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像我梦想的家

lililili! (桂林) LV.2
2016-11-23 21:06 337/3

我的环岛
       像所有的文青和旅行爱好者一样,我也有个环岛梦,准备去台湾之前做了半个月的功课,有些挺有用的,到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本该跟朋友同行,但各种原因成了我一个人的自由环岛游。这样也好,一个人更自由,更随心所欲。
第一站,台中
       从桃园机场就有客运到达台中,没记错的话一共有三家客运公司,价格我忘记了,桃园台中大概要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我搭上豪华大巴,发车之后才知道就有我一个客人,包车的感觉真爽。因为前一天我在福州经历了八个小时的转机,困到不行,但还是不肯睡去,希望在路途中看看台湾的样子。阳光很烈,两边高速公路上似乎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我兴奋得依旧没有睡去。
       到达台中的时候第一感觉是破旧的老房屋,但我知道想要了解一座城市,并不是只看片面那么肤浅。我废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在网上订的一家民宿的位置,我预订的是她家的沙发,很早就已经订好了,我怕晚了会没有,像大陆一样,什么事都要提前半个月,不然等着哭吧。到了以后我发现台中人口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原因,或许大家都在上班也不一定,所以在街上看不到人。在找她家地址的时候我采取向路人问路的方式,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最好凭着地图找到了附近问了一间咖啡厅的老板借手机打给了房东,我在桃园没有买当地的手机卡,只是开通了台湾漫游,到了这里根本没有信号,真是然并卵。热心的咖啡厅老板带我穿过巷子指着方向耐心的跟我说,我一番感动又是道谢渐渐走马路对面。房东下楼接我了,交接好之后我上街填饱我饥肠辘辘的身体。

我在街边随便找了一家看似不起眼的店,甚至没有看店名,在马路边上。陆陆续续开着机车过来买的在地人不断,我点了多春鱼、花枝丸、鸡腿。到全家便利店买了鲜榨西瓜汁,又在住的地方附近买了炸秋葵、花菜等。回到民宿如狼似虎的吃起来,我真心被这些不起眼的食物给惊艳到了,无法形容的好吃,每样都是真材实料,就连便利店买来的西瓜汁都是鲜榨的。我以为随手拿的西瓜汁就像老婆饼里没老婆一样简单,但事实出乎意料。房东跟我说台湾就是这样的,也许我吃到的还不是最好的呢。我很期待,就这样展开我的台湾之旅。

我窝在沙发上盹了一会,晚上出发一中街,我没有找到房东说的公交站,我只好走路,其实有走错,但我乐意,我并不在目地。在路上买了一家青草茶,味道微苦,感觉棒棒哒,吃完油炸可要消消火。

经历千辛万苦,便利店小鲜肉的指路后我终于走到了一中街。当时我又惊艳了,很多学生,并且每个都会打扮,要知道中国的学生党都是校服加眼镜,就是礼拜了不去学校也乖乖的,有些有点个性的,他们被称为坏学生。虽然两岸本是同根生,但差别却是是潜移默化的。我脑子没转过弯来,只带了四百块台币出门,我合计一算,也就八十人民币,一中街附近也都是吃的玩的,我觉得有点扫兴,就搭公车去了逢甲,准备过去看一眼就回来了。心里抱着若有下次,一定玩个够的感觉。

第二天起去了彩虹眷村,这是我去之前攻略之内的计划,离住的地方蛮远的,我很早就起来了,搭公交过去,人依旧很少,少了挤公交的烦恼观光的心情也大大的好。

不出所料,彩虹眷村真没让我失望。那里有一个扮着钢铁侠的男人会帮你拍照,不过我不知道是不是每次他都会在。他给了大家很多正能量,他可能会问你梦想是什么,当他问我的时候,我说,想要世界充满爱。

台中真的很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钢铁侠,他给了我一打明信片,我在那刻就决定,每走到一站就写一张留下来给房东。

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来不急说,只怪时间太短,文字太长,我停留了一天半,走往下一站。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