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俄罗斯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其它

废话开场

母上这代人对俄罗斯有情怀是真的,因为他们神奇的认为俄罗斯=苏联,LZ再三科普无效告终。

LZ对俄罗斯的印象一直就停留在战斗民族,彪悍的画风,东正教现在的大本营,彼得大帝、伊丽莎白&叶卡捷琳娜女王,改革被刺杀的亚历山大大帝等大流,因为这次要去才看了些东西,吐血安利俄剧叶卡捷琳娜2,颜控的福利(男主简直毛子文章挫的不忍直视,可以无视),随便截图都是油画

以下摘自百度:

俄罗斯俄罗斯联邦)

俄罗斯联邦(俄语: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英语:The Russian Federation),简称俄联邦或俄罗斯,是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1] 国旗为白、蓝、红三色旗。国徽主体为双头鹰图案。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地跨欧亚两大洲,国土面积为1707.54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也是一个以俄罗斯人为主体民族,由193个民族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俄罗斯人占总人口的81%。[2]

俄罗斯人的祖先为东斯拉夫人罗斯部族。公元15世纪末,大公伊凡三世建立了莫斯科大公国。1547年伊凡四世自称沙皇,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沙皇。1721年沙皇彼得一世建立俄罗斯帝国,对外走上了侵略扩张的道路,曾吞并欧亚多个国家,领土不断扩张,1917年十月革命后建立了苏维埃俄国。1922年12月,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正式成立。冷战期间苏联成为了世界超级大国,主张通过大力发展军事力量来同美国争夺世界霸权。[2]

1991年12月25日苏联解体后,最大加盟国俄罗斯正式独立,继承了苏联的大部分军事力量,综合军事实力居世界第二,拥有世上最大的核武器库。在“一超多强”的国际体系中,俄罗斯是有较大影响力的强国,其军工实力雄厚,特别是航空航天技术,居世界前列。俄罗斯还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对安理会议案拥有一票否决权。除此以外,俄罗斯还是五个金砖国家之一。

前期准备

1、机票

08:55——11:15  上海虹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CA1590
13:45——17:00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莫斯科谢列梅捷沃
CA909
往返都是北京转机,国庆时段直飞太贵,LZ这种屌丝中的战斗机伤不起

2、保险
中民网买的史带,便宜,就买个安心不指望用上,用上悲剧

3、签证
TB找了家,只要护照+照片,800大洋,心碎

4、酒店
个人更喜欢B家,免费取消的比A家多,至于盗刷问题哪都有吧,毕竟个别事件,LZ心大

5、马林斯基芭蕾票
马林斯基官网 https://www.mariinsky.ru/

打开是俄语的,LZ画圈的地方切换英语模式

点击画粗线的地方

黑色下划线的地方选第一个也就是下面画圈的,是老剧院更有看头;红色下划线选Ballet就行,点击Buy tickets进入购票界面

黄色小点点是还能买的的位子,黑色箭头是LZ买的,位置还可以2700卢布,反正可以借望远镜
选好直接点击Add to basket就行,接下来就是注册付款了,完成后会发邮件到邮箱,打出来直接去不用换票

这张打出来就行,安检边上直接扫码进去

6、火车票
夜车是节约时间利器,2等比3等好太多
登陆俄罗斯铁路官网:http://eng.rzd.ru/
点击Passengers,如果是俄语点击圈圈切换成英语就行

右上角注册,再登陆购票,方便买票后查询
选择出发、到达站,看清楚单程还是往返,选择日期,点击buy tickets进入购票

如下

确定班次后continue

价格上下铺不一样,最右显示的是剩余铺位

选择好车厢,2-cl就是二等车厢挺好的
点击右上Coach plan查看铺位情况并选择
接着填写乘客信息,Document nember填护照号,最下的保险我没买
然后continue,付款就行

如果邮箱的电子票不小心删了不要急,登陆官网点击My orders就可以,所有的车票都在里面可以直接打印

打印这张,坐车时出示车票和护照

tips:火车票价是浮动的,可能早晚都不一样,一般来说早买不会贵

啦啦啦,开始啦

DAY1 上海——北京——莫斯科

虹桥8:55的飞机坐头班地铁完全可以,换号登机牌过安检时间正好
到登机时间柜台全无动静,屏幕说是因为天气原因延迟,瞬间大家都不好了,都是去北京转机欧洲的,下一程怎么办
地勤也是很无奈,上海国航没法解决只能等你们到了北京找国航处理。我勒个去,出师不利,当天能不能到莫斯科都是个问题,还好没多久有工作人员扒开暴怒群众宣布马上可以飞了大家快排队
转机2.5小时所以延误0.5小时不算什么,转机真的要预留够时间,这个太不可控了

墙裂吐槽国航机餐,简直可怕

帝都的关口啊,乌压压一大片,胜在速度快

万米高空零下40度,窗口都是冰花
第一次在天上看到彩虹呢,原来大圈圈

一路昏昏沉沉7小时,看大家都开始翻包穿衣服就是要到了
不得不吐槽毛子机场感人肺腑的效率,要疯

出关第一件事买电话卡,开始悲催。出来就看到个柜台用中文写了SIM卡,700卢布不限流量,LZ想想可以啊开热点母上、PAD都能用啊,结果LZ的手机死活只有2G,母上的倒是可以,结果第五条开始也只能2G了,为毛啊

不管了至少能用,去坐机场快线,SVO机场虽然旧了点但标识牌倒是做的挺到位的,跟着牌子走就是

自动售票机,很方便,有英文,470一张小贵了点
不过干净又快

白俄罗斯站,换5号线出站往右走大概200米就是

囧里个囧,没看到进口问了在站口当志愿者的大妈,没想到大妈竟然拉开栏杆直接叫我们进去
出站才发觉自己逃票了!!!!!逃票!!!!!!
赶紧买张20次票/650卢布,苍天呐

出站打开google显示订的青旅就在附近,黑灯瞎火又飞了9小时整个人都是懵逼的,taxi竟然因为太近拒载
无奈只能叫了辆黑车,除了喇叭不响统统敞亮的老爷车200卢布,10米大坑

第一次带母上体验青旅,虽然共用卫生间但很干净啊,青旅一直是我本命,重点是水很热超爽

第一天就酱折腾了一路,智商掉线虽然本来已经基本负数了,洗洗睡

DAY2 莫斯科

不得不说LZ衰神附体,整个行程除了1天阳光灿烂基本都是阴雨
一觉睡到8点,洗漱吃了点东西就出发了,一夜入冬好冷啊,我还以为战斗民族很抗冻没想到都裹成粽子误解太深

踩着滑板上学的萝莉正太们,好想教他们唱我的滑板鞋时尚时尚最时尚

库尔斯克地铁站,第一次领教战斗民族深不可测地铁,昨天懵逼完全没印象

卡洛明斯科娅庄园,世界文化遗产哦。
地铁2号线科洛姆纳站下来顺着主马路直走,不要担心走错,基本都是去那的。季节不一样开放时间也不一样,门口牌子上写着。 虽说是世界文化遗产,却免费的。庄园人不多可以很舒服的看,耶稣升天教堂可以进去,可以不穿裙子不过要包头。 围绕着莫斯科河,天好可以看的很远。

有个岔路,往左边箭头方向走

上点图

无比强大的中国

根据季节开门时间不一样哈

教堂可以进,裹一下头哦,正好人家在做礼拜空气都凝固了大气不敢出,迅速扫一圈赶紧出来

一场雨终结了庄园,去红场吧
感受下抬头不见顶的车站

躲雨闪进红场边的工艺品店,完全不是我的菜啊

古姆百货,各种高大上,买不起看看就好

57号餐厅,有中文自助,完美,蜂蜜蛋糕好吃但出品不稳定
饭点人超多

古姆百货老出名的冰淇淋,这是香草的,挺好吃

有了地铁票简直无往不利,逛完吃好回去歇着吧,毕竟母上顶着脊椎滑脱身残志坚在浪

青旅碰到几个杭州妹子来比赛国标的,膜拜啊,LZ一直觉得跳舞的都好牛逼
告诉我们旁边有家24小时便利店,赶紧去看看
品种还可以算丰富,物价不贵

酸到飙泪的酸奶,首先是酸其次是奶

明天一早要赶火车,早点睡了

DAY3 佛拉基米尔——苏兹达尔

对于要赶7:15分火车的人来说离火车站近真的太重要了

6点起床,洗漱完毕吃好早餐,check out,拿回押金去火车站,毫无压力

车站不大,连安检都没过,1号站台(有电子屏幕可以看,实在不行问路人,多问总是没错的)

1小时40分到达佛拉基米尔,如果母上走不动这天就在小镇晃悠可以的话去苏兹达尔,母上表示可以立马去存包总不能背着登山包+拉杆箱出发吧

找到车站工作人员指指身上的包包,身经百战的工作人员马上知道要存包指了指地下室,现在是地下室了哦

就是这个门,旁边的窗口如果没开就敲,会有大妈来开门的,放上架子,付钱,140卢布/件,那好牌子就是凭证啦,身轻如燕愉快的玩耍吧

苏兹达尔的汽车站就在出站对面,不会错过,周围除了这栋房子啥都没有啊
好荒凉的车站,唉

左右楼梯上二楼买票

直接把目的地给窗口看,2张,窗口会扔出个计算机告诉你多少钱,全程不用说话

LZ差5分钟错过了9点的,半小时一班,外面冷建议在里面等,不会提早发车

站台有英文,提早2分钟出去就行,反正没什么人,车票有对应位子

苏兹达尔车站可以不下再付16卢布去到贸易长廊,司机会来收钱

实测走过去也没多少路,当然LZ这种走到迷路的其实也没什么说服力

贸易长廊——苏兹达尔的中心,不是周末冷冷清清,只有零星农户在卖自家产品
一场雨,卖家散去

这个是不是木结构博物馆啊

克里姆林宫真的要远看才好看的

没玩没了的雨,冻成狗
回贸易长廊喝点东西缓缓
菜单一看懵逼,完全不懂,来什么吃什么吧,心好累

缓过神来去苏兹达尔汽车站回弗拉基米尔,10级大风加大雨迷路了,竟然迷路了,明明记得直走就是啊怎么完全看不到头,整条路一个人也没有,LZ大无畏的敲开一家门,好像是家日用品商店出来个买了马桶刷的大妈,LZ表示要去车站,大妈说很远啊可LZ觉得就在附近了啊看着零下10度大雨,2个迷路的外国人大妈瞬间同情心爆棚,对LZ大手一挥:上车,送你们过去

往前开了大概200米,转了个弯,到了

对远的误解真的有点大

回到弗拉基米尔差不多3点,离去圣彼得堡的火车还有3.5小时呢

再去看看弗拉基米尔

出车站右边有条小路也是唯一的路上去,别管中间横马路继续往上就到主干道了,左转大概5分钟就是圣母升天大教堂,100卢布门票

出来以后继续往前就是金门,不过白天不好看

上火车前要吃饱,毕竟要明天才能到正经饭了

试试这里的披萨,有图片好办事

料很足的红菜汤,旁边的生肉实在吃不下去

牛肉多多,孜然猛了点

晚上6点的汽车站
购票坐车右边上,去大教堂左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