那么正宗,可能是高原地区的原因吧。反正前几天去九寨沟没有吃好。但是玩得非常开心。九寨沟的景色确实是非常的漂亮。有机会再去。给朋友们推荐九寨沟的,刘师傅(TEL|V信【1399   044   5541】,,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经验非常丰富。在九寨沟开车有8年了,人也很实诚,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所以推荐。

2016-11-25 21:11

2016-11-28 12:5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