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泰国(清迈、普吉、曼谷)

• 出发时间/2016-10-28

行程及花费

本次行程共4人,行程为清迈-普吉-皇帝岛-曼谷,算上出发、回程共9天,实际游玩7天,共花费37000元左右,为了完成本次行程,我提前4个月做准备工作,包括看攻略,订行程,订机票,酒店,接送机,包车等,其中在皇帝岛的当天,由于每天船次只有两班,所以导致普吉-曼谷的机票废掉了一次,贵了一倍,特此通告。由于老国王的驾崩,前期我们也犹豫过到底要不要出发,一波三折。
我个人认为,出去旅游,要劳逸结合,知道每天大概在什么位置,清楚每天要玩什么,这样心里才有底,所以每次出去玩,都是我做攻略。本次行程为中等经济型游玩,酒店从民宿到五星级的都有,过程中比较适应,每天行程也比较紧凑,除了最后一天在曼谷,由于老国王的丧期,影响了我们的行程和心情,其余大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
泰国中国时差为1小时,请提前调好手表下面为行程的大概过程及花费,仅供参考。

准备工作

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小伙伴到泰国需要准备的物品:
1、生活用品。【拖鞋】(大部分酒店没有),【洗漱用品】(大部分有洗发水、沐浴露,多带一套,有备无患),【一次性马桶垫】,【雨伞及太阳伞】,【各类药品】(晕车药和驱蚊水可以在7-11买,听说方便好用,反正我们都不晕车,蚊子也还好),【防晒霜】(海边一定要带,切记)。
2、其他准备。【换泰铢】(一般提前一天预订,第二天即可拿到,工商银行比中国银行好些,一般1RMVB=5泰铢,我们四个人共换了6000元=31000b的泰铢,仅供参考),【买保险】,【签证】,【电话卡】(挺便宜,某宝里买即可,我们是在懒猫买的,7天不限流量,有大概100分钟通话时长),【自拍杆】,【浮潜用品】(自己带,干净卫生),【转换插头】(听有的小伙伴说要带,但我们买了从来没用过,泰国应该大部分都通用的吧),【机场停车】(如果需要停车的,可以某宝订了之后直接停在机场附近的停车场,方便便宜,土豪除外),【各类帽子、裙子、眼睛和其他装X摆拍用品】(男的可以忽略)。【googlemap】国内不下也可以,直接在泰国用电话流量效果一直,
3、关于小费。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如果你对服务比较满意可以适当给小费,这里只列举我一般给的小费。
【酒店小费】一般每天放在床头,20b。【包车小费】我们包了一天车给了100b,司机也不容易是吧。【餐食小费】一般餐食都不会主动要小费,我一般会将剩余的零钱给服务生当小费,尤其是看那些新来的,态度好的,我都会给。【骑象小费】一般1头象2个人给50b,我们的骑象小哥不但长得帅,人也不错。【大象合影小费】每只20b。【人妖合影小费】我们去的西蒙人妖秀,100b一次。

DAY1 准备出发(苏州-上海-清迈)

由于订的19点的飞机,还要从苏州赶往上海,团中女士还要到日上进行购物,上午还要上班,到机场还要各种安检出关,我们下午尽可能早的出发,集合时间为14点,从苏州赶往上海,由于以前去上海总堵车,所以很不喜欢开车去上海,但没办法,这次去机场也是一样,还是堵车,个人觉得要堵了一个小时以上。到了预定的停车场,停好车后,停车场会有师傅开面包车接你去机场,浦东附近的停车场以前我也停过,这次停的是一个小区的地下停车场,9天才190元,价格还比较合理。我们到达机场的时间应该在17点以后,匆忙的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又匆忙的逛了日上,下次一定要预留更多的时间出来逛日上,因为这里的东西确实比外边,有的甚至比欧洲的还便宜。我们出发是在T2航站楼,回来是在T1,由于第一次买,不清楚行情,没有告知日上,所以导致回来以后只能在T1现配货,很不幸,我老婆选的东西都没有。
       国内的飞机不晚点才不正常,这次也比较正常,登机晚点,在机场又停了半天,所以到达清迈的时间已经是0点,到达酒店洗漱完已经1,2点,我们没有收拾行李,赶紧睡觉,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准备。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如果你感觉服务好,需要给小费刚下飞机由于没有零钱,我们给了5元人民币,晚上到住宿附近7-11店买了点小东西,破开了1000b的大票,得到了第二天的小费。

清迈酒店

我们在清迈共计划住4天,住的为同一民宿,酒店名字-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这是一个民宿,在马蜂窝内大名鼎鼎,一共有9间房,传说需要半年订,我提前4个月订完之后,也只剩4间房间了。房间简单不大,环境文艺,一楼有免费香蕉,每天晚上选好第二天早餐,一共有几种主食,还有牛奶,茶,咖啡和椰汁可以选其中一种,但早餐8点才开始,如果你在清迈跟一日团或者赶飞机的话,一般8点前要出发,那要提前说好,第二天会给每个房间准备好三明治和外带的牛奶或者椰汁,我们只有一天包车吃了早餐,其余时间都是吃的三明治,三明治内有洋葱,不喜欢吃的记得告知其不要加洋葱。还有酒店由于要保持安静,所以都把鞋脱在门外,赤脚进店。不过请放心,不会有人偷你的鞋子。
       个人觉得服务不错,地点方便,酒店附近就有7-11,旁边为著名的柴迪隆寺,不可错过的周日夜市也在酒店前边,就是我们住的9号房间,空调有点响,不过我们睡眠质量都不错,所以也没有影响,睡眠质量差的要做参考。卫生间洗澡的水流也会稍微小点,不提供拖鞋,牙膏,牙刷;这里生态也不错,窗口就是树木,窗户上爬着壁虎,第一天房间里也有一只壁虎,不过我们没有管它就睡了,过了几天之后你就会发现,泰国的壁虎真是太多了!
       我们4个人两个房间住四天,换算成人民币大概2300元,由于兑换的泰铢不是很多,这里我选择刷卡。

这里可以看到鞋子都摆在门口,左手边及右手边为餐厅

打包好的三明治和椰汁

DYA2 绿色清迈

今天的行程为:双龙寺--清迈大学--机场购物中心--夜间动物园
        由于考虑到前一天飞机颠簸劳累,所以今天我们在某宝上【订制旅游(掌柜:泰国妞的小铺)】订的包车,加上凌晨的接机,以及晚上4人夜间动物园门票,还有几天后的送机,一共1000元,物美价廉。
        早晨9点,床头放好20b小费。预定好的租车停在门口,预示着今天行程的开始。在清迈城区开了近20分钟,又经过近30分钟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山路只有三车道,上2下1,旁边还不停有摩托穿过),大概10点,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第一站:【双龙寺】
        双龙寺的历史请自行翻书,票价为30b/人,以下为双龙寺大门,我们刚来不知道,被带去了右后方的电梯处,从那里坐电梯可以不用走楼梯直接至山顶双龙寺,个人觉得没多高只要走上去即可,包含电梯的票价为50b/人。看别人的攻略   以为双龙寺特别大,实际走起来并不大,我自己把双龙寺分为主殿和后院,脱鞋逛完主殿,出来穿鞋之后,记得从边上走到后边,还有其他景色可逛。无导游自己游览、拍照,需要40分钟-1小时。
       在山顶处,进入双龙寺内需要脱鞋,女士不能穿短裙、短裤、露脐、无袖等衣服,男士也不要穿特别短的裤子,反正我的中裤是到膝盖上一点点,是可以进的,本来备用的运动长裤也没有用上,就这么背了一天。

下图即是双龙寺的楼梯,从下方其实已经能看到山顶,在路两边可以看到泰国本地小女孩,她们会和你合照,给小费即可,看别人的攻略说她们会偷东西,比如你的手表之类的,所以我们都没有和小女孩合照,直接路过。

天山雾笼罩,到达山顶看下方。

天山雾特别大,来的时候阴天,上到山顶发现顿时眼前一亮,原来是因为金子反光。下图为脱鞋后进入双龙寺内。

以下为双龙寺后院景色

看别人的攻略说从双龙寺后院的这个位置可以看到清迈全景,但由于今天雾大,只能看到云雾缭绕,比较可惜。如果有再去的小伙伴,可以拍张清迈全景,给我看看。

预定好的司机会和你约定好位置,他会在双龙寺门口的亭子里等你,出来就看到了我们的司机。然后我们将要去感受校园气氛,第二站【清迈大学】。
      从双龙寺下来已经11点了,问过小伙伴们,大家表示不饿,我们直接驱车至清迈大学,路途大概耗时30分钟,清迈大学是不允许外人在里边步行浏览的,步行浏览,一是比较大,步行耗时,二是你浏览下来所有大学都一样没有解说也无聊,所以个人认为,清迈大学有这个政策还是合情合理的。到了清迈大学里,会有个卖票地点,在这里你可以花60b/人的价格坐上电瓶浏览车,儿童好像是5折。如果你买完票车还没有来,你可以在后边的小店买上些咖啡、果汁、冰沙,这些饮品比国内便宜多了,坐在附近的座位上消磨时光,当然也不会让你等很久。如果不喜欢坐着,也可以到侧面的一个纪念品商店内去购买纪念物,我相信你在坐完浏览车后,一定会到纪念品商店里逛上一圈,这个纪念品商店很小!上车后,浏览车会花上大概30-40分钟带你在清迈大学里转一圈,到了某个位置会停下来给你介绍一下学院,以及某个学院出过的名人,中途会将你放在学校的湖边,可以自由浏览和拍照留念15-20分钟。
      我认为来清迈大学逛逛还是可以的,浏览车上放的音乐很有特色,在大学内也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学生,喝喝饮品,静坐湖边(不带老婆来的情下,要么要一直拍照),如果你是文艺青年,还可以赋诗一首,可惜我只能说,这片儿水还可以 。

由于没有太阳,所以景色看着也一般,至于下方都是什么建筑,还需要你自己去一探究竟。

12点30分左右,浏览完清迈大学,问过小伙伴们,大家表示均不饿,司机带上我们直接去今天下一个行程,【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也被称为【机场购物中心】。如果大家饿了,我建议大家去清迈大学附近的发清海南鸡饭,人均便宜,听说味道也不错,明天的一日团车上,还听到别人说这家好吃,没去吃这家,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是在清迈的最大遗憾。
       由于购物环节是后加上去的,所以安排比较不合理,以至于我们一路都带着笨重的纪念品来回奔波。可以按照曼谷-普吉-清迈的行程来,因为在泰国清迈购物时最便宜的,曼谷应该算比较贵的,我们对比过相同的产品,还是清迈的比较便宜。这里的LEE和里维斯都比较便宜,合下来才300多RMB一件。青草膏,乳胶枕头在这里应有尽有,你可以慢慢选购,不过请留好充足的时间,由于老婆慢慢的选购礼物,导致已经到了和司机约好的时间,所以牛仔裤什么的都没有时间看。至于榴莲干,芒果干这些吃的伴手礼,我建议还是在清迈也是上买,因为经过砍价后,夜市的更便宜。
       到了机场购物中心,我们和司机约好4点集合,这里的商场和国内差不多,负一层是各种小吃,如果你能忍受这里的味道,应该可以一试,我们选择了顶楼,这里有大名鼎鼎的日式自助火锅shabushi,我记住这家名字是因为我一直把它读作shanbishi...这里还有其他的店可以尝试,但是可能日本泰国的影响比较大, 所以这里还是日料较多。相信很多人也听说这里的DQ便宜,是的,和国内比简直白菜价,我们在泰国也吃了几次DQ,如果你喜欢冰淇淋,尽情吃吧!匆匆吃完午饭,再买些伴手礼,时间过得很快,瞬间到下午4点,司机带上我们去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夜间动物园】。
       清迈购物相对便宜,推荐在这里买伴手礼,如果你有一个性格较慢,需要慢慢选礼品的老婆,请留出更长时间在这里,听说有人可以在这里购物一天,这里地方确实很大,可以慢慢买。下图的DQ为 第一次在泰国吃的,只要几块钱!

司机接到我们便匆匆赶往清迈【夜间动物园】,从机场购物中心到夜间动物园车程需要30-45分钟,清迈夜间动物园分为步行区,食草动物区和食肉动物区,下面我来介绍合理的行进路线及时间分配。

以上便是清迈夜间动物园的地图,到各个景点和地方,我们第一时间就是索要地图,这次也不例外,而后我们问了附近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了我们一条最合理的旅游路线。第一,先游览步行区,就是中间的部分,其实没有多大,走半个小时应该可以游览完了,夜间动物园的精华都在最后的两个区域。第二,在17点20分到门外的野生动物表演处看演出,里边会有老虎游泳等,我们去晚了,只是稍微看了看,个人感觉这个项目没什么意思,不看也可。第三,在18点,去看老虎表演,这里都是训练老虎跳来跳去,个人觉得也没什么意思,不过买了票,不看还可惜,索性看一下。第四,食草动物区缆车浏览;第五,食肉动物区缆车浏览。这五个都是连在一起的,看完一个马上去看另一个,中间不要停留。
       最后两项是夜间动物园的亮点,在没进行最后两项的时候,我们都感觉后悔来这个夜间动物园了,直到完成最后两项,才觉得夜间动物园确实值得一看。最后两项可以近距离接触食草动物,上车时记得选英文讲解,也会有人分流你去英文讲解的,这里只有泰语和英语讲解。不过当时我们车上都是中国人,所以解说在用英文简单介绍后,也会用中文再讲解一遍,很敬业,到泰国你会发现,工作人员都很敬业,无论是人妖表演还是解说。
      坐车最好坐靠前一些,这样可以更清楚的听到讲解员的解说,路中间会有补给弹药的地方,20b一小筐青菜,你可以喂车边的小动物,到食肉区也可以喂车边跟着奔跑的小野猪。讲解员也会提醒你,喂斑马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离太近,也不要伸出手指,因为斑马视力很差,会把你手指当胡萝卜吃!还有,如果你来过,你会感觉夜间动物园的司机很牛,有的地方关灯几乎看不清路,虽然只是电瓶车,但还是让我暗暗称赞!

下边都是步行区域看到的各种动物,估计你在其他动物园也见过这些动物!

如果你看到下图的建筑,象屁股后面就是夜间

上图这两个小东西叫的特别凄惨,想让你喂给他鱼吃,旁边会有卖鱼的,我们每家买了一只鱼喂给他们,

下图是动物园中间的一个小湖,风景也是可圈可点。

下图就是野生动物表演,有老虎游泳什么的,个人觉得没意思。

以下便是老虎表演了,随便看看可以,喂老虎吃东西,让老虎跳来跳去,个人觉得也没什么意思,不过演职员工们都很敬业!

下图便是坐在缆车上可以近距离的喂小动物啦

最后出来的时候已经黑天,夜间动物园也展示了它夜间的美丽,司机顺利接到我们,将我们送回酒店,这时才8点,由于我们这天是周六,已经有周末夜市了,我们住的酒店里东门的小夜市比较近,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没必要坐车。这个也是就是吃吃喝喝,比较小,清迈夜市的重点在于周日夜市,周六夜市只是一条小街,而周日也是确实将我住的附近的几条街道都围起来做成的夜市,我都怀疑是不是整个古城都被围起来了,这里就不介绍夜市了,重点的夜市在明天。
       随着夜间动物园的结束,今天一天的行程也跟着结束了。今天的行程紧凑,几乎是按照计划来的,只是如果喜欢购物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出门,在机场购物中心多空余些时间,如果你喜欢动物,就早点去动物园,仁者见仁,虽然攻略安排计划,但总会有变化的。
       如果说用一种颜色来形容清迈,那就是绿色,清新自然,充满生机,仿佛你在任何角落都能嗅到这种清新。

DAY3 黑白双煞

听说来清迈,一定不能错过附近的清莱黑白庙,由于包车比较贵,而且有导游讲解也会知道些关于黑白庙的历史,所以今天我选择了某宝上Q家的黑白庙惊喜版。
       早晨7点收拾好自己,我们开始了今天一天的行程。今天我们的导游名叫“阿强”,我在其他攻略里也见过这个名字,人不错,会给你讲解黑白庙的历史及意义。从城里到黑白庙一共行程大概3小时,中间在一个温泉停留休整15分钟。如果有晕车的小伙伴请提前备好晕车药,因为至少一半的路程是山路,而且泰国的司机车速都不慢,尤其在转弯的时候。

带上今天的早餐

途中会路过一个关卡,泰国路上几乎没看到过警察,这里才是第一次,也几乎是唯一一次见到。

到达温泉,在这里你可以去上个厕所后在温泉里泡泡脚,或者到旁边的小店买点当地的衣服、裤子或者纪念品,这里还有温泉蛋,听说不错,不过由于不饿,我也没有买。来这里,大部分人会选择泡泡脚,当然,泡脚的地方很滑,我们当中就有一个伙伴滑到在温泉里,导致他不得不去旁边买了条当地特色的裤子,看完我很喜欢,也在夜市里买了一条,我们砍价到150b,就是这种裤子一般褪色严重,需要单独包装携带,不然会染到其他衣物上。我相信他肯定不是第一个滑到在温泉里的,也绝对不是最后一个!

售票处门口的树,本来想抢拍一张,因为到处都是人,后来你会 看到很多类似风格的树,所以

下面就到了今天的正主--白庙了!来到实地,感觉没有图片中拍的好看,回来看图片也还是这个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白庙中到处都是人吧,如果没人一定会很震撼。由于白庙后面在建新的地方,所以现在开始收门票,50b,包含在团费里,也取消了12点到1点的午休时间。个人认为,如果以前有午休还可以拍到没人的白庙,还能让我感受一下这方净土。
        导游讲,白庙分为三块,前方的草坪、喷泉处为人间,桥为地狱,地狱两边会有人手,房间里为天堂。请在外围拍好照再向里边走,因为进入地狱桥,就进入了入口,这里是不可逆向行走的,天堂内墙壁绘满彩绘,需脱鞋,且不可拍照,在天堂中间会有一个老和尚打坐,我和老婆都以为是真人,出来问导游后才知道他竟然是蜡像,后来到曼谷、普吉也看到路边有卖这种蜡像。
       一般导游会给你1到1个半小时在这里浏览,个人感觉也足够了,出口出去,后边还有一个画展,就是白庙设计师的画展,看了他的画展,几乎都是以白庙这种为风格,讲述佛、母亲、未来等等,我记得12点画展是关门的,如果想看的话,要12点之前看完。
       午饭就在白庙对面,导游会告诉你位置,午饭时会给你们每人一张卡,内有80b,在里边点一份饭,一杯饮料足够,多的可以退。如果像我们这样没吃饱,可以去前台再买一张100b的卡,吃不完也是可以退的。如果还有时间的话,白庙出口附近也有一个卖纪念品,当地衣服的地方,可以给亲友购买,要记得砍价,在这里,我给儿子买了一件小衣服,期待明年夏天他穿上可爱的模样!

这里就是地狱桥旁边的人手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其中有一个手指是红色的,至于为什么,希望你去的时候会找到答案!

下图为后面正在建设中的白庙部分,以前来的人估计没看到,我们也只看到了半成品,而且不让进去,后来者便可以观赏到新建设部分的美丽!

下图为我见过最漂亮的厕所,不进去给他尿一个岂不是看不起他, 如果来,请千万不要错过,一定要尿一个!!!我们其中一个小伙伴没有尿,真是为他感觉到可惜!

这个建筑中间有个许愿池,如果你想许愿,也可以和大家一样,将硬币扔进水池内。我没有在这里许愿,而是空手拜了这里的一个类似于财神的佛,期盼彩票能中,我将会连续三年回来还愿,而且不再空手,立此为据,希望梦想成真!

下图为在白庙对面吃到的价值80b的午餐

黑庙(Bandaam Museum),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以上为官方介绍)

据导游讲,黑庙是由32间不同房屋组成的黑屋博物馆,这里是馆主自己建设并规划的,但已经驾鹤仙游。房间里装满珍贵的宝物、毛皮、牛角,我个人不太理解这个艺术家的行为,动物的毛皮、头骨随处可见,整张的鳄鱼皮,整个的牛头骨更是屡见不鲜,不知道有些不开放的屋子里藏了什么更值钱的宝贝,也不知道这个艺术家哪里来的这么多钱,单单只是卖画吗?值得考虑,反正他的艺术价值我不敢苟同,但土豪是肯定的,如果他不开这间博物馆,这里的东西是不是就被国家收回,或者巨额财物来源不清呢?可是死者已矣,也就不多做评论了。

用什么阻挡你,我的道路!

之前在别人的攻略上就看到过,来到黑庙,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小菠萝和小冰棍,这里的小菠萝是全泰国最便宜的20b一包,里边有5-6个,其他地方不会这么便宜,国内的泰国小菠萝更是贵的离谱,一定要多买几包,一次吃个够,特别甜,特别好吃!至于小冰棍,20b一个,虽然果味浓郁,尤其榴莲的,但是可能被小菠萝的口味压制了,同样的价格,我还是更喜欢下菠萝!

除了黑庙,白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因为你还要坐几个小时的车回清迈,到了清迈已经是晚上,导游会问你是否去周日夜市,车里的所有人一致选择去夜市,司机会把你放到夜市附近,你可以慢慢逛,然后自行走回酒店。
      今天的行程车程较长,但是如果想看到这些有特色的建筑,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如果不介意坐车的小伙伴,我认为这里还是值得一来,毕竟难得一次,除非你也和我一样,做好了还愿的准备,哈哈!让我给今天定义一个颜色,那无疑是白色,颜色清澈,简单明快,如同今天的行程一样!

回城之后,司机应要求将我们放到了塔佩门,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城市的南门吧,这里也是保存最好草城墙,其实古城并不是很大,你完全可以在五个门之间来回走。由于我们来的时候,刚好为老国王的丧期,塔佩门在举行纪念仪式,有点像流水席,当地民众都会领取一些东西吃,我想他们应该不是去蹭吃,而是为了表达对老国王的尊敬;我们在逛夜市的同时也一样,每一小时左右便会停下来几分钟,放音乐,点蜡烛,大家一起表示对老国王去世的哀悼,相信这也是以后行程不会遇到的!

周末夜市

来到夜市,请不要吝啬你的钱包,这里和国内的夜市一样,吃喝是不议价的,可是东西一定要议价!到夜市就是要尽情吃喝,价格都不贵,但是我还是感觉国内的小吃好吃一些,不过我最喜欢的猪耳朵全世界都一个味儿!这里你可以买些伴手礼,围巾100b一条,拖鞋,香皂,饰品,糖果,果干应有尽有,这里也应该是泰国最便宜的地方了吧,如果你去曼谷,或者去机场的免税店,同样的东西都要贵出几倍!

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50b一份,个人感觉味道一般,可能每个人味觉不一样,吃多了会感觉腻,不过值得一试,说不定你喜欢吃呢!

这里的夜市真的是超级大,我们整整走了几个小时,直到疲倦的走回酒店,才发现,我们酒店门前的那条街也是夜市的一部分,我感觉整个古城都被包成夜市了。如果你去,可以货比三家,不要怕过了这家没有下一家,一定有,而且特别多,可能你在这里买的围巾500b到下家不用看见就直接到100b。来清迈,一定不要错过清迈夜市!

DAY4 骑大象 飞森林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如标题,上午的骑大象(美莎大象营)和下午的丛林飞跃(SKYLINE),我依然是提前在某宝上懒猫家订的一日游,很满意。今天的导游是安安,也是我在之前别人攻略上看到的,安安只负责上午大象营的导游,因为下午每个人订的丛林飞跃不一样,所以要重新分团。安安人不错,会给我们介绍清迈的历史,大象的种类,还会教你简单的泰语,如果在泰国,你一定用得上,比如帅哥是老妈妈,美女是水晶晶,便宜点是two-nine。

经过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美莎大象营,在这里将会进行的项目为:骑大象--自由活动(喂大象及和大象合照)--看大象洗澡--看大象表演。这里的大象都很聪明,尤其画画,真是惊了个呆,比我画的好多了,不知道是怎么训练出来的!
        骑象的时候记得给小费,一般50b一只象,我们的骑象小哥不错,没有主动要小费,我还是给了,记得提前给,在途中小哥们会爬到象鼻子上给你照相。骑象快结束的时候,会有一个拍照点,有人给你们拍照,等你骑完的时候,相片已经冲印好,用相框裱好,听说相框是用大象粪便处理后做的,反正也不贵,一般都会带走的,我们也不例外!
        自由活动的时候,你会看到单独圈出来的大象,这些象都是怀孕的,如果有口粮,请扔给他们一点。喂大象的时候不要去挑逗大象,它们早晨比较饿,会生气的,我们去的时候有一只几个月的小象,我们都去喂它,我估计它妈妈也跟着沾光了!在大象洗澡的对面,会有和大象合影的地方,一般20b小费一次,大象会给你带帽子,用鼻子抱你等!
        看大象洗澡要提前选一个好位置,可以看清楚大象喷水,也方便拍照,看完洗澡后,或者即将洗完,及时去旁边的表演场地,也就是骑象的附近,先挑选一个好位置看大象表演,它们会表演各种节目,当然我认为最难的还是大象画画!

下图就是我们的骑象小哥,我认为长得比较帅,而且人也挺好!

小象还会卷芭蕉给它妈妈,是不是又萌又乖巧!

下边就是在河里给大象洗澡,每天的日常作为表演项目,对于没看过大象洗澡的我们也很惊奇!

没错,请相信自己的眼睛,以上的图都是大象画的,真是没有词语表达!

美莎大象营结束后,我们又50分钟左右车程来到了今天的丛林飞跃地点,在这里会提供午餐,咖喱土豆鸡肉饭,我认为挺好吃的,而且已经到了下午一点,饥肠辘辘,我足足吃了平时饭量的3-4倍,吃的差点吐了。酒足饭饱,我们一车13人被分成两组,我们四个和三个女的被分成一组,由两个教练带领,其中一个教练叫nut,也就是坚果的意思,估计就20岁左右,幽默风趣,友好和善,阳光健康;另一个教练比较色,一直调戏三个女生中姿色稍微好点的一个,最后我们四个给了nut200b小费,至于另一个我们商量由三个女生给,他们一直认为他比较色,所以没给他!教练在出发之前会给你讲滑行的要领和注意事项,请一定按照教练的教学来。丛林飞跃记得穿长裤和运动鞋,因为会有蚊虫叮咬,如果不怕叮咬,也可穿短裤!
        SKYLINE是清迈最长最刺激的丛林飞跃,到了这里,会有专门的车送你上山,在这里你才能体会到我们平时开的根本不是山路,这里才是山路!我们当天去开放41个平台,其中有2个垂直平台,还有最后一个在两座山之间飞的索道,我闭着眼睛数了半天也没到对面。全程需要耗时2个小时到2个半小时。我定的时候以为前边都是爬来爬去只有最后一个是飞过去,没想到是全程飞啊,我是一个恐高患者,在这里提醒大家,恐高患者千万不要玩这个,我做第一站的时候就已经不想玩了,但是没法回头,硬着头皮结束的,相对于我和老婆的害怕,另外三个女生还飞着拍照,真是年轻真好啊!如果胆子小的,又想体验的,建议可以选择短一点的飞跃。
        由于今天飞跃,也没敢带手机,只是简单的拍了几张,毫无疑问今天对于我来说是黑色的,精神上的劳累远胜于身体上的,真是吓尿了,最后还是再说一次,恐高患者不要玩这个,真是半条命都没了!

今天的行程我认为还是值得一玩的,毕竟骑大象、丛林飞跃都是泰国的特色,而且清迈做的也比较好,如果你来不要错过这一天!

晚餐

经过半天的惊吓,晚上坐车回到酒店大家都饿了,小伙伴强调今天要吃一次正宗的泰国菜,不想再吃摊货了,在车上的时候安安推荐了一个凯先生,离我们住的地方就几百米,听说不错,但小伙伴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Lemongrass Thai Restaurant,这里的泰式菜应该也是正宗的,而且我们去的时间都已经过了饭店,还是要排队,我们点了菠萝炒饭、椰奶海鲜冬阴功、黄咖喱牛肉、咖喱蟹、烤大虾、传统冬阴功汤、烤肉串等,我个人感觉吃不惯泰国菜,尤其冬阴功,可能就和榴莲一样,有的人觉得美味,每天都要吃,而冬阴功对于我来说真是毒药啊,有一种特别怪的泰国味道!我老婆觉得咖喱蟹和黄咖喱牛肉不错,建议试吃,我们还点了4份饮料喝1瓶啤酒,人均80人民币吧,价格适当!这里的菜单上都有几个价格, 分别对应的是肉类(鸡肉、猪肉或者牛肉)和海鲜。

椰奶海鲜冬阴功

传统冬阴功汤

菠萝炒饭

黄咖喱牛肉

咖喱蟹

烤肉串

烤大虾

由于经历了一天的体力活动,大家都比较累,光盘行动后,我们步行回酒店结束了今天的行程,进入梦乡。明天我们将开启我最期待的休闲海岛模式!

DAY5 芭东风光

看着美女哼着歌,我们离开了绿色的清迈,奔向蓝色的海洋!机上的餐食还算精致,甜点不错,面包像陷裹在里面的披萨,美女空姐和泰国一样健康,比国内的网红脸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在普吉,我们全程订了某宝上Q家的接送机,也是最不满意的一部分,接机由于普吉机场修理,也没有事先通知我们,电话沟通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从普吉机场到芭东大概车程40分钟到1小时,有时候路上会有些堵。到了酒店已经下午1点半,酒店内会看到很多行李,因为2点才可以入住,估计很多游客和我们一样先放下行李出去吃饭或者游玩了!我们等了一会儿,有一间房间已经空出来了,我们也和前人一样,将行李放进一个房间后,前往我们海鲜吃海鲜大餐的地方---班赞!

步行至班赞,吃完步行归!从班赞出来,已经下午4点多,我们漫步走到了芭东海滩,在路边看到了很多酒吧,和想象中不一样的,这里的海没有清澈的蓝色,倒是和国内的海边差不多,这里有很多海上摩托和摩托艇拉伞,也是可以砍价的,由于我们订了晚上6点的西蒙人妖表演,也想体会下芭东的海滩,所以没有玩这些项目,只是在海边漫步和嬉戏。

海边有我最喜欢的体育项目--足球!有很多老外在上边踢,如果时间允许 ,我也想上去踢一会儿,回想下学生跑不死的时代!

紧赶慢赶,我们还是迟到了将近5分钟,到达西蒙人妖秀场,到了泰国如果不看人妖是不是等于没来过泰国,由于看周围都没有人拍摄,我们野默默的收回了手机。这里的表演很精彩,演员很敬业,不管美女丑角,都发挥百分之百的力气表演,也会照顾世界各地的观众,中文表演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小苹果和茉莉花等!看了人妖你会感觉,如果“ta”是女人就好,真是高挑美丽,估计很多女人在他们面前都会自叹不如,相信他们平时保持身材也用了很多功力,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两个小哥,估计也是这里的台草,一个像陈汉典,还有一个奶油小生,两个人整台演出保持微笑,尤其陈汉典,即使是当群众演员,举大旗,你也会被他的表情吸引,而忘记看主角,所以才知道,他为什么会成为这里的台柱!演出结束后会有短暂的合影时间,由于我没有零钱,换零钱耽误了时间,以至于我想合影的胖人妖不见了,可能上厕所去了吧,合影100b一次!如果你有余钱,请不要吝啬自己的零钱,我感觉人妖们也不容易,从小要经历多少磨难和训练,才能达到上台的水平,如果有钱人家也不会将自己的儿子培养成人妖送到这里,相信他们中很多赚了钱都会贴补家用,而且他们的寿命会简短,如果你来普吉,到了芭东,请一定要给他们捧个场、打个气,也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的生活下去!

人妖秀表演时长为一小时,结束后,由于下午在班赞吃的比较撑,决定步行回酒店,在途中我们发现了这家名为The Life Thai Massage的“马杀鸡”,看着门面还不错,我们决定做一次(紧紧是按摩哦)!经过思考之后(其实就是穷呗),我们选择了相对便宜的300b/小时的传统泰式马杀鸡,进去后几个大妈接待了我们,虽然是大妈,但也是老当益壮,动起手来毫不含糊,别腰捏手,全身旋转,骨骼作响,不过是稍微舒服了些,如果来到泰国,一定还要做一次马杀鸡,清迈曼谷也一样,路边会有很多小店,如果你看上路边的哪位美女,进去即可,价格都差不多200-400b每小时,如果需要其他服务,我想芭提雅应该是个不错的地方,曾经我看到别人的攻略,过夜全套只要3500b,在这里,国内违法的事情都是合法的,请不要错过这次“合法”的机会,如果和我们一样都带老婆的话,那只能让大妈旋转下你的身体会排屁股走人!做完马杀鸡,我们在路上吃过晚饭,依旧保持了步行的传统,走回酒店后,劳累的一天也结束了,期待明天的皇帝岛!

班赞及晚餐

下面来介绍一下所有攻略里推荐的班赞海鲜市场,进去的时候会有浓烈的菜场味道,然后经过卖菜区,才达到生鲜区,这里的卖家会笑脸相迎,甚至会摇尾乞求,但如果你不买,那就和女人的脸一样,马上甩脸,甚至骂人,还是用中文的,如果是在中国,我会毫不犹豫反身抵抗,可是人在异乡,没办法啊!
      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龙虾看着比较鲜活地地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一般要对半砍价之后,整体在减免,我们店了一直2斤的龙虾,这个可以有,2只海蟹,每只两斤,4只大皮皮虾,4个扇贝,还抓了一把贝壳(贝壳一般免费送),经历一番唇枪舌战,最后以3500b成交。到二楼之后,看到了评价高的6号餐厅,但也有人说又贵又不好吃,所以我们选择了离楼梯口最近的一家,1号餐厅,结果试下来味道也不错,加工以上海鲜加送一盘空心菜,要加1200b,还价1000b,最后均价1100b成交,和预想中的价格差不多,再加上些酒水,这顿总价1000人民币的海鲜大餐足够四个人吃撑,强烈推荐这里的空心菜,如果可以让他送两盘,不爱吃蔬菜是我,在这里爱上了空心菜,以至于今后几天的行程,有点菜的地方,我都会点一盘空心菜!

晚餐我们是在回去路上无意中发现一家名为“Baoli”的西餐厅,发现里边都是老外,吃了几天泰国菜的我们决定在这里尝尝鲜,后来才发现,这家餐厅在faceboook上的评价还不错,人均80人民币。口味偏国外,不过你肯定能吃饱,点菜单的时候我发现别人的套餐特别大,但不知道我们即将要点的也是那么大的,因为看着价格不像啊!每人点了一份套餐后,上来就傻眼了,下图中的牛排,就和我们平时吃的牛排差不多大,还有鸡肉、鸭肉、饭、小奶酪,最后我们成功被这顿饭打败了,除了一人差不多吃光,其余都以失败告终,连我一向本着“宁可撑死,也不放过”为中心的节俭老婆,也选择了放弃,建议2人选一个套餐,在稍微加些小食即可!

普吉酒店

酒店我选择了芭东巴尔米拉度假村,这里离芭东海滩、班赞、江西冷都不远,步行10-15分钟即可到达,这里有个室外游泳池,早8点到晚8点开放,我们下午入住,到晚上回来,所以没时间游泳。酒店的环境还可以,房间很大,就是早餐品种比较单一,后一天去海岛上住,品种也少,没有住陆地上的五星级酒店,不知道泰国酒店的早餐是不是都是这样单一。

我们没有去传统意义上的江西冷和和幻多奇乐园,我觉得全世界的商场和游乐场都差不多,没必要花费在这些冰冷的建筑上太多的时间,如果带孩子,倒是可以去一下幻多奇,因为宝宝会喜欢吧!
      如果让我给普吉或者说芭东一个颜色,我认为它是彩色的,彩色丰富的夜生活,彩色的人妖表演,如果你是喜欢泡吧的年轻人,这里是你的天堂,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老年吃货,这里也有你的选择,不过我更期待明天蓝色休闲的一天!

DAY6 皇帝颜色

普吉大大小小很多岛,最后我选择了开发不长而且也比较小的皇帝岛,岛上不大,环岛走只要一小时,皇帝岛上一共三家酒店,高、中、低,我们选择了名为“拉查岛瑞阿布瑞度假酒店”中等的酒店,高级的酒店要2000RMB一晚,中级的1000左右,下一档的就几百款吧,原来我定的这家从普吉到皇帝岛的快艇是免费的,结果11月以后开始收费,每人往返250RMB,所以变相相当于房价又涨了,当然每个酒店也分高中低档,我们选择的是中档左右的。请注意,皇帝岛到普吉岛的游艇每天只有上午下午两班,且酒店不同,时间也不同,就因为游艇的时间改不了,我们还浪费了4张普吉到曼谷的机票!酒店的房间很大,有单独的卫生间和洗澡池,这里还有其他的池景房和海景房,如果有钱,可以试试更高档的哦!
      很多人到皇帝岛都是一日游,而我选择了在岛上住一天,对于那些喜爱热闹的人,这里的晚上是他们的地狱,因为下午三点以后,一日游的人群散去,岛上就会格外的宁静,直到第二天9点前,你都会有私人海滩的感觉。 这里的特色就是原生态,在路边你会看到蜥蜴,傍晚的沙滩上,你会看到白色的小螃蟹,吃饭时,旁边会有要食的小鸟。
     在普吉上船前,会给每个人身上贴一张船票,凭借它,上岛以后躺椅和公共卫生间都是免费的,如果没有它或者你去其他酒店区域的躺椅,都是收费的,200b一个!我们跟着一日团的船上岛的,上岛以后不要听导游的,因为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你可以马上办入住后再出来玩。入住的时候,前台会告知你哪里浮潜景色好,哪里观日出,哪里看日落。我们在酒店的餐厅吃了简单的午饭,价格不便宜,但很好吃!吃过午饭后,我们每家租了一台小摩托,先在岛上熟悉了地形后,我们找了一个浮潜点,开始了今天的主要项目浮潜,我看到有很多小情侣都会带防水套拍水下的景色,如果你会游泳,可以浮的远一点,会看到彩色的游鱼,珊瑚;如果你不会浮,也可以近处看看几只小鱼。无论男女,记得一定要涂防晒霜,我以为自己是只皮厚的糙男子,结果还是敌不过太阳,几个小时的沙滩太阳,就导致了我今后几天的疼痛,半夜会醒好几次,直到回来已经半个月,皮还没有完全脱好,今天的暴晒之后,我也终于知道泰国人为什么那么黑,回国之后我们每个人都黑了一圈,相信多呆几天,面相也是个地道的泰国人。

从酒店到查龙码头大概20分钟左右,到了查龙码头,打听一下,绕过一个建筑后再走50到100米,就是酒店的休息区,将行李放在这里,等待去皇帝岛上的快艇,从查龙码头到皇帝岛大概需要30分钟快艇。

晚餐,我们选择了这里的悬崖餐厅,骑摩托可以找到,如果简单的话,从拉查酒店的海滩走过去一会儿也可以到达,你面对着大海右手边山上就是,估计走路一会儿也能到,岛上毕竟只有几个饭店,所以选择甚少,这几宣言餐厅也还算有名的,你直接说中文,岛上的人们就会给你指路!餐厅的口味也还好,没错,我依然点了最喜欢的空心菜!

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幻想中的碧海、蓝天、白沙,在这里,你可以体会私人海滩的宁静,如果有时间,喜欢安静的你可以在海岛上住一晚,观赏海岛的日落日出,这里让你放下城市的忙碌,重新体验自然的慵懒,浮潜、散步、躺椅,是这里的主旋律;吃过晚饭,你可以选择漫步沙滩,也可以榻上休息,放下手机,我们在宁静的海岛上结束了休闲的一天。蓝色的皇帝岛,期待下次与你相见!

DAY7 城市气味

这家酒店就是早餐单调了些,不过在岛上,也难为他们,我选择在海边,吹着海风休闲的吃过早饭,然后躺椅上躺到9点半,骑着摩托回去整理行李。整理好行李后,将行李放在门口即可,会有人去收行李后,将他们送到快艇上。10点开始办理手续,这时快艇已经在海面上等待了,10点半准时出发,返回普吉岛。回到普吉岛,还会将你放在休息区,可以提前和接机的人说好,让他们到这里接你去机场,从这里去机场大概需要40分钟到1小时。

我们选择了泰国有特色的鸟航,名为鸟航,就是因为它的飞机头画成一只鸟,虽然为廉价航空,但是也会提供简单的酒水和面包!

经历了短暂的飞行,我们到了泰国的首都曼谷,在这里,终于看见了久违的高架,后来发现也仅仅是机场有,市内除了湄南河两侧及暹罗广场,大部分感觉还是10年甚至20年前中国的样子。我们也经历了一次长堵车,后来接机司机说付几十泰铢就可以走高架,我们选择了高架,看了两侧的堵车,才发觉这几十泰铢真是值得。到达酒店之后,我们放下行李,开始今晚的行程,建兴酒家和暹罗广场。

曼谷酒店

今晚我们选择的是CHERN Hostel,陈氏青年旅馆,订的时候明明写的今晨酒店,定完以后发现名字改成这个了,这里环境和如家差不多,环境简单,价格也相对便宜,隔音效果不太好,晚上会听到走廊里的人来人往,不过我们睡眠质量都好,再加上白天也很累了,所以不在乎这些,如果对酒店质量要求较高的,建议不要选这家,我选择这家的原因是,泰国的酒店太多了,评价不一,很难选择,听说曼谷的出租车会载客,事实也是如此。最后我选择了一家可以步行至大皇宫的一家酒店,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选择住在湄南河附近。

建兴酒家

今天来到了几乎中国人到曼谷必来的建兴酒家,我们是从酒店步行过来的,2点几公里,走到酒店的我们早已饥肠辘辘,在简略研究了大众点评以及蜂窝上的菜单,点了大家都比较推荐的以下几个菜品,最后结账人均100左右,给我们服务的是一个貌似新来的服务生,看起来很小,可能是打工的吧,最后我单独给了他小费,希望他可以以后像我们一样,过得会稍微好些,也许是我多虑了,说不定是泰国王思聪体验生活呢!
        下面来点评一下菜品,空心菜没有在班赞的好吃,主菜咖喱蟹味道不错,但还是那句话,我眼中的美味可能是你口中的毒药,对于吃,大家自己试过才知道,炒饭也不错,那个粉丝之类的味道一般,那个汤也还可以,我们在饿的情况下4人吃下列菜也会吃的很饱,可以给大家参考!如果你还吃不饱,那么咖喱蟹的汤汁是你的不二选择,再加点米饭,人间美味啊,可惜自己当时没有长两个胃。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了暹罗广场,由于老婆看过暹罗之恋,所以我们选择了这里,不得不说这里应该是曼谷最现代和繁华的地方了吧,暹罗广场的商场真的很大,货物有的会比国内便宜,有的也差不多,需要自己淘啦!稍微逛街,又在旁边的屈臣氏购买物品后,我们打道回府,这里的双条和出租车简直不能用黑来表示,我查了攻略,回酒店4公里,大概需要40泰铢左右,这里的路边小车开价300,出租车也是不打表的,可能运气不好,听别人说到曼谷打车每4-5辆会有一辆打表的,可惜我们没碰到,后几天也是,我们在泰国只打了这一次出租车,最后谈了几辆后,由于天色已晚,也不想在谈,最后以80的价格成交回酒店,结束了今天城市的喧嚣,期待着明天皇宫的气派,可是事与愿违,明天白天还是懊糟的一天!

DAY8 皇宫印象

今天早早起来,由于我们离大皇宫比较近,所以决定步行大皇宫,开始一天的行程。和早起的天气一样,今天的运气也不太好,我们路上浪费了不少时间,不知道是由于老国王丧气期间,还是泰国民众一直这样,路上会有自称职业是教师的人来热情给你指路,最后会引导你去湄南河边坐船,去对面的郑王庙。在经历了两位“教师”的游说之后,我们坚定意志,向着黑衣人群出发,当地民众一身全黑,我们也提前准备了素色的衣服,所以没有不和谐。由于国王丧气,来这里哀悼的民众特别多,进入大皇宫外围也需要检查护照,国王丧气之后去的人,应该不会有这样的待遇了,检查完护照后,我们跟随人流,碰到了一个江苏旅行团,我们紧跟其后,进入了大皇宫的外围!

进入买票处,会有导游要价1000-2000泰铢给你讲解,说里边要走半天,我认为大可不必租他,只要买票进去,蹭里边的导游即可,我们去的时候大皇宫100人民币一张门票,好贵啊,在门口还需要租衣服,大皇宫的规定比较严格,女的不能穿无袖,男的不能穿短裤。大皇宫门票带外围玉佛寺的门票,我感觉我们本次只看了玉佛寺,倒没有体会到大皇宫的威严!
        玉佛寺外围有三个建筑和一个供奉玉佛的地方组成,到这里蹭导游你会明白每个建筑的历史和由来,以及会给玉佛按照季节换衣服等。观赏完玉佛寺,就进入了威严的皇宫,进入大皇宫就不能回头再来欣赏玉佛寺了,所以,请以此欣赏完!

下面就进入了大皇宫,由于特殊时期,几乎所以都不开,我们只远眺了相当于中国“钓鱼台”的酒店,古代国王骑象更衣处以及国王开会的外观,估计整个行程不超过一百米,简单的听了听讲解,带着糟糕的心情,走出了让我们最失望的大皇宫,希望大家可以完整的观赏大皇宫。由于曼谷天气热,我们又没吃早饭,再加之周围都是穿着黑衣服的,估计你也能看到我们压抑的心情了吧,所以我们临时决定放弃附近的卧佛寺,和下午的郑王庙,也不想打车,直接步行至让我们更失望的唐人街!

在大皇宫附近会有很多小吃,我们随便选了一家,点了些炒饭意面之类的,解决了早餐和午餐,对于3公里的距离,我们还是步行。由于距离晚上订好的璀璨明珠号游船(某宝Q家订的)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在路过选了家星巴克休息了几个小时,本来想在唐人街逛完后直接去湄南河RIVER CITY,可是当我们到了唐人街,就一刻也不想停留,是的,你没看错,下面就是唐人街,虽然金店比较多,但完全就是10-20年前的中国啊,我们失望至极,愤怒的决定直接步行回酒店,晚上船上见!

夜游湄南

休息了一下午,我们恢复元气,信心满满的步行至RIVER CITY--璀璨明珠号的上船地点,路上我们还调侃会不会船上的餐食吃不饱,后来是我们多虑了,我们只吃了一波,就已经吃饱了!我们订的时间早,所以订在了顶层的舞台旁,但如果是雨天就倒霉了!还有由于老国王丧期,这里没有乐队表演,只有简单的泰式歌舞,演出早早收场,我们在船上简单的音乐中度过了今天最满意的晚上。不过坐顶层会有一点不好,下边的游客会上来拍照,尤其我们遇到了几个长得不怎么样的韩国女人,一直在我们的后边拍照,哄笑,而且一个姿势拍无数张,还要换无数个姿势,从头拍到尾,令我不得不吐槽,希望大家运气好,不会碰到这样的思密达!
        在游船上,你可以吹着河风,欣赏两岸风景,可以看到大皇宫和郑王庙,如果在曼谷最推荐的地方,那就是这个游船了,也因为我等屌丝,没有坐过游船,如果你坐过更好的游船,我认为曼谷完全没有必要来,失望至极!

游船过后,我们依旧步行回酒店,在路上找了家7-11,随便买了点明天的早饭,准备打道回府!曼谷的一天对于我来说是灰色的,不但由于城市气味浓重,还有糟糕的心情,和苏州今年的天气一样,灰蒙蒙,看不到阳光,如果让我再次选择,我绝对会放弃曼谷,可能会选择苏梅岛+清迈吧!

DAY9 打道回府

今天早早的起来,收拾好行李,坐上了预约的小车,赶赴机场。简单的退税手续,又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安全的回到上海,带着自己的车会苏州后,我们以一顿烧烤结束本次的行程!本次行程共耗时8天9晚,充满生机的绿色清迈,威严庄重的黑白庙宇,彩色缤纷的芭东海滩,蓝天碧水的皇帝岛屿,繁闹的夜市,压抑的曼谷,畅快的游船,惊险的飞跃,都是这次行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或许我这一辈子可能只会来一次泰国,或许我会再探访几次清迈,但像我老婆说的那样,也许我们的龙宝长大后,这里已经有了高架地铁,多了高楼大厦,那时的心情也会不一样了吧!泰国人阳光的笑容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即使在生活条件不好的泰国,他们依旧笑的那么灿烂,也给了我启示,也许以后我的人生中会有不顺,会有贫穷,可能还会有疾病,希望泰国笑容的人生态度,伴我一生!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28 01:02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6-11-28 01:02:34 的回复:

回复tonybaby: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