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鱼缸国旅行社成员独立飞行到旺角卡门乘坐波音快速电梯

• 出发时间/2016-11-08

放假回国,直接回好无聊,到香港玩一周先。

关于花费

机票在携程买的墨尔本香港往返一共5011

住的地方不是周末的话好像是三百多一晚在马蜂窝定的

八达通卡就在地铁站窗口就可以买,他会收一百五,五十卡的押金最后退卡的时候可以退,一百块可能两三天就没了因为坐五站好像就十几块了

电话卡就在机场买的 但是选择可能比较少我买的地方是只有五天和十天的选择 五天是一个g的流量十天无限流量 我买的五天的80块。

吃饭的话 其实都是随便进的 路边的茶餐厅看起来破破的都很好吃的  但是香港对于卫生这方面要求很严的不用担心不干净 而且再破的酒店都会每天消毒的 有的几个小时就消一次 然后小店吃饭的话基本都是二三十一份的价格

换钱的话 在路边到处都有的换钱点是最划算的 可以先在内地或者机场少换一点 有需要就再换 然后商场或者莎莎万宁购物的地方都可以刷卡 银联信用卡基本都可以 我是刷的澳洲的mastercard 都可以的 按当时汇率转

买买买or玩玩玩

香港市区主要玩的地方:尖沙咀 上环 中环 湾仔 铜锣湾 佐敦 油麻地 旺角 ,其实这些都是地铁站两条线全包括了,都挨在一起去哪都很方便

购物的话推荐铜锣湾基本就买全了,奢侈品可以去中港城海港城,坐地铁到尖沙咀地铁站。下图附尖沙咀地铁站每个口出去对应的商场

其他地方像旺角,湾仔,也有有很多购物的地方但是我没有去所以也不清楚怎么样,莎莎万宁还有各种药房随处可见,有的一条街有两个莎莎,买跌打损伤扭伤的药推荐香港的活络油,很好用的

去坐天星小轮,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的话坐地铁到中环站然后步行就可以到达啦(我真是被自己感动)

想感受香港的特色小路城市文化可以去中环的荷里活街,半山扶梯还有附近的街道,都在中环,两个小时都可以逛完

甜品店的话铜锣湾有很多,据说还有很多名人开的店

迪士尼和海洋公园我没有去 其实特别想去海洋公园但是因为自己玩觉得这种地方应该几个人一起去比较有意思,海洋公园特别大而且玩的项目很多,值得玩一天的,去之前可以提前在淘宝或者马蜂窝买门票比到了再买要便宜

尖沙咀地铁站各个出口对应商场

理不清顺序自暴自弃

hi,第一次写游记,从哪开始写都不知道
那就从我妈生我那年说起,
那是一个漫天飘雪的夜晚,
转眼到了2016年,我坐了十个小时飞机之后,到达HongKong

香港航空有冰淇淋吃:)在飞机上吃到顺滑细腻冰淇淋是很幸福的事情,但是各种拧巴身体和座椅融为一体恨不得把自己当小桌板折叠起来的迷迷糊糊的睡了一夜当然当然狠狠狠饿狠呢很不舒服了'-'b

到的时候是早上,因为是从墨尔本香港 拿护照就可以停留7天,我之前不知道还在网上各种查担心不让我进,可能你们都知道就我是土包子皮薄馅大‘-’,

在机场换了一些港币因为用人民币换是1比1就用澳元换得,在换钱的地方就可以办电话卡和买机场快线的票,好像都是80,机场快线快线快线真是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我就在怎么自拍都不行还在较劲的时候,就到了。我定的是红茶馆酒店油麻地店,在九龙下车打车直接到酒店门口也特别快,打车好像四十左右,酒店2点才能入住,我把行李寄存然后一个人浑身黏黏糊糊的出去逛;好好好好好想洗澡澡澡澡

十一月初香港还很热,穿夏天衣服就好,我在的几天都是二十四五六七℃,但是大部分店里冷气真的很足感觉只有十几度,坐地铁去了中环,因为听说荷里活街有很多古董小玩意就很想去看看,但是可能我去的时候还早,上午10点多,都还没开门,看见了翠华餐厅(24小时营业),就进去点了一份云吞河粉
自己一个人玩的苦😢就是去厕所还要拿着包服务员都以为你吃完了一路跟你拜拜好尴尬😅

优秀的订酒店高手

酒店是红茶馆酒店(油麻地店),非常推荐,周围那那那那么多好吃的真是太优秀了
我不是周末入住就比较便宜哈哈哈哈
每天玩累了就在附近茶餐厅打包吃的回去吃
第一天在茶餐厅门口买了咖喱鱼蛋,口感q弹爽滑好好好好吃,然后每天都买一份停不下来,附近还有一家四季煲仔饭,每天下午五点开门以后就一直爆满到半夜关门,后来才知道是很有名的店/第一次要的腊肠排骨饭,看起来有点油腻腻‘-'   不太喜欢腊肠的味道,第二次吃的梅菜排骨就好吃很多

晚上出门想去庙街夜市,因为看地图就很近,结果出门门口就有一条街都是摊位,可能就是夜市了,好优秀:)
对了大家如果有想去的餐厅比如别人推荐或者看攻略看到的要事先查好营业时间因为这边好多都是只有晚上开或者上午开,之前我想去那个文华冰厅是叫这个名字吧,,吃菠萝油但是因为只有上午开门就一直没有来得及去

佐敦,就逛了一下,澳洲牛奶公司和义顺牛奶工司这边都有,义顺很多地方都有,澳洲就不知道了

‘-'

早上(其实是中午12点)在路边的小馆子吃的早茶,虾饺很好吃,对面的老爷爷手机铃声是国歌,很酷:)

香港大学,的美术馆。 虽然说香港很小,香港大学很小,但是建在山上,上坡下坡,一会儿就累了。
很多大路小路都可以通到一个地方,很好玩。

馆内有椅子,坐着休息了一会儿,管理员说不可以拍照

双皮奶真的好吃

接着去吃了双皮奶,甜甜的很好吃
菠萝包就在路边买的,没有很甜不腻

后来去了铜锣湾,觉得无印良品比内地的好一点不知道为什么😅,没拍什么照
对了推荐大家去百德新街,很多潮牌的店 和不是小众的店但卖的东西比较少见,东西都是很新很特别的款,比商场好看很多

阴天雪糕车看起来很冷

早饭吃的不开心😔

去了中港城好无聊然后不经意就走到了维多利亚港,阴天,人不多,还遇到了富豪雪糕车

许留山的杯装多芒小丸子下市了😔

我是要当海贼王的男人!

波浪成精了

晚上去湾仔,下了地铁站旁边就有一家书店,出来以后特别晚了就回去了,回去还买了夜宵

这家没有很好吃因为路边买的不是现做的,铜锣湾有家超多人排队的应该特别好吃,后悔没有尝一下 下面图片是那家排队的店

雌雄双煞双剑合璧多一个人多两个菜

周末男票来了,又一起去了中环和维港

终于来了个人可以多点菜:)

周六晚上去了太平山顶,去得时候推荐坐缆车,但我们找错了找到了巴士站,坐车上山有点晕的因为都是盘山路,下来的时候排队坐缆车排很长很长的队。走了两万多步的一天:)

周五的时候就明显感觉人多了很多,地铁站像春运,尤其铜锣湾,因为崇光店庆直接被人流挤进去了,我不喜欢人多所以不推荐周末去香港
对了,推荐大家在香港修手机,不会像在内地被坑,周五那天手机屏摔碎了就在路边看见一家通讯店去修了,换完屏明显感觉比之前换得屏都好,优秀!

下面三张是周五晚上的状态

我被挤在里面

平山下来以后的夜宵

对了稻香!很好吃 ,叉烧包很好吃很好吃,我词穷,嗯,好吃才是硬道理!吃港茶就去吧😁 很多地方都有,就搜稻香超级渔港,然后我是在铜锣湾的一家商场五楼的那家店吃的

快速电梯 遇到了!

最后感受是这是一个被按了快进按钮的city,梦见过好几次的超快速电梯没想到现实中的香港每天都在运营,最后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2018年大吉大利୧(๑•̀⌄•́๑)૭

(审核完改了点错误)最后发现写游记最难的是提交时候的验证码( ¨̮ )

引用 蒲公英田打滚儿羊 的图片:

超级爱吃鸡蛋仔啊,香港本地的鸡蛋仔肯定更好吃

2016-11-24 10:3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4 11: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4 10:33:16 的回复:

超级爱吃鸡蛋仔啊,香港本地的鸡蛋仔肯定更好吃

回复狗剩儿:你要是去最好提前查好哪家好吃 我就随便买的有点失望😞

2016-11-24 11:35

引用 curryshop 发表于 2016-11-24 11:25:59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curryshop:看到我了好开心

2016-11-24 11:36

引用 蒲公英田打滚儿羊 发表于 2016-11-24 11:35:39 的回复:

你要是去最好提前查好哪家好吃 我就随便买的有点失望😞

回复蒲公英田打滚儿羊:楼主有什么推荐的香港美食的店铺吗?那边人讲国语多还是英文多点啊?

2016-11-24 11:4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4 11:41:0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ʃƪ)多谢提醒 我待会把这些都加进去哈哈哈哈  当地人都讲粤语的有些会夹杂着一些基本的英文单词 但是你跟他说国语他会跟你讲国语的 大部分会一点国语 服务人员的话全都会国语的  吃饭的店其实路边的小店看起来有点破的都挺好吃的 我也没有去到说特别惊艳的 但是感觉已经很好吃了 都是随便进的

2016-11-24 12:02

引用 蒲公英田打滚儿羊 发表于 2016-11-24 12:02:07 的回复:

回复蒲公英田打滚儿羊:嗯呐~谢谢楼主啦,期待你之后的旅行啊

2016-11-24 12:0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4 12:03:21 的回复:

嗯呐~谢谢楼主啦,期待你之后的旅行啊

回复狗剩儿:好!因为放假无聊我打算把以前的都补上哈哈哈哈

2016-11-24 12:08

引用 蒲公英田打滚儿羊 发表于 2016-11-24 12:08:21 的回复:

好!因为放假无聊我打算把以前的都补上哈哈哈哈

回复蒲公英田打滚儿羊:哈哈,期待

2016-11-24 12:15

这帖有毒,七步之内涨了一万五千多粉

2016-11-24 12:26

我是美少女

2016-11-24 13:01

我要评论!

2016-11-24 21:3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8 09:55

引用 kazuyano 发表于 2016-11-28 09:5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