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芝加哥

前言

一直想写篇游记,但回来后却一直在忙缓考等各种琐事。
林林总总拼了篇芝加哥小游记,至于还有其他的,等以后有时间了再来写吧。

芝加哥,你有纽约的灯红酒绿、高楼林立、文化碰撞,却比纽约多几分整洁、舒适、人与人之间的温暖相待。其实对于芝加哥最大的感受就是繁华充实的生活节奏中永远不缺属于内心的一方宁静乐土。

因为当时住在威斯康辛州的 LAKE GENEVA 离芝加哥很近,所以行程的第一个目的地当然是芝加哥啦。芝加哥在1871曾遭遇过一场大火,损失惨重,后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建筑家都纷纷来重建芝加哥,所以现如今才有这么多风格迥异,造型独特的大楼,也不失为芝加哥的一大特色。
芝加哥的另一大特色是在大楼间自由穿梭的地铁。那水泥森林之间秀红斑驳的高架铁轨上呼啸而过的地铁就如同是现实版的赛博朋克,事实上,这里是《木星上行》、《源代码》等多部科幻大片的取景地。

下面就开始浪浪浪啦~

去之前在网上买的CITYPASS
美国几乎很多城市的旅游景点都会出售CITYPASS
免门票、免排队 关键还省钱
方便实惠啦~

从GRANG GENEVA 坐上2个小时的小火车就到芝加哥啦,很方便。
国外的小火车没有特定的班次,火车开到站,人上了差不多就会发车。
而且火车票很便宜,7刀7刀,一律7刀。
(要知道当时来的时候从芝加哥机场到GRAND GENEVA   叫了个车 花了90多刀。。。。。。当时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也没管那么多,叫了个车就直接上。)

小火车真的HIN小哇,总共也没几节,每节车厢都有上下两层。
身手敏捷的我一上车就蹭蹭蹭爬上了第二层
这是我偷拍的超级奶爸和他的小崽子们。
小崽子们的娃娃音超萌

这是车站大楼内景
不得不说国外的大都市不仅繁华,帅哥美女也是应有尽有

大街上很多这种开小机车的小哥
特酷

大楼大楼大楼,到处都是大楼
感觉呆久了会治好多年的颈椎病哈哈哈

SKYDECK

我们是下午到的芝加哥,到住的地方放完行李就赶紧跑去  SKYDECK 看美景啦。因为住的地方离各个景点都很近,所以走了大概20分钟就到SKYDECK了。
SKYDECK 还是很有名的,一直是观景的好去处。
我们是五点左右进入的,个人认为是最佳进场时间,这样既可以看到落日时粉紫的天空和灯光一点点点亮整个城市的景色,很迷人~
而且最重要的是,不用排队就能进啦,我有CITYPASS,我骄傲 哈哈

一进大楼就能看到这一面充满各种文字的欢迎墙

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海军码头和蔚蓝的密歇根湖

观景台在103层,都是大大的落地玻璃窗,找到空的地方就可以拍玻璃底的人照,很炫酷很拉风啊。

芝加哥初秋的黄昏,总是发生在一刹那之间:还没认清楚日的隐约,夜就盛大的来临。期间一刻。明与爱,爱与不爱,希望与绝望,就是黄昏。

这么曼妙的景色当然和恋人一起观赏是极好的。
没关系,等有了恋人下次再来

离开大楼已是晚上九点了,小肚子饿的已经迫不及待的乱叫了
后来在走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一家被种草已久的GIORDANO深盘披萨店就毫不犹豫的冲了进去。
我们点了个深盘芝士披萨,芝士多到没朋友,吃了两块就觉得腻得很,后来实在吃不下去,就要了个纸盒子打包回去了。

Millennium Park

第二天继续浪啊
一大早就坐了地铁赶往芝加哥千禧公园
该公园是密歇根湖湖畔重要的文化娱乐中心,也是全芝加哥人气第二高的旅游景点,仅次于海军码头
公园内标志性的建筑大概就是这个云门了

云门是由英国艺术家Anish设计,整个雕塑由不锈钢拼贴而成,虽体积庞大,外型却非常别致, 宛如一颗巨大的豆子,因此也有很多当地人昵称它为"银豆"。由于表面材质为高度抛光的不锈钢板,整个雕塑又像一面球形的镜子,在映照出芝市摩天大楼和天空朵朵白云的同时,也如一个巨大哈哈镜,吸引游人驻足欣赏雕塑映出的别样的自己

公园内还有皇冠喷泉
这两个巨大的显示屏幕,交替播放着代表芝加哥的1000个市民的不同笑脸,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每隔一段时间,屏幕中的市民口中会喷出水柱。

这是梅西百货啦。
想试个衣服还要满楼层的找店员
一整层就一两个店员,搞得我有点蒙

晚上回来路过一个客人爆满的餐馆就依旧毫不犹豫地走进去了。
看了菜单后发现是一家墨西哥餐馆。
餐馆内有吧台可以小酌一杯,
吧台上的客人一边小饮一边看着电视机里的曲棍球比赛,
一到激动时刻就满场欢呼,真的很热闹。
没想到看了菜单后发现是一家墨西哥餐馆。

艺术博物馆

第三天一大早就订了UBER  赶去芝加哥艺术馆
创建于1891年,它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美术展览馆之一,也是当今美国三大美术馆之一。

管内有许多著作如 霍伯的《夜莺》
                             格兰特·伍德的《美国哥特式》
                             古斯塔夫·卡耶博特的    《巴黎街道;雨天》
这里就不一一列出啦。

Shedd水族馆

谢德水族馆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水族馆,各式各样的海洋动物应有尽有。
坐落于密歇根湖

这般湛蓝的密歇根湖水,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向远处望去,只看见湛蓝一片,渔帆点点,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正所谓: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远处的海水,在娇艳的阳光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又像顽皮的小孩不断向岸边跳跃。

人间伊甸园 大概就是如此吧

馆内买了两个热狗
道真心不怎么样

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

博物馆和水族馆挨得很近,所以理所当然要去 博物馆转一转啦

博物馆的大厅中陈列着猛玛象和图腾柱,地下层是古代埃及文物,可以看到帝王的坟墓
还有很特别的中国
然鹅  出乎意料的还看到了乾隆的黄袍

芝加哥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赶完行程  就从美食APP上搜了家 露天餐厅
很有情调~

木心先生说,没有审美力是绝症,知识也救不了。我带着我的审美力拍下一张张照片,这些记忆慢慢沉淀发酵,待老去后某年某月某个黄昏时分,打开这些照片拿出来下酒回味。
最好的时光是那一段无太大意义,因为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的,也只有在辜负浪费之后才能从记忆力将某个一段拎出来,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

引用 胸口碎大石 的图片:

要不是看见侧面的反光我还以为这个侧面没有玻璃 好怕 哈哈

2016-11-24 11: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引用 babyg 发表于 2016-11-24 11:25:59 的回复:

回复babyg:第一篇,哈哈,练练手啦 嘿嘿

2016-11-24 12: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4 11:25:20 的回复:

要不是看见侧面的反光我还以为这个侧面没有玻璃 好怕 哈哈

回复鹿妹儿:很炫酷哈哈

2016-11-24 12:55

引用 胸口碎大石 发表于 2016-11-24 12:55:25 的回复:

很炫酷哈哈

回复胸口碎大石:其实看你id就知道你是一个炫酷的人!

2016-11-24 14:3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4 14:36:46 的回复:

其实看你id就知道你是一个炫酷的人!

回复鹿妹儿:

2016-11-24 15:44

2016-11-27 22:2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