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记忆中的人和美食--再来广州

2016年08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广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趁着十年,再去……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几年前,去过广州,再往前数几年,曾工作过一段日子
于是,这看人的理由有的,怀念的美食味道也有的
在呼呼热的大夏天,从来不想出门的人,就这样订票,订酒店……
完全没有去看日子,出发这天是七夕,可是没有觉得酒店不好订啊,到地时,朋友们戏言,你俩儿这是选的好日子啊……

流水的行程

从没想过大暑假的出去玩
还好动车票……还算好订,要感谢现在方便的各种APP,重点是铁路的12306

8月09日 -- 8月14日  (虽然天数多,但是加上老友相聚,时间少啊)

8月09日:动车:福州南到深圳北,深圳北到广州
               这中间逛的很随意,除了吃,就是散着玩,中间还跑到增城去住山庄吃河虾……
8月14日:动车:广州南到深圳北,深圳北到福州南(深夜回到福州南,还好有路公交车回市区啊~)

上午出发下午抵达,对铁路系统点个赞

虽然好像飞机票也不贵,但是对于那阵子的天气之类的,真怕不准时

对于懒散散的人来说,出行其实也挺关注准时否的

动车就这点好,准点率真棒……也是为了准点和“起来不”,所以订的动车票都是9点多出发的,勤快的小伙伴们,可以订得再早点儿,哈

同理的,在深圳北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怕中间赶不上,虽然都在一个车站,不出站)才再次上动车……

这里要大大赞一下订的住处,当初一顿比,各种APP的看,最后订了本次行程,最满意的住处:

私享家酒店公寓(广州北京路地铁站锦源店)

交通方便啊,(重点是那张床的床垫真的让人好眠啊,这是除了星级之外,住的最满意的一次床垫了,

下午不到5点抵达酒店,然后……北京路步行就十分钟啊~
正好吃过晚饭逛啊,逛完再吃啊~

广州,就是为了肠粉和牛杂萝卜来的,不要说广州很多美食怎么就记这个,因为这全是当年满满的记忆啊

因为以往主要在上下九,所以这次,住在北京路附近,也是一样的:肠粉,牛杂萝卜

早茶--沙面--小蛮腰

多么紧凑的一天啊,早茶是早就和朋友约好的--边吃边聊; 沙面是一定要去的,一片“绿洲”啊;夜晚中的小蛮腰,才是最美的

早茶:广州酒家(上下九附近的那家,叹早茶啊~)
沙面:白天夜晚两个样子,不过白天鹅宾馆,要进去一看,虽然不住这,哈,临江的茶座还是不错的
小蛮腰订票分好几种,我们是直接团购套票了

上面这个,是广州酒家的内景图……内景图

早茶时间一般就是到11:00结束,然后就算午市了
我们聊嗨,吃完……出来查看一下,直接步行沙面去(这个路标就在广州酒家不起眼的店门不远处)
因为这个上下九,陈家祠都有去过嘛

沙面无论怎么讲,都是繁华的广州城里,一小块相对清静的悠闲处

各国的各种建筑,小清新点的咖啡屋,逛累了,休息一下也是不错的

而且相对的离沙面这边不远处,还有一条中药材街,路过时,真是一路药材香啊。

地铁去广州小蛮腰,吃个晚饭,看个夜景,游下珠江(虽然都说不要去游啦,没趣,但是套票有啊,还是可以逛荡下的,当休息)

小蛮腰,就无需太多言语了吧
惟一吐槽的就是,这109景观台拍个照片,洗出来还是要168元的(大约是这么多吧),反正,同行的几个看着照片,说着真好看照的,但是这价,很贵……很贵……很贵……
还好,我们自己有提前用自己的手机拍,所以,不买也罢

北京路逛,增城去吃河鲜

一夜无话啊……大早晨被朋友电话吵醒,睡梦中还以为在家,摸手机,差点儿从床上掉下来

今天就是吃,吃,吃

不想说,吃个早茶,乱逛下就已经下午了,还好这几天的广州,天气难得的好

天气这边反到是热了,不要游泳,扔下行李,寻吃的去……

这个时节,正是吃龙眼的时候啊,路上随便买些儿都好食的很

就是好奇边上红盆里那个是什么,人家摊主说了好几遍,咱,还是不知道说的是啥

哦,我们不是吃这些儿的,是去吃河鲜的,马上……继续出发

很鲜……很鲜……

早起早茶,继续河鲜,回广州城

朋友们笑眯眯的说,是我们把雨带来了,别想白水寨了

于是,吃早茶,聊天,吃乡野的河鲜……美食醉人,也悠闲的时光,看远处竹林在雨下泛翠

下午就回广州城了

酒不?
昨晚有朋友酒了……

一个小时多,就回了广州城了

结果,广州城雨不大啊……

这回住到岗顶附近,离大学都不远滴,酒店办理好(房间好不大啊~),正好携手出去吃东西,顺便去逛书店啊

我们很能逛,哈……

博物馆的一天

吃过早饭,这一天,全部贡献给博物馆了

特别一下,咖啡馆里的特调咖啡,很不错……

其实在这里,最好的是欣赏各种砚台
广东肇庆的砚台,多出名,哈

赶上宗教特展,也是不错哦

一顿精神食粮,晚上……继续吃……吃……吃

吃个饭,商城一楼还有现代展,这只好有“气势”

我好像照片糊了……

下午归程,上午去看太古汇

反正不远
吃过早点,地铁一站,跑去看书店

如果不是太懒,带着行李也是完全不错滴,到时可以直接书店完午餐后,直接地铁去火车站
PS:广州城很大的,这个地铁再速度也是要时间的,千万不要预留时间少了

这个是香水吧……香水吧……香水吧……

书店啊,书店啊

出来的时间总觉得没做什么啊,怎么过得如此快

在准备结束这篇游记时,最后上一张图,这是在广州这几天,过得不怕上火不怕水土不服的不怕中暑的最大利器!

本篇游记共含2094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欢迎来广州!

2016-11-24 10:2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4 11:26

2016-11-24 16:54

引用 纳比斯 的图片:

2016-11-24 19:10

2016-11-24 19:5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8 09:55

引用 direngrey 发表于 2016-11-28 09:55:35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direngrey:玩得愉快!