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沉寂在伊甸园的蓝色——塞舌尔

• 出发时间/2016-10-02

蜜月物语

2016年10月2日,我们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结束了长达7年的爱情长跑,在大一的时候,在别人都还在好好学习的时候,我们却在好好谈恋爱,把彼此的青春交给了对方…………(此处省略十万字)。

蜜月地点的选择也颇具一番周折,在衡量过经费、飞机时长、海水质量、可玩程度、游客数量这几个方面后,我们选择了塞舌尔。原因有三个:交通方便、人少、景美。今年北京新开了到塞舌尔的直飞航班,省去了繁复的转机过程,而且知道塞舌尔的人不多,基本上不会出现一照相都是人的情况,很适合蜜月拍照。另外,塞舌尔的很多沙滩都排在全球的Top10,所以这点也深深的吸引了我们。

塞舌尔,一个充满大自然原始色彩的国家,地球最后的伊甸园,它隶属非洲,却不在非洲大陆上,由115个大小岛屿组成,拥有很多如珍珠般散落的花岗岩和珊瑚礁岛屿。美国大片《侏罗纪公园》曾在这里取景,好莱坞侦探电影也把这里作为取景地,其中最有名的当属《007》,还有小贝10周年及威廉王子蜜月在塞舌尔的那些事儿估计大家也都知道的差不多了哈,我就不赘述咧,下面进入正题:

出行准备

由于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准备我们的婚礼,所以蜜月行的东西我们都是想起一点就准备一点,为此我还特意搜了一些QQ群加进去,听“老司机”们介绍过往的经验以及注意事项,群文件里有很多是我们所需要的,比如地图、船票信息、当地通讯及网络情况、推荐的餐厅以及那些美美的照片都可以让我们提前对塞舌尔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最后总结了下我们所带的一些装备,也供大家做一个小小的参考吧嘻嘻。

附上大款照一张哈哈!塞舌尔花欧元和欧元换塞舌尔卢比比较合适,所以俺们都换的1000多点的欧元

DAY1 —— 初识Seychelles

机票是10月5日凌晨2点50的,但4日晚上我们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11点就早早到达了T3,然后连跑带颠的到了换登机牌的柜台,发现提前3个小时才开始,无聊的等到11点50才开始,嚓嚓嚓几下办完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给机场的工作人员们点个赞,大半夜的一点都不含糊工作效率蛮高,随后搭上航站楼小火车去安检,然后逛了逛机场为数不多还开的免税店耗到2点10分上了飞机,戴上头枕进入梦乡,飞机上的无聊就不多说了,11个小时的直飞还是挺没意思的。看俩电影,睡俩觉,吃了两顿饭才到。。。但值得一提的是塞舌尔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每班机组都有随行的中国空乘,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塞舌尔航空的登机牌背面写着阿提哈德土豪航空的标志~合作伙伴

话说飞机上的餐还是挺不错的,比较清真,都是鸡肉或牛肉主食,媳妇儿正好是回民,很是愉快的说!

飞到了塞舌尔上空美得没话说,底下是一片还在建造的海景别墅!

塞舌尔国际机场航站楼,小的可怜

我们的空客A330,老奶奶身体挺硬朗~

5号早上塞舌尔9点半准时到达塞舌尔马埃岛的国际机场,此处说下,塞舌尔是比北京晚4个小时的,顺利的盖上了大海椰子的入境章,然后取了行李出来就看到了地接,整个过程算上排队不超过15分钟,可见塞舌尔机场有多小,不客气的说航站楼真的可能没有一个家乐福大。。。

看到这个就说明是到对地方了

出了机场顺利的找到了地接,是个中国人,沟通无障碍,包括拎行李的小黑也是,几句常用英语搞定,还顺带聊了聊当地的天气,突出一个beautiful!蓝天大白云~车上一共8个都是中国人,我们所住的mahe岛虽然是塞舌尔的主岛也是最大的岛但是可能也就海淀区这么大吧。。。都是顺路的一个一个送到酒店,20分钟就到了,当地人开车那是相当的猛,还是右舵总有点不适应的赶脚,完全都是在逆行嘛哈哈!

我们入住的珊瑚智选酒店(coral strand hotel),当地可能也就算是3星,房间国内可能也就是如家汉庭好一丢丢水平,但是人环境好的没话说啊,出门就是博瓦隆绵延4公里的大beach啊!我们住在一层124房间(好像是,号称是海景房,结果入住才知道只要房间大玻璃能看见一丢丢海的就叫海景房了。。还好我们队住宿要求并不高。。)简直就是离海滩最近的房间啊!不夸张的说,出门5秒钟我就能踩在沙滩上,突出一个优越!
但是办入住时候比较麻烦,人家必须是午后才能办理,房间早上退的还没收拾好,服务员态度很好的说,让我们在大厅沙发坐下稍等,还端来两杯芒果汁让我们喝着,坐了11个小时的飞机也有些疲惫,于是乎我们就在大厅休息了40分钟左右,room is ready,房间有点小甚至连把椅子都没有。。还是从阳台拽了把椅子进来放衣服啥的。。这期间当地旅行社的地接来到酒店向我们也介绍了一些比较值得去的一日游,很详细,完事了还赠送了一些纸质当地的注意事项、M岛地图和一日游的介绍,出发前已经在国内加的QQ群里预定了两个一日游了,海洋公园和海钓,行程相同还比当地的便宜,暗自窃喜!商量了下,在地接的鼓动下又报了个M岛出发的普拉兰岛(praslin,以下简称P岛)和拉迪格岛的跳岛一日游,195欧/人(一日游项目均是包含午餐的)
收拾完毕洗了个澡,已经3点多了,今天的计划就是沙滩走走,欣赏下那美丽的落日,换上人字拖踏上沙滩,不得不说这名列前茅的地就是不一样啊,沙滩叫一个细,踩上去丝毫没有扎脚的感觉,柔软至极,脱了鞋走加上太阳晒后的温度很舒服,沙滩上有很多欧美人在沙滩椅上慵懒的晒着太阳,有的闭目养神,有的看书看报,惬意的很,随着太阳一点点的落下,都成了美丽画面中的一个剪影~

哦对了欣赏美景的期间我还跟媳妇儿在海边吃了个之前攻略中有人推荐的披萨,性价比还不错,在当地算便宜货了!

菜单上是当地卢比,除以2差不多就是人民币价格了

样子一般般,味道还是可以的,但是海边吃的感觉就逼格高了嘛~

DAY2 —— 收获颇高的右舵自驾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一看表是当地时间3点。。干得漂亮,还是败给了在家时候的完美的生物钟,看看外面黑灯瞎火的,迷迷糊糊的又睡了3小时,6点起床洗洗涮涮来到餐厅(一般情况下赛舍尔的各种酒店都是有免费自助的且都算到房费里了,品种还算比较多,除了中餐都有。。毕竟是欧美度假胜地。。)

大窗户吹着小海风吃着早餐也是美美的~

还算丰盛的早餐,吃的品种基本天天都差不多,会有小更新

窗户外面也有很多沙滩晨跑的老外以及勤劳的已经出海的小船儿~

吃完了早餐看表7点,想想今天干点啥呢,本来是没安排的,后来一想昨天也已经休整了半天了,今天在没有啥作为岂不是浪费了这大好的美景,于是乎直接奔前台,租车!简单一番沟通,前台的服务员记下了房间号,自动挡小现代,给我们报了价格,45欧/天,但是8点租车公司才上班,让我们8点再过来会有人带我们去找车,于是乎回房间收拾下行李,背个包带着点吃的和水换身照相的衣服,8点钟准时开拔,到前台有一个黑人大叔带着我们到了酒店的停车场开来了一辆小红现代--i10,就是它了!

然后大叔让我我们围着车看一圈并照相,其实为了说清楚事故责任,记录下现在车的受伤情况,然后拿出合同,告知我们一些注意事项,车租金里含有2000欧的车险(这个让我很惊喜,因为之前在国内查攻略是需要单交10-15欧保险钱的),车的油是给的时候多少还的时候加回到多少就ok,租赁时间是24小时,第二天相同时间之前还停回停车场把车钥匙交到前台即可,还给了我们一张M岛的详细地图,热情的给我们推荐了几个值得去的地方,其中包括takamaka海滩以及国家森林公园等等,然后让我们签字并交给他一张信用卡,他在合同单的复写纸用笔划出了信用卡的正面信息,全程没找我要驾照,我还问了下是否需要驾照,答案是no。。。。真的这么负责么。。。我真的是从左舵的国家来的。。。

租车合同单,左上角写着fuel level 1/4,意思就是我们回来的时候加到邮箱的四分之一就可以了

送的地图,内容很详细

开车前叮嘱媳妇儿记得提醒我要在左边开!媳妇儿第一次坐在左边也是紧张的不要不要的,平时在国内坐我的车一向都是上车秒睡类型的,这次老精神了!哈哈~刚开上右舵的车还真的有点不适应,一切都是反的,左手挂挡,靠左行驶,连转向灯和雨刷器的开关都是镜像的,搞得我每次拐弯都娴熟的打开了雨刷器。。大写的尴尬!而且塞舌尔全岛只有一个红绿灯,在维多利亚的小笨钟附近,其余路口均为环岛(这里谷歌导航有点小坑,只告诉环岛几出口出,说的我好像对他们很熟的样子),首都也会堵车!盘山路为主,且大多数无遮挡,有很多都是比较难拐的180度的大弯还带坡度,庆幸自己不是手动挡,要不就跪在这里了。。当地人开车也是很猛,所以让他们尽情的超车吧!就算是平路,道路左侧也都是排水沟,想自驾的童鞋们还是斟酌下自己的开车水平哈!

小车真的很好开

路过的不知名海滩,有海藻有点小煞风景

无遮挡的盘山

其实这石头很大

我就说很大吧

这才叫开到海边!

请看别人家的公交车站,但是公交车真的很破旧的说。。

takamaka的海,美!沙滩,棒!

首都维多利亚的一个印度庙,此前在新加坡的小印度见过一个很类似的

维多利亚的标志——小笨钟

当地教堂,路过的时候litou

如果没猜错的话这个应该是红掌,当地有很多,我们住的酒店的餐厅每桌上都有一朵

事实证明,我们今天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天气好的很,塞舌尔处处都是宝,昨天的博瓦隆只是他们其中一丢丢罢了,如果不自驾的话很多地方你是很难看到滴~takamaka据说是悦榕庄酒店的沙滩,这里墙裂推荐!环岛多半圈加了100卢比的油,其实没多大,可能也就是不到几十公里的样子,所以油钱还是不便宜的,森林公园没有去,主要是因为开到那边发现快没油了,而且地图上看并没有加油站所以就折返了。。如果有机会再来塞就再去吧~
晚上回到酒店吃的酒店的自助晚餐,看着介绍不错,每天都有一个主题,今天是克里奥,也就是当地的特色,价格是真不便宜,450卢比/人,房间挂账,酒店里的所有餐厅及设施的消费均可以包房间挂账,很方便。至于吃的东西的味道我就不多说了,反正我俩觉得是都不好吃,关于塞舌尔是真没啥好吃的,本篇也会极少的介绍的吃的,还是我大中华美食世界第一!

餐厅环境倒是不错,吃的真是不行。。

芒果凉拌洋葱,不知道是什么鬼。。

DAY3 —— 钓大鱼吃大鱼

今天是第一个一日游——海钓,之前在群里订的,和另外两对广东塞舌尔的大人加小孩儿拼的,一共550欧,比当地包船要便宜,印象中好像是6人船/720欧,10人船/1000欧吧,一日游除了跳岛都是比较松快的行程,头天晚上和司机确认好时间,早上8点半才出发,在酒店前台有人接上我们,到了一个码头,然后把我们带到了一艘海钓船上,就这样两个船员带着我们出海了。
船不大,左右各3个钓竿,4大人2小孩儿加上两个船员还比较合适,刚开始吹着海风还蛮凉爽,蓝天白云下看着向着蔚蓝的大海一步步的靠近那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们今天的目的是海钓,而且是钓大鱼!船员熟练的拿了一个类似于小玩具鱼似的东西拴在了钓钩上,这就是鱼饵,我们的船就在大海上就这么走啊走漂啊漂的,不一会儿就给我摇晃困了。。。正在我迷离之际,听见了钓竿哒哒哒的甩线的声音,知道有鱼上钩了,船员招呼我们过去收杆,我作为除船员外唯一的男生被大家举荐了出去,拿起杆坐在略带胶的黏黏的椅子(我们猜测是怕被鱼拽下去哈哈哈)上收线,tuna!船员小黑说了一句,就是我们常吃的金枪鱼,然后被放到了仓库里,这一钓使我精神了些许,但是好景不长,又逛游了半个来小时吧,终于来了!6根杆集体作响,这是大鱼!两个船员上下忙的不亦乐乎,一会儿收这个一会儿收那个,船还时不时的加速消耗大鱼的体力,熟练的动作让大鱼慢慢付出了水面,小黑先拿起一个木棒直接就是几棒子,和咱们常见菜市场卖鱼的一样先把它敲晕了然后就是用另一个带钩子的木棒一下把鱼勾上来,扔在地上不一会儿就不动了。

我和自带逆光光环的船员小黑,

海钓船

小黑把大鱼放进仓库,这大鱼英文名字是king fish,查了下叫帝王鱼,个儿头可以真是不小。

海钓完了到了午餐时间,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岛上,塞舌尔的任何一个岛的沙滩都是那么的漂亮,我也和king fish来一张,看似轻松其实还真挺沉。。。
随后两个勤劳的船员就用刚钓起来的大鱼弄起了克里奥风味BBQ,其实说白了就是用炭火的很原始的烧烤,但是食材真是新鲜的,当地的克里奥餐我算是摸透了,其实就是那么几样,烤面包片+烤鱼肉+烤鸡腿+烤茄盒+蔬菜沙拉,且烤出来样子很不好看,味道还是可以的,请见下图

中吃不中看的克里奥午餐

午餐过后来到了激动人心的浮潜环节,地图上标识的conception island附近,有很多游船都在这停留,人们跳下水进行浮潜,水深大概4-5米,如果不是很精通游泳的保险起见还是穿上救生衣,虽然有点别扭吧,第一次浮潜感觉棒棒的,浮潜三宝上手很快,操作简单易懂,海底世界真真儿的是绚烂多彩,以下的图均出自防水相机尼康AW120,虽然和网上的比还差一些,但是对于我这个第一次浮潜的人来说已经算是个惊喜了~

浮潜的地方~印象中叫conception?说实话不是很确定咯,很美就对了,很多船在这里

DAY4 —— 来塞就应该跳起来

有人问,塞舌尔有什么好玩的呢?我相信绝大多数人的答案是跳岛!塞舌尔是个群岛国家,每个岛都有自己独特的风采~甚至有的人说跳岛归来回到M岛后赶脚像是离开了塞舌尔,可见其他岛的风景是多么的诱人。来塞的第四天我们选择了跳岛,M岛出发P岛L岛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相对来说就紧张了一些,早上6点20就在酒店大厅等车来接了,因为需要一天去两个岛,M岛到P岛单程需要一个小时的船程,去L岛也是必须从P岛出发,15分钟船程,所以在往返路上就耗费了两个半小时,7点就来到了主岛的码头,导游需要我们的一日游的合同单来确认然后每人发一个旅行社的手环方便辨识,非常悲剧的是,早上出门匆忙居然忘了带合同单。。但是导游还是很nice并没有因此“”放弃“”我们,导游把我们留到最后,根据酒店名称,房间号以及房间登记人姓名确认了信息,嘱咐我们下次类似行程一定要带,手环到手,领了船票上船!

去程船票,我们是Economy经济舱,二层,周围没窗户遮挡,开起来海风真是嗖嗖的刮。看被人说船比较颠簸,我俩是一点没感觉,摇晃摇晃就困了,所以想在船上小憩的童鞋们还是要稍微的多穿一点以防着凉。

橘黄色的是当地最大的克里奥旅行社的手环,当地有三家比较大的旅行社:最大的是克里奥,其次是曼森,7度南,都是比较靠谱的说。下面白色的手环是酒店房间门禁咯

M岛码头

这不是我们坐的船,但是类似

刚出发就看到了一艘军舰,这里离索马里不算太远,猜测是不是防海盗的捏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1个小时后到了P岛后我这个墨镜上的海水干了上全是盐。。。。。。

行程是M岛-P岛-L岛-P岛-M岛,到P岛后马不停蹄的换船15分钟到达L岛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自行车,L岛很小,所以车很少,自行车就是环岛用的,有双人有单人,可以设想下在蔚蓝的大海边骑行,很惬意的说,可是我们的团并无福享受这些啦

噔噔噔噔,这才是我们的交通工具,经济实用,简洁大方

我们的当地英文导游,介绍东西的时候语速会放慢,理解起来还不算特别的费劲

现场开野子,椰子这玩意当地自然是多的是,味道也很不错呦

如果没有这些海藻可以用洁白无瑕来形容沙滩并不过分吧,海水清澈分层明显,美!而这这是个L岛不知名(也可能只有我不知道)的海滩而已

这辈子第一次见到如此清澈的海水

P岛的政府,想我想起了英雄无敌3精灵族的矮人工舍哈哈

这个就是塞舌尔著名的象龟啦,P岛有个小型的象龟园,这玩意不咬人,随便拿点树叶啥的就缓慢的把头伸向你,然后津津有味的吃起来,缓慢移动的过程真的特有意思的,就是味道不太好闻,有点羊圈那意思,地上你也不知道哪里就能踩到它们的粑粑哈。。还是小心为妙

即将到达前世界第一的德阿让海滩,海边的一个小饭馆

天然的大石头

到了到了,美丽的德阿让

海浪冲刷着大石头激起层层浪花

我也踏个浪

正如我的手势,赞!

福利

欧美人到哪个沙滩都是铺个毯子晒太阳

阿让海滩不算大,比起博瓦隆来说,也许你去过马代或毛球,哪里的蓝色已经足够你流连忘返,但是塞舌尔的蓝是独特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充满着原始生态的气息,这才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宝贵的不可多得的一道两地的风景线!

这是俺们的团餐你敢信,橘子酒店自助餐,品种不算多但还算比较精致

海边就餐,怎一个惬意!

随后踏上回程的船来到了第二大岛P岛,首先我们前往有着塞舌尔象征的五月谷,这里有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产物——海椰子,有公母之分,公的像那啥母的像那啥,嘿嘿!这里超级严禁烟火,每颗海椰子树甚至每颗海椰子都是有编号的,果实不能吃,可以买空壳回家留作纪念,里面的东西要掏空,价格相当不便宜,4000-6000RMB/个,在这里我记同行的一个欧美老外问了导游一个问题:岛上有没有什么大型的或者危险的动物,答案至今印象深刻,No.This is a paradise!没错这里就是个天堂,虽然原始但是那么的安逸。

母椰子,后面美女拿的自然就是公椰子啦!呵呵呵呵呵

可以买回家的超级贵的工艺品

五月谷

离开了五月谷来到了此行我印象最为深刻也是最好的拉齐奥海滩!其实作为最后一个景点已经有些疲倦了,心想着前世界第一的德阿让我都见过了,这里还能再好到哪去呢?直到我踏入拉齐奥的一刹那我这个想法被彻底颠覆了,这里的海滩从未体验过的细和软,不仅是沙滩,浅滩的沙是一样的,在海中漫步是那么的舒服,悠然。这让我俩彻底爱上了这里,而且这里浪相对来说比较大,背对着大海会时不时的来一下惊喜,当然嘴里进点高浓度盐水是不可避免了,但是丝毫无法减去对这里的喜爱,在我心里这才是世界第一。只可惜我们只在这里停留一个小时不到,如果还有机会再来,我一定要再来欣赏拉齐奥,因为它在我心中是最美(仅次于媳妇儿!)

拉齐奥海滩

站在浅滩就清晰的看到了水里的魔鬼鱼

浅滩的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们~

最累的一天旅行结束,吹着海风看着晚霞渐渐进入了梦乡

DAY5 —— 看!好多鱼!

休整一宿,第五天我们的行程比较轻松了——海洋公园一日游,浮潜,面包喂鱼,午餐BBQ,项目和之前有所重复,而且浮潜的地方也并没有之前的好,水不如前两天的清亮,午餐也是和之前的BBQ大同小异,比较有意思的可能也就是面包喂鱼了。如果你在当地旅行社报一日游的话就是会坐那种玻璃底的船,据说能清晰的看到船底穿梭的小鱼们,但是我们是和群主定的比当地团要便宜一点,自然也不是玻璃底船啦,是那种私人的船,说白了也就是咱们这里的黑车一样一样的,我们一个船大概有10来个人吧,4个中国人,还有3个尼泊尔人,还有5 6个船主家里人带着小孩儿出去玩,等人都到齐了我们才发现等于我们4个中国人和3个尼泊尔人就是去当地人家里做客,然后人家带我们出趟海玩玩给我们烧烤点东西吃哈哈,也行吧,对我们来说他们都是歪果仁,跟当地拼团并没有什么区别,上了船每人3 4 片面包,很快就来到了喂鱼的区域,船会在这边区域来来回回的开,你只需要把面包片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往水里扔就ok,你就会发现真的是一大片的鱼群为了一块面包渣一条条的被挤出水面,争个你死我活,恨不得蹦出水面跳到你的船里。

烧烤的地方,走的时候需要踩水走到,沙滩差点没扎死我,全都是各种石头。。

烧烤时跟当地小美女合了张影,可能没照好,小女孩的腿其实可长可长的呢

比较幸运的是回程的路上突然停船然后船长的弟弟一跃入水,还在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时候,他跃出水面,手里拿了个火海星,中间的是海星的嘴还在蠕动着,我们夸他eagle eyes不为过吧

回宾馆比较早,索性晚上来酒吧消费一把,一人一杯洋酒尝尝,说实话酒水单其实看不懂,平常洋酒就没喝过,然后我看了个motojito,龙舌兰调配的,我还以为是朋友常喝的那种mojito,然后痛快的点了一杯,媳妇儿点了个Margarita,她是柯南迷,黑帮老大喝的琴酒调制的,样子挺好看,喝了一口的感觉就是两杯藿香正气啊!比较呛,真心是喝不惯,而且龙舌兰和琴酒作为基底度数也真是不低,喝完倒是没啥事,半夜起床的时候感觉晕晕的。。

DAY6 —— 收拾心情再看一眼我的塞

最后一天没安排任何行程了,早上睡到了自然醒,吃完了早餐慢慢悠悠收拾着行李,海边再看一眼我的塞,超市买了点小特产和冰箱贴(后来发现这些所谓的“特产”也是国外进口的,好尴尬呀),冰箱贴也不便宜,60卢比一个,合30人民币呢,谁让没啥带的呢,一气儿买了15个送人用嘎嘎!

海边再留张影,纪念一下蜜月之行的成功

大棉花糖

博瓦隆海滩上悠闲的歪果仁儿们

前方高能预警!!既然要走了寻思吃顿有特色的好点的饭馆,之前在各大攻略上看人们推荐过这个——MAHEK(当地一家很有名很正宗的印度菜)主要是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门口,那就走起吧!一进去就闻到了了很浓重的香料味,有中文菜单,价格并不便宜,俩人没怎么点就500多卢比搞没了,然后点完菜服务员会问要什么辣度,这里注意了如果不能吃辣,一定要求做不辣或微辣,媳妇儿自认为能吃点辣,点了个middle,结果想必大家都猜到了。。。辣够呛,赶紧和服务员说后面的菜能不能微辣,服务员取了后厨回来抱歉的说已经开始做了换不了了,建议来点优格解辣,于是乎就点了份儿的优格,也就是一盘稠一点的酸奶,效果倒是不错,但最后的结果就是正餐并没有吃多少,把酸奶都吃了。。。也同时应了另一份攻略中的一句话:越正宗的印度中国人越吃不惯。。

MAHEK环境还是不错的,很印度

看着香料味儿就很冲啊,吃完回酒店没一会儿肠胃就开始有点不得劲儿。。我这肚子对辣的承受能力还真是有限

8天6晚的蜜月之行真是转瞬即逝。。第二天一早6点就赶往了机场迎着朝阳回京。机场很小前面说过了,机场一共就3个登机口,出关进候机室一共用了5分钟吧。。一共3个登机口,临登机了换登机口但是并没有广播。。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免税店的东西倒还真是不少,各种大牌子香水烟啥的也应有尽有,有需要的也可以买,但是没注意价格比T3咋样,知道的可以分享下哈。

Wonderful honeymoon!Goodbye,Seychelles.Goodbye,paradise!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4 14:25

引用 sinnrann 发表于 2016-11-24 14:25:49 的回复:

回复sinnrann:哈哈值得去 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哈 知无不答

2016-11-24 14:3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sinnrann:你下个月啥时候粗发呀,我也下个月去,9号出发。

2016-11-25 15:40

引用 小7 发表于 2016-11-25 15:40:13 的回复:

你下个月啥时候粗发呀,我也下个月去,9号出发。

回复小7:也准备下个月去呢。。。是自由行还是买的机酒套餐?

2016-11-25 16:2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28 09:55

引用 無尾兔 发表于 2016-11-25 16:27:04 的回复:

也准备下个月去呢。。。是自由行还是买的机酒套餐?

回复無尾兔:机酒套餐

2016-11-28 14:54

引用 mickey_lolo 发表于 2016-11-28 09:55:3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mickey_lolo:很值得一去呦

2016-11-28 15:09

请问塞舌尔入境要查检疫小黄本吗?需要打黄热疫苗吗?谢谢

2016-11-28 17:13

引用 世界是一部打开的画卷 发表于 2016-11-28 17:13:26 的回复:

回复世界是一部打开的画卷:我们是北京直飞的不需要 飞机起飞落地当地检疫人员上飞机喷东西检查是否有活物 如果从埃塞俄比亚转机就不太清楚啦

2016-11-28 17:15

请问是哪个qq群?我们下个月就要出发了,还没定上海钓呢!谢谢!

2016-12-11 14:43

引用 Monicabox 发表于 2016-12-11 14:43:24 的回复:

回复Monicabox:群号码:317148431

2016-12-11 14:57

引用 章魚小亚楠 发表于 2016-12-11 14:57:46 的回复:

群号码:317148431

回复章魚小亚楠:非常感谢!我们住的酒店和飞机和你们完全一样,看你们玩得真好呀!!方便的话,可不可以加个你的qq呢?多讨教讨教啊!

2016-12-11 15:02

引用 Monicabox 发表于 2016-12-11 15:02:20 的回复:

回复Monicabox:可以的298517150 不过我周末不常看QQ哈

2016-12-11 15:09

引用 章魚小亚楠 发表于 2016-12-11 15:09:57 的回复:

可以的298517150 不过我周末不常看QQ哈

回复章魚小亚楠:好的,添加了。没事,都不着急,不打搅你就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