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4度的隐匿天堂【Maldive,Hideaway】

小小小沁 LV.6
2016-11-23 20:45 679/6

马尔代夫回来已有一年多,趁着记忆还没被时光冲淡赶紧写下这篇游记,来记录下旅行的美好。

关于选岛

去马代不是第一次出国,也不是新婚蜜月,却是我最用心攻略的一次。光选岛就足足半年,当时马蜂窝的游记都被我看的倒背如流了
作为一岛一酒店的马尔代夫,选择这个岛就是选择了所在的酒店集团。接下来就说说为什么选择神仙珊瑚
神仙的房间又新又大(这个概括我非常满意),水屋有私人泳池,沙屋有露天浴缸…
此岛浮潜也算不错的,一半泻湖一半海沟。
说到上岛交通方式,我算是人品爆发,一向乘坐内飞的神仙珊瑚在我上岛前开通了水飞,所以,本人内飞水飞都体验到啦!
综合考虑,神仙珊瑚算是性价比较高的六星级奢华岛屿。注意!奢华岛屿!哈哈哈

此次出行总共七天五晚,一晚马尔代夫首都的机场岛名宿,四晚神仙珊瑚岛上。我与我老公老郑想着大老远历经十小时飞到赤道上总该逛下马代的首都——马累,便在机场附近定了当地酒店,至于马累逛的如何稍后再提哦!

关于交通

选了岛,订了酒店,机票也是大头。飞马尔代夫航空不少,有直飞的美嘉航空,Q2,南航;有在斯里兰卡转机的斯航;有在迪拜转机的阿航;有新加坡转机的新航…
阿航绕太远啦!我这种急性子还是算了,剩下的航空中比较新航的准点率极高,到达时间也很合适,并且服务一流,说起来是全球十大牛 掰 哄哄的航空公司,那就定新航吧!还可以去新加坡樟宜买买买呢!

一切就绪后,坐等出发啦!
当然出发前得买裙子,买防晒,买bkn,买水下相机,买浮潜三宝,买……………
说到这老郑一定很后悔答应带我出去玩

关于花费

此行七天五晚住宿加上机票还有七七八八吃吃喝喝潜潜,总花费70000,对!7w!不要问我花在哪!心中过不去的坎!

我和老郑傍晚从长沙出发,高铁至广州南站

再从广州南乘坐地铁至广州白云机场,还没到机场已经累晕了…

广州到底一线城市,吞吐量大大滴,安检排队就是一个多钟,乌压压一片人。

坐等这架起飞,我们的就不远了。

恩… 晒个机票

我们是凌晨一点的飞机,老郑已经困晕了

终于起飞啦!广州新加坡四个多钟,到达新加坡还能看个日出什么的吧。好啦好啦,赶紧睡会,等待我们的还是漫长的转机…

清晨五点我们到新加坡,我困啊!累啊!眼皮子打架啊!大名鼎鼎的花园机场在我眼中就是介个样纸了…

买了些抹脸的吃的,我跟老郑就去自助机上抽奖啦!热情的老郑满血复活教一群印度阿姨如何抽奖,受到国际长辈一致好评!真是中国好少年啊!

果真,在机场看见了日出

转眼,上午十点了,我们又准备登机飞向此行真正的目的地马尔代夫。一上午在机场逛一逛睡一睡时间也挺快的

新加坡上空,到底是花园城市,这绿化杠杠滴。

飞机上那个无聊啊!老郑顾着自己睡觉,座位上的播放器里都是外文电影我听不懂啊!那不如我们来自拍吧,把自己玩的坏坏的。

突然后排俩歪果仁在“wow!!!”我窗外一看,“哇塞!”

飞机已进入马尔代夫上空,窗外一望无垠的大海,无数个郁郁葱葱的小岛,美丽壮观的泻湖环礁… 的确震撼!终于理解为什么马代是印度洋上的珍珠。
拍了无数张,po一张意思意思

此刻内心无比雀跃,期待着飞机着陆,踏上麦兜口中水清沙幼的世外桃源

这机场也是小到不行,下了飞机没有廊梯没有摆渡车,到取行李处只能靠走。(取行李时好多外国大帅哥背着帆板)

取完行李找到了接机的小黑,小黑服务特好,拎着行李就带着你往外走。出了机场直接傻眼,美哭!小黑见我这土包子样嘿嘿嘿的笑,一阵狂拍后跟着小黑去马累小旅馆办理入住。

接机小黑

交警黑大哥

这就是我们在机场附近住的小旅馆,抱歉啊左下角兄台,不小心把您拍的过黑

老郑和旅馆小老板的合影
马代是个小费国家,接送,扛行李等服务都要给小费,我们美金零钞就是向这位小老板换的。(老郑在这是小白)

房间也能看见海的

加多宝牛呀!
我想这会儿小伙伴们一定在纳闷为什么照片都是男主角,其实宝宝心里苦啊!宝宝也想美美的,但是宝宝有个拍照水平渣成dog的好老公啊!稍后会晒老郑的作品

机场的海已经很美了,明天上度假岛会有更多惊喜。

酒店门口的小巷,天气棒棒嗒!涂了防晒才敢出门

我与老郑步行至附近的码头,从机场岛到首都马累需要坐船。我们误打误撞去了坐慢船的码头,船票挺便宜,好像是一美金,我已经忘了。慢船过去需要十五分钟

船内景象,其实我挺害怕的,小黑都是大卷毛长发,等船的房间气氛也有点吓人…

偶遇小天使
隔壁座位坐着一家三口,小洋娃娃萌的我血槽已空。

马累了,天气由大太阳变的有点阴沉,满大街的飞车党…

我们沿着海边的大马路一直走,道路深处的小巷子不敢去。

路边船上是海鲜市场

马累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走着走着便是总统府了。

马累实在没什么逛头也没什么吃饭的好地方,我们又坐船回机场岛,回去我们坐了搜快船,票价也相对贵一些,五分钟就到机场了。

我们在机场吃了晚饭,准备坐公交车回旅馆。老郑真的是超能聊,司机大哥,印度大妈,这不跟等公交的大爷又聊上了…

老郑真的挺牛的,跟着他不会迷路!
公交车沿着海边一路行驶,只见车里的人突然全部望向窗外,天呐!一架小型客机降落时滑出跑道机翼折断!这机场跟马路就铁丝网分开,我们可以看见里面的工作人员忙进忙出。后来听说是一家私人飞机出事,并没有人员伤亡,真是万幸。

到旅馆附近,已经黄昏,看家草地上很多孩子在搞活动。听当地人说今天是本地的儿童节…

夜幕降临,奔波一路也是满身疲惫,想着早点休息养精蓄锐明天上岛!
大家晚安

终于要上岛了,好激动,早早起床了!旅馆小老板给我们做了早餐,理理东西,逛一逛,司机师傅便来接我们去坐水上飞机的地方。

在水飞候机室中等了好久,候机室里点心饮料都是免费享用的

登机登机

一群帅气的机长

w酒店的专用水飞

一架水飞只能载几个人,所以费用很高。飞机起飞噪音很大,所以起飞前工作人员就给乘客发耳塞

起飞瞬间看到港口处好多船只快艇,这种度假天堂不免有很多富豪的私人游艇。

水飞是马代特色的交通工具,去一些距离马累较远的岛屿必须乘坐水上飞机或者内陆飞机。水飞的飞行高度相对较低,可以清楚的看见海面上大大小小的岛屿与环礁。飞往神仙珊瑚途中遇见一个爱心岛,浪漫指数爆棚有木有

飞行一个多钟后我们到达神仙珊瑚,酒店的工作人员热情的迎接我们,送上欢迎饮料与薄荷味的冰毛巾。

接待我们办理入住的是为俄罗斯姑娘,浓重的卷舌英语让我云里雾里,不过对于聊遍各国人民的老郑简直小菜一碟。

办理完手续,俄罗斯姑娘驾车带我们环岛一周。由于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我也没拍什么照便直接去主餐厅吃晚餐了,至于房间环境设施,一会奉上。

神仙珊瑚一共四个餐厅,我们每天吃一家,今晚是主餐厅的自助餐。

菜品绝对丰富,我拍的只是冰山一角,其实是不太好意思拍

之前在马尔代夫交流群认识的一个妹子今天也在岛上,并送了我们一条她今天海钓的鱼

主餐厅的夜景

饱餐一顿,我们准备回房间了,回屋的路上抬头可看见赤道上空的银河,星空太壮观!可惜我的微单拍不出它的分毫。

在沙屋的院子里拍的,好温馨哦

卧室
不知点了一种什么香,心旷神怡的

这卫生间可谓是别有洞天啦,两扇大门紧紧关着,一打开,哇塞!
超大的双人露天浴缸,露天淋浴,边泡澡边数星星

洗护产品都是Molton Brown

话不多说准备沐浴
我提前准备了消毒液把浴缸好好清洗了一遍,还带了lush的泡泡浴,接下去就要好好享受一番啦!

我洗澡前老郑就去院子里玩小螃蟹小鲨鱼啥的了,洗完澡他还在玩小螃蟹小壁虎…
马代是个很注重生态保护的国度,要知道你在院子里逮螃蟹估计接下去要被逮起来的就是老郑你了!

壁虎随处可见,小爪子好可爱哦

第一天上岛,虽然身体疲惫,但被美景刺激的还是很兴奋。马代比国内晚三个小时,这里都大半夜了国内岂不是都快天亮了,哎哟赶紧睡觉吧,明早还要去浮潜呢

goooood n!!!

猫宁!
昨晚开始下暴雨,躺在屋子里也能听见门外狂风乱作,海浪声也很大。早上一起床第一件是就是看拉开窗帘看天气,嗯,好在雨停了。
由于马代比国内晚三小时,我和老郑这种劳动人民即使睡到自然醒这岛上才蒙蒙亮。

清晨的后院

这片是沙屋的后院,是属于我和老郑的私人沙滩,前方深蓝处便是海沟,水下很美,之后会放上浮潜照片。
老郑这身披浴袍领导人视察的架势真是够够的…

收拾收拾吃早餐去了,由于我们订的是早晚餐所以我们早餐必须吃饱点!这边一顿饭都是大几百美金啊…

白天看一下我们沙屋的前门,岛上生态环境非常好,植被郁郁葱葱,所以的建筑物高度不得超过岛上的棕榈树高度。

早餐也是在主餐厅自助

餐厅外

吃完早餐闲逛一番我们准备回去浮潜啦,我们沙屋后院的海域珊瑚就已经很美了。
神仙珊瑚是马代最大的岛屿之一,步行一周大约一个多小时,如果你想去任何地方都可以打电话给前台或者联系管家来接送。(记得给小费)

虽然不是第一次浮潜,但是我还是怕呀,躺在椅子上纠结啊纠结啊…
老郑说你都来了不看看水下简直亏大了,一番心里斗争好吧去海沟吧!

老郑拍的,这两张构图还算可以

这是什么鬼
浮x即视感

水下的照片是用奥林巴斯的TG3拍的,第一次使用不太好掌控。

浮潜真的是个体力活,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扑腾了多久多远了。
今天的云层略厚,天空并没有放晴,但就是这样的天气都把我们晒成了黑鬼。

回到房间看到我们的床上用花瓣铺成了心型,小黑说这是给我们布置的蜜月花房,噗!老夫老妻了还蜜月呢!
欧,原来老郑给预定了今晚的蜜月晚餐,这算是附赠项目吧…

两个男生正在做卫生,真的打扫的非常干净,小费多给点也是应该的。

这是又一阵瓢泼大雨,小黑在我们房间躲雨,真的是挺淳朴的孩子,让他坐着休息休息他们也不同意,硬是站着等雨停。

此图一放,只能用矮冬瓜来形容老郑了。

今天的天气一直处于阴阴雨雨的状态,我们送走小黑也准备午休,老郑真的是手机不离手,不玩游戏会死斯基。

午睡起来还在下毛毛雨,整个人去情绪跌落谷底!说好的阳光沙滩的度假日子就这样泡汤了吗
不行!披着雨衣也要出去玩!

老郑骑车载我出门晃悠,岛上有个小拖尾沙滩,我们打算去那看看。
阴雨天的海都是蓝色可见海水质量多好

我穿的是雨披!雨披!雨披!
这哪是去度假的,一副搬砖模样

懒癌晚期的我表示走不动了,我要回屋睡觉去
一觉起来已是饭点,雨也停了,我们准备出发去日落餐厅享用老郑预定的蜜月晚餐

傍晚天气变好了,在日落餐厅果然看见了日落。
想着在泳池里吃饭岂不是喂蚊子么,我们还是娜上来吧!

嗯,以上就是神秘兮兮的蜜月晚餐
回屋路上,依旧满天繁星,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明早预定了海钓,跟另外两对小夫妻一起包了艘长尾船。希望天气给力,期待看到赤道上的日出
大家晚安!

今天天没亮我们就去酒店前台集合准备出发海钓,顺便看日出。

小黑在做诱饵

钓鱼我实在不行,喊小黑来帮忙

接下去在海上了一组日出,实在词穷,大伙自行感受。
万丈光芒啊~

我们的战利品!海钓价格是100美金一人,2小时。但是,我们船上除了老郑其他人都晕船晕的倒下了,所以我们出海彻头彻尾40分钟就回去了
老郑郁闷啊,钱啊,美金啊!

回到岛上正是早餐时间,依旧主餐厅的自助早餐,每天都很丰盛。

今天是大太阳,去海岛就要阳光明媚的,这样水上水下都美。咱们不怕晒!

今天我们要从沙屋搬到水屋去了,吃完早餐便回房间收拾行李,收拾完放在房间即可,小黑会帮忙运至新房间的。
快搬离沙屋了老郑在后院海沟处最后一潜

收拾完后我们来到一起海钓的小夫妻房里一起吃午餐,午餐便是我们早上海钓的成果。一般厨师加工完是在餐厅吃,送到房里要付服务费。

说到这味道只能用食材新鲜来评价…

吃完午餐,我们三家人一起晒太阳打牌游泳…
太爱这片泻湖

下午我们的水屋也收拾完毕,行李也到位了,我们要去自己的新家啦。
下面就是水屋内景

躺在床上看海

走到阳台,私人泳池,大沙发,还有家门口这一亩三分的印度

游游泳拍拍照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到饭点。

今天晚餐在秘鲁餐厅

这个大龙虾真的是太…不实惠!
25刀100g

夜空,相机拍不出她的万分之一美

度假就是如此,每天都没啥事啊,一起床就来杯鸡尾酒,喝到微醺遍泡进家门口的大海中…

接近正午最晒的时候老郑带我去餐厅门口浮潜最佳点潜,有深海恐惧的我起初很抗拒去海沟,但是老郑拿再也不带我出来玩威胁我,我只能妥协跟着去了

从水下上来有种难以抗拒的泡面情怀,哎呀有点想念我大中国的美食了

吃完泡面老郑准备spa去,我就留在房间午睡然后自拍吧 哈哈哈。spa的价格好像也是百八美金一小时吧,实在记不住了

神仙的拖尾沙滩真的好美,印度洋的海水在阳光的映衬下五彩斑斓

晒了一下午,我和老郑已经快和当地小黑一个色度了,今晚是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一晚,我们约上隔壁别墅的小夫妻一起去亚洲餐厅用餐

四个人,这些菜,400+刀…

明天就要回家了,有点舍不得,期待下一次再来…

今天晚上的飞机飞往新加坡,我们下午才离岛,回家前寄了几张卡片给闺蜜们…

goodbye hideaway

回程我们要坐快艇去内飞机场,再从内飞机场飞至马累国际机场

内飞机场

内飞机场的日落

内陆小飞机

空姐好像黑版邓紫棋哦

到这里旅行就真的结束了

后记

吐槽吐槽吐槽!全球五星航空的新加坡航空把姐的箱子摔烂了

写不动煽情的结尾,老郑说两个字“收工!”
奶娃去了,下次见!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24 14:25

此行最大的成就是孕育了你家娃娃吧所以那忘了那几万块的事吧!

2016-11-24 21:17

引用 ┌┌麻 煩 、 发表于 2016-11-24 21:17:59 的回复:

此行最大的成就是孕育了你家娃娃吧所以那忘了那几万块的事吧!

回复┌┌麻 煩 、:哈哈哈

2016-11-24 22:36

引用 小小小沁 发表于 2016-11-24 22:36:16 的回复:

哈哈哈

回复小小小沁:看到这三个字..我后悔回复了

2016-11-24 22:3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28 09:55

引用 shullife 发表于 2016-11-28 09:5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