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厦门度个假

• 出发时间/2016-11-05

出发+到达

提前大半个月买了机票,上海厦门来回只要760,上航和东航。春秋更便宜些,但是不准携带行李,果断放弃了。
        飞机延误了1个小时,当天N从北京出发的航班,由于雾霾延误了7个小时之久。这一整天都是在等待中度过的。。。

飞机低空飞行了好一会儿,从飞机俯瞰厦门,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一个水上的城市”。下午17:45终于到达厦门高崎机场,我到的时候,N还没有从北京出发,于是我决定先去酒店。
      从T3门口出来就是市内大巴乘车点,买票上车都在那里,每半小时一辆,末班车到晚上12点,有两个目的地:曾厝垵和轮渡,票价统一10元,很方便。当然T3门口也可以打的,不过打的到曾厝单要60多。
      坐大巴大概20几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曾厝垵。在酒店放下行李后,我去楼下的八婆婆点了一碗豆花粉丝汤,味道不错。放图:

给N带了肠粉和烧仙草(烧仙草后来被我吃掉了()。
       N终于在十点多的时候到达了酒店。忙忙碌碌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明天开始探索厦门

曾厝垵+中山路

早上10点起的床(不用上班请让我睡会儿懒觉),在黄则和吃了花生汤和沙茶面。味道都还可以,就是黄则和的用餐环境和他的名气太不匹配了,让我有点失望。还是八婆婆干净又亮堂。
       在曾厝垵吃了“虾扯蛋”,好像一份15元,里面都是面粉,虾也很小的一个,不推荐。
       厦门的芒果超级多,芒果冰沙是最常见也最好吃的,建议买一份,两个人吃。
       曾厝垵就在海边,中午人不多,稀稀疏疏就几个人而已。虽然当时厦门的温度和上海差不多,24度,但是厦门的太阳很大,建议戴帽子并且涂上防晒霜。N就因为在外面晒了两天被晒伤了。当然皮糙肉厚的我一点反应也没有,这个是不是值得骄傲一下
       曾厝垵海边沙子很细,但是有垃圾,再往国家会展中心那个方向走一段,人更少一点的地方,垃圾就没有了。海景图:

晚上打的去了鹭江宾馆,厦门不大,打的过去20元。我们在鹭江宾馆的7楼观海厅的室外露台上用餐,靠着海,可以看到对面的鼓浪屿厦门白天热,但是晚上海边风大,晚上出行还是建议带件薄外套哦~鹭江宾馆7楼餐厅点单分两部分,一个是菜单上有的,厨房做好后端上来;另外还会给你一张卡,让你自己去排队买凉菜、烧烤等。除了凉菜里的白灼章鱼深得我意,我们点了两盘,其他并没有什么可推荐的,烧烤队伍那里人很多,排队要等一会儿。推荐菜: 花生汤、鸭肉粥、鸡爪、白灼章鱼、榴莲雪媚娘。会收15%的服务费,价格不算贵,但是量都很小。太好吃了我都没来得及拍照,请大家自行大众点评。
       吃过晚饭,出了鹭江宾馆的大门左拐就是中山路步行街。都是一些吃的穿的,感觉是高大上版的曾厝垵。就算是饭后消消食吧,和南京路步行街比起来真是太不宽敞了,一点也不拥挤。

鼓浪屿

提前在微信上买票(微信比官网方便),外地游客从轮渡中心出发,就是离市区远一点的那个码头。票价35,在网上购票直接刷身份证通行,回程不用再买票啦,直接刷身份证坐船就可以了。

鼓浪屿的房子都很有年代感,也好看。如果不是因为游客太多,到处是小商小贩,在这里生活一定很幸福。路边的各种小店和曾厝垵大同小异,中午随便进了一家饭店吃饭,味道不好价格又贵。在赵小姐的店里买了四盒酥饼,味道都不错。在榴芒日记当时试吃的时候榴莲酥味道很赞,买回去吃感觉味道一般。很多特产店里都是买满200或300可以免费帮你寄到家里的,很方便。

关于鼓浪屿的几个景点,去了焦庄花园和风琴博物馆,都很小,一会儿就逛完了。如果还要去日光岩的话,就建议买联票吧,RMB100/人。如果在岛上住一晚上,倒是可以优哉游哉地随意走走看看,下次有机会再在这里住一晚吧。

环岛路+万达

本来要去植物园的,司机把我们拉到了东门,貌似进去要走很久才能到景点多的西门,两个懒鬼就又打的回到了曾厝垵。
       在海边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计划朝着会展中心一路骑过去。押金RMB300,第一个小时RMB30,保险RMB5,每超出半小时会额外收费,然而我已经忘了到底收多少钱了。。。建议往国家会展中心那边走个10分钟,然后再租车。因为曾厝垵那里的车一般都很老旧,稍稍远一点的租车点都是新车哦。有人在海钓,有人在玩帆船,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当地有人骑着电动车在海边卖椰子和水,20一个,喝过后表示还是椰奶好喝啊!

奇幻博士正在上映,我们骑完车后就去万达看电影了。就在厦门大学旁边,市区最高的两个楼里。晚上开始下起了小雨,海边风特别大,吃完饭出来瑟瑟发抖。还好厦门租车挺多,打的很方便,一般不用等就有出租车可以坐。

帆船+普陀寺

本来想着去厦门大学和普陀寺,结果上了出租车被告知厦门大学12点以后开放,满700人后不再接客。司机建议去坐帆船,去海上看金门岛、战俘岛和海豚湾。于是我们直接去坐帆船了。帆船票大概RMB180一位,这里要警告各位:在网上买的票只要40!!!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买好票再去吧,票价真的太随意了,此处省略一万句吐槽。坐船需要身份证,勿忘。
       到了码头,船长会要求大家把鞋和袜子脱掉,避免被海水打湿。一条船上大概8-10人,除了一个船长(就是收发票的那位),其他都是船客。我们去的那天,风有点大,本来在陆地上并没有觉得什么,一出海就感受到了。海浪从左边一个接一个地打过来,我们的船基本全程是倾斜着前进的。坐在右侧的那一排人,有个姑娘的头发全被打湿了。女生们本来还想美美地拍照,后来只有一片惨叫声。到了所谓的海豚湾船没有作逗留,船长说今天风大应该看不到海豚了,有点遗憾。船到了公海上,金门岛在我们的左前方,只能远远的眺望着。 战俘岛在右手边,上面有一个红白色的瞭望塔,据说是以前用来互相交换战俘的地方。很快船就掉头往回开了,回去的时候又是倾斜着前进,裙子被打湿了,N的一个裤管也湿了一半。坐完船之后,我们先回酒店换衣服。同一车的小哥,酒店在鼓浪屿,只能跑回鼓浪屿换衣服,也是有点可怜。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长期住鼓浪屿吧,住一两天就行,不然每次都要坐船往返很不方便。

普陀寺就在厦门大学旁边,不收门票,没人可免费领一直香。寺庙里有很多和尚就在里面生活,香源充足。由于天色已晚,我们没有爬到山顶上去。厦门大学下午17:40开放,门外拍了长长的队伍。看着校门口的人群,懒癌又犯,决定去旁边的万达吃饭去。

吃完晚饭,又在曾厝垵买了些夜宵,把行李收拾好,定了个闹钟,第二天就要返程了。不舍。。。

这次的旅行时间都是按照自己的来,睡到几点是几点,其实安排的紧凑些的话,厦门玩3天就够了。不过我还是很享受在海边吹风、吃着小吃,无所事事的度假模式。

离开

早上在曾厝垵直接打车去了机场,厦门之行就这样结束了。
       厦门应该是会去第二次的城市

继续期待下次的旅行

2016-11-24 10:1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4 10:32

引用 sheliapy 发表于 2016-11-24 10:32:02 的回复:

回复sheliapy:你也可以的哈哈

2016-11-24 12:03

鼓浪屿很多有文艺气息的小店不错,适合小清新去的地方。厦门的空气和绿植震撼到我这个北方汉子了~满眼望去,全是绿色~

2016-11-24 14:4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8 01: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8 17:52

引用 kouzikou 发表于 2016-11-28 01:02: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