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赤道,澳大利亚8日4城游(悉尼、墨尔本、大洋路、艾尔利、凯恩斯)

小可酱 (南昌) LV.15
2016-11-23 21:26 129/1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9日,
我计划去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跨入南半球,上天入海之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去澳洲之前便知道这会是一段特别辛苦的旅程,因为每天要换一个城市住宿,加上有2天需要在飞机和灰狗大巴上过夜,不能好好休息,来回还都要南昌-深圳-香港-澳洲各种地折腾。结果虽然比想象中更辛苦,但却发现自己体力超群,已练就一身不睡不吃不喝还能每天2万步的本领。
这次应该算是我所有自由行中最不顺的一次,主要是没想到会碰到航班取消这种破事,出生以来头一回遇到,因为是廉航,又加上是所谓的天气原因取消,所以完全没有赔偿,也不安排住宿。还好最后没有影响总体的行程安排,毕竟我和小伙伴都是问题解决者,而不是消极抱怨派。

DAY 1: 4个机场

规划失误的第一步便是买了香港来回的机票,本以为十一香港会便宜,结果和大陆出发差不多,甚至还贵了一些。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看着各网站上写的凯恩斯香港1000多,就是买不着,一直涨到3200才成交,被价格欺骗的好惨
1号5点多就起来和X先生赶去深圳的飞机,发生旅行中第一事件:航班延误2小时,理由是机长生病.......还没出发就困的不行。到深圳机场和小伙伴S小姐汇合,乘坐接驳车到港口然后坐船去香港机场,大家记得到了香港机场安检后可以拿船票收据去退税(120港币)。下船到机场后请直接办理登机!!不需要等到登机前3小时,之前差点被一个业务不熟的工作人员坑,饿死在那个特别小啥也没有的地方。登机前S小姐这边发生第二事件:银行卡丢失,买完东西刚刷完卡卡就不见了,收营员硬说已经给了她,但她又确实记得没收到,我们要登机没时间看录像,至今也不知道卡到底去向何方了。
我们是晚上的澳航出发,第二天一早到达悉尼,不浪费玩的时间,就是飞机上很难休息好,基本没怎么睡,还吃到一份全冷的鸭肉面,大家在澳洲点餐一定要注意,好多看起来或听上去是热食的菜其实是冰冷的,之后还遇到几次这种事

飞机下降前看悉尼确实很美,能特别直观的看到它的港口优势,无数的港湾,上天给予的礼物啊

Day 2. 欢迎周日来悉尼

做了攻略的都知道澳洲交通费有多贵,只要有3个人以上就不用考虑机场大巴了,直接打车或找人接机吧。出发前几天看别人介绍了一位华人接机,图方便就找了他,直接送到酒店。选酒店永远都是location first,直接选了darling harbour的Megaboom,价格相对实惠,位置很不错,特别是要shopping的朋友,100分推荐。澳洲酒店都是下午2点check in的,也只能卫生间里稍微梳洗一下就出发。
第一站选了最近的海德公园,路上顺便买了一张Opal卡,10刀起充,周日2.5刀封顶,所有交通工具随意坐,结果我们2天10刀都没有用完.......

喷泉、雕塑、池塘、翠绿的草坪加上圣玛丽大教堂=海德公园

路灯与十字架。

悉尼塔,远观还是挺一般的。

圣玛丽大教堂。当时正值周日,很多当地人在里面做礼拜。礼拜时只有基督徒能进,我们在外面等了好一会。

午餐是悉尼必去的pancake on the rocks,牛排和pancake都大力推荐。牛排不是煎的,碳烤味特别浓,所以非常特别。

Pancake情人港店周边的环境还很好,正好逛了逛消个食。

悉尼大学的路上坐了一回地铁,然而遇到了一个特别阴森诡异的地铁站,如果没有导航,入口处正常人绝对找不到, 下到站台一看,里面太适合拍恐怖片或者是追击战,如果当时只有我一个人我应该立刻就原路返回了。明明是大白天,明明在悉尼最市中心的地方,偏偏有这么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地铁站,简直终身难忘。(完全没心思照相,也就无图无真相了)

悉尼大学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很多人在这边拍婚纱照,奶茶妹妹也是其中之一,于是在这里听到好几次她的名字.......

谁知道这是什么花?澳洲到处都是,很美。

悉尼大学旁边这个公园很美也很大,我们时间不够没有来得及好好逛,有点小遗憾。

悉尼歌剧院或许是现代建筑中最美的存在,在书本电视里没法感受它周围的环境,而悉尼歌剧院的妙便在于它的地理位置,与周围景物和港湾相映成趣。到了这里整个人的疲惫感瞬间自然消散了,精神状态好了很多。

为了充分利用周日交通卡,我们决定到Circular Quay做渡轮去悉尼富人区屈臣氏湾,正好晚上回来看歌剧院夜景,结果人算不如天算......

到屈臣氏湾正好赶上日落,这里或许有悉尼最美的夕阳。

这张是在悉尼最满意的照片

下船到自杀岩步行五分钟即可,浪大风大,又亦或是知道这里的故事,总感觉这里的海浪很凶

本来算好时间坐7点多的船回,结果看到这家餐厅加酒吧特别热闹,离港口又近,就是在这家点了一份羊排,等了半天,好不容易上来却是生的........跑去排队上船,结果到我们的时候,船员说人满不能再上了!!!语气特别不好的说It is weekend, what do you expect.........只能等一小时,这里早晚温差大,加上海风就更冷了,附近也没有地方可以躲躲风,那个坑爹的酒吧也不想再去了,哎,硬抗了一小时。

一对土豪老外直接打了个船就回去了。。。有钱还是好啊

Day 2. 什么?航班取消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3个人都有不同的地方想去,于是便分头行动。我早早在淘宝上预订了悉尼赏鲸半日游,周一的早上只有一家船公司可以选(Totally Wild号),和其他公司都不同,这是一艘快艇,最多只能乘坐27人,看评论每个人都表示会晕船,我其实本身就是晕船的体质,有好几次痛苦不堪的经历,但是因为行程安排只能选择这一趟,想着提前买好晕船药就好,结果又是万万没想到........
为了去买晕船药,特意提早了很久出发,从酒店到码头步行10多分钟即可,一路的风景很赞。

找到上船的码头后一直忙着找卖晕车药的店,问了A说在B地,到了B地却又没有人知道哪里有卖,绕着这一块找了好久好久,怎么也找不到,真的也是醉了。最后到了上船的时间,只能抱着必死的决心向码头走去,问了工作人员,也不提供晕船药,哎。

澳洲果然很省人工,验票员、船长、讲解都是同一人,哈哈。
一上船他就提醒我们今天风浪特别大,衣服湿的概率是100%,于是乎我知道自己晕船的概率是200%......

出港的路线很赞,能看到各个角度的悉尼歌剧院,一路风景也特别美。本来风就大,加上又是快艇,相机根本没办法用,拿不住,只能全程手机拍摄了,而且需要双手紧握,好怕一个不稳手机就吹海里了。我当时把打印出来的签证好好的放在衣服口袋里,结果也永远的沉入的悉尼的海底......

开船的时候其实是没有问题的,到了赏鲸点需要关掉马达找鲸鱼,这个时候小船会晃动的特别厉害,我们运气不好,在北部这一块找了很久也没有看到鲸鱼的影子,只是船长一直收到不远处有鲸鱼出没的消息,然后带着我们这里那里跑,可是一到点鲸鱼又入海了,在这里一个半小时完全没有收获。而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有晕船的感觉了,我们的行程本来是2小时,按计划会在去南边另外一个鲸鱼出没点看一下就回程,结果接到确切消息说是南部有鲸鱼,于是火速赶往,虽然离它们的距离有点远,但是看到了至少3条鲸鱼好几次甩尾和喷水。如果不是因为晕船我应该会很开心吧,这一路是不停的干呕,还好没吃早饭,不然更尴尬......本来2小时的活动最后3小时才结束,如果不是船长还要再接下午的另一批客人,估计他还会让我们多待一会。回程的时候感觉他至少开了200码,那酸爽,反正船是全湿,坐第一排的朋友们就和洗了澡差不多

听说赏鲸的效果在黄金海岸会更好一些,因为不去黄金海岸所以只能选悉尼,怕晕船的记得选大船啊,但如果喜欢刺激,这个快艇还是挺不错的,体验一下海上过山车。

下船已经快2点,回宾馆和朋友们汇合一起去鱼市场吃饭,因为要转车,然后又看看google打车的预估价,感觉还能接受,就决定打车前往,经验教训啊,千万不要相信google预估的打车价格,感觉贵了快一倍,看着计价器的数字一直跳,心脏承受不了啊。这次打车出了几个问题,先是站在街道右边打车,还奇怪为什么好多车子都不停,二是差点就开了驾驶室的门!在后座上车看到司机坐在右边吓一跳,这才反应过来,还好没有去拉门.......跟S说这事,她说她也差一点就开了驾驶室的门,哈哈哈哈,好险我们都没有这么做,不然被当成抢劫的就不好了。

下午这么晚去鱼市场,还是人满为患,中国人居多,不过吃的是真的很多,我们选的是入口处的peter‘’s这家,五花八门的各类海鲜,做法也新奇,有点刘姥姥的感觉,看了好久觉得什么都看起来好好吃。
结果其实还好,同样的食材如果用中餐做法去做,绝对好吃10倍。

下午三个人又各自分开行动,一个去Chinatown,一个去海德公园,我直接去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比想象中美好很多,正好还碰见了一个特展。

这个小池塘美的惊人,水、植物、倒影、各类鸟相映成趣,绝佳的摄影圣地。

都说Mrs. Macquarie’s Chair 是欣赏悉尼歌剧院最好的位置,实际上说的是这一段前往椅子的路吧,毕竟椅子那啥也看不到!!!而这一段路走的简直太享受,悉尼最怀念的就是这里啦,无数当地人也选择在这里骑行、慢跑。

为了找它,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这里上下有三层,导航也看不出具体是在哪里,找到后结果大失所望,坐这真的看不到悉尼歌剧院啊,海也被前方的树挡住了好么。

倒是自己随便找个椅子坐着景色都特别好。坐着休息也正好和一对移民很久的中国老夫妇聊了会天,澳洲确实养老好地方。

傍晚绕着海边走到悉尼歌剧院里面和S汇合,近看其实也很不错的。

想等到7点看歌剧院的灯光,结果如下图,感觉比路灯还暗。至今没有解开的疑惑,它到底什么时候才亮灯啊?

本来晚上9点多的飞机去墨尔本,于是我们在宾馆叫了出租车前往机场,刚出发不到5分钟我看到邮件说我们的航班取消了!!!晴天霹雳,大写的CANCELLED,下面还划了二条横线,早就听说在澳洲廉航经常会取消,但没想到就发生在我们身上了,简直呵呵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办,立刻打电话给JETSTAR客服,还好有中文,为了这事沟通了至少半小时,先是告知只能换航班,因为是天气原因(天气很好就是风大.......这个),所以不安排住宿,而且明天早上飞墨尔本的航班还满了,只能下午3点飞,5点到,我当时真心要疯了,要知道我们墨尔本大洋路Appollo Bay的住宿都订好不能取消的,而且本来就只有2天的大洋路行程要压缩到一天,还要开夜车不知道几点才能到Appollo Bay,所有的行程全部打乱。正当想死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墨尔本还有另外一个阿瓦伦机场,立刻让客服查一下,可是她说没有3个人的位置,一个人可以早上7点飞,另外2个人还是要等到下午才能到......实在没办法,想说先让X去拿车,然后墨尔本再见了。结果她把我的票换好下午的后,突然问我X先生是选择7点出发还是7:50,我问那为什么不能1个人7点,另外2个人7:50走,她才突然反应过来,解释说可能刚刚7:50的航班又有位置了,WTF.........这混乱的感觉想打人,让他改成我和S7:50飞,X7点飞,她又说已经把我的票改到下午了,只能改一次,真的是想问候JETSTAR全家。当时的心情真的无法形容,我都快哭着求她了,也不知道是她心软了还是本来就可以再改时间的,最后还是帮我又改了一次,于是问题最后还算圆满的解决了,毕竟阿瓦伦机场其实离大洋路还更近,早上9点到墨尔本时间也正好合适,就是浪费了一晚的住宿费。
没想到这事弄了这么久,和客服沟通知道去机场也没用,我们差不多快了又掉头回了宾馆,浪费50大洋打车费。在宾馆X联系了几个在澳洲的朋友帮忙,先是找悉尼的同事帮我们找晚上的住宿,后是找墨尔本的朋友在阿瓦伦机场接我们回墨尔本。我这边忙着取消墨尔本机场的租车,又重新预订了阿瓦伦机场的租车,这里要说下租租车确实很好,取消第二天的租车都完全免费,而且直接订第二天的车也很方便,不过这个时候也已经快晚上11点了,X的同事开车送我们去了机场旁的酒店住宿(所以又一次回到了机场........)至此,航班取消事件才算完全结束,也顺利解决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晚我和S都睡不着,半夜聊天好几个小时,同时不停查飞常准,怕明天的航班又出什么篓子。而且这次之后每天养成了看飞常准的习惯,毕竟还要飞一次艾尔利,也是醉的一塌糊涂。

Day3. 绝美大洋路

之前看天气预报就知道是个雨天,但没想到一提车就开始下大雨,阴阴的,大家都没什么劲

这边乌云密布,但看着前方我们要去的地方像是天晴,于是慢慢开始期待。

到Geelong的时候天空明显蓝了起来,整个城市的面貌都完全不一样了,大家的心情也瞬间好了很多。

雨过天晴,美美哒

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定的规划,跟着导航从Geelong往Lorne方向走,看下有景点标牌的地点就下车看看。第一站就到了一个只有我们几个人的完美海滩,语音无法形容这里有多棒。
而且这么美的地方就这么被我们3个人承包啦!

海滩入口处有很多很特别的树

沿海一路开,大家都表示大洋路比想象中美太多

标志景点小红帽灯塔

这里超美啊,就是大洋路永远都保持风!巨!大!的状态

大洋路入口~~停在路边照了一张就发出了,听说这里有个口可以下到海边?景色也很美

好怀念大洋路自驾的这一天啊

有时海水偏蓝,有时偏绿,都特别美

到Lorne好像每个人都会来pier seafood吃生蚝。我们其实点错了,点了带培根和酱料的,好吃是好吃,就是吃不出生蚝本身的味道来了。

餐馆地理位置太好了,旁边就是这条栈道。
一会晴一会雨

运气不好,这次从9月开始大洋路就有几段因为下雨塌方所以封路,我们Lorne到Appllo Bay只能从内陆绕过去,不能走海岸线了,听说这段路很美的,可惜见识不到。
内陆这段山路弯道特别多,还好X是老司机,不然真的很难开。澳洲这些路的标示倒是非常清晰,每一段的限速都不一样,路牌很多,绝对不会搞错。

还好我们租了SUV,不然好些路段由于下雨真心不好开。跨过最泥泞的路,来到这山上,放眼望去,像是来到了世界的尽头。
可惜照片照不出这种层次感。当时真的觉得到了仙境啊

推荐我们住的Marengo holiday park,就在海边,一栋一栋的小House。

打开房门就是海滩啦

时间还早,出门逛了逛。

傍晚去超市买吃的居然又碰见下冰雹...........一天体会四季变化。还好每次下雨我们都在车上,一下车就天晴,哈哈哈哈,三个晴天娃娃。

大洋路是看银河最佳地,本来以为雨天看不到,结果晚上出门一看,好美啊,第一次亲眼看见银河。没有带三脚架,把相机放地上蹲着照了几张,只能凑活着看个感觉.............
银河只出现了这半小时,之后又开始下雨......

Day4. 唯一的阴天

天气预报显示阴天,大家都想总算不下雨太好啦,可是阴天还不如这雨天,这里雨下一会就会出大太阳,可是阴天持续了整整一天。没有了蓝天,感觉真的差太多。更何况今天还有重头戏十二门徒。

这只鸟一直在我们阳台上玩,当时自我感觉还挺好,结果发现我们邻居家的院子全是五颜六色各路美到爆的鸟类,瞬间甘拜下风。

邻居家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不是重点,重点是去看这途中的野生考拉

专门带了长焦镜头去拍它们,我都被自己的敬业精神感动了。
当时X拿着照片看了一眼,说这只考拉怎么这么老,我还笑说考拉哪里还看得出年纪啊。等我自己一看也吓一跳,这只是真老......按人类年龄算至少有80岁了吧。

这只一直吃,死活不肯露脸,叶子把脸挡全了

看着就想去摸摸。

我们前面一辆车子绝对是找考拉的能手,跟着他们不怕看不到考拉,我们是一只都木有自己找到.......有点心塞。还害的我这一天都习惯性往树上看。

路过了这一片森林,好壮观,特别适合拍恐怖或悬疑片

阴天的大洋路,海洋的颜色都变了,一点都不蓝

12门徒现在只剩下7,8个了,来了之后非常理解,那风浪大的,人都站不稳,每个女生的头发都180度往上飘。根本不用拿相机出来,拿不稳,手机我用最大的力气拿着,不然绝对会吹到海里去。又丰富了人生经历啊,就感觉人要被吹散架了。

好想知道天晴时这里有多美啊

这个时候约好来阿瓦伦机场接我们的朋友打电话来,说是晚上有事需要我们早点回机场,所以就放弃了伦敦桥这个点,加上天气不佳,所以也就不是特别想去了。

接下来走内陆返回墨尔本,主题:牛、羊、草

阿瓦伦离墨尔本是真远,朋友先是送我们去墨尔本机场旁宾馆住宿(Best western airport motel&convention centre,推荐哦,免费接送机,房间也很干净舒服),他回家顺路带我们去市区,我和S打算夜游一下墨尔本,虽然时间有限,也算是来过墨尔本了。

查看了蚂蜂窝的墨尔本景点攻略,结果发现景区都在同一个地方,公交都不用坐,步行全能到达

来澳洲之前就看见了这只的新闻,说是宣传全世界各名族融合,专程来看,近看真心被吓到了。首先是体积,巨大!是真人的几十倍大吧,加上是晚上来看,那表情真的不想多说,不敢走进..........

一位在此打坐的老外

这一区的建筑还是不错的。估计是没有逛全,又是晚上来的,感觉还是更喜欢悉尼

Day5. 两趟飞机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坐2趟飞机。一趟飞艾尔利的ppp机场,一趟下午的观光飞机看大堡礁
约了接机的车,结果一车人最后才送到我们的酒店,一路上风光无限好,艾尔利住宿区很多在山上,不是在这趟接机车上上了山,根本没机会看的山上的景致。

住在最中心的Baes resort,价格巨便宜,地理位置特别好,就是房间条件差了点,有点霉味,果然一分价钱一分货,算是这一路住的最差的酒店了,但是相对价格来说,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艾尔利坐飞机看大堡礁最便宜的方式就是选GSL,总体来说很不错,一点也不晃,晕机的可能性很小,就是耳机戴久了耳朵会痛,总体性价比很高,特别适合下午到艾尔利的朋友们,其他公司都是只有上午飞。
下午有好几架飞机同时飞,我们的机长是个黑人哥哥,同行的是一伙法国人,而机上所有的说明都只有英文和中文二种,机长也对他们表示遗憾,哈哈,感觉中国人在澳洲旅行是真的方便啊。

一出发就有被美到。大洋路的海是壮阔大气的,艾尔利则是小家碧玉型的。

世界最美沙滩top10之一,白天堂

海岸线那一圈白沙滩在照片上不怎么看的出来,实景延绵不绝,美极了

大堡礁的标志--心形岛
停留时间确实很短,都拍糊了

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就在大堡礁

哈迪大堡礁的潜伏点就在这,听去过的人说这边一般,很多珊瑚都死了,不如白天堂那边的

飞完机场会有车把大家送回市中心。
这里就是我们住的房子啦,里面虽然一般,但是外面的环境还不错

天气是真好,天蓝海蓝,这才有度假的感觉

我和S都觉得之前在山上看到的景色更好,就决定还是爬爬山好啦。山上好多住宿景色都特别棒。

走在路上还有当地人问我们是不是很喜欢这,感觉的出来,他作为当地居民特别自豪,确实能在这么美的地方生活,怎么能不满足啦

爬山超级累啊,坡抖的我都觉得车子没法开。走了一段就还是到海边来坐了一会。
本来想去最顶端那边拍照的,结果被坐在那里的一对情侣发了好大一坨狗粮...........

去超市买了一堆液体,感觉跟没喝过水的人一样。大瓶的水和小瓶的一个价,但是!不好带啊,血的教训,还是买小瓶的吧。
以及说实话,澳洲的酸奶比荷兰的味道还是差多了。

澳大利亚每个餐馆的装水容器都特别有质感,而且不像欧洲,水免费这点还是很好的

去了艾尔利最有名的 Fish D'vine,生蚝也一般,本来期待可以吃到马赛餐馆的味道,结果差好多。澳大利亚真心没有吃到任何好吃的
不过在这家店三人畅聊的特别high,于是东西好不好吃就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Day6. 第一次浮潜

我们的时间有限,所以想把白天堂和大堡礁浮潜一天内只有2种选择,一种是中船,一种是快艇,Ocean Rafting公司的快艇评价更好一些,而且还最便宜,所以最后还是订了他们家的南岛一日游。
正值国庆,中国人多,所以专门安排了一条船全是中国人,导游是个在澳洲长大的台湾人,完全不用担心语言有障碍。
因为没有风,而且船上有小孩,所以其实并没有特别刺激,和悉尼赏鲸时的失重感完全不能比。不过海水那种静默的蓝色看的还是特别舒服的。

我们第一站是白天堂观景台,看图就知道有多美了。唯一的不足就是人太多,在澳洲唯一一处觉得很拥挤的点就是这了......好不习惯。

这边的路有一些分叉口,还是多看看路标,我们聊天聊的没注意,一下就走错了,还好被团友及时拉回,不然都不知道去哪了。
白天堂的沙滩名不虚传,踩着不知道有多舒服,软软柔柔的,就是我们都忘记用沙按摩美容这事了!

我们的第二站是浮潜点,因为对自己的游泳技术盲目自信,导致自己救生衣都没穿,拿个浮条就一个人下海了。10月海水的温度还是稍稍有点凉,加上第一次浮潜,不习惯用呼吸管,结果飘在那不知道要怎么干嘛,顺着海浪已然默默飘了好远,求助了台湾导游,想说回船上换上救生衣,结果他表示不用,你可以的,然后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把我头往海里一塞,之后看到的景色只能用震撼来形容了,原来珊瑚真的会呼吸啊,一晃一晃的,而且五颜六色,感觉所有颜色的珊瑚都看遍了。
途中管子里进了水,喝了好多口巨咸的海水,有一种嘴巴被盐腌过的feel,想说求助下X,结果他老人家一直在说我的手机拍不了照片,在那拼命研究,我想游过去吧,但是海里和泳池真心不一样啊,怎么都过不去.....各种惨。最后还是台湾哥哥拉着我游了一圈,又带我回的船,不然绝对找不到回去的路

某人研究了半天,拍出来的效果如下

最后一站是沙滩BBQ,不过我们没有预定他们的午餐,可以省100人民币自带午饭。船上还有人问这里有没有中餐馆,然后大家都笑了。。。这里可是原生态纯自然的沙滩啊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回程的时候船长还会来点特技,360度快速绕圈环行。
总体来说OR公司的服务和行程安排还是很不错的,推荐哦

下船后遇到2个麻烦和2个超级大好人。一是我们晚上要坐夜班的灰狗bus去凯恩斯,酒店又check out了,完全没有地方洗澡,之前问了台湾哥哥也说这里没有地方洗热水澡,除非去泻湖,但是是冷水,我们在附近看到了浴室的标志,但一看是工作人员才能使用的,需要刷卡,正当我们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一个大妈二话没说就帮我们刷了卡,让我们进去了,实在太感激,世上果然好人多,不然这事我们自己真解决不了。第二件事是X洗完澡坐椅子上等我们,结果手机顺势滑到椅子缝里去了,椅子底下是实心的,找了台湾哥哥,他又去找修理工,忙的不行,旁边一个西班牙帅哥看到了,到处给我们找掏手机的工具,还亲自上阵一直热心帮忙,最后还是靠他把手机捞了出来,大写的赞。

回酒店拿行李的时候路过了很美的栈道,看见了艾尔利的夕阳,虽然我们跟着感觉走又走错了路,但是感觉错很值。

预订机票的时候本是没想到艾尔利的,想说直接去凯恩斯大堡礁,所以订的是香港-悉尼凯恩斯-香港的机票,而艾尔利去凯恩斯没有飞机,唯一的方法就是灰狗巴士了,迫不得己的我们只能选择在灰狗上过夜。
艾尔利的灰狗巴士站很偏僻,虽说从市中心走过去不用20分钟,但是跟着google map走会到一个很奇怪的地方,你明明能远远的看到车站就在那里,但是找不到路过去,真的是蜜汁尴尬,找过去的路结果又花了10分钟,还好我们提前出发,不然真的干着急。
灰狗巴士不便宜,晚上8点出发第二天早上5点到凯恩斯,每人500人民币,车上又冷又不舒服,感觉还不如飞机上的位置宽敞,中途还会停很多站,总之是万分煎熬的一晚。

Day7. 抱考拉

本次行程下来,我发现自己体力超群,飞机上和灰狗上都没怎么睡着,第二天照样精力充沛,日行20000步,丝毫不感觉累。凌晨的我们拖着箱子沿着海边走向酒店,只是走了一小段路,X就感慨这就是一个为旅游而生的地方,我十分赞同。

艾尔利去了大堡礁,所以我们订了凯恩斯库兰达热带雨林。去过之后还是推荐大家报一日游的团吧,去这真的特别不方便,先是要坐公交去缆车点,车票贵到死,还好转车的时候司机们沟通说不再收我们的费用,还是很人性化的。

缆车分很多段,每段都可以下来观赏一圈再上下一段的缆车。有时是越走越高,有时又越走越矮,所以坐在哪边能看到更好的风景完全靠运气,结果某个不想看风景的人每!次!都占着最好的位置,也是醉了。

总体来说,景色还行就是有点无聊

下了缆车后停留在一个小镇,本来以为这里就是动物园、海陆战车所在地,结果跑到游客中间一问,居然在一个非常远的地方,而且我们的套票里还不含车子接送费,接送车还不按时刻表运行,等了至少一小时车子才来,又花了巨额的车费才到到动物园,我们买的动物园、海陆战车套票,但是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的时间特别紧张,不到一小时的动物园时间就要赶去战车那。

动物园的考拉和野生考拉真不一样,动物园的90%都在睡,而且明显胖一圈。
顺便提一句,抱考拉照相不在动物园里,而是在纪念品商店.......20刀一张,还可以选小鳄鱼。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法律,一只考拉一天只能工作30分钟,轮到我这边的时候又换了一只,人家根本没有睡醒,绝对是被强行摇起来的,结果照相的时候他老人家是闭着眼睛的。不过有好好的摸摸考拉,胖胖肉肉的,超舒服,也是满足了。

开水陆战车的小哥好辛苦,路其实很窄,还挺难开的,一路还要讲解各种动植物,基本没停过,介绍的特别详细,感觉学到了很多,只是现在又忘了大半

之后又要坐着接驳车回小镇,坐火车回凯恩斯

火车超复古,我们是第一批乘客,在空荡荡的车厢里很有穿越感,还是穿到欧洲

火车需要近2小时的时间抵达凯恩斯,中途会在瀑布处停10分钟左右。
瀑布和国内的比还是差很多啦,不知道是不是枯水期,没有啥气势。

每当有好景可以拍照的时候火车都会慢下来,让大家好好的发挥摄影技术

澳洲的最后一顿晚餐。其实每天都想念死中餐啦!

凯恩斯住的是CAIRNS PLAZA HOETEL,海景房里的平价房,性价比挺高的。
一进门感觉有2个人住6张床的feel。

End of the journey

起了个大早,想把握在澳洲的最后几个小时,一个人带着相机出门去海边走了走。

看着飞机飞过有点伤感,还想多玩几天啊。塔岛、西澳、面包山都想去呢

机场的最后一餐是方便面,再也不想看到西餐了,于是看见方便面熬不犹豫的就拿下,结果9刀一包,,,,,,不过有服务员帮忙泡好,9刀里至少一半是这服务费。更搞笑的是机场里的中国人大部分都在吃泡面,可见大家的中国胃在澳洲被摧残的有多凶。

GOODBYE DEAR AUS. Maybe see you soon

算是花絮吧,打算在这里写一个《论来回机场的N种方法》。
10.1   家-南昌机场:家人送
          深圳机场-香港机场:船
10.2   悉尼机场-市区:微信找的华人接机
10.3   市区-悉尼机场第一回:打车
          市区-悉尼机场第一回:当地朋友No.1送
10.4   机场酒店-悉尼机场:步行
          墨尔本阿瓦伦机场-大洋路;自驾
10.5   墨尔本阿瓦伦机场-墨尔本机场:当地朋友No.2送
10.6   艾尔利ppp机场-艾尔利:Itrip预订的小巴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